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寮川

秋楓過客 | 2021-11-13 19:30:00 | 巴幣 4 | 人氣 137



        
        徐徐涼風撫吹過臉旁,但睜開眼睛的情況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四個人在床上東倒西歪,且全都壓在身上,嘆了一口氣坐起身,發現他們仍然還在睡,於是悄悄地離開床鋪,走出房間來到少女的房間,敲了敲門裡面的人打開房門。
        「怎麼了?」少女抬起頭說著。
        抓了抓額頭說:「你吃過了嗎?」
        「還沒,怎麼了?要請我吃東西嗎?」少女搖了搖頭後注視著眼前人說。臉上帶著笑容說:「是的。」
        「好,那走吧。」
少女轉身走在前面,腳步跟隨上她,兩人走到旅舍的餐廳,左看右看一番菜單後點了菜餚。
        「無先生,我可以請教你問題嗎?」少女改變之前蠻橫的語氣。點了點頭說:「可以啊,什麼問題?」
        「就是那三人是你弟弟嗎?」少女困惑地說。
        搖了搖頭說:「不是。」
        「嗯,話說也是,因為哪有兄弟會叫自己的哥哥為大將。」少女俏皮地笑了笑。
        臉上露出尷尬的笑容點了點頭說:「對啊。」
        其實很想叫他們改稱呼,因為叫大將或者是主人都感覺好怪,況且他們付喪神的年齡通常都比人類還大,不過叫他們改稱號還真的很困難,所以就任憑他們叫吧,隨意了。
        「怎麼了嗎?」少女注視著眼前思考的臉龐。經少女一句話回神後說:「沒、沒事。」
        這時餐點剛好送來,兩人正當要品嚐時,他們三人剛好下來,見到他們站起身揮手示意叫他們過來,這時少女拉了拉衣角。
        「怎麼了?」回過頭看著少女,少女鬆開衣角後說:「沒、沒事。」
        三人走到桌旁時,少女擺出一臉不悅地說:「怎麼這麼晚才醒來?」
        「哈~」國峻打了一聲哈欠說:「主人,什麼時候出發?」
        「你居然不理我!?」少女生氣地說,國峻不以為然,這時螢丸揮手叫服務生,然後三人各字點了餐點,少女都起嘴巴一臉不開心地。
        輕嘆一口氣,伸手摸了摸少女的頭髮說:「不要生氣,還有快到家,要高興點可以嗎?」
        少女勉為其難點了點頭說:「算了,不跟你們計較。」
        吃完早點後回房準備前往會津城,在這一路上沒有碰到過任何黑霧,正確來說遇到少女後就再也沒有碰到黑霧。
        來到會津城下的村莊,在此與少女告別,少女雖邀請我們去她家作客,但揮手婉拒,因為一名少女帶四個男生回家,感覺很尷尬一方面也顧慮她家人的感受。
        自己的女兒帶四個男生回家,且不是僕人而是外來客,這樣對於少女還有她的家人會有不好的影響。
        「那無先生,我們有緣再見。」少女露出難得笑容,令另外三人感到有些驚訝。
        少女離開後螢丸開口問:「主人,你跟她變成什麼關係了?」
        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可是實上自己也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感覺,所以伸手摸了摸他後說:「我們去找寮川小姐吧。」
        送走少女後四人在大街上詢問寮川家的住處,但是沒有一人知道寮川家,甚至還有人回答這裡沒有這個姓氏,這是怎麼回事?正當四人不清楚的時候,突然肩膀被人拍打,且身後傳出聲音說:「先生,你找人嗎?」
        「是啊,怎麼了?」轉過頭看著眼前人,聽聲音很像女生,但感覺又像男生,所以有點搞不清楚要怎麼稱呼對方?
        「先生,你要找人的話,要不要委託我們萬事屋呢?」他笑笑地看著四人,我們彼此看了對方一眼後說:「不用了。」
        「真的不用嗎?」他注視著眼神透露出一絲情感;宛如在敘述這個城鎮只有她能夠幫忙,不過聽師傅說萬事屋的人大多都會不擇手段去達成任務,且往往都會鬧出不好的情況,所以對萬事屋的印象不是很好。
        可他為何這麼有自信說自己知道寮川小姐的在哪?很想開口問她,但感覺只要一開口問她;就會掉她所設的陷阱當中,可如果不問她,或許可以找到,但機率好像微乎其微,畢竟從剛才問到現在並沒有人認識寮川家的人,所以可以判斷兩種可能性。
        一種就是他們離開會津城,可安平先生很肯定的認為寮川小姐還在這裡,所以這個可能性比較小,而另一種就是寮川家被城主放逐,所以村人才假裝不認識寮川家的人,不過這也不可能,因為多少應該有認識寮川家的人吧?
        思考之間對方不耐煩吐出一句話說:「算了,這位先生,我先走了。」
        「等,等一下,所以你知道寮川家在哪?」
        他點了點頭後抬起頭並招手叫頭往下一點,頭跟隨他的指示往下後,她說:「寮川家,我知道在哪,只是‧‧‧‧‧‧你知道的,想得到情報當然要付出一些代價。」
        他犀利的雙眼緊盯錢財,明白他的心理所想後,突然身旁國峻伸出手臂擋在兩人面前說:「這位先生,我們會自己找,不必麻煩了。」
        「喔,是喔,那我相信你們一定找不到。」他肯定地語氣令我們不得其解,螢丸上前說:「真的喔,看來有必要向你好好問清楚。」
        螢丸正當要抓住他的手時,他迅速的往後退了數步說:「算了,這生意我不作了。」
        「等,我問你一個問題。」上前舉起手示意螢丸跟國峻不要插嘴,他臉上楊啟一抹笑容說:「什麼問題?」
        「你叫什麼名子?」
        「我啊,叫作川子,這個村莊,大家都認識我,所以不必擔心找不到我,那我要先走了,掰掰~」他說完後轉身離開現場,國峻轉過身說:「主人,你問他名子做什麼?難道你要跟他交易嗎?」
        「國峻,你誤會了,因為聽他是萬事屋的人,所以問他的名子是理所當然的。」
        「理所當然?」國峻一臉疑惑地說。
        點了點頭說:「是的,因為萬事屋的人會因為工作需求而改變名子,而他現在正在找工作機會,所以報上的名子是真實的名子,況且如果我們真找不到寮川家的人,那我們不妨用萬事屋也沒關係,你說是不是?國峻。」
        國峻深呼吸後吐出一口氣說:「好吧,主人這就聽你的。」
        「那螢丸、厚君一起去找旅舍,時間不晚了。」
        夕陽的光芒灑落在地面上,四人的影子走在街道上,這時一團小黑煙躲藏在牆角觀察四人的舉動;並不時跟上他們的腳步。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11-14 09:40:28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11-14 14:5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