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傳說LOM.沉眠於波浪間的回憶(1)

作者:韶雩│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1-16 02:07:32│巴幣:6│人氣:134
聖劍傳說Legend of MANA(47)
19.1 沉眠於波浪間的回憶

  好奇心,以及莉芙的慈悲心加成之下,帝茲家裡又多了兩名食客:母企鵝法蕾莉,和尚未出世的企鵝寶寶,但後續因為一點小插曲,導致莉芙先行離去,帝茲像是賭氣般開始在沙灘上堆起城堡,艾斯卡迪只得陪在一旁。

  「你說我們的床位會不會被搬到外面去啊?」

  艾斯卡迪深深覺得根本是白問,撇除把主臥室讓給莉芙使用不說,閣樓的小房間也是提供給雙胞胎,身為房屋主人的帝茲居然得跟食客──也就是艾斯卡迪,窩在書房,只能睡吊床,現下又塞了兩個一大一小的食客,更別提小嬰兒的用具多到令人想自殺,雖然不知道企鵝寶寶的器具會不會比較少。

  「多米那城鎮還有莉芙以前居住的空屋。」帝茲說話同時還抓起一把白砂,朝著剛堆好的城堡上方撒出拋物線,「耶,夢幻世界(Fantasyland)。」

  「帝茲,都什麼時候……不,等等……」艾斯卡迪突然察覺到什麼不對勁,他想起第七之月開始甦醒的種種跡象以及恢復記憶後帝茲的表現,「……你這傢伙利用我來讓莉芙察覺你對她的重要性嗎?」

  「討厭,艾斯好了解。」帝茲笑容滿面地迎上艾斯卡迪的震驚,「正確來說,是第七之月喔?嗯,現在應該也算我,好像不太對,總之就是這樣。」

  哪樣?

  艾斯卡迪如果有機會,真的想把帝茲的腦袋剖開好好確認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東西,他忍住怒氣確認帝茲的說詞:「你的意思是,即便你現在擁有全部的記憶,但還沒統合,有些行為舉止甚至言談是『第七之月』做的,但身為『帝茲』的你還是有自己的意識?」

  「不愧是艾斯,我擁有第七之月的記憶,但就是記憶,現在我還不覺得那完全是『我』。」帝茲右手壓著胸口,「兩個意識,卻是同一個,最終會統合,就跟是過去第七之月接受了歷代記憶,即使無數分線,最終變成一。」

  「有夠可怕,簡直就是面對好多個你,但是有不同個性……但都很欠揍就對了,你的本質就是超級欠揍,最終就是極致王八蛋,第七之月喜歡莉芙就去告白啊!把我拖下水幹什麼?」艾斯卡迪簡直無法置信,為什麼要因為這種幼兒級的談戀愛模式導致被處罰禁酒,他完完全全不能接受。

  「喜歡?」帝茲張著眼,反覆咀嚼某個詞,然後搖著頭,「不,這不是喜歡,只是覺得好玩,想知道根本是行動教規的莉芙面對這些背道而馳的舉動,會有什麼反應……第七之月是這麼認為的。」

  「嗄?」艾斯卡迪懷疑自己剛剛聽到的說法,幾乎是用吼的表達反對,「你說欺負那個半人馬、在寺廟佔莉芙便宜,甚至醒來後亂瞎掰理由偷親莉芙都是好玩?」

  「那個半人馬艾斯看到也會想直接斬了好嗎?」帝茲不忘修正說詞,直挺挺站起身,略為抬高頭直視艾斯卡迪,「而且我是親了大家,艾斯自己來親我,開心就會親親,表達感謝也會親親!是至高無上不須多加解釋的友善舉動!」

  「那是餵藥!」艾斯卡迪快被帝茲極度混亂而且不正確的道德觀弄到腦溢血,「你居然還能這麼理直氣壯亂解釋!到底誰亂教你啊?」

  「哈爾榭。」

  秒答,但也讓艾斯卡迪氣到差點吐血:哈爾榭不單寫了奇怪的《基本禮儀》一書亂指引宛如新生兒的帝茲,還灌輸那個不知是非對錯的第七之月如此奇怪的知識?

