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畫集、吉田博全木版畫集

LU+ | 2021-11-18 20:42:01 | 巴幣 74 | 人氣 410

前一陣子在日本亞馬遜上買了一本「吉田博 全木版画集 増補新版 YOSHIDA Hiroshi The Complete Woodblock Prints」,算是滿新的,今年八月才出版。裡面的內容是日本「新版畫」的領軍人物吉田博(1876年9月19日-1950年4月5日)的版畫集。我自己是非常晚才開始懂得欣賞版畫,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個新世界吧!


以前的傳統浮世繪,通常是由多人分工而成,後來慢慢有不少畫家從頭到尾一手包辦的情形。浮世繪在影響了歐洲的印象派和表現主義之後,這些西方的畫派又回過頭來影響日本。吉田博大師就是融合了傳統的日本版畫和西方風格,將整個版畫又帶出了另一個新風貌。吉田博對作品的品質要求極高,如果是全程親自完成的,會付上「自摺」的簽名。

吉田博也熱愛登山旅行,他遊遍許多國家,所以他的作品不光只有日本的風景,還有中國、韓國、印度、埃及、美國、義大利等。在戰亂的時代也曾從軍,還好一個巨匠並沒有死於戰爭中,不過回頭想想,在那個年代不知因為戰爭損失了多少偉大的藝術家。

之前我原本要在博客來上買,在下單之前想說先去日本亞馬遜比個價,結果日本亞馬遜購買加運費,竟然比在博客來買要省大約1000台幣,嗯......博客來還真的賺很大。

在此分享一些他的作品,部份圖片是網路下載,相機拍攝的則是來自我的畫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印象中就是刻好再印的那種畫...
2021-11-19 00:37:09
LU+
沒錯。
2021-11-19 07:0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