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小說】社畜反派大小姐的生活(5):無名邪惡存在盤據的房屋

作者:山梗菜│2021-11-07 14:24:20│巴幣:118│人氣:252
夜晚的森林裡面,除了手上提著的微弱光源以外,什麼都看不到。

「哼哼哼~感覺就像在玩試膽大會一樣!」

換上另一套輕便登山裝的西奧多拉開心地哼著歌,臉上沒有任何害怕的表情;艾琳克與其他人跟在後面,布蕾達正在猶豫要不要勸西奧多拉回頭。

「我那天看到那條路的位置就在前面。」

少年洛南舉起提燈,照亮前方的那條小路。

「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呢?」西奧多拉的心情就跟正在參加遠足一樣好:

「森林裡面會不會有獅子跑出來呢?哈哈哈……」

「妳真厲害,面對這種情況都不會害怕。」艾琳克稱讚。

「妳會想要主動調查這種事,妳也很厲害啊。」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什麼事?」

「我記得妳有的時候會說一些像是工作很累很辛苦的話。」

「呃、那個是……」西奧多拉想起自己常常不禁說出前世的痛苦經驗,心裡暗叫「糟了」。

「難道說……」

「啊、這個其實是……」

「妳在家裡其實遭到虐待嗎?」

面對艾琳克的認真發問,西奧多拉臉上露出不知如何回答的苦笑。

「這個嘛……其實那都是我做夢夢到的內容!雖然是夢境裡的內容,可是這個夢境非常地真實,讓我每次夢到的時候都忍不住淚流滿面傷心欲絕外加火冒三丈,所以才會說出那樣子的話,絕對不是虐待!爸爸疼愛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我現在的人生非常開心啊!」

「說得也是……」艾琳克頷首接受這個說法。

「所以絕對不是工作操勞過度還是其他問題,一切都是做夢夢到的!哈哈哈……」西奧多拉用心虛的笑聲掩飾。這時她心裡想著「就算說我還有前世的記憶也不會有人相信吧?唉~」。

這時,樹林裡響起一陣附和西奧多拉的哈哈笑聲。

「祂們出現了!」洛南馬上伸手護住西奧多拉:「柯魯卡大人,請退後!」

兩人的女僕與管家也擋到主人面前保護她們。那就是傳聞中小孩子的笑聲,鬼魅般的聲音忽遠忽近,西奧多拉也聽不出是從黑暗樹林的哪邊傳來的。

「四周並沒有傳來其他生命反應。」布蕾達用生命感知魔法確認附近狀況。

「也就是說真的是幽靈囉!」西奧多拉覺得很興奮,她往前跨一步,然後用反派般的態度挑釁:

「哼,是誰躲在樹叢裡面嚇人啊?玩這種幼稚的把戲,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

「西奧多拉,快停下來……」艾琳克慌張地要她停下來。

「愚蠢至極。如果你以為只是躲起來發出笑聲就能嚇到我的話,那還不如出來直接跟我對決!你有膽出來面對我嗎?哈哈哈!」

笑聲突然停止了。

樹叢裡面傳出什麼東西鑽動的聲音,正當洛南想要保護西奧多拉時,發出聲音的物體現身了。

五、六顆大約有蘋果大小,而且發出微弱光芒的球體從樹叢中飛到半空中,像是要讓眾人看清楚它們的真面目般緩緩停著。

「大小姐,那些球體正發出人類靈魂的能量,是貨真價實的靈魂。」布蕾達立刻感知到球體發出的能量:

「而且球體的能量之中,還混著一股微弱的悲傷氣息。」

「悲傷氣息?這些靈魂怎麼了嗎?」西奧多拉聽不懂。

「這我也不知道……」布蕾達沒有頭緒。

這時,球體開始在半空中繞圈。所有人站在原地,靜靜地看著這些球體的動靜。

球體好像在暗示這些拜訪者們跟著它們一起前進,當它們飄遠並發現眾人沒有移動後,便又再次飄到眾人面前不停繞圈。

「跟著它走吧。」西奧多拉完全不害怕。

「就跟著它前進吧。不進去看的話就不會知道是怎麼回事,這樣子也完全無法解決問題啊。」艾琳克一臉樂在其中的樣子:

