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飛龍騎士與記憶的拼圖—地風之碎片與帝國的五位龍騎士—第二騎士(5-1)

米拉托托斯 | 2021-11-23 22:18:11 | 巴幣 2 | 人氣 112


瀕臨崩壞
陰暗的天氣持續壟罩著,在帝國西北方的吉爾安特森林也因此更加陰森。陰暗的天氣已經持續了數周。
在森林的某一處,一名騎兵奉命來此,面對著眼前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他的雙腿不斷顫抖著。
『這是......最後一次了,拿了報告趕快走,別再來了......!』
「可是您......您真的沒問題嗎—」
一隻漆黑的手從黑暗中伸出,將嚴重皺褶的紙捲遞出,要求騎兵收下。
『廢話少說,快滾!』
「嗚......嗚嗚......」
『快啊!』「碰!」
「哇啊啊!」
一股重擊拍擊著騎兵眼前,即將被黑暗吞沒的石柱,騎兵被嚇得跌坐在地上。
『吼—!』
「啊啊......哇啊啊!」
回過神的騎兵放聲尖叫,連滾帶爬的逃離怒吼聲。
『呼嚕嚕......吼嚕嚕......』
黑暗中的存在低吼著,漸漸安靜下來。
『拜託......誰都好,快點來把我......給......』

關於庫力亞的身材
「牠現在才一個半月大?我記得也是這樣,不過看上去像是半周歲了......」
「是、是啊......這個體型,還是說體態?真的沒問題嗎?」
「嗯......比照庫奇的成長速度來看,牠只用了一半不到的時間就長成了成體大小,不過詭異的是這身絨毛......」
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我擔心的跟醫生確認庫力亞的身體狀況。
我真的快被氣死了。
在前幾個禮拜的下午,我把先前收集到的記憶碎片拿出來想稍作清潔,結果這個小王八蛋一發現,竟然一股腦把兩塊碎片全吃下肚了。
「對啦,照你現在這麼大隻,應該要罵你王八蛋才對。」
「唧─」
「怎樣?你有意見是不是?你這個月沒有加菜了知道嗎!拆門、拆窗,搞到把牆壁給開了一個大洞才能把你這尊給請出來!」
「咳......咳咳嗯。」
啊,對、對不起......
在吃下兩塊記憶碎片後,庫力亞原本小小的身軀,像是添加的酵母開始發酵般開始膨脹,多了一些強光特效後,不僅把當時的我壓在身下,半層樓高的龐大身軀也把我的沙發給壓壞了。
「還真是難以置信,這竟然是一瞬間的變化,真想知道是哪間店賣的蛋呢......早該脫落的絨毛現在也穩穩地紮在牠身上,是怎麼回事呢?」
順道一提,那兩塊記憶碎片經過透視光檢查,已經完全消失無蹤了。既不在胃袋裡,也沒有在任何排泄物中出現過。
「唯一有長出來的成年羽,是尾羽和翼羽......雖然不能完全比照庫奇,不過就算是羽鳥種的龍獸,在脫換羽毛應該是更......整體性的。」
醫生滔滔不絕的說著,一邊檢查庫力亞其他身體部位。
「這個嘴型也是,是標準的肉食性鱗龍種的牙齒和上下顎,其他地方倒是沒什麼奇特之處,身體也算健康。還真是生物學上的一大奇觀啊。」
「應該沒......沒問題吧?」
「除了一堆謎團之外,倒是很健康,突然變大這點目前來看沒問題。」
為什麼聽了一堆謎團這句話,讓我身體不禁打了寒顫?
「對了,在頭頂這一塊有摸到一小塊硬塊,這個我蠻在意的,如果這裡有什麼變化一定要回來看看,雖然不想烏鴉嘴,但有可能是腫瘤。」
「好、好的。」
「尾羽跟翼羽啊......這個體型也剛好,你可以試著讓牠學學飛行。」
醫生對庫力亞展開雙手示意,庫力亞也配合的張開雙翼。
「龍獸的骨骼雖然是堅硬的實心構造,但自身的力量和足夠的翼展一樣能把牠們帶上天去,你這頭特殊個體也可以嘗試看看。」
可以飛上天,這的確讓我非常心動。
雖然有隻龍獸當作代步工具已經相當方便,但如果能飛行的話,勢必就可以去更多地方了吧?
這麼大的體型,加上這對翅膀,我也相信庫力亞一定也不甘於在地上跑跳。
「那麼就先這樣。下次來之前,可以先打通電話給我,不用擔心我有沒有休診。」
「真的嗎?謝謝你了醫生,幫大忙了。」
「我還沒有真的施行什麼醫術,別這麼說。再說觀察牠的成長和變化,都是醫學和龍獸學的一大發現。」
「......為什麼你能把客套話講得這麼別有居心呢?」
我的感動隨著吐槽也像記憶碎片一樣,消失無蹤。
「那我們回家吧,庫力亞,跟醫生說謝謝!」
「咻—咕嘰。」
先是將脖子抬到最高,在配合叫聲長長的點了一次頭。
我想哪天可以把這些「庫力亞語」翻譯成冊也說不定。
「......還有過人的智力,能養到這種近乎全能的龍獸,我對這位主人還真有點忌妒呢。」

