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雷迪】初選過後的心態調整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 2021-11-13 19:40:17 | 巴幣 5512 | 人氣 632

  原創星球的大型比賽「星球爭霸戰」初選已經結束,我也順利通過了初選。

  之前在自由象限公會那邊,因為覺得要謙虛點,所以說了自己「運氣好過了初選」這種話。

  不過後來想想,套一句《冰菓》的話,如果一個有能力的人拿到成績後,說出「我只是運氣好啦」這種話,只會讓人覺得討厭而已。

  所以在這裡,我就直接說實話吧,我覺得自己過初選不是運氣好,單純是讓付出的努力開了第一朵花而已。

  相對地,過了初選對我來說,就只是個「開始」。

  複選才是我真正的競爭場地,真正的比較高下舞台,真正評估我實力的時候。



  好,回到正題,其實今天發這個文,只是想調整自己的心態XD

  我對自己期望很高、也很嚴格。但在剩餘35人之中,大家都是實力不容小覷的強者。

  實力、運氣、口味,諸如此類的因素,都會影響比賽最後的結果,除非內定,不然怎樣的可能都會發生在這35人之中。

  所以說,我完全不覺得自己一定會得獎。

  而在這裡,我要做的心態調整是,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我對寫作的熱忱都絕對不能崩潰。

  等結果出來時,若看見自己沒在得獎名單內,我肯定會非常失落和不甘心、甚至到氣憤想哭的程度吧。

  為了迎接那樣的可能性,我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

  同時,我在這裡想說一些話,各位就當作聽聽就好。

  咳!好,我要說囉~

  如果到時候,雷迪連個獎都沒拿到的話……

  那不管是討厭我的、還是覺得我很自以為的,或是在內心或多或少對我有不滿的人……

  到時候,就儘管嘲笑我吧。

  嘲笑我這個自大的失敗者,然後享受你們勝利的滋味。

  我會心服口服肯定你們,承認自己的程度就止步於此。

  以上。

  咦等等,不是說要心態調整嗎?怎麼變成喪家犬感言了?

  但沒錯,這就是我的心態調整。

  老實說,我自己一直有個心魔,那就是覺得自己太過自滿,會讓他人覺得我態度有點自大。

  「奇怪,雷迪這個人真的有實力嗎?根本是自賣自誇嘛~」

  像這樣,我內心出現這樣的假想敵,覺得說出「雷迪很厲害」的人,其實內心抱有懷疑和討厭。

  如果真有此人,那到時候看到我失敗的樣子,請用力嘲笑我吧XD我也會老實承認你們是贏家。

  所以在此,我要先給自己打預防針,好好老實接受自己有幾兩重。

  比起到時候感到絕望、不甘心,不如現在先給自己一巴掌打臉還比較乾脆XD

  不管結果如何,如果我真的失敗了,那我會努力緊抓敗因,再去補修自己不足的部分。

  十二月就要公布結果了。

  誰會獲獎,我多少心裡有數。但我敢說進複選後,誰也難猜出最後的贏家。

  所以來一起見證最後的結果吧~

  今天閒聊就到這裡,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最後再附上我過初選的參賽作品:《只會蓄力攻擊的寧寧,想拿冠軍又怎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Kooche
就算你真的止步於此了,我也不認為你有任何應該嘲笑的地方。說實話,我在做自己為什麼會落選的覆盤時,首先抓來看的就是你的作品。你在販售角色性這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了,能夠做到這樣,把小說生出來就已經足夠了。
2021-11-14 21:20:4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想學習的是看清現實,理解自己是因為不足而落敗,所以我才會這麼說w
某種程度上,我覺得自己是非常自滿的人,覺得自己在我的主場上,不能輸給任何人
但我知道現實不可能那麼順利,所以我得整頓好心態,不要讓自己把責任怪罪在運氣不好或其他理由上
話說原來你也是參賽者,彼此辛苦了QQ
2021-11-14 21:43:32
Kooche
啊這確實,之前幾年我還沒成年的時候,每年落選了之後心態也挺奇怪的,然後就內耗了(雖然筆名是馬名,但我真的要找一個名字的話Kooche比較舒服w
2021-11-14 21:46:1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時代改變讓出版社很少辦比賽,這算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不知道落敗後心態撐不撐得住XD
2021-11-15 06:48:48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1-15 09:47:31
九方思想貓
我是屬於長年沒有自信的人,就是因為明白別人有多厲害,我才一直都這麼覺得。
不過有件事情我可以抬頭挺胸,就是寫作的毅力我可能不會輸人。

也就這件而已XD
2021-11-15 09:48:5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體力派寫手(X
雖然跟你相比年紀還有點距離,不過我年紀也在平均之上了吧ww
對我而言,所剩的期限不多,也希望能在短暫的時間裡能拿更多成就
等等,怎說的好像要死了一樣(?
2021-11-15 09:57:30
熟魚片
我現在也不敢去想結果會怎麼樣,想太多會讓自己得失心太重,只能每天維持那種限制自己稍微想一下但不能深入的心浮空的感覺xd

然後不管結果怎麼樣,我不知別人怎麼想,我不會嘲笑你的,至少不該以自己的立場去嘲笑別人,那樣自己遲早也會淪為被嘲笑的人

沒有人知道作品背後付出的全力以赴有多少,光這點參賽的大家就足以讓人敬佩XD同為競爭者說太多也顯得矯情,我就說到這吧,等待下個月的揭曉QQ加油
2021-11-15 11:00: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只要是拚盡全力寫出來的作品,我想結果如何應該都能心服口服,彼此加油吧!在胃痛1個月XD
2021-11-15 18:1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