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又作死重回起點了。這裡海很深,魚很多

海貍 | 2021-11-22 21:52:01 | 巴幣 106 | 人氣 589

奇怪的是,人越忙的時候就越想找事情做,我也是。

明明就有產學合作要做,有科技部計畫要寫,但我還是固執地決定繼續寫小說。

就在今年十月底,我決定重返起點中文網,那個讓我當年很畏懼、很疲憊的戰場。我不想多花筆墨來形容它,總之大家聽過超有名的中國小說幾乎都是那裡出來的(星辰變、斗羅大陸、回到明朝當王爺,全職高手等等等)。

作為坑王+太監王,我心想總該有始有終一次,就拿了以前太監的小說開頭去內投(不發在網站,而是直接寄給編輯看能否簽約),然後還真的過了。

實名認證加上簽約搞了我一個多月,尤其是紙本合約還寄兩周才到,效率非常之差。中國人自己都可以電子簽約,台灣人就要用紙本,既不環保又費時。不過我也沒啥好抱怨的,畢竟是我自己要去那地方的。

總之,順利簽約之後就單機了一個多月XD

起點有很多機器人,只要小說有更新就會收藏和投推薦票,被我稱之為假收藏。所以雖然我有四十幾個收藏,但都是假的,連半點安慰的作用都沒有QAQ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寫得不算差,可是起點的高手真的太多了。就像高中或大學一樣,總是有人可以兼顧課業又兼顧社團、兼顧戀愛,面面俱到,有人也能一天萬更依然保持絕佳的質量。

反觀我,一天有一章2K的更新就不錯了,最近還要因應責編下周給我的推薦,開始日更4K,有點吃力。文章質量個人覺得中間吧,沒特別差,也沒特別突出,就是很平庸。

今天看了一本精品大佬小號的書,驚為天人,直接給她打賞五千點,又留下一長串好評。寫得太棒了,沒話說。同是懸疑類型的作者,我倆文筆差太多,境界也差遠了。

真的是一邊看一邊差點流淚。我才看了開頭前幾百字,就看出了我和她的差距。

怎麼說呢,有點嫉妒,又有點煩躁。我知道自己絕對寫不出那樣的文字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調適心情。

大佬的書讓我有了想修改自己小說開頭的想法,可我已經寫了前五萬字,如果又要同時維持一天4K的更新量,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陷入了質量與更新量之間的拉扯。

剛才九點多從實驗室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問自己,我想要的是什麼?現在雖然日更4k,勉強達到了讀者會追更的要求,但是一本內容平庸的小說是不可能火起來的。

我的小說亮點是什麼?

人家大佬的書角色塑造非常有魅力,還有絕妙的伏筆,那我有什麼?我不能只是為了寫一本書而寫。

就像我不是為了讀博士而讀一樣,有些事不能為了做而做。

今天我都在想這件事,科技部計畫也沒心情寫。

可能不會有人看到這篇日誌,不過如果有人看到,希望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者談談自己的看法。


題外話:

今天下午去拍冷場SEM時(一種高解析的電子顯微鏡),我跟學長說了這件事。

我說自己小說寫得很差,跟別人比起來像屎一樣,結果學長說:「可是你會寫科技部計畫,她不會。這個比較有用,寫一個計畫就可以拿四百五十萬不好嗎?」

我:「……」是沒錯,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啊?

總之我還是沒被安慰到(很難搞的一個人)。

說好的作品連結 點我看(鏡文學)   點我看(起點)

精品大佬的書 點我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
還是你發來給我看看,我大概幫你研究一下(?)
2021-11-22 22:43:19
海貍
我有把未入V的章節發在鏡文學,書名是鎮煞師,可以在那看,內容與起點是一樣的。待會我會把連結放在這篇文章中
2021-11-22 23:28:06
海貍
文章裡面說的那本精品大佬的書,我也把連結放在上面了,可以看看差異XD
2021-11-22 23:31:54
-
不知道你有沒有起點的連結
鏡文學沒辦帳號只能看前面,晚點我再辦看看XD就第一眼的我看的想法是,書名跟簡介不夠吸引人。
因為書名用的是小說特有的職業,用一個讀者沒概念的詞當書名,吸引力其實不太高,可能改成通俗易懂的會更能吸引讀者,像大佬那樣,一眼就看得出這本書大概在說什麼。
2021-11-23 14:18:29
海貍
有喔!起點的連結放在上面了,非常感謝!書名是真的取的不太好,當時也沒想太多,現在已經簽約了不能改了.....
2021-11-23 14:30:16
-
簡介也是,吸引力不太強烈,如果改成七二種詭異被釋放,陰陽兩界動盪,拯救靈界的任務竟落在他的身上⋯⋯大概是這種感覺的話,吸引力比較高一點?尤其大陸網文那邊好像都很吃這一套
開頭也過於平淡了一點點,沒有楔子跟序章,主角的特殊性也沒有在一開始就拋出,很難抓住讀者的目光,我認為是主角可能一來到這裡就有強烈的奇怪的感覺(製造懸疑感)或是做了奇怪的夢作為開端,就可以先吊足讀者胃口,再來慢慢展開故事XD
這大概是我的一點想法
2021-11-23 14:18:33
海貍
好喔,會再參考看看這樣的寫法。剛好現在要大改,就再補一些東西進去好了
2021-11-23 14:33:01
蝌蚪
題材很好,怎麼才寫7萬多?要知道最出名的太監王神巫66他的書也有80幾萬字...
2022-12-27 10:0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