「況且這樣才有探險的感覺啊!」

「嗯嗯!我都覺得興奮起來了!」

兩名僕人互望一眼,嘆了口氣。

七、八個人跟著飄浮的球體在黑暗的森林中前進。走在最前方的洛南舉著提燈,同時不停朝四周張望。

球體來到某個位置的時候突然停下,它發出更強的光芒,接著變成浮在半空中的少年形態。

「救救……他們……」

靈體少年吃力地說出這句話。

「救他們?救誰啊?」西奧多拉困惑。

「在房子的倉庫裡……有削弱那個惡魔力量的武器……在地下室裡……拜託妳們了……」

「地下室?」

但靈體少年沒有再說下去,祂像是能量耗盡一般在空中消失了。

突然,洛南大叫一聲。

「那條石板路……出現了!」

西奧多拉低頭看一下週遭,原本腳下的泥土地竟真的神奇地變成石板道路,而且眼前本來不管怎麼看都只有樹木的景色,竟然也化成一片彷彿有人定期除草的空地。

洛南說的那棟散發著詛咒般的氣息的房子就在前方。

那是一棟同樣用石材建造的房屋。看起來很老舊的房屋高約三層樓,門前也有一條石板步道。後方的工人們互望一眼,他們誰也沒看過這棟房屋。

「那棟房子……到底是什麼?」

「這個絕對要進去確認才會知道。」西奧多拉準備走過去一探究竟。

「剛才那孩子也說了房子裡的地下室有什麼,我不能……」

房屋就像在等待恰當的時機一般,在布蕾達說完的那一刻,房裡的燈火突然瞬間全部亮起來。

西奧多拉被眼前異象嚇了一跳,不禁退後一步。銀髮少年洛南依然忍著恐懼,擋在西奧多拉前方:「柯魯卡大人,還請小心!」

「大小姐,這棟房屋裡面散發出來的氣息充滿了敵意!而且裡面隱約傳來其他靈魂的氣息……」

「咦,也就是說,剛才那些靈魂是房屋裡面的某種東西的部下嗎?」

「不確定,但這些靈魂能量之中還混著更哀傷的氣息,或許是被魔力束縛住了……」

「哦?」西奧多拉聽到什麼讓她在意的事,瞇起眼睛:

「如果祂們是被邪惡魔力束縛住無法離開的靈魂的話,那就不能置之不理了。」

如果剛才那個幽靈少年說希望自己拯救的「他們」是那些靈魂的話,這樣子就說得通了。

「但是、大小姐!現在我還不能確定對方是什麼樣的存在……」

「那樣的話,我有一個對策!」

西奧多拉向所有人說明完自己的對策。聽完,布蕾達點頭同意,其他人也贊成這個臨時想到的計劃。

「可以試試。可是一旦發生什麼危險的事,我還是必須請大小姐還有雷努小姐離開現場。」

「好耶!那麼衝吧!麥當勞歡樂送!」

西奧多拉一腳踢開房屋大門,裡面吹來一股摻雜霉味與古老灰塵氣味的風。地板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顯然已經數十年無人使用。

「柯魯卡大人……我們先出去吧……我感覺到房屋裡有邪惡的存在……」洛南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安。

