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切格瓦拉論游擊戰

爆炸哥布林 | 2021-11-28 01:05:04 | 巴幣 0 | 人氣 179

《切格瓦拉論游擊戰》,算得上工具書,手把手的教各位幹贏政府軍需要什麼樣的規劃和行動,有錢時該如何,沒錢時怎樣應對;小至槍枝保養該怎樣確實,缺資源時有哪些次要選項,大至如何選擇人才,分清楚坐辦公桌和當農夫的在成為戰士上有何差別,除了講述隊上的模範外,還把兩種人的最大服役年齡給強調了一遍。

作者是共產主義陣營的代表人物,這張臉比列寧更常出現在T恤上,部分生平還給改編成上世紀的有名大型電玩和家用遊戲。他私德怎樣和最後下場等我們得在其他讀物中再進行相關研究。此類資訊本書基本上不會講到。

畢竟強調論游擊戰,內容就單純告訴各位他的革命經驗與執行重點,還已經精簡再精簡,沒有多少自誇或者貶低對手的描述,即便很要求戰士的品性等等,也不至於突然把共產世界的美好故事給多強調幾遍。

文字量其實不會很多,筆風沒有八卦周刊的味道,也不具有插圖,諷刺漫畫的氣息趨近於零,好處是沒有詭異的修辭,政治味比預期中少很多,當睡前讀物每天看十來頁沒啥問題,閒的時候不要幾小時就能讀完。

它不僅適合軍武迷,對於反共的人來說也鐵定夠有營養,更有助於一個創作者描繪出比較合理的游擊戰生態。很有反覆研究,細細品味的價值,哪怕書中提到的自然環境與多數國家都差太多,民間氛圍也不可能重疊多少,更是以上個時代的標準來看待區域戰爭,但在許多基本要求上,它足以比美《五輪書》、《戰爭論》、《將苑》甚至《孫子兵法》等著作。且這玩意兒據我所知在絕大多數的國家也不是禁書,不至於像《無政府主義者的菜單》那樣會給嚴重針對,可見存在意義較為中性,內容的深度等也普遍受到肯定。

小推,還不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