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stay night的廢棄路線草案 你最想玩/看哪幾條?

Cy • 071 | 2021-11-16 22:08:09 | 巴幣 242 | 人氣 842

《Fate/stay night》除了我們如今熟悉的三路線(Fate、Unlimited Blade Works、Heaven's Feel)
其實仍有許多的廢棄路線在構築過程中被忍痛割捨掉,
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早已成為哏的伊莉雅線

除此之外,在歷年的訪談中,蘑菇也有透露其他在草案期間就被刪除的想法。
不過關於各路線的構想其實透露的不多,所以也有可能混雜到網路上的傳聞⋯⋯
以下為這些路線的大略介紹和我的看法:


  • 間桐櫻 路線(Fate/other night)
傳聞當初其實是要分成「表路線(Saber、凜)」和「裏路線(櫻、伊莉雅)」,
並將它做成兩款遊戲先後發售,收錄表兩條的《Fate/stay night》和裏兩條的《Fate/other night》,
但後來因為時間和售價壓力才決定把裏路線的要素融合在一起,改為現在的三線版本。
(我原本不太信這傳聞的,想說other night這標題也太俗,但如今《月姬R》分兩款發售,加上裏路線的「the other side of red garden」,我信了

我猜原本的櫻線主幹應該會跟現在的HF線差不多,
但把伊莉雅的重點戲份全部拿掉,更加聚焦在士郎想保護櫻。
結局我猜可能是接近「HF線NE櫻之夢」,畢竟「TE春歸」是最後一刻才加的,而且伊莉雅戲份很重。

我覺得可以更集中在櫻是好事,但少掉HF的完結感可惜了點。

  •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路線(Fate/other night)
有一說法是,伊莉雅線前面都和HF線差不多,也就會是other night的共通路線,
直到“櫻從教會跑出去,士郎去追她卻先遇上伊莉雅”開始做分歧,
HF線此時有兩個選項:1. 成為櫻的英雄 2. 為了理想放棄櫻
而要進入伊莉雅線則是第三個選項:3. 成為伊莉雅的英雄

接下來的發展尚不得而知,
但可以推測HF線的伊莉雅重點戲份應該全部都是從這條線挪用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兩人的姊弟情會變成愛情,因為這是款H game
設定集之中有提到一場士郎、伊莉雅、雙女僕莎拉和莉潔莉特之間的4P H場景,還可以選情趣內衣要黑色還是白色~

我個人比較偏好HF線如今的模樣,因為融合了兩條線才讓它這麼有最終章的滂薄感。
而且我很喜歡伊莉雅和士郎的姊弟情,如果硬是把它變成有性有愛,總感覺變質失去了原有的特色⋯⋯(《月姬》的秋葉線同理)

  • 間桐慎二 路線
你以為「Wakame Paradise」只是蘑菇寫來搞笑用的而已嗎!

慎二線雖然只是構想而已,但說是會像遊戲中的搞笑彩蛋「Wakame Paradise」一樣,
從Fate線“慎二邀請士郎和他搭擋”開始分歧。

接下來的發展尚不得而知,據說會幫慎二洗得白一點,
但如果真的要不讓兩人撕破臉,可能士郎得完全不知道慎二對櫻做過的事吧。

我覺得走基友線夠有特色,會想看。
而且慎二其實也是個寫的滿有深度的角色,但他在F/sn尤其HF太渣導致沒人在乎他也是很慘
反正那個H場景我是很好奇啦~武內畫男男H CG

  • Rider 路線
這條線真的不知道會長怎樣,最普遍的說法是從慎二線再分支出來。
看R姐在《Fate/hollow ataraxia》根本成為第四女主角,可以推測F/ha裡頭所有的R姐重點都是從這條線挪用的吧。
設定集有提到會和R姐搭檔對上凜+傻巴。

我覺得可以拓展R姐的角色很棒啦,但就故事特色上來說就還好,沒有到非常想看。
也有可能是因為已知細節實在太少了。

  • Caster 路線(美狄亞〔Lily〕)
如果撿到受傷C媽的不是葛木,而是士郎。

設定集之中有寫到C媽會變回較為正派的年輕型態(類似美狄亞〔Lily〕)。
蘑菇還說有個橋段是“C媽會誘惑R姐,再將其背刺”。

我一直都覺得C媽線很有潛力,
如果把C媽對葛木的愛移到士郎身上,她是會無限支持他成為正義使者,又或是會捨不得他受傷而代替他達成理想呢?士郎又會對C媽不擇手段的作風作何感想呢?
而且人妻屬性這麼婆!誰會拒⋯⋯什麼?武內想畫蘿莉所以要讓她變成蘿莉?⋯⋯幹。

  • 流浪從者 路線(Shielder)
盾兵原本是冬木四戰的其中一位從者,在殺害了御主之後,便從戰場上逃走,
獨自存活了十年,直到某天被士郎撿到。也就是:
「想成為正義使者的我與撿到的女從者」

個性上比起高橋李依應該會更像種田梨沙吧

題外話:
盾兵的概念即使在廢棄之後仍被回收利用了幾次,
Studio Deen的《Fate/stay night》TV動畫+劇場版,原本是打算讓蘑菇執筆原創劇情,其中便重新利用了盾兵的設定,
但將她從流浪從者改成冬木大火的倖存者,並被改造成亞從者,成為五戰的第七位從者(小次郎QQ),名為タチェ。
最後,亞從者盾兵的設定被正式用於《Fate/Grand Order》,名為瑪修·基列萊特。

我也覺得流浪從者線超有潛力,
跟前幾條線性質完全不同,而且還涉及了四戰的歷史。
又突然冒出一個第九職階、第九位從者也符合F/sn一貫超展開尿性。



除了官方的廢棄路線,其他還能寫成路線的像是:
一句告白就到結局的老虎線
愉悅的麻婆線(咦,不就是HF嗎?)、
好基友一成線、

還有 我大美綴綾子的路線啊!
普通人美綴被捲入了魔術師和從者的世界,這種無關者的視角是本作完全沒有的特點。
對於士郎和凜瞞著她這麼久會有什麼想法?對於危險就在自己身邊又是如何?
而在了解士郎的理想之後,無法在戰爭中幫上忙的美綴又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我覺得美綴線真的很有潛力。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的大大~~
不知道有沒有哪條路線是你最想要被做出來的呢?

創作回應

瑞福基德
Caster線好像很讚,然後老虎線敲碗(X)
2021-11-16 22:23:12
Cy • 071
看衛宮飯的時候就覺得C媽X士郎可以有[e32] 人妻與小白臉
老虎線蘑菇說過 士郎一告白就成功了 寫不了哈哈 所以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同人畫過了
2021-11-16 23:36:11
吳秦
這張合成慎二很噁心,虎聖杯戰爭很想玩,藤村大河比較適合留長髮,不過她有打雁夜過,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她。
2021-11-16 22:56:31
Cy • 071
虎聖杯好像評價滿好的
2021-11-16 23:37:04
魅影魍魎
美綴線感覺好難想像,被捲入不知道會SAN值狂掉直到壞掉,還是鼓起勇氣走出新人生,一般故事可能會是後者,但是蘑菇...
2021-11-17 01:04:54
Cy • 071
為了讓故事進行一定是後者啦
但是我的話 一定有個美綴死掉的NE[e19] 愛角色就要敢虐她(誤
2021-11-17 02:5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