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信仰聖光的聖騎士

作者:UMU│2021-11-20 17:57:35│巴幣:10│人氣:331
※架空世界觀
※短篇
※公會創作:箱庭世界
※角色:克莉絲·卡斯特雷亞



不信仰聖光的聖騎士



  克莉絲,出生於沒落貴族卡斯特雷亞家。

  作為曾經騎士貴族的獨生女,克莉絲從小便被教導了尊貴的禮節以及高尚的品格,雖然小小年紀的她在學習上並不是很優秀,但這是作為貴族子女的基本,也是作為一名未來騎士的準則。

  然而,比起這些繁雜的貴族禮儀,少女那自出生便令人憐愛的容貌,隨著年齡的增長更是令世人所驚艷,雪白似雪的肌膚、精緻地宛若女神般的容顏,不論其禮節是否學成,作為貴族女子的教養是否合格,依舊有無數的貴族想方設法地向卡斯特雷亞家族提親。

  一樁完美的婚事,能夠成就一個貴族的興起,藉由克莉絲搭上大貴族的順風車,這已然成為了卡斯特雷亞家族最大的希望。

  但就在這時——

  「我要加入銀色黎明,成為一個聖騎士,掰哺!」

   那名少女,卻在不知何時準備好了行李,獨自一人離開了家族,僅在桌上留下了一張小小的紙條,一旁畫上了可愛的笑臉。

  「該死,這個孽障!」看著僕人送上來的紙條,卡斯特雷亞的家主一把將身前的木桌,連同紙條上的笑臉一同擊碎,作為早已沒落的貴族,他們可沒什麼錢置辦堅固的家具。

  「要不要給銀色黎明施壓,讓他們不準接收大小姐?」

  「施壓?那群冥頑不靈的聖騎士怎麼可能會吃這一套。」家主瞪了眼那名勇敢進言的僕人,咬著牙,一字一句的同時搔著自己沒剩幾根的頭毛,「而且他們絕對不可能不接受克莉絲這個小鬼加入他們的。」

  「為什麼?」

  疑惑地瞪大雙眼,雖然克莉絲還算有禮貌、人也善良,但是就他看來,比起大多數貴族子女,她的品格與禮儀絕對達不到另聖騎士們喜愛的程度,況且最重要的事,他從沒聽說過克莉絲有多虔誠。

  一個不怎麼信仰聖光的普通少女,又怎麼會讓家主斬釘截鐵的說出,決不會放棄克莉絲加入的這種話?

  「因為那傢伙,很強。」

  「啊?」

  很強,就算家主再怎麼討厭克莉絲,他依舊咬牙切齒地給出了這樣的評價。

  作為一個曾經的騎士家族,除了禮儀之外,武藝自然也是他們從小就必須學習的項目,而跟學習禮節的狀況完全不同的事,克莉絲在學習武藝方面的天賦,是卡斯特雷亞家……不,放眼整個王國,都前所未聞的恐怖。

  不過九歲,就已經戰勝了在家族內任教的戰士,十歲偷溜去暴風城,更是擊敗了戰士冒險者的訓練官。

  擁有這樣的天賦,銀色黎明的聖騎士怎麼可能拒絕她?

  「回家去,孩子。」

  看著對自己做出騎士禮節的少女,剛從烏鴉嶺死劫逃出的聖騎士隊長,一邊下達了逐客令。

  「為什麼不讓我加入?」

 「我們聖騎士的使命就是保護弱者、消滅不公,我怎麼可能讓一個12歲的小女孩到前線跟亡靈搏鬥?」扶著額頭,看著眼前心有不甘,卻依然面無表情的少女,這傢伙怎麼回事,這時候不是應該擺出生氣的表情嗎?

  「可是,你比我還弱啊?」

  啪!

  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臉上,作為一名騎士隊長,他從來沒有想到說有一天,會看著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而且他還完全沒辦法反駁,畢竟這個小女孩,在不久之前才剛救了他一命。

  「不行就是不行。」

  「這樣一點都不公平。」

  身為一名騎士的準則,隨著少女伸出手指著他的鼻子,在隊長的心中開始了一連串地掙扎與考驗,身為一個高尚的騎士,他絕不允許看見人類的幼苗被推上火線,但是他卻必須得承認,眼前這個小女孩單論戰鬥能力絕對在自己身上。

  怎麼辦?是要同意少女參戰違背良心,還是強硬的拒絕她,違反聖騎士的信念,擺在他眼前的是一個對他來說,無比殘酷的天平。

  無論做出什麼選擇,他將來對於聖光的信仰也會隨之受損,到時候……

  對了,聖光?

  「咳咳,不只有戰鬥技巧,聖光的使用能力對聖騎士也是無比重要,孩子我剛剛看到,妳似乎沒有辦法很好的凝聚聖光對吧?」突然想到了什麼,隊長放下了手,輕咳了兩聲,終於找回了一絲底氣,「這是因為你對聖光的信仰還不夠。」

  聽到隊長的話,這次換少女糾結了,微微皺起的眉頭,她不甘地輕咬著下唇,確實,她從小就沒有辦法像老師教的那樣凝聚出聖光的力量。

  因為她,根本不相信聖光。

  比起聖光,她更相信魔法,但是她又沒有魔法的天份,而聖光不過只是一種力量而已,為什麼需要透過信仰來運作,她小小的腦袋無法理解,也不想去理解。

  而造成的結果就是,用魔法的方法來運轉聖光,只能最低限度保護她的身體,讓他能夠觸碰到亡靈而已,根本做不到淨化或是治療之類的法術。

  此時的隊長,就像是贏得了勝利一般,看著糾結的少女,苦口婆心地建議:「嘛!不過也不是沒有辦法,你只要到附近的大聖堂、北郡修道院多多學習,一定也能掌握聖光的力量。」

  「才不要。」

  「嗯?」

  「我才不要在附近的教堂,還有什麼其他推薦的地方嗎?」讓隊長驚訝的是,對此少女卻是意外強硬的拒絕了他提議的地點,而且原因還是因為在附近,難不成是離家出走?

  「還有聖光之願禮拜堂,不過那個在東瘟疫之地,我勸你還是不要……」

  不過,隊長依舊下意識的說了一個地點,那是一個他不願意回想起來,磨練了他一生的地方——聖光之願禮拜堂——他就是從這個地方回到這裡的。

  作為東瘟疫之地最大且唯一的教堂,是直面亡靈天災的前線,也是銀色黎明的大本營,可以說如果要磨練聖光,去這個地方絕對會有驚人的收穫,但那裡可是最前線,隨時都有可能死於亡靈的利爪下,這個小女孩應該不會真的跑去那裡吧?

  看著話還沒說完,就已經自顧自跑走的少女,一股不安在隊長的心裡湧現,但是當他準備追上去時,夜色鎮的治安官卻叫住了他,準備與他商討守夜人的訓練計畫。

  也因此,他永遠失去了攔下少女的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0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世界|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堂
500金

03-02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格林的暴風雪長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給大狗狗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