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在紅月之下(2)(奇幻BL)

風靈草 | 2021-11-09 11:49:21 | 巴幣 1010 | 人氣 205




《在紅月之下》


(2)
  等到扭曲回復正常,趙凜感覺到自己已經能自由活動時,他環顧四週發現自己正處在茂密的森林之中,放眼望去都是林木看不見房子或是其他能證明有人居住的東西,他忍不住嘆氣捏了捏自己的臉,知道自己不是在作夢,趙凜很清楚的知道他大概是穿越了時空吧?

  沒想到這種他以為只有在小說裡才會發生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他的身上,只希望他這一身魔法師打扮不會被人當成怪人才好……不過這裡有沒有人也是問題吧?地區不明時代也不明,幸運的話說不定還在原本的世界只是被丟到了蠻荒之地而已,不過那似乎也不能算是幸運,畢竟他是去參加化妝舞會不是出門旅行,除了錢包和手機跟一身法師裝扮什麼也沒有,要怎麼在野外生活下去倒是值得商榷的問題。

  打開手機毫無意外的顯示在通訊範圍外,理所當然這麼人煙罕至的地方如果有基地台那才真詭異,何況越是觀察周圍他就越覺得自己不可能是在原本的世界,因為他頭上天空竟然掛著三個月亮!

  沒錯,就是整整三個!一個是血紅色的月亮,一個是和普通月亮沒有兩樣的月亮,還有一個月亮煥發著藍色的光芒,這可以說是他來到異世界的鐵証了!趙凜用手機將天空拍了下來,然後把手機收回腰間的袋子,如果哪天能回家的話這會是很好的紀念,他樂觀地想著。

  不過趙凜的好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他就想到了很現實的問題,他要怎麼回去?他現在很顯然是回不去原本的世界,勢必要露宿荒郊,問題是他怎麼知道這個森林安不安全?他還不想成為野獸的食物啊!趙凜翻找腰間的袋子,根據奇幻小說描述魔法師會在裡面放藥材和隨身物品的那種小袋子,他翻出了一本書,那是一本魔法書或者說看起來像是,那也是他COS的道具之一,是從家裡的地下室翻出來的,據說是他們趙家的祖先留下來的遺物,裡面煞有其事的記載了各種元素魔法、輔助魔法和各種咒語,不過沒有一個管用。

  因為趙凜是個很敬業的演員,為了扮演好魔法師的角色,他把整本書的內容都背下來了,他突然起了個古怪念頭,也許是因為原本的世界沒有魔法的力量所以才不能使用魔法,為什麼他現在不試一試呢?

  將書本收好趙凜舉起法杖,那也是他從家裡的地下室找出來的,就連他身上的法袍似乎也是同一位祖先的遺物。
「御風術!」

  趙凜驚訝地發現自己居然飛起來了!他不可置信的看著腳下,然後又緩緩降回地面。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對了!飛高一點,說不定可以看到城鎮吧?這樣就知道要往哪走了。御風術!」這次他沒有遲疑的施法了,趙凜飛到超過了樹木的高度朝四周觀望,幸運地發現自己並不是在森林的深處而是在邊緣,看起來距離城鎮的燈火並不是太遠。

  趙凜從空中緩緩降落,朝著所看見城鎮的方向走去;至於他為什麼不用飛的?拜託!趙凜雖然大膽可是他也不想玩命,畢竟他本是個演員而不是什麼純熟的魔法師,天知道他會不會飛到中途法術失靈啊?從高空摔下來就算不死也剩半條命了。

  不過趙凜還是用上了魔法趕路,他對自己施放了一個加速術,便以極快的速度朝著城鎮前進,反正是腳踏實地就算突然沒了加速術也不會有危險的,趙凜這麼判斷。

  很快地他便順利的來到城鎮附近,解除了加速術他忽然又想到一個極為現實的問題,他沒有這裡的錢啊啊啊!看來想要住旅館是不大可能的,不過睡路邊還是比野外好吧?趙凜有些自暴自棄的走進小鎮,小鎮入口旁邊便是一間旅店,裡面燈火通明似乎十分熱鬧,外面還張貼著徵人啟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趙凜就這麼走了進去。


  他很慶幸地發現自己的打扮在這個世界似乎是很正常的,不過奇怪的是他走進來之後談話的聲音明顯變小了,而且還有人偷偷地打量著他,趙凜覺得有一點古怪可也沒有感受到什麼惡意,他走向吧檯對老闆這麼說道:
  「先生,我能在這裡打工嗎?我在外面看到了徵服務生的啟事。」