學習飛行
「乖啦,你讓我把這個裝上去就好了,我弄鬆一點,不會不舒服啦。」
裝上韁繩和鞍,我仔細地打量著牠。
雖說身上的絨毛代表牠還沒長大,但牠的體型已經和成年的庫奇相當了。
「我要上去了喔。」
「嘰!」
這是第三次讓牠裝備騎乘配件,讓牠背著我。
在這幾次的練習,其實覺得還不錯,牠在我騎上去後,奔跑的速度和耐力並沒有因此降低,而且在第二次的練習中,就成功讓我們飛上天空。
硬要挑剔的話,就是起飛之前還需要助跑,還有起飛的時候有些顛簸。
「你只要再熟練一點,我們就去考駕照,這樣就可以在帝國裡翱翔了!」
在帝國,要騎乘像翼龍那樣的飛行生物,需要考取駕照。雖然說騎士的考試不難,但龍獸測試的部分也是考取的關鍵。所以在這之前,練習是不可少的。
而這個證照,也是讓茉莉拒絕讓我騎乘庫力亞卸下心防的關鍵。
『千萬,千萬!不可以讓這孩子受傷,聽到了沒?!』
想想那一陣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好不容易才得到這傢伙的許可,也真是快把我給累死。
是,媽媽大人!謹記在心!
「跟上次一樣,先繞一下,然後起飛─」
「喂!托斯!」
中斷我們練習的吆喝,是在籬笆外叫喊著的男人。這不是酒吧老闆嗎?
我大剌剌的騎著庫力亞到老闆那裏。
「真難得,老闆今天不是有營業嗎?」
「有事找你嘛—已經長這麼大了嗎?還這麼乖的讓你騎,在第三街的那一家人養的龍鸚還沒換毛呢。」
「牠也還沒換完啦,說成長速度的話我也是有點驚訝就是了。」
雖然不是驚訝,而是到了驚嚇的程度。
「真好啊,我也好想擁有一隻翼龍,這樣不管工作還是交通都便利多了。」
「老闆的營業額,應該有辦法養一隻吧?」
「喂,可別小看酒吧經營啊!而且想到還有可能會遇到一些痞子來找麻煩,我還是先想想就好了。」
其實翼龍也並不是人人能飼養的。在帝國中,除了軍隊編制和警政單位的翼龍,國內八成的翼龍都是有錢人家,也就是高級住宅區的居民才有辦法飼養的高級寵物。
雖然帝國保證龍獸的安全,但看著養龍人家對著主人勒索、搶劫的犯罪份子也不在少數。
「這下你進不來我的店裡了,好像挺傷腦筋的......我想我該把龍廄翻修翻修了。」
老闆摸了摸庫力亞的頭說。幾次的照面,庫力亞和老闆已經相當熟識了。
「對了,老闆剛剛是不是說有事找我?」
「啊啊,對!真是的,我怎麼在這裡閒嗑牙,那個把自己蒙起臉的怪人又來了,再麻煩你幫幫忙!」


森林裡的危機
與老闆道別後,我從庫力亞背上跳下,伸伸懶腰。
雷格納的性格真的是陰陽怪氣的,一下生氣、一下一言不發,如果有個正當的理由,我說不定會狠狠扁他一頓。
「反正是龍騎士的事情吧—」
「呱呱,嘰咕—!」
奇怪,我的手機鈴聲怎麼變成庫力亞語的?
手機上的簡訊只寫了幾個字:事態緊急,快點過來!
時間是一個小時後,所以應該是要我抵達的時間。
「一個小時啊,先過去看看吧。待會我牽著你過去吧?事情辦完再回家練習。」
「嘰!」
就算長大,庫力亞並沒有其他養育龍獸常常會出現的「反抗期」。除了備感欣慰,也多了比其他居民更高的一份成就感。

只要不上背,就算是牽著庫力亞走在大街上也沒問題。很快的,我們就走到了酒吧前。
「你在這邊待一下,我聽完就出來了。」
「嘰……」
「乖啦,回家後給你吃火腿!」
「嘰!」
果然還像個孩子,總是需要哄一下。
安頓好之後,我推開酒吧門。
「唷,你真的很準時啊。零遲到紀錄喔。」
「離家才十幾分鐘路,不遲到也難啦。」
「你看看……門口。」
我跟著望過門口。是庫力亞,用頭將推門頂開,悄悄地看著酒吧裡頭。
「看來我的發粉變大假說應驗了,笑死!不過牠看起來挺健康的,養得不錯啊。」
你那是什麼鬼假說,我能把買沙發的錢拿來要求你賠償嗎?
「原來茉莉也在。」
「本來想去看看你三腳貓的飛行技巧的,不過就先被叫來了。」
喂,三腳貓是什麼意思!我也是新手好嗎!
「好,來談談這一次的工作吧。」
雷格納再一次用魔法把我們隔起來之前,我像酒吧老闆揮手示意,這也是每次的例行工作了。
在完全被魔法隔開後,雷格納拿出了一張皺巴巴的紙。
「這是第二騎士的報告,相當不妙。」
「他也還活著!那我們要趕快找到他才行!」
「先等一下。」
雷格納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你先看看這個報告吧。」
「哦......唔,這是—」
這張「報告」看上去非常皺,而且髒污相當嚴重,裡面的內容也只有幾個歪歪斜斜、撕裂部分紙張的字:
「快來殺了我。」
「怎麼會......難道非得跟他打嗎?」
「看來已經到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雷格納兩手相抱,低下頭。
「他在文獸的第二次侵襲時,用他的能力封住了文獸的行動,他的位置在帝國西北方的森林裡。」
「他的能力不只從內無法掙脫,就連從外側也無法進去,這幾年他就這樣封印那頭文獸。」
茉莉接著補充,表達愛莫能助的無奈。
「你說他就這樣把一頭怪物關在裡面三、四年?」
「他現在......應該是感染黑文病了。」
黑文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