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04 章 檢測實力

空澗飛湍 | 2021-11-21 08:10:01 | 巴幣 148 | 人氣 310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普勤、古騏快步跑到了中級雷系魔法課程的教室門口,正好見到燿凌從另一邊走來。
兩人跑向燿凌。
普勤將“小抄”遞給燿凌:「上週那個緊急軍情,有新訊息了!是給魔法學徒們的軍事任務。」

燿凌接過閱讀,沉吟片刻,道:「謝謝即時告訴我。這個任務,你們有沒有興趣?」
他自己對此頗感興趣。雖然,使用魔法學徒的任務,有可能是真用得上魔法學徒,比如對敵對方的魔法學徒;也可能是用來當砲灰,準備犧牲。但是,看描述,燿凌認為是前者。
何況,他知道,若真的是要騙來一群敢死隊,自己三人去申請時,也會被校方勸退。因為,情勢沒有危急到,要將七校試煉前十名的自己與普勤,以及古壁的曾孫古騏送去當犧牲品的程度。

聞燿凌詢問,普勤、古騏眨巴著眼睛,愣愣地看看燿凌,又看看彼此。
這回難得古騏先說話了:「想去,但是怕不夠格。」
燿凌微笑,這段時日的相處,他不時感受到古家對紫星的忠誠,接著,他看向普勤:「你呢?」
普勤想了想,望著燿凌道:「如果您要去,而且覺得我可以去的話,我想去。」
嗯,意思就是,如果燿凌要去的話,他想跟。

燿凌頷首,再轉向古騏:「古騏,你今天有空堂的時候嗎?可以的話,先問古壁閣下或者古堰閣下,他們是否願意讓你去,傍晚吃飯時聊。」頓了頓,續道:「若白天遇不到他們沒關係,你晚上回去再問也行,申請期限到後天。」
今天普勤生日,燿凌約了普勤傍晚吃飯。由於想到,古騏的生日小宴有請普勤,因此,燿凌在問過普勤後,也約了古騏今天一起吃晚餐。普勤對此歡喜,只是不好意思會讓燿凌多花錢。

古騏點頭:「好的,我中午會回家,若曾祖父或者祖父母在家,我就問。」
燿凌微笑:「嗯,你們去上課吧,傍晚見。」
普勤、古騏:「是,傍晚見。」
燿凌進了教室。

普勤、古騏正準備跑向自己的教室時,一個溫和的聲音響起。
「咦,普勤、古騏,你們怎麼在這裡?」
兩人一看,是來講課的習羅教授,中級雷系魔法是他的課程。
習羅認識普勤、古騏,除了新生試煉時的接觸,現在他更教授著兩人的初級魔法實戰課。兩人在課堂上表現優秀。……但是,曾聽過普勤領獎感言的習羅知道這……只怕不是自己的功勞。

普勤、古騏停步答道:「習羅教授好,我們來找燿凌的,剛要回去。」
他們對教授們蠻尊敬,而習羅更是一位上課認真仔細的好老師。
習羅訝異:「這時候來找燿凌?有什麼事嗎?」

普勤、古騏誠實回答:「來告訴燿凌有個軍事任務。」
習羅溫言:「是那個給魔法學徒們的軍事任務啊?你們想去嗎?」
普勤、古騏互看一眼:「大概……想吧。」
習羅讚許:「好孩子。」看了眼時間,又道:「快九點了,你們快去上課吧。」

普勤、古騏:「是。」繼續向自己的教室跑去。
望著兩人的背影,習羅心想:“這兩個都是好孩子。古騏以後,自然有古家教導。而普勤……現在總是和古騏同進同出的,以後也會一起跟著古家長輩學習嗎?……唉,偏偏他們都是土系的,而我不是。”

***

傍晚,燿凌請普勤在餐館吃飯,慶祝生日,並請古騏作陪。
燿凌、古騏:「普勤,生日快樂!」
普勤紅著臉:「謝……謝謝。」
去年的今天,普勤才跟著燿凌兩個多月,沒想到今年,燿凌竟然會幫他過生日。普勤只感受寵若驚,歡喜地不知該說什麼好。

