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奔放的旋律(火野蕾依X愛野美奈子)

一定可以穩定用四年 | 2021-11-07 00:10:00 | 巴幣 10 | 人氣 237

完結美少女戰士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結局(下)


 
情人節一天一天的逼近,小兔跟美奈子也一天比一天緊張,亞美不解的問:「妳們兩個在緊張甚麼呢?」「亞美,巧克力啊!」「巧克力?是情人節要送的嗎?」「對啊。」「這有甚麼好緊張呢?」「我們、我們做不好啊!」「好好學習不就可以了?」「如果好好學習就成功的話,我們就不用擔心了。」「這就跟考試一樣不是嗎?按步就班的來。」「但我們每次按步就班的做,還是失敗啊。」

亞美想了想之前的結果,臉色變有點尷尬,「呃!那個…」,小兔沮喪的說:「這次我也不能讓小衛吃到奇怪的餅乾,即使他邊吃邊誇獎。」「小兔,小衛真的非常疼愛妳。」「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我今年一定要努力!」

亞美疑惑的問:「為什麼妳今年這麼想努力呢?是因為…希臘神明出現的關係嗎?」「不是,因為…那天小衛做了一個很好吃的東西給我。」,在某天假日的下午,小兔跑去地場衛家玩,因為研究的關係,地場衛最近待在日本的時間多了點,當小兔到達的時候,地場家傳來香香甜甜的味道。

「咦?小衛,這味道好香。」「嗯!我在試著做個東西,妳坐這邊等一下。」「好。」,小兔坐在椅子上,十分鐘之後,地場衛端了一盤點心過來,「來,嚐嚐。」「好的。」,小兔把點心放到嘴裡,奶油的香氣在她嘴裡擴散開來,「好好吃喔。」「是嗎?我剛剛自己嘗是還不錯,真的好吃?」「好吃,我記得…這個阿滿做過,真琴還仔細的跟她詢問做法,是…一個名字…喔喔!瑪德琳。」「沒錯,就是瑪德琳。」「為什麼小衛要做這個?」「我在美國的法國同學教我的。」「咦?你還要學這個?」「沒有,閒來無事嘛!我跟美國當地的食物有點不合,漢堡好吃也不能常吃,所以要自己下廚。」「喔哇,好辛苦耶。」

地場衛伸出手揉揉月野兔的頭髮說:「不會啊,做的簡單一點就好。」「我記得你很喜歡吃那種傳統小菜的,像是醃菜、米糠漬、蕪菁、淺漬都很喜歡。」「對,因為西方的食物吃久了,還是發現我們東方的料理比較爽口,在外想吃點甚麼,就要自己做。」「這樣念書一天回家,還要做菜,很不方便吧?」「這些都是配菜嘛!有主菜,煮一鍋飯就好了,這個妳也要知道喔,未來妳可能會搬出去住吧?」

這時候,月野兔才想起自己四月之後要成為大學生這件事,「啊…對喔。」,地場衛笑著說:「是啊,妳也到了我們初見的時候,我的年紀呢。」「這好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樣。」「中間經過好多戰鬥跟不凡的經歷。」「是啊,以前打的好辛苦,那些外星人屢屢的入侵。」「帶著糟糕的邪念,有時候那些人真的好討厭。」

月野兔觀察著地場衛的表情,歪著頭問:「小衛,你想到黑色月亮嗎?」「嗯!」「但是…那過去很久了耶。」「嘛!有的事情想忘也忘不了啊。」「我很少聽你用這種語氣講黑色月亮的事情。」,地場衛聳聳肩膀說:「雖然是過去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記的很清楚,只是我不會特別想去談。」

即使,月野兔覺得自己是個很笨也很呆的女孩子,但是,跟地場衛在一起這麼多年,對方的表情還有心裡在想甚麼,她多少也猜得出來,「小衛…你在吃醋嗎?」「…沒有…」「狄曼多王子只是幌子吧?」「不是幌子。」「神話的恩迪米歐給你帶來威脅了?」「還好啦,我們兩個的個性又不一樣,他比我和氣的多。」「宙斯?」「他對你很有禮貌,而且沒有對妳們任何人毛手毛腳。」「…你該不會…」

