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月光:從死亡開始的哈利波特奇幻之旅》廿八、鏡

冰瑤 | 2021-11-07 18:00:01 | 巴幣 2 | 人氣 124

連載中哈利波特
資料夾簡介
一句話簡介 哈利波特圓夢作品 穿越主角與HP主角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主角在與劇情人物的互動中阻止了命定的悲劇亦得到了治癒與成長 刻在靈魂上的傷終得撫癒

廿八、鏡

──Mirror……鏡、觀察、驚嘆、奇蹟、反映、反射、謎……

晚上差10分七點,達安娜被孚立維領進了一間空曠而像鞋盒般的教室,前方有架高的舞台,舞台上放置了一架鋼琴,其下設有著座位,挑高的天花板似乎有著共鳴箱的構造,石膏灰泥塗層的原色風格與樸質沉穩的座椅相互交融。

教室中許多學生們已經到場,三五成群的愜意地聊著天,其中藍領帶的學生占大多數。孚立維進門後,輕推了推達安娜的背。

「多去認識認識一下朋友吧!」

達安娜愣愣的被推向人群,看著孚立維走向前方,隨著第一個看到自己的訝異眼光,學長姐們紛紛圍上來七嘴八舌的搭話問問題。

「……你來自哪個國家?呃……東方的國家有哪些啊?他們跟我們又有什麼不一樣?」
「喔,我想聽聽看,你們hello都是怎麼說的?」
「你認不認識秋.張?他也是亞裔喔,人漂亮又溫柔,去年說是年級第一,今年才二年級就進了魁地奇,啊……我也好想認識認識……不如你幫我介紹介紹吧?」
「說到第一名,聽說東方人都很會讀書,是真的嗎?」
「……」
「……」
「……」

停!停!停!你們這麼一湧而上異口又不同聲的誰聽得清楚啊!就算聽得清我也沒這麼多嘴呀!首先,所謂亞裔很多都是在國內土生土長,根本和你們沒什麼不同啊!而且讓新生為你介紹同學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你自己都不覺得奇怪嗎!

達安娜覺得自己快溺死在問題的巨浪裡,腦袋裡嗡嗡嗡的意識都不清了。

我一定要學會忽略咒我一定要學會忽略咒我一定要學會忽略咒我一定要學會忽略咒我一定要學會忽略咒……
在人聲鼎沸中,本來就特別不擅長面對人群達安娜依靠著獨門心法守住心神,眼神渙散的讓自己的腦遠離喧囂。

「大家晚安,這裡怎麼這麼熱鬧?」

突然一聲輕柔的詢問響起,吵雜的聲音瞬間頓了一頓,然後漸漸移向聲源,一名長相清秀脫俗、氣質溫婉的女孩打開了門,身後幾位男學生搬著幾箱的飲料入室。

「張!你們今天不用練魁地奇嗎?」一個男學生殷勤的迎了上去,立刻被跟上去守護女孩的女學生拍下去。

看來這位便是剛剛熱議話題中的主角張秋了,達安娜想道。

「今天魁地奇場地被預約了----是史萊哲林,為了避免紛爭就停練了一天,魁地奇隊員們和我就帶慰問禮來啦,是芽菜教授幫忙準備的冰冰涼涼蜂蜜檸檬水喔!怎麼,不歡迎嗎?」張秋有些俏皮的反問道,達安娜看到對方眼神發直的就想上手搶飲料,被一旁的女學生一把拉住衣領而勒得喘不過氣。
「排隊啦!你連這麼點禮儀都不懂嗎?」

被教訓的男學生瞄了一眼張秋,而後腦羞成怒的想反擊,張秋有些困擾的微笑道:「這是慰問禮,當然是要給認真練習又守規矩的人喝喔!至少不是團練的還沒開始的現在就發,不然孚立維教授就該怪我好心辦壞事了。」
「教授!我來了!」說完張秋便跑向孚立維的方向,歡快自然又有些撒嬌的說道:「今天有空就來了,我一直好想參觀一次看看教授的合唱團,可以嗎?有飲料喔!魁地奇的隊員們幫忙搬來的。」

達安娜似乎看到,在將一群人牽到教室前方前,張秋對自己微笑點頭了一下。

「……」
這就是校花和自己的差別啊。下午才被妙麗提醒過的達安娜想起自己此刻披著的皮囊外相其實並不輸張秋什麼,但是能夠贏得眾人好感、調節氣氛、引導團體的張秋,和只會不知所措、甚至被排擠的自己完全不同。

果然真正的美女都是美在氣韻,張秋是,阿海姊姊也是。
達安娜得出結論後,便將「自己也是美女」的意識拋諸腦後。

合唱團團練從開嗓、發聲練習開始,合唱、分部、獨唱、阿卡佩拉a cappella。達安娜只是跟著開嗓與發聲練習而已,就覺得口乾舌燥,看著團員們的大水壺,切身的體會到蜂蜜檸檬水是多麼的及時雨。
孚立維的指揮風格與上課時很像,風趣而活力四射,是場即使是聽障者也能開懷的演奏。