燿凌微笑:「你生日,加個菜吧?古騏,你有沒有什麼推薦?」
古騏想了想:「這家的排骨蠻好吃。」
燿凌喚來服務員:「再加份排骨。」
服務員:「好,馬上到!」

普勤感覺眼睛酸酸澀澀,趕緊用袖子抹了抹眼睛。
他想起在家時,每逢自己生日,爸媽會在菜裡加一小片肉,弟弟妹妹雖然盯著那片肉流口水,但是會將肉推到自己面前。
古騏疑惑:「普勤,你眼睛怎麼紅了?」
燿凌沉吟:「大概是只加一份排骨太少了。」
普勤忙道:「不少!不少!已經很多了。我只是……想起了我家。」

古騏懂了:「喔,原來是這樣,普勤,你家在哪?」
普勤:「在楓然郡北,迴林小鎮的東邊。」
古騏再度疑惑。
燿凌:「在招收新生的西谷測試點附近。」

古騏恍然:「四年後招新生時,你要跟著回去看看嗎?」
普勤欣喜:「可以跟著去嗎?」
古騏不確定起來:「呃,……。」
燿凌:「去招收新生的教授似乎會帶些學生,屆時也許可以問問看要去西谷的教授。」
普勤興奮無已:「太好了!」
他一年多沒見到家人了,雖然等到下次招新生還要將近四年,但是起碼可以有個盼頭。

普勤伴隨著快樂,大口大口地快速吃完了飯,以及燿凌幫他加的一大塊排骨。
也吃完了的古騏,擦了擦嘴,向燿凌道:「中午我回去時,爺爺、奶奶在家,我問,我可以去申請那個魔法學徒的任務嗎?爺爺表示不反對,奶奶擔心我實力不夠。想請問您的意見。」

燿凌:「你現在和比我們高一屆的魔法學徒比起來,大約正好是中等程度。對於任務上要求的實力,差不多剛好夠格。但是,戰場凶險是一定的,看羅前輩是否願意你這次出門。」
古騏乖巧點頭:「是,我回去問他們。」

燿凌:「我明天中午申請。」
普勤:「那……我可以跟您去嗎?」
燿凌:「不知任務是什麼,你未必能隨我一起行動。你還是想來的話,明天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圖書館前見。」
普勤想了想,點頭答:「是,明天中午十二點二十分,我去圖書館前找您。」
在燿凌、古騏再一次舉杯,祝普勤:「生日快樂」後,小聚餐愉快地結束。

***

次日十二點十五分,普勤與古騏一起來到圖書館前。
十二點十七,燿凌到了。普勤、古騏迎上。
古騏笑道:「曾祖父拍板決定了,我可以申請。申請過了就去,沒過就不去。」
燿凌微笑:「好,那一起去申請。」

***

燿凌帶著普勤、古騏去到任務處,填了申請表後,被告知前往魔法練習室,測試實力。
十分鐘後,三人抵達指定的特大間魔法練習室。
練習室中,分為四區,一區為一個戰鬥空間,各有兩人在比試。四區外的中央,坐鎮著一名魔法師。另有幾個負責說明與登記的工作人員。

燿凌帶普勤、古騏到說明處,迅速有人告知規則如下。
“申請的學生們將被指定到其中一區,
與目前入學第十二年的一個中等程度魔法學徒過招,
能撐過十分鐘,就通過了。”

燿凌點頭。分為四區、用入學十二年的學徒來測試,想必是為了加快速度。
普勤、古騏有些惴惴不安。一個原因是,和比自己高兩屆、早學十年的學長過招。另一個原因是,……前幾天,他們剛在魔法練習室留下可怕的回憶,再次走到這裡,有些心有餘悸,……萬幸的是,不是同一間練習室。

「十一分鐘,通過。」
「四分鐘,沒通過。」
「九分鐘,沒通過。」「可惜差一點。」
「二十五分鐘,通過。」「哇,厲害!」
「十六分鐘,通過。」
「十分鐘,……通過。」
「七分鐘,沒通過。」
工作人員們有人大聲通告著結果,有人在旁登記成績。

申請者撐過了十分鐘後,比賽仍繼續,直到申請者落敗。也許是學校想看申請者最多能撐幾分鐘,了解大家實力,好分派工作。
而負責檢測的十二年學徒們,動手蠻有分寸,最多將申請者打出輕傷,目前沒見到重傷的。嗯,相信學校不希望申請通過的學生們已經是一群殘兵。