地場衛撇過臉不說話,臉也紅了,小兔無言的說:「小衛…那個…她知道會哭喔。」「我知道啊。」「真琴這一年多已經背負很多黑鍋了。」「對啊。」「然後你覺得她跟我除了友情之外,還能有啥?」「當、當然是友情…」「我們牽手、勾肩搭背、玩笑式的打鬧,從十四歲開始就是如此喔,甚至還有彼此留宿。」「我、我知道。」「你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因為…賽勒涅跟宙斯…」「那不是愛洛斯的弓箭關係?清醒之後,賽勒涅閃宙斯閃的老遠。」「是、是這樣沒錯…但是…也有的神話版本是寫兩人相愛啊!」「神話也有說邁亞躺上宙斯的聖床啊,這個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我拿去打趣亞美跟真琴,那剛好是在亞美要去真琴家玩的時候。」

「但、但是…」「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呢?」「因為…」「因為?」「我覺得,這次回來,妳們兩人的友情好像更深了。」,小兔無奈的垂著頭,「小衛,我們五人的友情,一直都很深,你真的被那部影片影響太深了。」「我、我也沒常看,就兩遍而已。」「小真那是因為賽勒涅被堤豐控制的,不是自願的,而且至少那不是我本人去。」「要是妳本人去,我一定搭協和號回來參戰!」「那也來不及啦,而且那又不是兩人的錯。」「妳、妳最近跟真琴很靠近。」「我們每天都很靠近。」「妳都會抱她、抱著她的手臂撒嬌、跟她牽手、兩人講悄悄話、吃她盤子裡的東西…」「這些美奈子也有做,她還抱著真琴的脖子轉來轉去的。」「蕾依知道嗎?」「呃!我記得她好像是當著蕾依的面做的…當時美奈子在跟真琴拜託點心甚麼的。」「蕾依跟亞美沒有生氣?」「我沒發現耶。」

地場衛無奈的摀著額頭說:「妳跟美奈子的神經啊…」「反正小真的表情都是無奈,跟本尊會暗爽又不同;就像人間神話中,愛神跟海神有曖昧,雖然真相是兩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美奈子的貪嘴,也不會上升到跑去找阿滿要吃的。」「我覺得她也沒那個勇氣。」「是沒那個習慣,要不然阿滿那個手藝,美奈子不使出十成撒嬌功力才奇怪,而且阿遙對點心的興趣不高,阿滿肯定很喜歡有人跟她說說點心的事情。」「也是啦。」

「所以,你是因為這樣,才要做這個餅乾嗎?」「一半是、一半不是…」「是的原因是因為?」「因為,真琴會這個,我也會。」「小衛,這一般來說,都是女孩子做給男孩子吃喔。」「那是刻板印象,我做也沒有甚麼關係。」「那這樣我一點用都沒有。」「妳的家務事做的比我好,雖然點心這一類做的不怎麼樣,但是我發現妳對傳統料理的掌握,有進步的趨勢。」「說也奇怪,那個我學的倒挺快的,但是這拿出去一點都不好啊,電視上的太太們,都會一手漂亮的異國料理。」「那是電視,不同,這種家常菜才好吃。」「是嗎?」「妳可以多問問海王滿,或者…喔!對了,愛奧斯、勒托跟愛奧。」「啊?」「反正天后累的時候,她們三人做的菜色絕對不一樣。」「喔喔,那我去問問吧,另外一半是?」

地場衛不好意思的撓撓臉,「因為…妳喜歡甜甜的東西啊。」「對,女孩子都很喜歡。」「想說,做了這個點心,就好像我跟妳一起吃一樣。」,月野兔紅了臉,「啊?這、這個…」,地場衛的臉更紅了,「遠、遠距離的思念,不光是妳喔…」「是、是這樣…」「而且,妳們最近傳來的影片,都是那種…」「小衛,真琴真的會哭給你看喔。」

當月野兔把事情的經過都說出來,亞美跟美奈子聽得目瞪口呆,「小衛,吃醋了?」「而且一半是吃真琴的醋,另一半是想小兔妳嗎?」「雖然後面那個理由讓我很暗爽跟高興,但是前面的尷尬,已經把那個情緒蓋過去了。」,美奈子摀著嘴說:「他吃真琴的醋幹嗎?」「因為我跟小真太靠近了。」「那是神話耶。」「所以,美奈,妳那天那樣抱真琴,蕾依都沒有說甚麼?」「咦?蕾依?沒有啊,我當著她的面,對真琴做過那種動作幾次了?亞美都沒有說甚麼。」

