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有被海巡救過嗎?

作者:ShARreN│2021-11-16 02:28:22│巴幣:0│人氣:135
感謝各位看官的支持,對於小弟亂七八糟的回憶這麼的捧場(撒花)

還沒看過之前的小文,可以看看喔
第一篇在這裡,主要講我所知道的童軍大概是怎麼回事
第二篇在這裡,主要講我加入浯風的過程

這篇開始會開始講我印象裡面特別深刻的活動回憶

----------正文開始---------

大一下的時候吧,某次在跟學長們喇賽的時候,突然想到
學長說:想幹嘛就幹嘛就幹嘛,沒人就揪人一起來參加

於是我就提了一個很瘋狂的想法。
我問學長們"建功嶼可以做活動嗎?"
學長的回答當然是肯定的,學長問我想幹嘛?
--------------------------------
在這裡要先說明一下建功嶼,建功嶼是大金門旁邊的一座小小島,上面有著鄭成功的雕像,
也有駐軍留下的營房,在更以前聽說是關痲瘋病人的地方。

那這座小島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只有退潮的時候才有辦法上島,漲潮的時候是無法上島的。
(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網)

退潮的時候,就像照片中看到的,石頭磚路就會露出來,可以走上建功嶼,大約5-10分鐘左右。
--------------------------------
我跟學長說,我想在上面烤肉,學長說"沒問題啊,走啊!"
那就這麼定了!!我開始注意潮汐的時間準備敲日子!

畢竟這是第一個我自己提出來想做的活動,雖然只是揪人烤肉,但這座島上去過一次之後,就一直很吸引我想再去第二次、第三次。

我們很快地迎來這一天,帶著我們自家的鍋碗跟要烤肉的食材和一些器材,我們準時的在退潮的時候順利上了島,太陽也漸漸地落下了海平面,我們正迎接著夜晚的到來!

我們開心的烤著肉,聊著天,
學長笑著問我說"你不擔心漲潮嗎?"
我說出了我本來的想法"我就是想在這裡待上一個潮汐漲退的時間,現在看起來很不錯。"
我反問學長"當初你們就猜到了對吧?你們沒有問,其實也想試試對不對?"
我們開心的樂瘋了!一起完成這個瘋狂的想法。

在烤肉的同時,我注意到了,大金門那邊一直有手電筒的光線,一直往我們這邊探照,
我問學長"光線那邊是哪裡?一直有人在照我們這邊。"
"海巡的一個點。"一個學長回答我
我瞬間安靜了,我怎麼都沒想到,建功嶼會有海巡的駐點呢?
我問學長"怎麼辦?如果海巡過來的話?"
學長說"海巡不會那麼閒,沒是過來把我們弄回大金門啦!"

我不清楚海巡的作業內容是什麼,但我知道,很多人因為被漲潮斷了回大金門的路,出過不少的新聞(尤其是金門大學的學生)。

學長看我還是略有不安,於是問我"你有被海巡救過?坐過他們那種橡皮艇嗎?"
我滿臉問號的回答"沒有!"
學長大笑"我們都沒有!如果真的來了!那就當成是體驗吧!"
我也就釋懷了,反正這裡也不只我一個人,大家都在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當然最後,如同學長說的,海巡不會吃飽沒事找事幹!
因為我們沒有發求救訊號,我們繼續地享受我們的烤肉和聊天,那天晚上的星空也是不錯。

學長之後對說:不要因為怕就讓你不敢嘗試,那你永遠也跨不出去!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想當然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現在有機會就會在上面待過一次漲退,我們也有一次的團內露營和晉級在建功嶼上面完成,都是不一樣的回憶。

我還記得我大三大四的時候,帶著學弟妹上去,肯定有一個人是傳說中的雨男或是雨女,每次去每次都是下雨,也看到閃電和落雷就在我眼前的海上,但還是不影響我的活動進行,雖然我還是沒找到,到底誰是雨男或是雨女。

分享一下那時候的照片XD
那天拍的照片,這個照片已經成了絕響了,因為大二之後再上去都沒燈光了,只有營舍裡的燈還能正常使用,所以之後在上去的照片都是黑黑的一片。

~浯島同洲齊天慶,風雨無阻童軍魂~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7777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山好水好無聊... 後一篇:我去開個會,你們撐一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