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間諜家家酒》情境喜劇下的嚴苛世道「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1-11-07 22:17:53│巴幣:202│人氣:1510

《間諜家家酒》

為了世界和平,去娶妻生子吧!期限七天!

  危機四伏的國際局勢,東與西兩國劍拔弩張的緊張態勢牽動著檯面上的文攻武嚇,檯面下也同樣暗潮洶湧。緊繃的國內局勢下,告密與檢舉層出不窮,間諜與殺手活躍的地下舞台。
  一位西國最高明的千面人,代號黃昏的間諜,接受指令將用盡一切辦法貼近打探東國國家統一黨的黨魁,試圖刺探這名對局勢影響而言最危險的人物其真實的意圖與情蒐。為了世界和平,為了守護不起眼的幸福。


  這是一個關於世界危機的家庭喜劇。黃昏必須偽造一個家庭,打入這名黨魁唯一會出席的公開場合,一場菁英學府的懇親會,並藉機以此下手成為刺探情報的關鍵機會。
  看似荒唐喧鬧的喜劇故事,由讀心超能力者的女兒安妮亞,稱號睡美人的職業殺手的母親約兒,以及組織這樣外表普通家庭的千面人間諜黃昏,攜手為了各自的幸福一同隱藏著自己真實面目的情境喜劇,他們開始了一個家家酒般的家庭生活。


  嚴肅的現實與熱鬧的家庭關係,在旁白般的讀心者安妮亞朗讀下,這個故事展現著其率性而活的樂趣,而對這任務的持續進行只感到不安元素的黃昏,作為近乎完美主義者的態度,他承受著近乎苛求般的過勞環境與轟炸般的任務考驗。


  在他完美的面具剝落前,他是一名擁有高超觀察力與過目不忘的能力者,以此而生的千面人讓他能夠完成號稱沒有不可能的完美間諜。
  在面具剝落的裂隙中,他是個浪漫主義的男人。為了任務而生,為了世界和平而埋沒自我,在這虛假的家庭關係中,他露出了他少見的渴望、羨慕以及人性,在這如履薄冰般的家家酒關係中,他是完美的妥協大師以及怪物般的萬能者,也正是他的浪漫而賦予黃昏無敵之外的一股哀愁。


  相較之下,睡美人的約兒有著邪物料理的相反一面,出身貧困並為守護親弟而投身殺手組織,然而也是個天然呆的性格沒有過多的心機,僅僅是為了掩護殺手身分而投入這一段虛假的婚姻關係,不過沒有男女經驗的她也散發出一股純愛感,只可惜一手殺手功夫想必不是任何男性都能承受她的戰鬥力。


  最小的女兒安妮亞,整個任務最關鍵也最無法預測的角色,擁有讀心超能力的小孩,是最天真也最可怕的炸彈。無法熟稔這個世界的稚嫩幼苗,憑藉著假想讀心下的真實意圖卻不太能完整衡量每個心念瞬變的樣貌,以及欠缺事故的合理設想。


  確實她只是個幼女,散發著天真與可愛模樣的她,有著心機但無邪的面貌,她喜好著刺激也會厭惡反感產生強烈排斥,可以說是騙子的相剋,卻也是人們守護的象徵物。


  因為角色的雙面性所產生的情境喜劇,尤其在破題讀心者的起鬨下,故事總在多方意圖的拉扯中,爆發樂趣以及對後續情節的期待。
  這個關係中隨著虛假的面具與對所愛之物的守護。黃昏為了和平而組織起這個虛假的家,安妮亞也為了守護這個家而試圖承當她還尚未能支撐起的力量,讀心術之外的力量,而約兒最初是為了守護親弟(避免遭到當局懷疑身分)而對這位天降的使者投以許諾,雖然這一切是假戲,不過他們並非虛情假意的玩弄著彼此,反倒比起許多人還更認真看待這種謊言維持的和平。


  這就是整個故事的核心吧。在這般虛假的外表下,人們仍然用其真心去維持,因為這全然得來不易,因為這也是平衡著彼此,平衡著所有人都能生活下去的現實,在殘酷的玩笑前,人們用嚴謹的心認真奉獻這個不完全美好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0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間諜家家酒|漫畫淺談|娶妻生子|讀心超能力|家庭喜劇|家家酒|完美主義者|男女經驗

留言共 8 篇留言

寧真心
好像有點類似黑寡婦的情節...

11-07 22:46

RICE
這部真的超好笑,要動畫化也超開心
剛開始以為安妮亞很聰明,結果完全相反xD

11-08 00:30

梗圖收集中
卡動畫

11-08 06:25

肥宅鯊J shark
很好看,而且要動畫化了,非常期待

11-08 12:40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看的動畫.

11-08 13:09

銘言
我其實是來看顏藝的XD

11-09 08:01

r13 最速下潛傳說
這部漫畫有看覺得不錯。表面上很搞笑(實際上也在搞笑XD),台底下都在幹黑手的。不過一直維持這反差反而很有趣。

11-09 08:42

一劍封邪兵燹
打錯了是不錯看的漫畫啦!

11-09 18:56

赤紅時夜
已經有動畫化的消息了,到時請期待!11-09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The News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