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至今為止與從今以後、飛得更高! 初音 Memorial Dress 開箱分享

草莓睫毛膏 | 2021-11-20 20:30:41 | 巴幣 2806 | 人氣 1871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由GSC推出,人氣虛擬歌手 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 PVC 開箱。這款PVC其實比上一篇開箱分享的中野二乃還早到貨,只不過草莓這次剛好遇上商品瑕疵需要替換補件才拖延了一大段時間。初音應該大家都知道的IP了,因此稍後介紹會比較簡略一點。先前也有分享過幾次V家和重音Teto的開箱,若有興趣不妨搭配本篇服用:




商品名稱
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
製造商
商品規格
ABS&PVC 塗裝完成品・1/7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430mm
發售日期
2021/10
原型製作
河原隆幸
價格
¥43,329(税込) , 台灣代理售價約NT9,400.(一般版)












    這次初音的造型和包裝都屬於特大號的,原本是直接約到店家去取貨,結果看看箱子大小機車根本載不下,還是得請店家改用寄的。拿回家之後箱子直接在攝影棚也放不下,因此就先拿到家裡的沙發上拍了。






    這次的造型是依照初音未來10周年紀念模型企劃所舉辦的"初音未來繪圖比賽"中,獲得優勝的插畫作品"飛得更高!"進行實體化而來的。初音望向天空、高高躍起接住麥克風的動作,招牌的雙馬尾像是失去重力一般的飛舞,宛如整個人飄浮在空中一樣的感覺,不只視覺效果華麗、也確實很符合"飛得更高!"的主題呢!








    初音開朗的笑容,面相表現非常安定,人物的臉是向上看的,但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過去都很上相。精細的髮飾和飄逸的招牌雙馬尾不用說是這款作品造型上一大亮點。






    麥克風與緞帶的組合,雖然視覺效果上看起來飾手抓住麥克風,但其實組裝方式是巧妙的先借位將緞帶尾端固定在頭髮上,再將麥克風用透明件連接在緞帶上,喬好角度之後輕輕放到初音右手上的。







    為了滿足原繪造型初因騰空躍起的動作,這款PVC人物的腳是不觸地的,主要透過衣服後方兩條垂下的緞帶連接到底做支撐。這個設計不免讓人聯想到多年前同樣由GSC發售的圓神PVC,同樣也讓人聯想到當年圓神PVC因為設計不良,曾經發生過多起底座支撐樁斷裂的事故,導致開款PVC售價及評價都發生崩跌。

    想來GSC應該有從圓神的事件收到教訓,這次的初音雖然採用的支撐相同設計,但有額外提供一個支架可以撐住人物左邊的膝蓋(可參考下方照片)。雖然就算不用這個支架本體也不會傾倒,但支撐住之後明顯會比較穩定,不會碰一下就晃啊晃的,看來應該是可以避免當年圓神頻頻發生的斷樁事故了吧!






     補上紳士角度,不意外的是純潔的白色。





    最後要附上的是導致這次開箱時間大幅延後的主要原因:麥克風。我的麥克風一拿到就像下圖這樣是上下分離的,起先還以為是原本就設計成可拆裝設計,但試組之後發現一直掉落無法組裝,才意識到自己根本是拿到沒黏好的瑕疵品。雖然這個也可以自己黏回去...可是一款近萬元的產品你給我寄個瑕疵零件來讓我自己黏,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啊!所以就寫信過去向GSC申請瑕疵替換了,GSC客服那邊也很乾脆的寄了一組全新的麥克風過來,只是一來一往就大約花費了兩個禮拜的時間。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造型設計非常漂亮醒目的一款PVC,可以說是擺在家中絕對會立即吸引訪客目光的程度,加工品質也相當有水準。不過較占空間(高度達43~45公分)及高昂的售價也是明顯的問題,有興趣的人需要斟酌一下自己的荷包及家裡環境是否適合擺放,如果都沒問題的話,那自然是相當推薦這款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 PVC。

   本次分享到此告一段落,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這支終於出來了 從最初白模到預定 到現在出貨 到你開箱 很漂亮呢
2021-11-21 00:27:45
草莓睫毛膏
感謝支持:)
2021-11-21 22:43:24
夜行貓
永恆歌姬
2021-11-21 00:45:07
草莓睫毛膏
軟體恆久遠,初音永流傳
2021-11-21 22:43:49
窩不知道
頭髮超美欸 來回對比了圖片跟實體 根本超級還原⋯神
2021-11-21 02:02:22
草莓睫毛膏
沒錯還原度很高,原型師厲害
2021-11-21 22:45:14
護衛
真的太美了~上色要花的心力真的很大
還有屁屁蠻翹的,白胖次不錯...但換成條紋或點點圖案會更棒[e5]
2021-11-21 02:40:49
草莓睫毛膏
那樣就顯得孩子氣了,這款初音的外型還是比較成熟的
2021-11-21 22:44:38
wei1014
原繪真的是神,能把飄飄的圖實體化也超強。不過支架雖然不是用(個人認為)會尷尬的透明件,還是有點太過搶眼,有點可惜。不過這感覺真的無解
2023-01-31 23:3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