  「就算你們不懂人情世故好了,瑪那女神難道沒有教導你們什麼倫理觀念嗎?」揉著眉間,企圖舒緩堆積而來的壓力,艾斯卡迪以為繼承記憶的帝茲會聰明許多,沒想到不只更蠢,還惡化到振振有詞亂解釋。「莉芙這麼純情也是因為根本不知道這些東西嗎?」

  「基本上,我們也不算是人,只是達成目的的器具,除了必備的戰鬥技能和生活知識,一切都是白紙,個性什麼的都是持有者造成……莉芙一直都是跟著母親大人,所以才會大愛無限,持有我的幾乎只會叫我當先鋒戰鬥……」

  「停,你的意思是你們就像道具被做出來,沒有自由意識,所以那些過往紀載你們的形容,根本不是你們原本的性格?」

  「嗯?我應該有講過,我和莉芙,遵循著母親大人的意願,扮演著救世主和屠殺者的腳色,情感想法什麼的只會扼殺行動,這也是為什麼每次我死掉輪迴不會有上一次的記憶……艾斯?」

  看著帝茲像是在敘述別人事情,艾斯卡迪感到苦澀的氣息全數哽咽在喉頭,原本以為可能不存在的東西悄然滾落:這算什麼?傳說中的第七瑪那之石、第七之月是「道具」,壞掉再重新製作?那何必給予人形、賜予溝通能力,扼殺了情感又為何給了思考?這種不把人當人看的行為,真的是無私給予一切的瑪那女神會做的事情?

  「什麼狗屎爛蛋啊?你們是人,你和莉芙都是人,什麼道具……」

  「哈爾榭也是這樣的反應。」帝茲歪著頭,伸手抹去艾斯卡迪流出的淚水,「他講著跟艾斯一樣的話,抱著我大哭,我不太懂……那時候,但是我現在多少能理解……謝謝你,艾斯,這個是為我而流的吧?」

  「哼,誰會為了你這個笨蛋哭!有砂剛好吹到眼睛!」粗魯揮開帝茲的手,艾斯卡迪胡亂抹著自己臉上的水痕,「正好你這次沒有任何持有者,就好好享受……你那什麼表情?」

  回應艾斯卡迪,是帝茲困惑到發出不悅地乍舌聲:「這就是我取回記憶後最大的無解:既然這次沒有持有者,為什麼我會是這樣的外表?這是過去哈爾榭的喜好,只是年紀更大一些。」

  「喜、喜好?」劇情轉折讓艾斯卡迪詞彙量大為降低,「咦?歷史記載的第七之月似乎沒有特定外觀,我甚至以為只是石頭,除了千年戰爭那段期間……哈啊?」

  艾斯卡迪想通了某些事情而倒抽口氣,他衷心希望事實不是如同自己推敲的,因為如果是正確解答,那豈不是在說哈爾謝……

  「對,我的外表是依照持有者所希望而形成,有體型龐大如怪物,也有如同聖騎士般陽剛外型,因為沒有固定外觀,所以一直是傳說。」帝茲露出招牌死魚眼,灰紫色的眼睛失去焦距。「一直到哈爾榭手上,也是維持最久的日子,就變成這副有著無法分辨性別的臉,七歲幼兒體格,雖然後來有隨著時間成長,但哈爾榭一直哭說為什麼不能維持之類的。」

  ……根本大變態!