「再怎麼邪惡都比不上強迫生重病的員工無償加班還嘲弄員工無能的慣老闆啦。」西奧多拉用毫不在乎的聲音嗤笑。

牆上的壁燈、桌上的燭台、天花板上的吊燈,所有的燭火都像剛點燃般亮著。客廳的木桌上擺著好幾疊相當古老的書籍,還有一罐泡在福馬林裡面的小型魔獸屍體。畫著某種魔法刻印的古老羊皮紙攤在桌上,紙張附近放著一只倒在桌上的茶杯,茶杯旁的桌面上還有乾掉的污漬,牆邊快要腐朽的木製置物架上,放著至少六十瓶裝著不明液體、粉末或乾燥藥材的玻璃瓶。

「這裡有可能是某個魔法師或開發魔法武器的學者的工房。」布蕾達說明。她除了身為女僕的技能一流,就連魔法方面的學問也有所研究。

「架子上的瓶子裡,裝著液體化的火蜥蜴的烈火;從那瓶黑色的液體傳出的氣息判斷,應該是食岩蟻體內分泌的蟻酸溶液;那瓶魔藥就像標籤上寫的,是能讓人類全身五臟六腑與血液沸騰的毒藥……」

「全部都是充滿危險的物品呢。」艾琳克的管家不禁笑道。

「因此所有人都記得,不可以亂碰房屋裡的任何東西。」布蕾達再三告誡,尤其擔心西奧多拉會手賤亂摸。

「危險的魔藥用我的魔法冷凍成冰塊就好了。」西奧多拉依然不在意。

客廳裡沒有任何人的氣息,洛南把自己的提燈交給西奧多拉,他空出來的兩隻手掌心上,憑空召喚出兩團火球。

洛南稍稍讓火球的火焰變大一點,客廳也明亮許多。

「我們進去看看吧!」艾琳克提議。

西奧多拉靜靜朝客廳後方的長廊前進。石板長廊上只有幾盞壁燈的燭火,相當陰暗而詭異。

「我感覺得到,有種像被詛咒的氣息在空氣裡。」

那股氣息強得連平時對魔力遲鈍的西奧多拉都感覺得到。

長廊最後方有一扇鐵門。打開門,眼前通往地下室的下坡階梯就像廢棄後的古老隧道,一點光線也沒有。

洛南的手指像掰麵包般從中間將火球掰出三顆小火球,分給身邊的同伴:

「用這個代替手電筒節省燈油吧!只要把手攤開它就會自動浮在空中,要是碰到怪物或魔獸的時候直接丟出去也沒關係!」

小火球就像包覆在玻璃球之中的火焰,艾琳克和西奧多拉都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不可思議的火球。一般來說,人類透過使用火魔法產生出的火球不會在空中如此完美地凝結在一塊,能做到這點就表示少年洛南的火魔法相當純熟。

「少年,你的火魔法非常出色呢!」艾琳克讚嘆。

「感謝雷努大人。不過我還在練習中,所以燃燒時間還有火力都還無法穩定。」

西奧多拉還有點懷疑是不是別的世界帶來的LED燈而伸手碰它,結果馬上被燙得猛吹手指。

地下室的深度也不像森林中的房屋,踩在地下室的石階上反而像踏進古堡地牢有點毛骨悚然。越往下走空氣越濕冷,最前面的西奧多拉忍不住拉緊身上的外套。

布蕾達看到這裡更能確定,這個地方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建造的。

一行人順著異常寒冷的走廊走了幾步後停下來,火光照亮了走廊兩側一整排的房門。

左邊有六扇鐵門,右邊也是六扇鐵門,加上走廊盡頭的那扇門總計有十三個房間。

「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這裡不像儲物室一類的場所,除了冷與邪惡氣息帶來的不適感,還有一股酸臭味。

