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面影」

作者:不協和音のソナタ│刀劍亂舞│2021-11-22 21:47:25│巴幣:546│人氣:2981
大太刀 面影(おもかげ)


CV:寺島拓篤

刀工来太郎国行作,長三尺三寸(100cm)。

  為來派開祖來國行受北條高時所託、經百日精進後打造的雙刀之一,因拔刀後刀身上清楚倒映出人的臉孔而得名。原本高時公有意自行密藏,但在其執事長崎為基殷切懇求下遂下賜為其佩刀。元弘3年(1333年)5月時為基曾持此刀與新田義重的軍勢作戰,此後的流傳經緯不明,直到200年後的天文七年(1538年)時已由小弓公方足利義明所有,於其敗死時留有佩用記錄。
  至江戶初期,此刀已由池田輝政所有,後傳與其三男鳥取城主池田忠雄,約在寬永年間忠雄公為了將他做為自己的佩刀而將其磨短。享保5年(1720年)4月,鳥取城發生石黑火災,此時面影與切刃貞宗等刀一同被燒燬,而事後僅是將其重新研磨而並未予以修復;後來因再次遭逢火災而燒失。大正8年(1919年)6月2日池田家曾於東京美術俱樂部的拍賣會上出品競標,現下落不明。

─以下雜談─

1. 草都快長成極相林了好不容易有新角色居然不是出在本家遊戲
 自從上次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姬鶴一文字驚鴻一瞥般來去匆匆後這個遊戲又再次進入了只有復刻跟極化的長草期,到了11月連極化都暫停了換成別的遊戲根本就是要倒的節奏;就在這等連在月食日送把爺爺都能上推特趨勢的百無聊賴的時期,大家原以為已經大致塵埃落定的無雙卻忽然拋出了這麼一顆震撼彈,瞬間讓這片死水又激起了千層浪。雖然推特上姑且放的是剪影但其名稱倒是絲毫不賣關子地直接公開,且只要點進無雙的官網就可以直接看到全身3D模組,可以說他大概是整個系列中最不神祕的神秘人物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名為「面影」的刀劍至少有五把之多,但其中只有來國行作的這一把是大太刀。此外似乎早在NS豪華版特典剛公布時就有同事發現其中的Switch軟殼上出現了一個不認識的刀紋,甚至成功特定出他應該是屬於池田輝政所有的刀,這個眼尖的程度我真的是只能給跪了。

2. 若以他手中的刀刃長剛好1公尺來當作比例尺,則付喪神的身高其實只有不到165cm左右,以大太刀男士而言可以算是相當嬌小的。襯著一雙碧眼的深紫色柔順短髮在前髮的髮梢轉為白色,後腦上似乎還有數個藍綠色的髮飾;雖然作為明石國行的同胞兄弟他的純正來派血統不容質疑,但他的服裝在設計上較為偏離來派傳統的黑底滾金邊軍服,而是黑色的緊身勁裝加上以紅繩固定的籠手與護脛,再套一件白色穿繩的外袍,連中間露出的拉鍊滾邊也是紅色而非金色,與其說是來派反而更像古備前的制服雖然我覺得很多人看到這裡目光應該都放在若隱若現的肚臍上;不過由於他很明顯並不是無雙本丸中原有的刀而是屬於其他勢力的人物,在本家遊戲中我們也不止一次見到政府派來的刀劍男士穿著與制服不同的其他裝束來主持任務,或許這就是他沒有穿著來派制服的原因。我盡量不去朝設計者沒有遵照制服規則的這方向想不然會被打臉的是我自己
 對於他的介紹是「外表看起來有點虛幻,但性格冷靜沉著這句看外表就知道根本有跟沒有一樣的敘述,除此之外理所當然地幾乎是沒有情報。關於他的性格、目的與出現在此的原因,大概也只有等到明年2月遊戲發售才能明瞭了吧。

3. 這已經不是刀劍亂舞第一次在衍生作品中出現本家遊戲還沒實裝的刀劍男士了,拜此之賜跟本次事件完全無關的倶利伽羅江也因此又再次被拉出來討論而登上了推特趨勢;而由於有這個公開已經好幾年明明呼聲一直都有卻始終毫無實裝跡象的先例存在導致現在幾乎沒人敢斷言面影是否有機會在本家遊戲實裝。總之我的建議是大家可以先觀察看看他在劇情中的定位以及詳細性格為何再來決定要不要廚,但至於將來有沒有機會招他到自己本丸,還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2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romet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後一篇:【科普】新刀劍男士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