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植物奶的3大好處!植物奶推薦產品和搭配喝法大公開!

逆雨蝶 | 2021-11-11 17:45:45 | 巴幣 10 | 人氣 191

近期超商、咖啡廳掀起了一波以植物奶沖調咖啡的風潮,習慣早上來一杯拿鐵的上班族,現在又多了「燕麥奶」、「杏仁奶」等選項,甚至有瑞典企業研發出全球第一款「馬鈴薯奶」,打著生產過程比燕麥奶更環保的名號,加入世界植物奶的戰爭。植物奶產品百百種讓你看到眼花撩亂,這篇文章推薦你2款好喝的植物奶,並且告訴你和植物奶百搭的食品,讓你餐餐玩出新口味,百吃不膩!

植物奶根本不是奶!那它到底是什麼?

在介紹植物奶商品前,先介紹什麼是植物奶!植物奶雖然有一個奶字,但是其實並不是奶類的一種,而是由各種植物(包含豆類、堅果、穀物等)所提煉出來的飲料,由於口感和外貌類似於牛奶,現多作為牛奶的替代性飲品。所以現在隨處可見的「燕麥拿鐵」,就是燕麥奶替代牛奶製成的喔!

植物奶的3大好處有這些!

好處1:利於特定族群,代替牛奶口感

如果你是乳糖不耐症患者牛奶過敏者全素食者特定宗教信仰者,植物奶對你來說可以代替牛奶,享用類似牛奶口感的飲品。

好處2:富含膳食纖維,順暢不是夢

植物奶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和促進腸道蠕動。

好處3:降低碳排放,環保人士最愛

根據2018年牛津大學的Poore, J與Nemecek, T的研究論文«Reducing food’s environmental impacts through producers and consumers»內容提到,生產植物奶的碳排遠遠低於牛奶的碳排放,植物奶被視為對環境更友善的飲品。

好喝的植物奶推薦給你!

你已經知道植物奶的好處有這麼多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來看看備受推薦的植物奶吧!

燕麥奶--Oatly燕麥奶

有在關注植物奶產品的你,對這款燕麥奶一定不陌生,Dcard、IG以及各大部落客推爆的這款燕麥奶絕對是你的首選!
Oatly燕麥奶有以下3種口味:
  • 原味
  • 巧克力
  • 咖啡師
最熱銷的莫過於Oatly 咖啡師燕麥奶,如果你平常喜歡喝拿鐵,不妨試試看將牛奶換成這款燕麥奶,試過後不怕你不愛,就怕你上癮!

杏仁奶--So Good杏仁奶

不敢喝杏仁茶的你,可能聽到杏仁奶就有點排斥,但是其實這杏仁奶、杏仁茶味道完全不同,因為使用的堅果種類不一樣喔!杏仁奶喝起來和牛奶相近,但口感更順滑且清爽,無糖杏仁奶可能還會有一點點微鹹,帶有淡淡的堅果香。想嘗試植物奶,這款杏仁奶你一定不要錯過!
So Good杏仁奶有以下3種口味:
  • 原味
  • 無糖
  • 咖啡師版(咖啡師杏仁奶)
澳洲So Good無糖杏仁奶不僅能品嚐到堅果的自然清香及營養,它還有無乳糖、無膽固醇、無麩質、無人工色素香料且全素可食用的特點,燕麥奶喝膩了想換換口味?快試試So Good杏仁奶吧!

植物奶怎麼喝?這些食物百搭不膩

沖泡咖啡

咖啡重度成癮者一定要試試用植物奶搭配咖啡,不管是用燕麥奶或是杏仁奶,都可以用咖啡師款自己泡出香濃好喝的咖啡,不輸牛奶喔!

搭配燕麥棒或燕麥片

吃膩了早餐店又油又鹹的口味?你可以試試用植物奶搭配燕麥棒或是燕麥片,營養、簡單又方便!

搭配黑芝麻粉/黑芝麻醬

黑芝麻親民,營養價值又高,除了泡牛奶,當然也可以搭配植物奶,讓營養再升級!(這款芝初黑芝麻粉黑芝麻醬好吃又營養,可以參考看看!)



(如果想了解更多植物奶的相關資訊,可以看這一篇:植物奶是什麼?好處多?讓營養師告訴你怎麼喝才正確!
看更多可以到:健康010嚴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