亞美比了比自己,「我?要有甚麼反應?這些動作,國中開始就有啊。」「啊啊,小衛一定覺得自己生錯性別…」「所以這是要跟我們說妳跟小衛之間LOVELOVE情節?」「不是啦,撇開這個不談,我覺得,他都能做出那麼好吃的瑪德琳,我也可以做到,美奈也是一樣,這是高中最後的情人節,我們怎麼樣都該努力的。」「努力做情人節的禮物?」「對。」「這個…」「我們一起跟小真請教,今年要拿出吃奶的力氣,做出最棒的巧克力。」,亞美笑咪咪的提醒她們,「真琴的身體還是很差,請記得要自己試吃喔。」「是…」

不過,真琴去複診,最近天冷,她畏寒的情況有點加重,當小兔打電話給她,聽到她有點疲累的聲音,就決定今天不要去打擾真琴,和美奈子兩個人做起了視訊通話,「真琴呢?」「她聽起來好累,所以就沒有找她了。」「啊,她今天去複診,這樣聽起來,結果好像不是很好。」「天冷嘛!反正今晚十有八九,亞美會跑去,我們就不要當電燈泡了。」「也對,但是,巧克力的事情,不處理不行啊。」

小兔思考了很久才回答,「要不然,我們兩個自己研究?」,美奈子嘆了口氣說:「小兔,賽勒涅跟阿芙蘿黛蒂是神明。」「對。」「她們搞壞廚房,有神力可以恢復;我們搞壞廚房,下場只是會被我們的母親念到臭頭。」「對喔!說不定連火災警報器都會響起來。」「所以我們自己研究這條路是行不通的,一定要請人幫忙。」「找誰呢?小真的話,在一旁指導我們是可以,反正不用下手做,蕾依…」「當、當然不能把蕾依算進來,當著她的面做巧克力?」

看著美奈子脹紅的臉,小兔撓撓長髮,「是、是,我明白了,亞美應該也有自己的巧克力要準備,那…還有誰…請阿滿她們幫忙?」「一下段位要跑那麼高嗎?小兔,她家可是法國傳統貴族,小時候都是吃法國料理的。」「但是最近幾次大家聚會,她叫的東西並不會很複雜,而且點心就是要法國的才好吃。」「妳有勇氣被她指導,我可沒有。」「凡事都有第一次嘛!試試看吧!」

於是,週末的時候,戰士們被召集了,而這兩個人說出理由的時候,大家都笑了,蕾依無奈的說:「這有甚麼,妳用買的也可以啊。」「不行,所謂的熟能生巧,我一定要成功,去年我媽媽教我的時候,我失敗了幾十次。」,阿提米斯無言地搖搖頭,「沒錯,我都傻了,煮個巧克力,都能乾鍋。」「所以我今年一定要成功。」「沒錯,我也是,咦?小螢跟瑟蕾她們呢?小小兔說要出去,是要跟她們一起出去啊?」

雪奈點點頭,「有鑑於情人節這個巧克力,對孩子們太刺激,所以她們不敢聽,全都出門玩了。」「喔喔,那…」,地場衛說:「兔兔,這真的沒關係啦。」「不行,我也不願意失敗,這可是高中最後的情人節啊。」,天王遙問:「所以妳們希望我們怎麼幫妳們呢?我可沒法子,還是我動用關係,請烏拉諾斯來幫忙?」「他應該是收的那個吧?」「我覺得他應該不太想收到恐怖的東西,其他神明也差不多。」

「所以,我們才要請小真指導我們。」,真琴說:「可以是可以,但是啊,妳們有兩個人,我要試吃又不太方便。」,蕾依要開口的時候,卻被小兔阻止了,「那這樣小衛、蕾依跟亞美就不行啦,小衛跟蕾依是收的人,哪可以指導我們?亞美也要準備自己的巧克力。」「雪奈的話,要做給波瑟鳳妮?她肯定等著雙份巧克力。」「這樣的話…」

小兔跟美奈子看著海王滿說:「阿滿,拜託了。」「指導妳們做巧克力?」「嗯!法式點心一定超棒!」「這個的話,我…」,小兔一個眼色使給美奈子,然後兩個人就用著淚眼汪汪的表情,抱住真琴跟滿的手臂說:「拜託妳們兩位了!」,海王滿一下愣住了,「美、美奈子,妳…」「這是我第一次對阿滿的請求啊!」「妳、妳別這樣抱…我…」「拜託、拜託。」

