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生活觀光】2021/11/09拜二、新北板橋李郁周書藝展&中和南勢角飲食

作者:Fashion Steven│2021-11-09 19:30:41│巴幣:184│人氣:263
【前言】:

由朋友楓夜喵,在LINE上推薦我去看的書藝展,抽今天有空的時間去趟新北板橋看一看,然後結束後回中和吃頓飯,過完本日。

鄰近於捷運藍線新埔捷運站附近的位置,附近交通路況算繁雜,上、下班時這裡同樣是擠滿人潮,非尖峰時段人也不少。

而我研究的領域非書法,為賽車、電腦、藝術這幾類的相關知識,因此本日就以參訪的型式去看書藝展。



【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路況】:


板橋區以過往印象來講,算人口密集的地帶,湊巧的是,這裡剛好是我三年前當兵剛從屏東龍泉回來下車的地方,當時墾親假。

【書藝展入口處】:

騎車到板橋,在附近找個停車場停車,然後開GOOGLE MAP找目的地,過大馬路到對面大樓然後,照地圖及路上標示進入大樓內。

來之前,在這繞了一圈,看看附近的環境之後,在進館參訪。

【新北板橋-李郁周書藝展】:

坐電梯到三樓,眼前看到的就是目的地-李郁周書藝展,展覽時間到明年一月,因此板橋場的展期約還有二個月左右,來的時間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

內部裝橫、格局舒適,富有文藝氣息,給人感覺十分舒適的一個地方。入內參展時,內部還有一間放映室,介紹作者書法書寫的理念、歷史、由來等事蹟。

【書法理念】:

看展覽時,透過牆上的介紹,了解作者的書法創作理念,同時認識不同字體的書法書寫格式、字樣、粗細的變化、字義等要點。

【個人覺得不錯的書藝展區】:

現場展覽,約有三十幾聯的書法,中間也有設置書櫃,放幾本編列成冊的書法本於展示櫃內,擇五到十聯個人覺得不錯的書法,來做觀摩。





從字的粗細筆劃來觀摩,確實看到了粗細度多樣變化的筆劃,且字跡公整,下筆強而有力,確實能感受到作者的用心及專業度。


書寫概念,大概能想到以最粗的筆劃,表示出下列字樣書寫的地區。

書法的結構,能讓人聯想到,對岸城鎮這個場景,白紙的部份能讓人聯想到河岸。



字的排列十分整齊,筆劃的長短變化多樣化,同時平衡控在一格內,完整的書寫出一個字。



【書藝展參訪心得與結論】:

透過參展結果,了解書法的應用,同時也能培養定性及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書寫方式,而書法本身也是一門文字藝術,不同於一般寫字,區別在於多變化的筆劃,非單一筆劃,同時從字的書寫,也能看出人面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及定性如何。

若說藝術的呈現能從圖來看,那麼字的書寫及應用也可以。



【新北中和南勢角-招酒晚五酒店飲食】:

【烏龍麵、炸豆腐、炒高麗菜、蛤蜊湯、前菜】:


去完書藝展,傍晚就回中和區吃東西,本日選的地點一樣是中和南勢角那吃頓飯,由於是酒店沒提供一般飲品,就點個餐及湯,用餐買單完後,在去超商買飲料喝。

餐點分為烏龍麵、炸泡菜豆腐、炒高麗菜、蛤蜊湯、還有開胃菜。整體而言算是重口味路線的菜色,不過在這冬季食用,十分享受。

吃完這頓,收尾是到全家去買個麥香奶茶、豆漿,做本日收尾,在騎車繞去母校華夏看一看在回程。



【結論】:

整體而言,是充實的一天,外加今天沒課程,就用下午出門去走一走,同時完成跟朋友之間的承諾,下次看來還有一場桃園場書法,有時間再來去看一看。

也感謝這位朋友推薦我參訪本次的書藝展,十分享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1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觀光|書法|文字藝術|日誌創作|餐飲|新北板橋|新北中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和楓夜喵一起逛真是太好了,一起喝紅豆湯圓吧~(ˊ//v//ˋ)

