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世界奇妙讀者物語 三十萬人次特別篇 結尾與後話

作者:山梗菜│2021-11-19 20:42:56│巴幣:226│人氣:188
只有一名觀眾坐著的放映廳裡,只聽得到男子自己的呼吸聲。

五部奇妙的電影全部放映完畢,男子盯著空白一片的螢幕,腦中還在不斷回想剛才看到的故事內容。

明明是電影,但是他在這些電影裡面感受到的喜怒哀樂,卻遠比自己以前在影城裡面看電影時所感受到的更加強烈,簡直就像把在這個世界上某個角落發生過的事錄影下來,重新剪輯變成電影那樣。

「今天上映的電影,看完以後感覺如何?」

穿著西裝的墨鏡男子站在他身旁的走道上,面帶笑容問道。

「全部都是很特別的題材。」男子這麼回答。

「看來今天上映的五部電影都很合您的胃口,那真是太好了。」

墨鏡男子相當高興地點點頭。

「下次還會有類似的電影上映嗎?」

「下次的話……恐怕要等到有等到觀眾來到這裡的時候了。」

「不是隨時都會有嗎?」

「因為您是第三十萬名來到此處的幸運客人,所以才能觀賞這次的特別電影。如果還想要再觀賞的話……或許要等到非常久以後了。」

墨鏡男子說出讓他有點失望的話。

「僅此一次的放映會就到此結束。那麼,就祝您有個好夢。」

墨鏡男子舉起雙手輕輕拍了兩下。

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眼前的視界瞬間改變了。墨鏡男子與放映廳的座位全部像溶解在空氣之中那樣消失,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自己附近的車站出入口。

「咦?」

男子錯愕地往四周望了一圈,這裡真的是自己每天通勤的車站,戲院呢?剛才那個墨鏡男呢?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自己喝醉了嗎?

--不。

男子低頭,看著還握在自己手中的那五張票根。上面還寫著自己剛才看的那五部作品的標題,而且那些畫面全部都鮮明地印在自己腦海之中,這絕對不是做夢。

「哇啊啊啊啊……!!」

男子發出恐慌的叫聲,手中的五張票根也全部丟到地上,飛也似地逃離現場。

穿著黑西裝的墨鏡男子望著剛才唯一的觀眾跑開的背影,然後拾起了票根。

「有將近八十億人生活的這個世界上,各種角落都有可能發生超乎常人想像的怪異或奇妙事件。如果有一天各位也遭遇了奇妙的意外的話,或許各位就是下一次的主角也不一定。

下一次奇妙世界的大門開啟時,我們到時候再見。」

墨鏡男子的背後突然憑空出現一道電影院放映廳的大門。他推開門板走進去,接著跟著大門一塊消失在空中。


三十萬人次特別編,結束。






各位有看這系列三十萬人次特別篇的讀者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山梗菜。經過一年多時間的連載,這次的特別篇也順利連載完畢,首先謝謝所有從第一篇故事看到最後的朋友們的支持,同時也感謝投稿短篇小說標題到這次。

這次的特別篇的五篇故事,風格都不一樣。在這邊我想說一些自己創作每一篇故事時的感想。

《注釋滅世默示錄》 連結

這篇故事是兩年前開始寫的作品。一開始寫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這篇會有人覺得有趣,但沒想到發表出來後的反響還不錯。

這種後設故事的設定寫起來真的很好玩,中間為了準備注釋而不停查字典、維基百科這些網站確認定義,對我來說那也是另一番樂趣。文字遊戲型的故事真的滿合我的胃口的。


《離開地球前的最後一碗拉麵》 連結

嗯……其實大致上的感想就跟2020年寫作總回顧裡面提到的那樣,是一篇寫起來讓我覺得一樣很有趣的故事。

其實一開始是先決定好標題,故事內容本來也是關於某個偽裝成地球人的外星女孩跟熟識的地球人朋友告別的故事,後來才改成地球拉麵店老闆跟艾里諾麥索星人瑪里夏一起冒險的故事。

這邊順便說說一個小設定。瑪里夏的故鄉星球「艾里諾麥索」這個名字來自芬蘭文「erinomaisuus」,意思是「卓越、傑出」,其中包含了瑪里夏的星球文明相當優秀的涵意。


《電梯問答》 連結

在電梯裡面進行益智問答遊戲的點子,是很久以前曾經構思出來,預定要放在自己的輕小說作品裡面情節。不過那篇輕小說在新人賞裡落選,於是這個點子就獨立出來用了。

至於魔界電視台還有答錯的挑戰者會處以火刑的設定,當然都是在這裡才加上去的。


《世界最強抄襲王》 連結

國小時代我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有個作家在出版一本書以後,被某個不認識的男人提告抄襲他的人生經歷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這篇世界最強抄襲王的靈感來源。

第四個故事本來是另一篇寫好的故事,不過因為五月的時候肺炎疫情爆發,所以就決定把這篇太過陰鬱的故事撤下來,然後換上這篇故事。


《世界怪盜王者決定賽》 連結

讓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怪盜齊聚一堂,然後一起進行竊盜比賽的故事感覺會激發出很多火花,所以最後一篇我選擇寫了這樣的故事。

不過我感覺搞砸了。這個要在短篇的篇幅之中讓這麼多出場人物的設定與對話交代完畢,本身就相當困難,這個如果寫成長篇的話應該會比較好……總之我承認最後搞砸了。這篇故事最後只交代了祈里與紗紀子這兩個人的結局,其他人的故事以後可能也不會交代清楚了,除非以後還有故事能讓這些人登場。嗯,這點算是失敗。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看完全部故事的朋友們,下次特別篇就是邁入四十萬人次階段的時候,還請期待下一次的四十萬特別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9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不過距離四十萬人次也僅剩不到三萬人次,換句話說可以徵稿了(大誤)

不不不,我反倒覺得怪盜篇的主角就是祈里與紗紀子才對
(頂多私心一個律庭啦,沒有她的話兩人的隔閡無法破冰)
比起怪盜篇,果然還是突然寫來代班的抄襲篇結束的最突兀
(雖然也是沒辦法的事,不然會無法收拾)

11-19 22:41

山梗菜
等到快接近40萬人次的時候,就會開始徵稿活動了[e1]
抄襲王是臨時想出來的,所以寫起來的確比較匆促,最後的結局也就只有想到那個而已……所以這篇其實也搞砸了。11-20 00:01
遊牧綠頭鴨
被這系列拉入坑的舉手~

11-20 16:39

山梗菜
感謝入坑[e38]11-20 18:34
BLACK★WING
漏了幾篇沒看,卻先看到結尾了XD
先謝謝附上五篇的連結,每篇的創作感想請容我看完作品之後再拜讀(合掌

11-21 12:19

山梗菜
太好了,感謝BLACK★WING的支持,我很期待您的感想[e35]11-21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