  艾斯卡迪原本對於哈爾榭亦師亦友,不被利益熏心對帝茲一心一意,豁出性命保護這種無私奉獻感到敬佩,但想到死後如偏執狂一樣附身,加上詭異的愛好,這根本已經超越喜歡,到達噁心的境界了。

  帝茲面無表情繼續說著:「愛是什麼?哈爾榭說他對我做的一切就是愛。」

  「那是變態。」艾斯卡迪堅定瞬答,雙手搭著帝茲的雙肩,「你居然被那種人荼毒那麼久,難怪性格這麼扭曲,終於知道你那欠揍的嘴臉是出自哪了:那只是出自個人慾望扭曲的情感。」

  「講得好像很懂,你不也是因為個人慾望而變成這種局面嗎?」扯著艾斯卡迪的衣襟,帝茲偏著頭露出嘲諷的微笑,「我們都是瑪那女神自私下的產物,艾斯?」

  「!」對於眼前突然妖豔好幾倍的帝茲,也意會到彼此間過於接近,艾斯卡迪心中警鈴登時大響,用盡全力拉開自己和對方的距離,下意識舉著單手護在唇前,「帝茲……不,現在應該是第七之月,個性再怎麼惡劣也不是這樣使用瑪那之力的!而且你搞錯魅惑的對象吧?」

  「啊啊,被識破了,無趣。」輕挑的語氣顯然和過往不同,帝茲悠哉地拍掉手套上的細沙。

  「你們這樣人格互換會持續很久嗎?」艾斯卡迪自覺好像在看著帝茲一人飾演多角,明明同一張臉,同一個聲音,但散發的氣質差距卻又可以讓人明確感受到不同。「你該不會打著要侵占帝茲身體的想法吧?」

  「不是說了嗎:最終會統合成一。」帝茲揚著職業笑容。

  「只是看誰的比例佔比較大。」艾斯卡迪用著可以夾死蒼蠅的怒顏回應。

  「……呵。」帝茲輕笑出聲音,再度迎上艾斯卡迪的視線,是熟悉的氣息,「第七之月說你對我是真愛?」

  「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被第七之月誤導!你一定要是主人格帝茲!」艾斯卡迪覺得如果是那個第七之月的性格,自己絕大機會在尚未和亞溫決一死戰之前,就先死於腦溢血之類的。「趕快回去,不要再鬼扯!」

  帝茲還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盛怒的艾斯卡迪直接用方巾圍住口鼻,然後像被扛沙包似的荷在艾斯卡迪的肩膀上,用著媲美陸行鳥腳程的速度離開馬多拉海岸。

▉▉▉

  「恭喜頭獎!頭獎──」

  道具店的老闆:馬克,又是拉炮,又是歡呼,一旁的多艾爾和迪波,正快樂的繞著帝茲打轉。

  「啊?」

  帝茲拿著手上的摸彩卷,完全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只記得自己被艾斯卡迪火速丟到道具店,然後手上被塞了個採買清單,艾斯卡迪便語無倫次的跑到其他地方去,也不知道多米那城鎮的居民是太過無聊還是怎麼了,恰巧辦了個商店街活動,讓帝茲得以把清單上的東西都買齊,卻也引來居民們的注意。

  因為這次帝茲破天荒購買的內容都和新生兒有關,原本居民們還在調侃帝茲是不是準備要跟哪個姑娘家結婚,除了莉芙還有各式各樣聽都沒聽過的名字,甚至連小優卡都列在其中,要不是帝茲反應太過平淡加上招牌死魚眼,居民很快就知道帝茲只是又是招攬了什麼麻煩(十之八九是莉芙的關係),便改為慫恿帝茲去抽獎。

  「頭獎?」帝茲歪著頭,完全沒有興奮的模樣。

  「哎呀,頭獎就是最好、最貴的獎品,只有一個,你真的很幸運耶,恰波。」多艾爾一看到帝茲的表情,便知道帝茲這少根筋的人需要解釋,只是名字依然叫錯。「這可是港町波爾波塔海岸飯店的兩人免費住宿卷喔,我也很想要呢!」

  免費住宿卷?

