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5章 出發前夕

空澗飛湍 | 2021-11-28 08:10:01 | 巴幣 130 | 人氣 377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從第三賽區出來時,普勤、古騏已經興高采烈地等候在外,他們倆人都通過了。

古騏原本在大約十一分鐘時要落敗,靠著毅力與耐揍多拚了一分鐘,總計十二分鐘。
普勤則是從十二分鐘的實力,同樣靠著毅力與耐揍,多堅持了兩分鐘,總計十四分鐘。
兩人的檢測結果,以入學第二年學徒的標準而言,是非常好的成績。當然,這指的是……和正常學生比。

當看見燿凌的“檢測結果”,古騏張大了嘴,一臉的不可思議;普勤則是一臉理所當然地大聲喝采,燿凌揍學長的畫面,他有幸在去年就見過。

古騏有些恍惚:「所以,……上回燿凌揍我們時,其實一整個在放水?」
普勤絕對崇拜:「當然,燿凌最厲害,也最善良了!」
普勤、古騏雀躍地跟著燿凌離開,繼續各自下午的課程。

三人“申請參加任務,並且通過實力檢測”的消息迅速流出。
「你聽說了嗎?有三個入學第二年的魔法學徒,申請了參加軍事任務。」
「哇!初生之犢不畏虎!不過,任務有實力限制吧?」
「是的,限有“中等以上”的“入學六年學徒”實力的學生參加。」
「入學第二年的魔法學徒夠格?」

「當然,那屆有個燿凌!你不知道他連比他高兩屆的學長都揍過?」
「喔,對,燿凌!那個妖孽!我忘了他才入學第二年。」
「替他檢測實力的同學被他揍了,沒撐過十分鐘。」
「哇,可憐的傢伙!進醫護室了嗎?」
「沒有,輕傷而已。教授特別交代,點到為止。」
「哈哈,不幸中的萬幸!」

「另外兩個第二年就通過的是誰呀?挺厲害的。」
「是……那個……紫星瑪和……普勤嗎?聽說這兩人在七校的新生試煉有拿到前十名。」
「是普勤和古騏。普勤以十四分鐘通過實力檢測,古騏十二分鐘。」

「古騏?」
「是古家的。」
「古壁閣下家的?果然家學淵源。」

「聽說最近古騏和普勤常常在一起,還會在周末一起去找燿凌。」
「對了,印象中,古騏也有參加新生試煉,名次中上。」
「這樣呀!咦,記得紫星瑪在新生試煉是……第五名,他反而沒去?是沒敢申請,還是申請沒通過?」
「這就不清楚了。」
「申請截止時間是明天傍晚,也許只是還沒去吧?」
「或許吧。他可是紫星家族的。」

「倒是,你可知道,燿凌、普勤、古騏待會在哪裡上課?我們去觀賞下。」
「這你問我就問對了。普勤、古騏應該是在上第二年的初級土系魔法,而燿凌現在是在上第二年的中級課程。」
「第二年的中級課程!?中級課程不是給見習者上的嗎?」
「神奇吧!他今年所有課程都選擇了中級課程喔。我們一起去圍觀。」

當日下午,燿凌、普勤、古騏被許多同學、學長姊,甚至教授們旁觀欣賞。
對此,燿凌早已習以為常,而普勤、古騏在擂台賽、新生試煉後,也算有些經驗,不至於手足無措。
晚上,燿凌在自己房間內,聽到敲門聲。
開門一看,意外地發現是古壁。
看其神情,燿凌知古壁有話要說,便請古壁入內坐了。

古壁老臉歡喜:「燿凌,謝謝你對古騏的教導。才幾週時間,古騏已有進益。」
燿凌:「古壁閣下過獎了。古騏主要是出自您和古堰閣下的教導,而且古騏很認真,自己很刻苦。」
古壁:「燿凌你別謙虛了,你也知道我和古堰講課時,古騏常聽不懂,在你的幫忙下,他才有現在的進步速度。更別說,你還指點他的火系魔法、實戰對打,以及戰力以外的其他生存能力。」
燿凌笑了笑。他感覺得出古壁的感謝是真心,並不是希望和他繼續來個一長段的互吹互捧。

他想了下,道:「這次出任務,您是否要幫古騏準備些武器、護具?」
古壁一拍腦袋:「對,要幫他準備!謝謝提醒。」
燿凌:「不客氣。古騏在左小腿周圍的防禦較弱些,他的護具也許可以加強這部份。」

古壁驚訝而歡喜:「啊!感謝告知,我幫他弄個……腿部特別用堅實魔金防禦的護甲。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堅實魔金防禦力強,但是份量沉重,若是整件護甲都使用這個,魔法學徒穿不了,通常只用在加強防禦的部分。

燿凌沉吟:「出任務有可能殺人見血,最好提醒古騏,讓他有些心理準備,減少在戰場上恍神的時間。」
古壁用力點頭,感激道:「是的,第一次殺人,人可能整個傻掉,這在戰場上太危險了。想當年,我……。我會提醒古騏。謝謝你。」
燿凌微笑。