  「你要在這裡打工?你是在開玩笑嗎?魔導士先生。像你這種身分的魔法師怎麼會需要打工呢?」老闆狐疑的看著他。


  魔導士?那是什麼?對於魔法師的特別稱呼嗎?儘管心中疑惑趙凜的神色卻依然鎮定。
  「事實上,我的旅費弄丟了,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所以能不能請你讓我在這裡工作賺錢?畢竟沒有旅費也是很麻煩的啊。」半真半假的言語,在趙凜的口中聽起來就如同事實一般。


  因為趙凜有禮貌的態度,老闆也很同情他便同意讓他留下來打工,甚至還提供吃住。

  在打工當服務生的期間,他也旁敲側擊的打聽到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

  這個世界有四塊主要的大陸,分別是東方大陸路月,西方大陸昂流,南方大陸昊天,北方大陸霜雪,他目前所在的地方是東方大陸上魔族菲爾斯王國境內的小鎮;這個世界上有六大種族,分別是人類、魔族、神族、精靈、矮人、龍族,其中東方大陸的居民以人族和魔族為主,不過也有不少精靈、矮人和龍族居住;而魔法則分為六種屬性分別是光、暗、火、風、土、水,每個人天生就具有屬性對於自身屬性的魔法使用起來較為得心應手,其他屬性的魔法雖然也能學但很難學好也學不精,這些在他的魔法書上有記載,更重要的是他得知了判別屬性的方法,只要專心致志的將魔法力量聚集在手中便會發光,從光芒的顏色可以判別屬性。

  趙凜在休息時間時一個人待在房裡,試圖判斷自身的屬性,他將魔法力量聚集手中,發現到那光芒主要呈現出綠色和白色周圍還有一圈淡淡的黑色,他驚訝地散掉了凝聚的力量,綠色是風屬性,白色是光屬性,黑色則是暗屬性,敢情他是有三種屬性嗎?雖然說一個人不一定只有一種屬性,不過多到三種的倒也不多見,從分布範圍來看,趙凜的屬性大約是光和風各半和極其微小的暗屬性。

  至於魔導士則是魔法師最高階的稱呼,似乎是因為他的打扮是魔導士的裝扮,因此就被眾人誤會了吧?天曉得那套衣服只是他從家裡挖出來的古董啊!

  總之趙凜跟小鎮上的人們相處的還算不錯,趙凜相當溫和親切與人們印象中的法師大不相同,勤奮的工作態度也讓老闆讚賞有加,只是這樣的平靜日子並沒有維持多久,只維持了短短一個禮拜而已。

  那天老闆讓趙凜休假一天,因此趙凜便維持著那身魔導士的打扮與鎮上的人們在旅店中談笑著,急促的馬蹄聲由遠而近最終停在了旅店門口,一隊騎士闖了進來。

  「趙嵐大人,請跟我們回去吧!身為王宮魔法師您怎能背著陛下擅自出宮呢?而且這一走竟然就是三百年!」一名騎士走到趙凜面前跪下這麼說道。

  趙嵐?那好像是他曾祖父的名字。
  「你弄錯人了,我不是趙嵐。」趙凜這麼說道。

  「不可能的!您絕對是趙嵐大人,不然您怎會有那把藍色水晶杖?而且您的長相分明就跟趙嵐大人一模一樣!」騎士掏出了一張畫像,那上面的人看起來的確跟趙凜一樣,差別只在眼神不同,趙嵐的眼神沒有任何溫度,不像是趙凜的眼神雖然也是深沉的但總有著一絲暖意。


  「我說過了我不是。」趙凜暗自罵著那騎士有人會外表三百年不變的嗎?除非不是人,不過他好像來到這世界以後確實就已經變成精靈了,的確不能算是人類。

  「趙嵐大人,請您務必要跟我們回去!不然我們所有人的全家大小都會被陛下殺掉的!」騎士幾乎是在哀求了。

  「你說什麼?」趙凜震驚地說道,這國王也太亂來了吧?


  「這是國王陛下的命令,最近好不容易得到您的蹤跡,如果我們沒能在三個月內將您帶回去,陛下就會將我們的家人全部都……」

  「我跟你們回去就是了。我真的不是趙嵐,不管你們相不相信都好,總之我不會眼睜睜看你們死的。」趙凜這麼說道,他轉頭看著旅店老闆,「先生,謝謝你這段時間的照顧,我想是時候該道別了。」他誠懇地道謝。


創作回應

小宥韓諾非
哇哦,三個月亮OAO
感覺好可怕OAO

會不會誤打誤撞去了他祖先的世界(X

不要亂殺人啊,這位國王!
2021-11-15 14:27:55
風靈草
答對了喔owo
2021-11-15 14:37: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