十五分鐘後,一名工作人員走了過來:「古騏同學是哪位?」
古騏:「是我。」
工作人員:「請跟我來。」引古騏到其中一區比試。
古騏看向燿凌、普勤,有點緊張。

燿凌向他微笑點頭。
普勤喊道:「加油!」
古騏笑了,乖乖地跟隨工作人員前去賽區。
嗯,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最多像前幾天那樣,被打得趴在地上……而已。

三分鐘後,「普勤同學嗎?」一名工作人員來喚。
普勤看向燿凌。
燿凌微笑:「去吧。」
普勤瞬間充滿勇氣地跟著工作人員走了。

又七分鐘後,燿凌微笑:「古騏過了。」
這時,另一名工作人員前來,表情有些興奮:「燿凌同學你好,很高興見到你,請隨我來。」
燿凌跟著這名工作人員,走進第三賽區。

工作人員介紹:「這是申請人,燿凌。這是檢測者,連恩。」
燿凌向連恩點了下頭,這人似乎有些面熟。
連恩臉色變了變,向後退了一步。
工作人員:「你們準備好了嗎?當比賽開始,我就開始計時。」
燿凌:「好了。」
連恩又退兩步:「不!我沒好!」

工作人員:「?」連恩早上沒問題,現在是累了嗎?不對呀,檢測者是有輪班、輪流休息的,連恩剛剛重新上場啊。
連恩急道:「……可以換別人來嗎?」
工作人員關心:「你還好嗎?是身體不舒服,還是需要再休息會?」
連恩面紅耳赤:「我是……不是……。我可以不跟燿凌打嗎?我打不過!」

工作人員:「嗯,了解,你……。等等,你說打不過?」
他雖然聽說過燿凌強,但是不知道強成這樣。目前為止,還沒聽到檢測者打不過的情況。
連恩破罐子破摔:「對,之前……切磋過。我打不過。這場別比了吧!」
燿凌想起來了,自己曾經揍過這人。

工作人員為難:「呃,檢測者認輸?……但是我們需要登記個時間。不如,你們還是打一場吧。只要超過十分鐘,給我一個時間登記就行。」
燿凌挑眉:「這樣的話,時間的意義不同,不是越長越好。能與一般的計時區隔嗎?」
工作人員遲疑:「……不能。……但是,按照規定得需要填寫個時間,十分鐘以上,才通過。」

連恩:「……但是,我撐不過十分鐘!」
工作人員:「啊!……那……那怎麼辦?」
燿凌嘆氣:「找教授吧。」
等自己在十分鐘內把連恩放倒了,難道因為動手時間不到十分鐘,所以判自己不合格?

連恩快速點頭:「對!找教授!」
工作人員:「……好。我去找」
很快地,坐鎮中央的教授何舟來了,帶著好奇興味的笑容:「檢測者打不過呀?」
連恩委屈地點頭。他之前在醫護室躺了一個半月,實在不想再躺一個半月。

何舟教授好奇地打量燿凌:「這樣,那……我另外備註。」
連恩連忙“謝恩”:「謝教授!」
死裡逃生的他,心情瞬間輕鬆愉快,彷彿來到天堂。
何舟摸著下巴:「不過,……你們還是打一場吧。我看下燿凌多久將你打敗。」
連恩從天堂落回地獄:「不要吧!」

何舟微笑:「嗯,不看燿凌多久將你打敗,……那就看看你在燿凌手上可以撐多久。燿凌,你手下留情些吧。連恩,你就別怕成這樣了。」
連恩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重新面對燿凌:「學……弟,這次不是我找你尋仇,我也沒得罪你。你一定要手下留情呀。」

看著欲哭無淚的連恩,何舟忽然想起:之前擂台賽時聽說,燿凌將對手苗達烤焦了,讓苗達在醫護室躺了一個多月。而且……據說是有手下留情了。
現在人手不足,可不能讓連恩也去醫護室躺一個多月!
何舟補充了句:「燿凌,出手輕些,點到為止就好啊!」
燿凌點頭。

五分鐘後,結果出來。
工作人員:「五分鐘!」
燿凌搖搖頭:“手下留情,點到為止,實在是束手束腳,影響發揮。”
連恩看看只有少許輕傷的自己,對於逃過一劫,心中狂喜,感激涕零。
只聽他聲震屋宇地再次謝恩:「感謝燿凌學……弟!」

創作回應

oVo巴爾坦星人
XD
2021-11-22 06:45:55
空澗飛湍
XDD
2021-11-22 21:03: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