古壁猶豫了下,目光忽然再次開始飄移:「那個……我有個不情之請,……這次任務,可以的話,能否麻煩你提點、照看古騏一下?那傻孩子,太單純。」
燿凌頷首:「不知道任務中是否會同行。可以的話,我會照看他。」
他對古騏印象挺不錯,如果古騏有困難,只要力所能及,他不會袖手。

古壁大喜:「真是太謝謝你了!」
燿凌微笑:「不客氣。」
古壁彷彿輕鬆了許多,看起來,原本雖然他拍板讓古騏去申請任務,但是心底還是有擔憂。

此時,他搔了搔頭,放鬆的同時,對於自己再次來麻煩燿凌,頗為不好意思。
古壁:「燿凌啊,之前問你,有沒有需要什麼東西,不知你現在想到了沒?藥材部份,我不敢和奧堤那個專業的比,但是對於武器、護具有些研究。你現在要出任務,有需要什麼,儘管告訴我。即使我沒有,也可以找路子去買。」

燿凌笑道:「倒真有個需要,想麻煩古壁閣下。」
雖然他願意幫古騏,但是覺得“一味付出,不要回報”未必是好事。再加上,現在確實有個需要,即使古壁不來問他,他也打算主動提起。
古壁歡喜:「你需要什麼?我一定盡力。」

燿凌拿出魔獸蛋:「不確定出任務會多久,怕這個蛋在期間孵化了,沒人照料,所以我想帶去。請問古壁閣下,有沒有適合裝這個蛋的容器,希望能方便攜帶,同時不會壓壞撞壞,如果還能有保護作用,讓我在戰鬥時不需分心,那就更好了。」

古壁接過蛋細看:「你喜歡養魔獸呀?我有這樣的容器,稍微大了些,剛好我回去加層軟墊,再加道魔法,明天給你。」
燿凌笑道:「謝謝您!」

古壁也笑答:「不客氣!你還有沒有什麼需要,儘管告訴我。我欠了你幾個情,只送這一個東西,可過意不去。」
對於終於知道可以送燿凌什麼,古壁再次鬆了口氣。

另外,他說話實在,並未誇張,確實是有幾個情:救古騏一命並護著他三天、教導古騏、幫古家改善教學,現在又加上在任務中照看古騏。

燿凌微笑:「普勤能變出土系盔甲護身,但是這魔法畢竟消耗魔力,無法時時使用,較難防備意外或者偷襲。如果可以送普勤一套適合他的、加強右肩防禦的護甲,就太感謝閣下了。」
古壁愉快:「沒問題,我回去挑一套,給你送來。」
這是燿凌用他的人情換來的,因此古壁拿來給燿凌送,不占這個虛名。

燿凌笑道:「謝謝您了。目前還沒有其他需要。」
古壁點頭:「那我回去準備了。如果你再想到什麼,隨時告訴我。」
燿凌微笑:「好的,謝謝您。」
古壁離開時,歎了一句:「你這麼照顧普勤,真是他的福氣。……普勤也確實是個好孩子。」

***

次日一早,紫星瑪去申請參加任務了。
他似乎本來在十三分鐘時,幾乎落敗,但是對手的攻勢忽然緩了,最後以十五分鐘的成績通過檢測。
學生們討論再起。

「入學第二年的那屆,有四個人申請那個軍事任務,並且通過實力檢測了。」
「比昨天多了一個啊?是誰?」
「紫星瑪。」

「所以,燿凌、普勤、古騏、紫星瑪都參加了。」
「他們是這屆新生試煉中,我們紫星的前四高分嗎?」
「不是,第二高分是紫星明。」
「紫星明在芬諾德,不算。」
「那麼大概是吧?」

「……不對,我記得另外有個誰成績比古騏高些。是叫……文漢。」
「那個文漢有去嗎?」
「沒聽說耶。」

「今天是申請的最後一天了。所以,這屆參加新生試煉的學生裡,除了遠在芬諾德的紫星明,和名次較靠後的萬小姐,只有文漢沒去?」
「好像是這樣。之前文漢的名次還比古騏高耶,是文漢退步了,還是古騏突飛猛進?」
「不知道耶,文漢是文家的吧?也許文家的培養不如古家?」

不知是否輿論壓力太大,下午四點四十三,文漢出現在了任務處。
文漢文質彬彬:「我來申請參加這個學徒的軍事任務。」
工作人員:「還好你現在來,五點就截止申請了。請到魔法練習室檢測實力。」
半小時後,新的消息傳出。

「那一屆的文漢也報名參加了!」
「檢測實力通過。」
「一共撐了十分鐘。」

***

當日傍晚,古壁將裝魔獸蛋的容器和替普勤挑的護甲交給燿凌。
燿凌又將護甲交給了普勤。
普勤再度紅了眼睛,感激涕零。

晚上,一道白芒飛到燿凌身前,在燿凌觸碰後,變成訊息,是學校傳來的,內容如下。
“燿凌同學,
你已參加編號 10763 的軍事任務,
於明日(4/26)傍晚六點,到校門口集合。
任務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