  帝茲嘴一偏,似乎不怎麼滿意。因為比起飯店招待券,他還比較想要高級烤肉套餐來的實際點,畢竟都被禁酒了,目前收入也不夠讓帝茲可以大魚大肉,想到此,帝茲心情低落到連糾正多艾爾的力氣都沒有。

  但是道具店的三人哪裡知道帝茲在想什麼,只是不斷的歡呼,並恭喜帝茲的「好運氣」。

▉▉▉

  「免費住宿卷!」

  「波爾波塔海岸飯店!天啊,這可是以帝茲師傅微薄收入都要賺個半年才能住一晚的價錢!」

  一回到家,雙胞胎在協助整理帝茲採買的東西,一看到招待券,兩人雙雙興奮地大吼大叫,這才讓帝茲意識到多艾爾指的「最貴」的價值,那的確是帝茲重來沒有想過要消費的項目。

  「不過只有兩人份。」巴特念著,但突然想到什麼,便將招待券推回帝茲手裡,「既然如此,那就兩位師父去好了!」

  「咦?」可羅娜本來對巴特這麼慷慨感到不解,但一看到巴特的眼神,可羅娜便明白了。「說、說的也是,偶爾帝茲和莉芙師父也得好好休息一下嘛!」

  「不需要。」帝茲馬上回絕,反正在家也能休息,這兩張票折合現金還比較划算。

  「……」一直在廚房忙著地莉芙聽到帝茲斬釘截鐵拒絕,不自覺扭開龍頭,讓水花大量流洩。

  嗚哇……

  可羅娜和巴特不禁在內心起了共鳴,原本出自好意讓家裡三位大人出門散步,順便好好溝通,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發展:莉芙怒氣沖沖率先回來,雖然對著雙胞胎還是溫柔的笑容,但是手上的力道完全表達憤怒,在帝茲回來之前已經折斷不少掃帚;跟著回來的帝茲買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雖然有採買清單代表並不是帝茲亂花錢買的,可是從帝茲平板的表情略顯現出些許惱火;艾斯卡迪則是連個人影都還沒見到。

  「怎、怎麼辦,反其道而行了,雖然沒有之前憂鬱的氛圍,可是變成隨時相殺的狀態並沒有比較好啊?」可羅娜拉著巴特咬耳朵。「這樣子我們進行到一半的……」

  「進行什麼?」

  「就是為了帝茲和莉芙師父的……哇啊!沒事!沒有什麼!」原本順著疑問句要回答的巴特,發現帝茲不知道什麼時候蹲在自己和可羅娜之間,態度自然到彷彿原本就在其中,「我們是在講你為什麼不去?難得有好機會。」

  「我覺得換現金比較划算。」帝茲認真點著頭。「現在除了你們,之後還多了一對母子。」

  「咦?你們生米煮成熟飯了?」可羅娜震驚到面色都發白,「等等,也太快,才幾天而已就確定懷孕?」

  「莉芙的確在煮飯啊?」

  「不是那個煮飯!」巴特急著跺腳澄清,「看樣子不是,應該又是有什麼新住民要來……難怪這麼多用品,而且還是新生兒專用。」

  「嗯,是企鵝,不能吃。」帝茲說著,臉色跟著陰鬱起來。

  「帝茲師父你不要什麼都聯想到吃……啊!」可羅娜突然靈光一閃,雙手牽起帝茲,「我跟你說,招待券就是在那邊都免費喔?對吧,巴特。」

  「沒錯!通、通常都會包食宿,飯店都是特豪華大餐,山珍海味一應俱全。」巴特心有靈犀馬上接著講,雖然有一半是胡扯出來,「啊啊,我也好想去。」

  「那給你們兩個去。」帝茲滿不在乎,甚至打開牛奶罐開始喝。

  「不對!是你要去邀請莉芙師父一起去!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邪佞的氣息消失,愚蠢程度卻是乘倍翻漲,卡欣嘉老師到底給帝茲師父喝了什麼鬼東西,我就說那個有問題!」巴特抱著頭哇哇大叫,他懷疑到底在帝茲心底,莉芙算什麼呢?還是只是他們兩個雙胞胎會錯意,他們彼此間真的沒有任何曖昧?

  「師父你真是大木頭……石頭!礦物!原古化石!」可羅娜也跟著抱怨。

  面對兩個徒弟的數落,帝茲只覺得莫名其妙:不去港町也惹他們生氣嗎?

