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照不出學姊的影子

兔子胖 | 2021-11-26 18:00:06 | 巴幣 328 | 人氣 634


  電梯門一開,天祥便看見裡頭有個長髮女生,猜測她也是住在這棟樓的學生。便想打探租金、有沒有什麼問題,比如鬧鬼、隔音等等。
 
  在校外的那棟樓專門租給學生,離學校只要兩站的距離。租金也只比住校貴一點點,卻能有單人空間。
 
  「你好,我打算租這裡。想請問一下......」
 
  狹小的電梯中只有他們倆人,還好有鏡子,四周空間看起來更大了些。樓層逐漸往上,但學姊背對著天祥。沒有回答,也不轉頭看向發問者,就這樣靜靜地背對著天祥。理都不理。
 
  尷尬,也不知是什麼情況。電梯門一開,天祥立刻逃出這尷尬的氛圍。除了這件事之外,一切都好,不管是租金還是其他設備,簡直賺到了。
 
 
  住在這的日子一天天過去,天祥也沒聽別人說有什麼怪事。但總感覺有視線在看自己,一轉頭房內當然只有自己。有可能是錯覺,但心臟蹦蹦跳。
 
  當你獨自在家,任何一點聲響都感覺毛毛的,但只是熱漲冷縮、風吹聲。或許能感覺到有什麼東西,也在這,在鄰近的房間。但也找不出來,那隱密潛伏的室友,不是老鼠蟑螂,比那更隱密且有智慧。
 
 
  有人不發一語,站在背後,看著自己。天祥也有這種感覺,像是被偷窺,不過誰要偷看一的男人洗澡。問過其他住戶,也沒人有這種感覺。
 
  「我是沒見過啦。不過聽說之前有人來看房,覺得不乾淨就沒租了。哪有什麼不乾淨,體質問題吧。」
 
  「那他有沒有說哪裡不乾淨?」
 
  「不知道。」
 
  天祥到處調查,也沒有收獲。他並不相信鬼神之說,但經驗卻實實在在告訴他有點古怪,說不上來,令他煩悶。該不會之前是凶宅吧?
 
  他邊想,邊搭著電梯上樓。又遇到那個學姊,還是背對著天祥。
 
  「你好,學姊、學姊。你住這這麼久,有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氣氛尷尬又古怪,怎麼不理人啊?
 
 
  電梯門一開,天祥又快速逃回房間。暗自發誓,下次再見到她覺不主動搭話。上網也查不到附近有什麼兇案,也沒關於這棟樓的資料。霎時,天祥圖感覺背後有視線刺來。
 
  是從浴室傳來的,猛然一轉頭也沒人。「臭小子,是誰在那?我已經看到你了,還不給我出來!」雖然嘴上是這樣,但其實什麼都沒發現,天祥走近想看個仔細。
 
  他瞬間知道視線是從哪傳來的。浴室。
 
  在浴室鏡面上,只看的到自己。但電梯學姊在站浴室裡,沒開燈昏暗不清,仍能看到學姊背對著自己。但鏡子上卻一點有沒有她的身影。
 
 
  等到天祥打開浴室的燈,學姊稀薄的身影便消失了。依稀聽見「請救救我。」
 
  「請救救我。」
 
 
  這下攤上大事了,不信邪的天祥也不知如何解釋。好騎心,累死馬。天祥當然想弄個明白,衝出房間。不是逃走,也沒有腳軟。
 
  直覺學姊就在電梯裡,或許是什麼原因她被困在電梯。門一開,學姊果然在裏頭,依然背對著天祥。
 
  「你是誰?我要怎麼幫你?為什麼找我?」
 
  「請你救救我。」
 
  當天祥意識到電梯裡的鏡子,只有自己,沒辦法映照出學姊的模樣。寒毛聳立,一把搭住學姊肩膀,想要轉過來看看,她到底是誰,長什麼樣子。
只見她滿臉被鐵釘刺穿,就跟剛才浴室鏡子一樣。
 
 
  經過天祥幾天的搜索,不在電梯井裡,水塔也沒發現異樣。那屍體可能被埋在地基?牆壁?或是哪?
 
  最為可疑的是頂樓,水塔旁的工具間。一個不大的小屋,門上的鎖和鐵鍊很結實。天祥拿出髮夾和小工具,終於把他打開。
 
  一開門,陰暗無比。擺滿神像之類的東西,牆上滿是符咒,是把黃符當壁紙貼是吧。寒風從裡吹出,三具人骨赫然在地,頭上滿是鐵釘,惡狠狠釘了數十隻。其中一具,骨頭很細小,不是成人。
 
 
  天祥立刻報警。
 
  地上的三具屍骨本是一家人,這棟樓也是他們的財產。學姊他們一家,被忌妒他們的小叔殺害,被困在這很多年。小叔佔了樓,當起了房東,誰也沒想到每天住的地方,樓頂竟有這種事。
 
 
  難怪查不到新聞,因為根本沒人知道。在那之後,天祥在電梯就沒有看過學姊了。


-
圖片素材 : #死神 #火影忍者  #白雪公主 #蓋爾加朵
圖片素材皆來自網路,若有任何冒犯煩請告知,將盡速撤下圖片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jimmy
想到小說《雞皮疙瘩》系列,主角意外發現家中有一面讓人隱形的鏡子,後來自己差點被鏡子中的自己替換。結尾的時候,主角與弟弟玩棒球,赫然發現本是左撇子的弟弟居然用右手丟球。
2021-11-27 23:27:41
兔子胖
聽起來有點像電影us, 毛毛的
2021-11-28 08:3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