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小雪。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11-22 23:46:03 | 巴幣 0 | 人氣 100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竹林間
ooc
空桑日常
  春捲一早陪著小雞燉蘑菇在廚房忙進忙出,雖說小雞燉蘑菇一直讓春捲放下手邊幹活,不想給春捲那手指上沾染粗活,但拗不過春捲那雙眼中堅決,小雞燉蘑菇只好讓他陪自己開始醃製臘肉、曬魚乾等一些粗活。
看著春捲背影,小雞燉蘑菇無奈搖頭,伸手逗弄肩膀上白雲「瞅瞅,等春季一到就能吃了。不過──」
白雲扭扭屁股似乎同意小雞燉蘑菇的話,看著春捲剛剛拿出去要掛著一大盆魚乾以及剛剛才完成兩排滿滿的臘肉條,小腦袋開始幻想自己吃著一大條的臘肉。

「我得先去幫春捲才行!」

寒冷天,竹林都染上一層薄霜,連竹亭屋頂也覆蓋著。
亭中,桌上紅泥火爐正慢火溫著酒,酒香溢散,未淺先醺。
一盤棋,寥寥幾子。
看著天空又飄了細雪,拿起酒杯品淺,看著思考中的對方,揚州炒飯笑笑注視著。
看著揚州炒飯下棋的位子,蓮花血鴨左思右想,不自覺皺起眉頭,倏地眉頭間被微溫給抵著,蓮花血鴨抬眸看著揚州炒飯,「思考呢。」
「不下棋了!陪我回去,外頭開始飄雪了。」
蓮花血鴨第一個反應覺得揚州炒飯身子耐不住這冷的天,趕緊起身,將他身上大氅給摀著實實,順帶把紅泥火爐旁的手爐往懷中一塞。
「還冷嗎?」著急地詢問。
被摀著實實,揚州炒飯看著蓮花血鴨模樣,彎起眸「不冷了,只是……想要你陪我去賞初雪。」

「?」

「不是說,要陪我賞梅。今日的細雪,飄落像梅,走走搞不好真的能看到梅呢。」

「好。」拿起泥火爐上的酒壺,倒杯,拿起一飲而盡。

將擱在一旁的另一大氅給披上,繫好帶子後,拿起倚靠一旁的紙傘,撐開。
蓮花血鴨回頭並伸手看著揚州炒飯「走。」
揚州炒飯伸出手給蓮花血鴨牽著,兩人並肩同行。

竹亭中,未完的棋局,半杯已冷的酒,杯中酒倒映著亭外竹林身影。

腳印,踩著細雪,踩著悠悠平淡。

創作回應

蓮華德州霜淇淋
好有詩情畫意的畫面!!! ✧(≖ ◡ ≖✿)
2021-11-23 17:17:16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昨晚極限摸寫的,反覺得很糟糕www
2021-11-23 17:53: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