  「好了啦,帝茲不想去就別勉強了。」莉芙雖然還是有些說不出的感覺,但還是打著圓場。「況且,留你們顧家我也挺不放心的……」

  「我們早就習慣了。」巴特揮了揮手。

  「習慣?」莉芙不解的瞪大眼,「會習慣顧家?可羅娜和巴特的雙親常不在家嗎?還是……」

  「呃,咳!」巴特發現自己的失言,連忙咳嗽帶過。「反正你們偶爾悠閒出去逛逛,我和可羅娜兩人沒問題的啦!對吧,可羅娜?」

  「沒錯!」可羅娜馬上應和著。

  「……也好。」在旁一直沉默的帝茲,突然便出聲答應。

  「帝、帝茲?」莉芙驚訝的看著帝茲。「但是可羅娜和巴特……」

  不等莉芙說完,帝茲便將手中的牛奶往家門前奮力一拋,這讓其他三人都叫出聲,連忙衝上前,想在牛奶落地前接住它。

  不過,看來莉芙、可羅娜和巴特是白緊張了。就在牛奶快落地前,便有人剛好進門,毫不猶豫地伸手接住牛奶。

  「又要我照顧小孩是吧?」艾斯卡迪睨著帝茲,而帝茲只是似笑非笑的攤手。

  「艾、艾斯卡迪大哥!」

  一看清眼前的人,可羅娜和巴特便飛快的衝到艾斯卡迪面前,兩人顯得十分開心,只差沒整個人跳到艾斯卡迪身上,因為總算有個比較懂得人情世故的大人回來了。

  「現在是什麼發展?」面對兩個小孩過於熱情的反應,艾斯卡迪無奈地放下手上嬰兒床的材料。

  「他們強迫我要約莉芙去飯店。」帝茲毫不猶豫告狀。

  「那是建議!」雙胞胎異口同聲抗議,只是那個建議的選擇只有同意。

  「……如果帝茲不想去,你和……」莉芙把原本要到口邊的話硬生生吞下去,她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無法像以前一樣建議帝茲和艾斯卡迪出門就好,「……我是說換成現金也好。」

  「……」看著莉芙不自然的態度,加上帝茲在海岸驚人的發言,艾斯卡迪單手搓著下巴思考,然後走到帝茲身邊耳語,「……帝茲,想不想解禁酒令?」

  聞言,帝茲原本了無生氣的的眼睛瞬間亮起來,像個得到糖果般的孩子點著頭。

  「那就趁這個機會好好表現啊?畢竟莉芙是因為誤會我跟你的關係。」艾斯卡迪滅著聖騎士的道義,胡扯一通,「你要趁機會跟莉芙表現你是喜歡著大家,用那個什麼……至高無上的舉動。」

  「艾斯明明說那個行為是變態。」帝茲冷不防用艾斯卡迪自己講過的話打臉。

  「我認真想過了,或許哈爾榭說的是對的,但是莉芙特別不懂,又對這種事特別敏感,所以正好這個機會可以好好說明,免得老是莫名其妙踩到地雷而受罰。」艾斯卡迪都快佩服自己居然可以編織這種謊言。

  聽著艾斯卡迪的說法,換帝茲陷入沉思,而這兩人的互動莉芙都看在眼底,她明顯感受到一股酸溜感在胸口迴盪,可是礙於可羅娜和巴特在場,帝茲和艾斯卡迪也的確沒做什麼,雖然沒有聽到對話內容,可是單看表情也只是普通對話,她實在沒什麼理由生氣。

  或許是自己反應過度了?

  「帝茲……咦!」

  正當莉芙想打破僵局時,帝茲十分自然地牽著莉芙的手,這舉動讓莉芙止了話,也紅了臉。雖說牽手這動作,莉芙常對帝茲做這種事,但帝茲……似乎極少極少有這種行為,更何況還十指交疊

  而這樣的情況,也讓可羅娜和巴特張大嘴,兩人面面相覷:帝茲怎麼突然開竅了?