美奈子用臉磨蹭著海王滿的手臂,畢竟認識這幾年,這是美奈子第一次對海王滿做出這麼親暱的舉動,一向沉穩優雅的海王滿,頓時有點手忙腳亂,「我、我會思考看看…」「我也是,小真,不管!」「好、好,真拿妳沒辦法。」,這時,有人清了清嗓子,雪奈那穩重的聲音響起了,「我說,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叫呢?神話引起的,還是用神話的叫法吧,姑姑、姐姐,請看一下某些人的表情,手上的動作還是留意一下。」「甚麼?」

雪奈比了比旁邊的人,天王遙用著很奇妙的笑容看著美奈子,「女兒啊,這樣抱著孫女,不太好喔,我的曾孫女都在看著呢;還有,另外兩個孫女啊,這樣寵溺式的揉頭也不太好喔,另外一個曾孫還有曾孫女也盯著兩位喔。」,小兔跟美奈子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了地場衛、蕾依跟亞美,她們三人正緊緊的盯著四個人之間的互動,「呃…」「要我…怎麼說啊…」「真的,你們想太多了。」

當小小兔聽到今天發生的事情,笑到都完全沒有形象了,「哈哈哈哈,我的天啊…」「妳笑的倒開心。」「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聽妳說的很好笑,但我絕對不要在現場,太恐怖了,但是美奈子哪來的勇氣,去跟阿滿撒嬌啊?」「想給蕾依好東西吃的勇氣吧?」「話說這個,妳抱著真琴那麼多次了,小衛會吃醋,真的很妙。」「我也覺得很妙,三十世紀最近會這樣嗎?」「媽媽會有一點小頑皮,不過爸爸的反應還好耶。」「這樣啊,不過,到底她們要教我們甚麼點心呢?」「…這不應該是妳們自己講嗎?」「我們總不好自不量力的說些甚麼高級點心。」「也是…」

小小兔喝了口熱水問:「所以,妳們自己有甚麼想法嗎?」「沒有耶,最多烤烤餅乾。」「那是基礎中的基礎。」「我也只能做這種安全牌啊。」「可是妳在學那種傳統菜餚,三次就成功耶。」「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都嚇到了。」「如果不是那種西式的義大利麵,妳的炒烏龍麵還不錯。」「所以,我的廚藝技能是不是有點歪啊?」「小衛不是很喜歡吃那些東西嗎?」「對啊,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謙之爸爸也很喜歡啊,他喝啤酒的時候,不都是吃這些小菜?」「嗯!」「所以,有可能男孩子真的會喜歡吃這些東西。」「那還真奇妙呢,我從沒思考過這種問題,小衛要我問問阿滿呢。」「她一定很有經驗。」

而在外部戰士的家,海王滿整晚都在琴房拉琴,雪奈看著天王遙問:「她在煩惱?」「對。」「煩惱於該怎麼跟她們相處?」「沒錯。」「她在求學階段,也是有好朋友的,不是嗎?至少到現在還有聯絡。」「有,但個性畢竟跟公主她們不一樣。」「也對,她那個圈子的女孩子,個性都差不多,像公主還有水手長這麼青春活潑的個性還真沒有,這也是為什麼,她很少跟她們獨處的原因,妳都在她身邊。」

天王遙笑了出來,「沒錯,上次闖關那個是例外,本來她們就有任務,不會有別的事情,但這是休閒娛樂,她確實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跟她們說話,就像,美奈子居然會直接抱著滿的手臂請求,我真是第一次看到滿這麼慌亂的樣子。」「我們好像都沒有這種舉動,那跟妳對她撒嬌不同。」「…也、也可以這麼說啦…」「或許到那天我該雞婆一點。」「為什麼這麼講?」「省得,阿滿在那邊感到尷尬。」「尷尬的場面,她也能應付。」「那是應付賓客,跟應對公主她們是完全不同的,依照她的情況,我看她是真的很煩惱。」

天王遙看了看琴房說:「很少看到她這麼緊張的樣子呢,之前開作戰會議都不會,跟去我家的緊張感覺又不同了。」「雖然妳不擅長與人相處,又不喜歡被人觸碰,但是妳能夠比較自然的跟公主她們相處;而阿滿看起來應該是更好融入她們圈子的人,卻很少去搭話,除了上次的星光三劍客演唱會。」「她知道那個票不好訂,而且也知道她們對星光三劍客有興趣,所以早早的就請經紀人留票了。」「所以她還是有努力,只是這次目標不同,好啦,小螢快洗出來了,我們兩個跟阿滿談一談吧,爺爺,現在孫女有煩惱,妳該幫忙一下。」「某個方面來講,她也算是妳的妹妹嘛!」「對喔,阿滿比我小呢。」

