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較冷門的GUNDAM系列作品的價值

yau | 2021-11-26 13:08:29 | 巴幣 0 | 人氣 213



原定是寫一封信和一位肯定AGE的版友討論的,但他沒有回應只好把內容改寫和獨立在部落閣貼出。

對於Gundam:Age丶V丶X丶鐵血等,在系列中人氣度較少的作品,其實無需要太介意的,只是不那麼好看吧。那麼全世界不好看的節目多的是,為什麼要針對它們?

當然會有不少人用只因為它們叫鋼彈,我的回答是:

1 機甲戰記威龍去了那裡?如果不叫高達可能被遺忘了。

2 其實即使是較紅的同系列作品,同樣引起過很多人的吵架,只是它們的粉絲多才站得住腳。

3 最重要的是,高達系列在現實的對手不是另一部同系列的作品,而且有相似賣點和元素的動畫或影片,即機器人動畫、太空歌劇、軍事科幻、科奇幻等題材。所以是需要吸引新的觀眾,而不是為了留住舊觀眾,舊觀眾不支持新作時,可以買舊作的影碟或重溫電視錄影。

之後我還要記的是,其實在高達系列中低人氣的作品,仍然足以壓倒不少被同類(機器人或軍事科幻)其他視為絕頂級的名作,如福音戰士、銀英、macross、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海賊夏羅古船長等。

當然其實像鐵血的「高」收視,可能只是因為叫高達的原著光環,否則連機甲戰記威龍都不如,因為它就是高達系列首次敗給同時代的macros delta。但是它便得獎無數并有一部分本來不喜歡機器人的觀眾讚嘆不已。



最後,多謝那些支持我的巴友,但以後對這類作品的研究,避免機戰版貼出只貼較簡短的推薦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霸王鳳凰拳
我來了
2021-12-03 12:59: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