洛南忍不住伸手拉緊西奧多拉的手。

「咦、幹嘛突然拉住我啊?」

雖然有點嚇到,西奧多拉卻沒有不高興的反應。

「不要離開我太遠。」

現場的邪氣突然濃度增強,黑暗之中有邪惡的存在正要現身在眾人面前。

「噫噫噫……啊啊啊啊啊……!」

一團黑霧在半空中聚集起來,變成一隻輪廓像長著兩隻能站立的腳,同時擁有兩隻長滿灰毛的粗壯手臂,頭部像是狼的亞人種生物。

在邪惡存在現身於半空中時,祂的週邊颳起一陣強烈寒風。

「愚昧的入侵者……汝等是被外面的卑微靈魂引領進來的嗎?」

「卑微靈魂?那些小孩的靈魂嗎?」西奧多拉毫不恐懼。

「曾經居住於此地的魔法師、其眷屬、奴僕,按照他在世時與吾簽下之契約,在他死後一切將歸於我。」

「唔……你是惡魔嗎?」重量級紅髮大叔邊用手護住臉邊問。

「依據汝等人類之定義,亦可如此稱呼。」

對方沒有承認,但也算是默認了自己是類似惡魔的存在。

「你說的住在這裡的魔法師……那是誰?」艾琳克也發問。

「是一個叫安傑米.倫基的男人。」

一提到安傑米.倫基這個名字,布蕾達隨即想起重要的事。

「倫基……是那個專門開發魔法武器的魔法師倫基!這裡竟然是他的工房!」

「等等,那是誰啊?我沒聽過這個人。」西奧多拉對這個人沒有印象。

「大小姐,這個人是製作魔法武器的專家啊!」

這世界既然有魔法的存在,那當然也會有魔法武器這種東西。

不論是透過魔力、事先設定好的魔法刻印或魔法陣,或是在滿足某種特定條件下就會發動的魔法道具,全部都歸類在魔法武器的範圍之內。西奧多拉還曾經見過可以在三百公尺之外隔空斬人的魔法劍,這個世界的魔法比自己想像的還厲害。

「倫基這個人,是近代史上數一數二的鬼才。他一生製作過的武器種類,據說有三百種左右,就連我現在用的這副手套,也是倫基的作品。」

「咦!那他不就是這個世界的發明王?」

「如您所說,大小姐。」布蕾達回應:「稱倫基是魔法武器界的王者也不為過,因為他就連只要吟唱一次就可以殺掉五十個人的禁忌咒語都創造過。但是我沒料到他的失蹤竟然跟惡魔的契約有關係……」

「這個男人為了得到更出色的才華,用他自己的靈魂還有他的眷屬與財產作為交換,所以接下來這間房子都在他死後歸我所有。」

惡魔說明得很清楚。

看來在森林裡面排回的那些靈魂,就是同樣被契約束縛的倫基先生的眷屬了。

西奧多拉用一臉無法接受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存在。

「那個簽了契約的男人我不管,可是這跟那些孩子有什麼關係?」

「按照契約,他的眷屬也在我們約定好的款項之中,全部都得在他死後供我差遣。」

「呀哈!出現了,超黑心的買賣契約!」西奧多拉故意發出鄙視般的笑聲,指著像狼人的存在說道:

「這種無視底下的員工意願,擅自把自己的員工當成商品隨便亂用的事情,我就算聽一百遍還是會嘔吐一百遍!」

「那麼妳想要對我做什麼?」惡魔並沒有被西奧多拉的態度激怒,反而冷靜反問。

「把那些孩子的靈魂放了!」

「妳沒有權利干涉這份已經完成的契約內容。」

「那我就把你打倒然後再解放那些孩子……」

「大小姐,如果那真的是倫基跟祂簽下的契約內容的話,那麼恐怕誰都無法干涉。」布蕾達認真地向西奧多拉提出忠告。

「……居然有這種事。」

西奧多拉哼哼笑了幾聲。

「啊哈哈哈──各位,那麼就照剛才我想到的計劃,大家一起行動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9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社畜|反派大小姐

留言共 1 篇留言

HCS.Kid
這位比某卡大小姐還要"暴衝"啊www

11-07 15:34

山梗菜
西奧多拉很有個性,容易暴衝也是她的個性特色之一[e35]11-07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輕小說《箱庭魔女夏日騷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