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迷離夜蘇活》特映影評

作者:fxp51203│2021-11-11 23:19:40│巴幣:0│人氣:213
迷離夜蘇活Last Night in Soho
 
上映日期:2021-11-12
片  長:01時57分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IMDb分數:7.5
導演: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
演員:
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 、 馬特史密斯(Matt Smith) 、 湯瑪遜麥肯錫(Thomasin McKenzie) 、 泰倫斯史坦普(Terence Stamp) 、 麗塔塔欣翰(Rita Tushingham) 、 黛安娜瑞格(Diana Rigg)

11/10(三)在大魯閣草衙道國賓影城觀賞特映會,是在第10廳第6排,位置剛好,視聽品質絕佳。
女主角艾莉是位嚮往去大城市學習服裝設計的女孩,在收到大學的錄取通知後就懷著忐忑與期待的心前往倫敦,然而大城市的的生活令她感到不適應,再加上又有性格惡劣的室友,讓艾莉決定搬出學生宿舍,而一切事情的開端也從她搬進柯林太太的舊套房開始。
艾莉在家時就有靈異體質,當她搬進新居的第一天晚上就夢回到60年代,看到另一位一樣想到大城市發光發熱當歌手的女孩--珊蒂,與艾莉不同的是,珊蒂非常積極、充滿自信,這讓艾莉將其視為偶像,甚至開始模仿她的服裝與打扮。
然而隨著每晚經歷珊蒂的過去,艾莉才發現60年代的倫敦可不只有表面上的光鮮亮麗,看著珊蒂被經紀人欺騙而誤入歧途,艾莉越來越不想繼續體驗下去,然而事情卻無法如她所願,甚至夢與現實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開始影響到她的生活。
電影中切換現實與60年代,讓劇情虛實交錯的手法很有意思,劇中詭譎懸疑的氣氛更是營造得很好,結尾的反轉很令人驚訝,不看到最後無法知曉事情的真相,是很精彩的一部懸疑驚悚片。兩位女主分別由新生代演員的湯瑪遜麥肯錫(Thomasin McKenzie)跟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飾演,年輕漂亮而且演技也很棒;而且也讓60年代倫敦的繁華呈現在大螢幕上,歌曲好聽畫面好看,絕對值得進電影院看。

劇中雖有些許驚嚇場景,但整體而言並不恐怖,不過有鑑於遇過友人連《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都覺得很恐怖,《迷離夜蘇活》跟《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的驚悚程度差不多,所以可能還是要看個人的接受程度了。

女主在酒吧問老闆娘:Do you believe in spirit?(字幕是翻作"你相信靈魂嗎?")結果老闆娘卻回答靠這為生當然相信囉,因為spirit除了靈魂以外也能當作烈酒,所以老闆娘才會搞錯回答。

電影主題單曲〈Downtown〉原本是首輕快的歌曲,在1964年由女歌手佩圖拉克拉克(Petula Clark)所演唱,當初是在找《女僕咖啡廳》(即使如此小鎮仍在轉動)的片頭曲「DOWN TOWN」而意外查到這首好聽的老歌,這次改編的翻唱卻顯得緩慢哀傷而詭異,剛好襯托出劇中的氛圍,或許也是女歌手夢碎的寫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xp51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怒火》、《金派特務》特... 後一篇:《捍衛戰士:獨行俠》無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