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45.人家也想住尼爾家

意人子 | 2021-11-19 21:48:55 | 巴幣 0 | 人氣 92

  大夥在尼爾家裡有說有笑,而羅格與蘇菲也早就決定要為霍普和菲娜的到來辦個歡迎會,於是大家便一起幫忙把一些烹調工具搬到了院子去。

  只見到尼爾和三寶,似乎非常熟練的組裝著一個架子,而裡面裝著滿滿的黑炭。而羅格與蘇菲則是正在準備著食材。

  「這個是什麼東西呀?」

  菲娜好奇的問著尼爾。

  「這個呀,叫做巴比Q~」

  尼爾硬是將英語轉成世界語好不生硬,結果仍然是一個聽不懂的詞彙,弄得菲娜更是滿臉問號。

  「等下菲娜就知道囉~」

  希妮這段時間受了菲娜個性的影響,也開始變得比較樂觀積極,因此也開始學會賣關子。

  就在這時,雅柳和里特不約而同的回到了尼爾家的庭院了。

  「喔!是巴比Q呀!真是太棒啦~」

  雅柳遠遠的就看到了,並且開心的說著。

  接下來尼爾就開始生火,鐵網上架,食材上架,開始烤了起來,一瞬間香氣四溢!

  不一會兒,菲娜和霍普就拿到了一份巴比Q。

  此時菲娜閉眼並且雙手合掌開始祈禱:

  「感謝龍王賜予我們食物~」

  而霍普則是直接吃了起來。

  「在下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

  霍普邊說話邊吃著巴比Q,並且馬上狼吞虎嚥地把自己盤裡的巴比Q吃完!

  其他人看到了霍普的吃相,也只是相視而笑,又再多拿了幾份巴比Q給他。

  而菲娜睜開眼之後,就一邊用不可思議的目光看著霍普的吃相,一邊拿起一串巴比Q咬了一口。

  「哇~好香好好吃喔!」

  菲娜像是終於理解霍普一樣,也讚嘆了巴比Q的美味。

  就這樣,晚餐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渡過。

  接著霍普與菲娜則是就住在了尼爾家。

  當初在尼爾一家搬遷到魯那城時,因為家裡早已擁有了足夠的財力,並且也同時考慮了往後的發展,因此所租的房子是屬於中大型的房子。也因此,才會需要僱用瑪麗這樣的傭人來幫忙打理房子。

  而在這棟房子裡面是擁有著許多空著的房間,而這些房間平日大多都是接待商界的朋友,讓他們可以臨時有個落腳休息的地方。

  畢竟在盧卡斯世界交通手段除了馬就是船,非常的有限,使用魔力又會遇到魔力和精神力上的極限,因此每次出門都會是一種遠行,而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時,就只能靠朋友的幫忙,因此凡是商家人的住所,必然都會準備一些空房間備用。

  而霍普和菲娜就理所當然的住進了尼爾家。

  「承蒙你們的好意,我們龍人會銘記在心的」

  菲娜有禮貌的對著羅格和蘇菲說著。

  「在、在下也會銘記這食宿之恩!」

  雖然慢了半拍,但霍普也表達了自己的感謝。

  「你們是尼爾遠道而來的朋友,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不用這麼見外啦!」

  羅格的聲音依舊爽朗,只是現在還留起了一些鬍子,而這句正是以前和尼爾學的經典名句。

  「有什麼需要的話,儘管說喔~」

  蘇菲則是面帶笑容並且溫柔的說著。

  「人家也想住尼爾家~」

  突然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冒了出來,尼爾吃驚的看向聲音的來源,最後發現竟然是雅柳在假裝小女孩的聲音說話。

  「雅柳姐姐的家在附近呀,而且妳住進來的話,我看希妮、羅夫、立虎,三位都想住進來了喔!」

  尼爾無奈的調侃著雅柳,意欲勸退雅柳。而里特因為家在王都,所以一直住在尼爾家沒什麼問題。

  「貓凹嗚....」

  雅柳知道自己沒有得逞之後,便發出了一個失落的貓叫聲。

  「嘛~家裡目前沒有其他賓客,如果是今天一晚的話沒關係喔~」

  此時蘇菲的話語,對雅柳來講就彷彿是天使的聲音一般。

  「好吧,媽媽都說可以了,但只有今晚喔!」

  其實尼爾也很期待像這樣朋友晚上住一起的感覺,但為了面子還是假裝著無奈地答應了下來的樣子,而三寶則是和雅柳一齊歡呼。

  結果這天晚上,大家梳洗完畢之後,接著又開始玩起了尼爾從地球帶過來的桌遊。

  菲娜則是連連驚嘆,人族竟然這麼懂得娛樂和生活!不像他們家鄉的龍人,每天都還要祈禱,並且還要堅持著自己的信仰而生活著!

  這天晚上,大家全部都沉浸在一種凱旋歸來的興奮感當中。

  也因此,菲娜和霍普一直玩到深夜體力不支,玩著玩著就直接睡著了,才真正的結束了今晚的活動。

  不說三寶、里特和雅柳已經習慣了三角翼飛行,菲娜和霍普畢竟是第一次這樣經歷了9個小時的飛行。

  即便尼爾製作的魔具非常精良沒有什麼顛簸,而且在飛行中也有一些睡眠和休息,但畢竟長途移動的精神力消耗還是非常劇烈的,畢竟菲娜和霍普仍然還是個小孩子。

  玩到睡著的菲娜和霍普被安置到自己房間後,大家也就解散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唯獨里特還留在尼爾身邊,關切著「衝壓式引擎」的事,而尼爾只是要里特好好休息,於是先賣了個關子給他,才真的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其實討伐敵國的狂戰士實驗室這件事,已經完全可以被視為是一種軍事行動了,而尼爾一行人的確也應該因為這個成功的討伐獲得國家級的榮譽。

  只是尼爾認為,自己仍然需要低調一點。因為,雖然自己在年僅10歲時就能將魔力量達到高階的水準,但盧卡斯世界之大,不敢說未來沒有人比他更強。

  更何況,尼爾也沒排除盧卡斯可能有「異世界轉移」或「轉生」的人存在,畢竟這裡可是魔法世界!

  尼爾內心深處雖然仍存在著這些「危機深思」,但表面上卻完全沒有讓身周的人們看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大家都只是覺得尼爾非常謹慎而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