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攝影]Cradle Mountain

作者:射隱屍(6 Д 9)│2021-11-16 21:21:10│巴幣:24│人氣:210
這次去的是塔州最有名的景點「搖籃山(Cradle Mt)」,搖籃山位於塔斯馬尼亞中部,屬於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並為世界遺產之一 。這裡有著古老的溫帶雨林、深
壯麗的峽谷和白雪覆蓋的山峰荒原和冰川湖泊,且有數量眾多的野生動物(Tasmanian devils, quolls, platypus, echidna, wombats, wallaby, black currawong)可謂是孕育塔州壯麗生態的「搖籃」。

搖籃山最值得去的地方是Lake St Clair,但路程要80公里需要走5到6天,本肥宅目前無力挑戰。因此將目標轉移至最有名的Dove Lake。

本篇圖多,斟酌網路用量。
圖大多為單眼拍攝(Canon77D),少許為手機拍攝。

16號早上從Launceston出發前往搖籃山,路途中就已經可以看到山上有許多積雪。這其實在春天不常見,但前天Hobart迎來了60年最冷春天還因此下了雪,中部多少有受到寒流的影響。


隨著目的將近,積雪逐漸變多。




路程耗時2小時,抵達visitor centre,周圍已白茫茫的一片。還有雪很容易反光,照片難拍。



正式入山前還有清鞋機,以免遊客把髒東西帶進山裡。且有接駁車可以入山,對肥宅來說是一大福音。


搭車入山後可以在一天內遊覽圖下景點,我只走1 2 3 5號步道。


1. Rainforest bushwalk
連輪椅阿罵都可以走的步道,雖說是溫帶雨林,但雪蓋住了啥樹也看不出來。然後雪反光真的有點多,難拍。




2. King Billy bushwalk





有其中一段沿著河道走





路途中遇到了意外的小伙伴「袋熊(Wombat)」,袋熊的形象可以說是肥宅的代表,吃完睡 睡完吃,但是還是很可愛。





步道沿著走就會抵達一間餐廳,路即使有防滑網,依舊靠杯難走。







餐廳旁有個小池塘,周圍是小木屋提供給登山客休息。




3. Dova Lake
吃完午飯後就搭乘接駁車前往Dove Lake。由於天氣狀況,接駁車只有下午1點至1:40能夠前往湖,來不及搭車者依然能夠選擇bushwalking上下山,單程需要3小時。

下車之後走2分鐘便可看到湖,湖繞一圈需要3小時,我選擇拍個照然後趕最後一班接駁車




盡頭山脈中的朦朧地帶正在下雪,但卻依然有許多登山客備裝前往Lake St Clair。有機會挑個沒雪的好日子也可以前往挑戰。





4. Ronny Creek
接駁車回程途中會經過的一站,是一個蠻美的峽谷。





雪白的大地配上筆直黝黑的公路,還挺舒服的。





5. Knyvet Falls
下山後還有很充裕的時間能夠走其他步道。去程大於只須20分鐘。





Knyvet Falls,就一個瀑布。繼續前進還能走2小時,但我選擇返回。


6. Pencil Pine Falls
走2分鐘便可抵達




還有其他步道可以見到不同視角



7.
附近晃完後就回去餐廳旁邊的草地玩雪,我跟我姐和她朋友做了隻北極熊,挺好笑的。




我還在雪球裡包袋熊的屎拿來丟人


途中還有遇到一隻wallaby,因為她的袋子裡有寶寶,所以很防著我們。



最後下山回家,下午5點多天色依然明亮,不愧是長日照的春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真正的肥宅袋熊,雪景也未免太難拍了,感覺閃瞎眼睛。

11-16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nightts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攝影]Aurora -... 後一篇:【歌詞翻譯】Our 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