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草,結果我還是敗下MX Master 3了

一騎 | 2021-11-27 02:07:54 | 巴幣 1296 | 人氣 2924

幾個月前我買了一顆「多彩(Delux)」公司出的垂直滑鼠「Seeker」,想說用用看這顆來代替羅技的MX Vertical 或是MX Master 3。當初我寫的開箱文兩週後使用體感可以點擊連結去看。總的來說,雖然我對這顆滑鼠的CP值和購買過程頗有不滿,但一般使用上也沒有特別不滿的地方,我就留著用了。這陣子我還拿它玩了一把叫《Zombie Shooter 2》的小品射擊遊戲,用起來沒有什麼不快。
直到我拿去做生產力。
最近我拿這顆滑鼠在翻譯漫畫時(就是最近這篇toufu老師的),它的滾輪成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原本一般使用時,都是一格一格地動,用起來就沒發現到,但是翻譯漫畫時,我需要大幅度捲動滾輪,這才發現我手上這顆滑鼠在大幅度滾動上非常難用。捲起來不夠順暢,時而還會發出「嘰」的摩擦聲;另外它的微動觸感其實用久了(兩個月)就總覺得哪裡不到位。不是說有故障或是連點問題(好險目前還沒有),就覺得按起來不合手。手上的其他滑鼠,羅技M350 Pebble 和 M337 按起來還比較舒服,微動按下去的回彈都感覺都比較飽滿。欸幹不是,M350跟M337都還是售價和Seeker的實際售價差不多的平價鼠欸!
滾輪和微動的不適,真的要解決可以DIY,拆開來自己給滾輪上油和更換微動,但是我沒有那個焊接用的工具和經驗(´・ω・`)  能的話現在這文寫的就是DIY拆換了。
為了之後翻 toufu老師的寶可夢漫畫,還有其他漫畫(我還搶得到其他漫畫的翻譯嗎……)時可以愉快作業,我就還是咬牙買了MX Master 3。幹,那兩千五真的是花辛酸的。

那麼,照片為證。

當我手一放上MX Master 3去,天哪,那個手感,那個按鍵的回彈感,整個完爆 Delux Seeker。還有那個滾輪,電磁滾輪要奪順暢就多順暢,側邊滾輪就跟德芙巧克力廣告上講的那樣「絲般順滑」。也是啦齁,一顆在中國下單只要一千台幣不到的滑鼠,哪可能在這些細節上贏過用料和作工更好的Master 3嘛。
Delux Seeker 的持握感是真的不錯,這點我真的很愛,和Master 3,還有同為垂直滑鼠的MX Vertical 能拚個五五波,側邊球形滾輪的手感也還過得去(這個還是比不上Master 3,有點鬆鬆的),但也僅止於此。灌水過多的價格,過慢的運貨,加上不符合花費的微動和滾輪體驗,我對這款滑鼠是貶抑大過讚揚。
回到羅技這邊,和硬體成反比,他們公司的軟體有多惡名昭彰,我應該是毋須贅言了。Logitech Options一想要連上網路帳號就死當,G Hub 卡死在安裝畫面,這些我都碰過,而且有些還一直無法修復。

那,被我打入冷宮的Delux Seeker,能的話我是想要就賠售掉了。考慮到我在開箱文和後續的使用體感報告上幾乎都在貶它,還有它本來的售價,7-11賣貨便含運,600。想要試試看這顆滑鼠是不是有我說的那麼糟糕,不介意我的肥宅油手在它身上摸索又撫摸過兩個月的勇者,盡管來詢問(我是有清潔過啦)。不接受議價和退貨。

最後是我目前手上有的羅技滑鼠合照:
從右到左的型號和使用心得分別是:
M350 Pebble(玫瑰粉)。這款的手感就跟廣告說的一樣溫潤,點擊手感不只靜音,回彈也很夠。當初買這款是用來跟同色系的藍牙鍵盤K380做搭配的,不過沒有前進後退鍵,用一用就又買了等等下面講的 M337,而M350則被扔去做備用鼠。現在因為MX Master 3太高貴捨不得日常使用,就又起用它當作日常用鼠。
M337(紅)。這顆只有單機藍牙連結的無線鼠我用來當筆電專用。滾輪可以左右推動來做上下頁移動這點很不錯。本來想要買比較高階的M590,但是那款的紅色不如這款的艷,Flow跟雙機連結當時我也覺得用不到,就選了這款比較低階的款式。
G304(紫)。買MX Master 3時一起敗下去的遊戲用鼠。其實我最想要的是G502的無線版,不過那個價格讓我寧可優先Master 3,反正PC遊戲我現在也玩得少。這款的紫、藍、綠色我都很喜歡,而紫色為最。感覺這款好像是以顏色來蓋過它性能上的陽春?哎沒關係反正夠漂亮。以前用過它的有線版G102,那時就覺得手感和按鍵都還行。不過不是說可以用軟體把它調成用Unify接收器來收發訊號的嗎?怎麼我試了還是……噢算了羅技的軟體很吃人品嘛,看來是我人品不夠嘍。
MX Master 3。他奶奶的我應該一開始就直接衝這款。現在是用來翻譯漫畫用的。toufu老師的寶可夢漫畫還沒結束,至少能有個基本的使用預期(只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更新)。能不能搶到其他漫畫的翻譯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在順發試用過這款的縮小便攜版MX Master Anywhere 3跟MX Vertical,而由於我製圖時有控制左右的滾輪會更方便,就還是衝這款。如果說Vertical 以後出個什麼添加左右控制滾輪的MX Vertical 2,那我還可能會敗。

創作回應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上班用過Anywhere 就回不去了 因為飛梭的滾輪沒有一家滑鼠有的
但是羅技高階滑鼠的滾輪以前用一陣子可能兩到三年會開始出油分解
2022-07-04 14:34:28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後來我找到一隻廉價版的 NX80 壞了比較不心痛 使用年限一樣
2022-07-04 14:35:06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上一隻就放棄了 後來看到 新版的滾輪改用金屬的才回歸
2022-07-04 14:35:40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https://i.imgur.com/kWSvezx.jpg
2022-07-04 14:35:55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以前的圈橡膠最後都會變這樣 我為洞沒壞過都是滾輪先脫膠 不過即使這樣還是能用 XD 只是十指觸感差
2022-07-04 14:37: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