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春之雨-5

K先生 | 2021-11-26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75

四季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春之雨-6(完)

「聽起來很好,之後怎麼了。」
阿嬤起身丟下了這問題走進廚房。
看著庭院雨滴開始滲入土壤中,聽的見從屋頂傳來的聲的陣陣雨聲。答答答的下著、響著。
阿嬤拿出啤酒來。
看見眼前在起霧的啤酒,腦子想著的事。
阿嬤家怎麼有這種東西?
奶奶說爺爺死到後她有陣子都在喝酒一段日子後,她不再悲傷。對啤酒也開始情有獨鍾,啤酒不比高梁酒精濃度高而且小小一罐的很好處理。
開了啤酒繼續講故事。
爽!
時序來到四月份,期中考考完我們走在校園中討論著要去哪慶祝。她說系上要到很多地方做採訪跟報告,偶爾會到某些公司裏實習日子很忙。
相反的我的日子就是實驗室和系上社團跑來跑去,偶爾閒一點躲在社辦睡上個大半天。
跟她的努力相較下,我顯得清閒很多。
我們維持晚上聊天一開三個小時起跳。
逐漸縮小成兩個小時。
一個小時。
三十分鐘 。
電話筒裡的她,開始經常得沉默。開始會回答嗯、喔、黑、還有嗎等等和已讀差不多的回覆。
我問了系上的朋友 問問看他們的回答
其中一個回答。
「這種像叫慣性。當一個物體以等速的方式前進時可以看做慣性,愛情也是如此的,當他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固定………」
我沒聽把話講完,就起身離開。
問一個,把電腦當老婆的,是我的錯。
後來問起她系上同學時我聽到一個我連想都沒想過的答案。
「最近好像她跟一個男生走在一起。他手上經常拿著籃球、穿著背心我記得是17號。」我開始思索大腦合理推出一個答案。
但我選擇相信她。相信他們只是當好朋友有事相求之類的。
某天系上的一個愛攝影的朋友傳了張照片給我。
我點開來看是一張很美的夜景圖。
『你用什麼拍的?』
Canon。」
「這不是重點。」
「看下面。」
我把他放大發現有一對男女在擁抱
『怎樣?』
過幾秒他除了張照片給我 是剛剛月亮的放大圖只是焦點尚在情侶上。
『幹嘛~人家燈光好氣氛佳時幹嘛放大,單身20年也不用這樣吧……』
「跟你說別嚇到那個女的是…..」
我的心開始加速心跳噗噗噗噗,我心想是波多或這蒼井時這些人的容顏從我腦海裡都消失了。
那件酒紅色的大一是我之前陪她去逛兩小時得戰利品,1990元。
是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