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永恆族-突破公式、走下神壇的英雄們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1-11-26 23:29:08 | 巴幣 70 | 人氣 1655


 
無雷部分:漫威第四階段的作品,從宇宙的起源開始講解地球上最早英雄們的劇情。基本上就……有關注美漫、科幻奇幻設定會比較感興趣吧?
 

 
 
以下有雷:
 
 
  這可說是漫威嘗試的第一部史詩級作品,每個人的戲份都接近平均,但是也讓人感到相對的每個角色戲份都略嫌不足。從一開始歷史之初的美索不達米亞,一直到西元前五世紀的巴比倫、四世紀的印度,一直跳到15世紀的墨西哥-阿茲特克帝國首都遭到西班牙人攻陷的歷史場面。永恆族人都沒有缺席,一再成為不同神話的傳奇人物。
 
  不過他們已經從原本天神族派來消滅變異族、引導人類文明的工具,逐漸成為開啟自己人生後漸漸有了人性的“人”。

       
 
  也因為執行任務的限制與自身能力運用的理念不合,永恆族內部產生爭執,會意念操縱諾克(貝瑞·柯根飾演)強制帶走整城的交戰雙方,決定分道揚鑣。女武神席娜(安潔莉娜·裘莉) 罹患無法承受龐大記憶壓垮意志的病症(伏筆)隨著已知最後的變異族地盤遭到消滅,永恆族的任務看似告別一個階段,但是人類史仍在前進,阿賈克提議大家分開過自己的生活,結果卻連自己都想不到的變化在後面....

        
 
  轉眼數百年,來到現代,在經歷彈指回復事件後,全球共感詭異的地震、變異族再度出現,永恆族人被迫再次聚集,卻發現驚人的真相:原來永恆族人七千年的任務,不過是培養出龐大人口數的文明,好讓種植在地心的新天神族可以吸收智慧生命的能量“神現”的龐大培養皿而已。
 
 
  究竟要遵循天神族-自己長久造物主的指示,不動感情地將無形中塑造謊言的任務執行到最後?像是伊卡利斯(理察·麥登飾演)?或是基於自己先天設計上的缺陷無法融入人類社會,因此毀掉也不可惜的絲派特(莉亞·麥克休飾演)?或是牽掛羈絆卻也不想忤逆而退出保持中立的金勾(庫梅爾·南賈尼飾演)?或著追隨自己長久培養出來的人性情感;以自由意志選擇反抗並真正成為英雄的瑟西、費斯托斯(陳靜飾演)等眾人呢?


     
 

  電影就是演出這樣的掙扎過程。諷刺的是,基本上除了伊卡利斯,其他人都是依循自我的意志去作出選擇。
 
 
 
  這部電影有些遺憾的地方,就是人設情感顯得有些淡薄。男主角伊卡利斯與女主角瑟西的感情戲可以說平淡的像是過場畫面。反而是諾克、瑪卡瑞(蘿倫·瑞德洛夫飾演)的戀情令人眼睛一亮。吉爾迦美什(馬東石飾演)和席娜這對因為堅持與倚靠陪伴在一起的精神伴侶似乎更加引人注目。



          伊卡利斯選擇自殺的舉動也有些突兀,畢竟他之前毫無疑慮的認為自己是對的。即使多了他與瑟西回憶畫面片段,也只讓突兀稍微減輕一點。
 
  變異族首領克羅的亂入,說真的既然跟主線衝突一點關係都沒有就顯得多餘。如果考量要繼續在地球上生存的立場應該是要阻止神現……結果殺死兩名永恆族獲得知性後就只是……成為可丟棄的劇情道具。
 
   



  還有就是超粒方說得沒錯,角色的對白真的有塑造出不同於人類的疏離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高槻あきこ
我覺得大多人都是以往看爽片的心情進電影院來看這部片吧?畢竟漫威電影一直以來都是爽片,結果看了以後才覺得落差有點大,說難看其實我覺得也蠻好看的,我是覺得這部片有點偏向於漫威宇宙的鋪陳
2021-11-27 10:51:37
坪圳氏共和國人
根本不是爽片,票房我很懷疑w大家都是來看彩蛋
2021-11-27 11:47:05
高槻あきこ
不過倒是希望未來有機會金勾能夠出一部獨立電影呀,黑人題材有了,華人有人,如果後面拍個印度文化題材,金勾這個角色應該是能夠好好發揮發揮。
2021-11-27 10:53:04
坪圳氏共和國人
恩真的
2022-02-11 10:22:34
鋼之筆
嗯,這部,只有一個簡單的評語:故事可以很宏觀,但明顯地缺乏良好敘述方式
2022-02-11 04:08:09
坪圳氏共和國人
的確 會讓人有點消化不良
2022-02-11 10:22: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