「很好,現在休息10分鐘,大家可以去找張小姐領帕莫娜和魁地奇隊員們的愛心飲料~」

「伊諾特小姐,」孚立維趁著眾人去瞻仰美麗的魁地奇新星時向達安娜搭話。「你有沒有什麼拿手曲子?我想最後留點時間給你演奏讓大家認識認識你。」
……演奏?一時半刻想不到什麼招牌金曲的達安娜想起孚立維邀請自己的原因----為合唱團找伴奏,便問道:「是要我演奏一遍方才練的歌曲嗎?」
「伊諾特小姐已經能彈奏剛剛聽到的歌曲了嗎?」
……聽奏不是演奏的基本功嗎?達安娜疑惑的歪歪頭,而後垂下眼簾想了想:不過我的功夫並不到家,聽奏的錯誤率其實不低,最好還是避免失敗吧。
「嗯……或許新鮮一點的曲子會比較好呢。」孚立維也不為難達安娜,直率的建議道。
「明白了,我會妥善處理的。」

演奏什麼比較好呢?休息後的下半段時間,是練習上半節練習時修改後的歌唱。達安娜邊看著努力練習的團員們邊思考,想起了某部作品初次旅外留學的鋼琴科學生向室友們打招呼的曲子。
……卑微的小丑、獻給評論家的曲子,恰如其分啊,拉威爾《鏡》第四曲,小丑的晨歌 。

黎明前的離別之曲,豐富變化的音彩與和聲,於團練之末響起。


團練後,孚立維將達安娜留下,拿出了一顆天藍色籃球大的球和一串透明泛著奇異光澤的珠子串成的手鍊。
「魔力控制練習。」孚立維向達安娜說明。
「你必須戴著手鍊在珠子不變色的前提之下緩緩向球注入魔力,只有夠和緩的魔力才能使球變得如同海綿般柔軟。」
達安娜點了點頭,伸手去接,孚立維卻是先拍了拍球後才將球遞給達安娜。

「記住,別心急,魔力是你的心鏡,而魔力操控就如同拍球一般,你需要的是多熟悉。」

交代完後,孚立維陷入短暫的沉默,彷彿在尋找措辭般。

「……」
達安娜總覺得自己似乎猜到了孚立維的未竟之語。

孚立維右手手指頂著下巴和嘴唇,目光下視沉思了一下,然後雙眼發亮的抬眸:「事實上我正在為下一首選曲而煩惱呢,改編麻瓜的歌曲也好,能不能請你提供一首曲子呢?」

編曲……嗎?達安娜回憶著自己學琴的練習曲,幾乎都是已成經典的古典樂,引用致敬還可以,改編簡直不勝惶恐呀。那麼,引用並譜新曲?可是主題----曲子的靈魂是什麼呢?

和鄧不利多一起渡河的記憶,閃現於達安娜腦海之中。

「校歌如何呢?」
「校歌……」孚立維臉上浮現了十分微妙的表情,像是在音樂廳欣賞美妙音樂的同時吃到了黃連。
「音樂是自由的,霍格華茲的校歌只有詞。」
我知道,這樣才好,不管我怎麼編曲都不會是褻瀆。

「那麼就當我的編曲是自由的一種吧。」達安娜說。

「音樂是自由、音樂是我們的心,當音樂調和,我們的心合而為一時,便能呼喚奇蹟。」



看似相似的同學院學生百態橫生
忠於自己的求知慾與寤寐之求的學生們
驚慌失措又滿腹吐槽的達安娜
已初具女神風範的張秋
心繫學生的孚立維努力協助達安娜適應校園生活
p.s.和鄧不利多一起渡河的記憶......一直看成和鄧不利多一起渡冥河的記憶

作者碎碎唸:
1.孚立維的風趣與鄧不利多的幽默其實性質不同,鄧不利多的幽默似一層面紗,令人捉摸不透又有一種朦朧美,瘋瘋癲癲的行為更像是歷盡滄桑老頑童的心防;孚立維的風趣則是直率的將自己的感受放映出去,因為個性與人生經歷而在過程中賦予了趣味與韻味。嗯…如果要譬喻的話,鄧不利多比較像巧克力,本來是苦的,為了掩飾苦味加入砂糖,孚立維比較像是水果,本來是什麼味道就是什麼味道(歸真)。
只是……我發現要具體描述出兩者之間的不同,好!困!難!求意見啊啊啊啊啊啊啊!!!
2.教室的敘述參考實際音樂廳基於聲學上的一些設計
3.聽奏是不是基本功……嗯,自由心證。達安娜擁有的演奏實力是能在競賽中獲獎,但不及專業水準。
4.某部作品是交響0人夢,是一部與古典樂相關的好作品,漫畫、動畫、日劇通通有。拍球的地方(作者寫完之後才想到),排0少年與球做好朋友那裡也有類似的概念呢,好奇可以去看看。
5.文章開頭是與mirror相關的字根與衍生字詞(主要來自拉丁語&古法語)
6.寤寐之求典自關雎的窈窕淑女,寤寐求之。「窈」是深遠、「窕」指深邃,詩中以「窈窕」比喻女子幽靜美好的樣子,請不要解釋成身材柔美喔,窈窕淑女是形容體態美好又有德性的女子。不然……小結就會突然變得好猥瑣
7.本來以為至少可以把星期二也寫完……果然還是太天真了!龜一樣的進度啊!(趴
對了,西方國家沒有學長姐的概念,因此旁白或達安娜內心話也許會出現學長姐(作者覺得比較好表達),但是日常對話中不會出現(含BBC的張秋),歡迎大家抓蟲~
(呃…除非寫到東西方國家文化交流…但除了目前處於被刪除狀態下的七年後大綱外不會出現)
(作者在這種文化差異上已經卡文卡好幾遍,抓蟲抓到完形崩壞了)
(如果要向外國朋友介紹的話,可以用senior/junior + brother/sister 介紹影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