  「家裡就拜託了,走吧,莉芙。」帝茲向艾斯卡迪等三人揮揮手,便拉著莉芙離開。

  「帝、帝茲?」感受著帝茲握著自己手的觸感,莉芙覺得有些不自在,她對於帝茲這般舉動感到害躁。「那個……手……」

  「嗯?」

  像是沒聽清楚莉芙說什麼,帝茲回望莉芙提出問句,用著迷死人不償命的高級笑容,甚至連雙胞胎都被流彈擊中跟著臉紅。

  面對帝茲的臉龐,莉芙一時語塞,只能搖搖頭,推說沒事。而帝茲看著莉芙臉上的紅暈,也只是笑了笑,便繼續牽著莉芙的手,準備到新地點:波爾波塔港町。

  看著前方離去的兩人,艾斯卡迪嘆口氣,不耐煩唸道:「本來以為只是帝茲像個孩子不懂戀愛,結果連莉芙都是經驗零,然後兩個互動比小孩子還不如,趕快開竅啊,不然旁人老是被潑及。」

  「咦?」聽到艾斯卡迪這麼說,可羅娜和巴特兩人不約而同看著艾斯卡迪。

  真是……一針見血啊!

  「艾、艾斯卡迪大哥看的出來?」可羅娜怯生生地問著。「你之前不是說他們兩個之間沒火花?」

  「現在還是沒有啊?」艾斯卡迪挑高眉。「但是莉芙再不釐清她的感情,我們可是會常常莫名其妙被處罰或被攻擊,那可不是一般人敲打的威力,會死人的。」

  「話是沒錯啦,感覺艾斯卡迪大哥和帝茲師父的怨念也很重……啊?你們被禁酒了嗎?」巴特總算連貫起所有前因後果,「難怪莉芙師父一回來就是處理掉你們所有的存酒。」

  「嗄?」艾斯卡迪簡直不敢相信,他本來以為還有機會偷喝,沒想到莉芙手段這麼殘忍,「帝茲你最好給我用嘴安撫莉芙到服貼啊!」

  說罷,艾斯卡迪旋風式換了身輕裝,飛快走出門往寵物牧場方向,像是洩恨般做起高強度的肌肉訓練。

  「嗚喔,艾斯卡迪大哥氣到完全不管矜持了。」可羅娜嚇到嘴巴一直合不攏。

  「就跟吃貨對食物的執念,對於艾斯卡迪大哥和帝茲師父也有不能妥協的物品。」

  巴特忍不住在內心祈求這次兩位師父的外出會是好消息,畢竟家庭和樂才能好好放鬆啊?
- - - - - - - -

哈爾榭萬歲(欸
這個在遊戲中只會出現一次,甚至沒去跑事件就不會出現名字的人,
是我最愛的角色之一:因為怎麼惡搞都沒問題啊(不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衍生創作|聖劍傳說 系列|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哈爾榭怎麼越聽越像正太控((母湯
不要教導帝茲錯誤觀念RRRRR

總是展現大愛一面的莉芙終於也稍微有一點自己的私心了,
對嘛,怎麼可以便宜艾(ㄏㄠˇ)斯(ㄐ一)卡(一ㄡˇ)迪(X
是說莉芙被牽個手就臉紅,快振作起來啊,
這樣絕對會被帝茲吃得死死的XD

突然想到艾斯卡迪想喝酒的話,就他和帝茲兩個出門應該可以偷喝吧XD



11-16 20:31

韶雩
他本來就是(欸

可惜莉芙還沒開竅,而且工作狂模式也尚未脫離,
所以目前感覺還是會很被動啦,應該(?

艾斯卡迪原本是想偷喝酒啊,但是庫存被莉芙處理掉了(笑
但後續有沒有偷喝,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1-16 21:56
Fish Yu
不要清掉我的庫存 QQ(誤)

11-17 09:11

韶雩
沒錯,那是精神糧食QQ11-17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海灘的回... 後一篇:【LOM日誌】還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