11-09 19:35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閱讀。(一起品嘗美味的紅豆湯圓。~

不過今天他在上班,所以算是我自己去觀光,

我們二人參觀的時間其實是分開來的,之後桃園場若有空,

就會一塊去參訪。~

去過這一趟,也有所收穫,還不錯。~[e1]11-09 20:02
.
好看

11-09 19:39

Fashion Steven
書法整體來說,確實不錯,同時也是一門文字藝術。11-09 19:44
玥晴 Luna (#ΦωΦ#)
竟然是網聚……而且也吃太好了吧?

11-09 19:44

Fashion Steven
感謝玥晴Luna的閱讀。(倒茶。~

今天其實算是自己去,日後有空時才約出來一塊去看其他展覽。~

吃的方面,今天確實是吃高檔些,畢竟我的人生理念是【充實】二個字。11-09 20:04
jenny
感覺不錯,原來你讀華夏科大哦

11-09 19:58

Fashion Steven
感謝Jenny閱讀。(倒茶。

大學時是唸華夏科大,研究所唸東吳。

畢業約三年(東吳)、五年(華夏)了。11-09 20:12
路邊的野貓
晚餐的餐點看起來很好吃~尤其是炸豆腐很棒><

11-09 20:16

Fashion Steven
昨晚的菜,每道菜都不錯吃,泡菜炸豆腐也很讚。

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台北,並相約見個面,

順便私信加個Line,我請貓吃些好康的。~11-10 13:07
楓夜喵
看藝術展可以讓自己放鬆呢!!

11-09 21:19

Fashion Steven
感謝楓夜閱讀。(倒茶。

看書藝展確實有放鬆的感覺,同時也是在觀賞文字藝術,

很棒的一次體驗。11-10 13:0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看起來好棒的烏龍麵啊~~~

11-09 21:22

Fashion Steven
感謝雷剋司閱讀。(倒茶。

烏龍麵還不錯吃,配醬汁一塊吃十分入味。

炸豆腐也讚。~11-10 13:08
神月
上面的書法字都好好看啊...改天也來看看書畫展覽好像也不錯呢~~
看來今天對綠茶來說是充實的一天!

11-09 22:30

Fashion Steven
感謝神月閱讀。(倒茶。~

展覽時間到明年一月左右,確定要來台北看展覽的話,

能考慮一下。昨天也過的十分充實。~11-10 13:09
白煌羽
辛苦啦(躺床(陣亡
好累

11-09 23:13

Fashion Steven
感恩,昨天充實的去放鬆一天,剛好沒課程就去一趟。

床已經幫你準備好了,上二樓進臥房就能看到,然後躺上去好好休息。(同時送茶點。11-10 13:10
瞇眼喵太郎
{ 奉上碳烤骰子牛與百事可樂 >w< }
那附近的夜市有很好吃的越南料理唷;
書法喔..
輸人不輸陣: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1416

11-10 07:41

Fashion Steven
感謝喵太郎閱讀。(品嘗碳烤骰子牛與百事可樂。((回贈烏龍茶配牛肉湯麵。~

中和南勢角好吃的店,看來也蠻多的,越南料理我比較喜歡吃春捲跟河粉這二道料理。~

你的字,字跡看起來也蠻公整的,還不錯。~11-10 13:35
霜月 紅花
雖然以前學過三四年書法,現在社團又跟書法社共用教室(所以常看到他們的作品),但還是不太懂的欣賞這類藝術哪(抹臉)
是說那個炒高麗菜看起來口味真重(褒義)

11-10 13:30

Fashion Steven
感謝您的閱讀。(倒茶。

書法方面,小學時有寫過一些,不過後來國中之後就沒在學。最近則有朋友推薦去看書藝展,就順帶抽時間過去看一趟。

炒高麗菜口味確實算重了些,畢竟是在酒店用餐,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吃。11-10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記】2021/1... 後一篇:【SAI】戀愛選舉巧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