兩人一起去敲了琴房,海王滿停下了琴,把門打開,「雪奈、遙?」,雪奈拍拍海王滿的肩膀問:「舒服多了嗎?」「…還好。」「這麼緊張?」「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們一起做點心。」「就像第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到廚房一樣,妳很自然呢。」「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雪奈,我不會緊張,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外部戰士,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年齡相近,或者想法個性接近,我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

天王遙問:「但是公主還有水手長她們那樣活潑的個性,讓妳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一點,我已經慢慢的習慣了,畢竟,那是她們那個年齡會有的反應。」「愛爾莎、路易斯安娜、蘇菲她們呢?」「愛爾莎活潑但也穩穩的,安娜她們…從沒有做出公主她們那些親密的舉動。」,想到美奈子的動作,遙就很不住笑了出來,「妳啊,光緊張了,我也是,不過,蕾依翻臉比翻書還快。」,海王滿的表情帶了點退縮,「蕾依她…不喜歡這樣?」「她不是不喜歡,只是她撒嬌的人讓她緊張。」「那是對我,我讓蕾依感到緊張?」

雪奈說:「在她眼裡,看到的不是美奈子對海王滿撒嬌。」「那是…啊,不、不會吧…」「就像王子看著公主對真琴撒嬌一樣,他們的心都飄走了。」,這段對話,讓海王滿忍俊不住,「我沒想到這一點,他們在想甚麼呢?」「有鑑於那兩位的緊張程度,我想,如果阿滿妳不介意,做點心那天,也請讓我叨擾。」,海王滿感激的問:「真的嗎?」「對,畢竟,多一個人幫忙試吃也好,真琴…應該吃不了多少,然後,帶個胃藥是必須的。」「會有那麼慘嗎?」,雪奈揉揉額頭說:「就小淑女的形容,大概挺驚人的…」「…我會做好心理準備。」

約定的地方,很難得的是在愛野家,那天美奈子的父母都不在家,做起東西來很方便,而愛洛斯聽到美奈子跟小兔要學著做點心,跟看到堤豐一樣害怕,抱著阿提米斯直發抖,「媽媽要做東西?」「愛洛斯,你幹嘛嚇成那樣?」「妳上次把餃子煮成湯耶。」「那、那是因為…我不會點水…」「唯一能吃的只有泡麵。」「所以我今天要努力!而且我說好要做飯答謝戰神跟報應女神的幫忙。」「我覺得妳請他們吃微波食品,他們還會比較高興。」「那、那就不能算請客啦!」「相信我,真的,他們會感激妳。」「愛神的手藝怎麼樣呢?」「妳能把餃子煮成湯,她能把餃子煮成乾鍋。」「…我們還真是半斤八兩…」

雪奈已經事先跟她們說過會一起來,四個賓客,包含露娜,準時到了愛野家,「我們打擾了。」「歡迎,這邊請。」,美奈子帶著四個人到了客廳,「請坐。」「謝謝。」,愛洛斯看到海王滿跟冥王雪奈來,好奇的問:「所以,滿姊姊跟雪奈姐姐來幫忙的?」「我、我來指導的。」「我來幫忙試吃,畢竟真琴的身體狀況不好。」「真是太感激雪奈了,我都不知道要是把胃吃壞了,該用甚麼理由跟醫生報告吃壞的原因…」「那這樣挺曖昧的耶,是…」

雪奈無奈的摀著臉說:「愛洛斯,不要往那上面想,她們四個人就只是做做點心,不可能有別的,話說,天神跟海神呢?」「他們在工作喔,情人節跟他們是無緣的。」「咦?無緣?」「因為他們收不太到女孩子給的巧克力啊。」,真琴錯愕的說:「不會那麼慘吧?」「而且情人節的時候,天界的女神很難看到,反正小天后不在這邊,我可以講一點小祕密,天后啊,在情人節的時候,主要都是跟愛奧一起過的。」「愛奧?」「感情也太好了。」「不是,因為情人節前後,勒托跟愛奧斯都很忙,尤其是正日子,白天跟晚上,各界神明都忙得很,能陪天后的只有愛奧,所以勒托跟愛奧斯都是一前一後輪順,基本上沒有甚麼差別。」

真琴聽完都傻了,「所以,其他人也是一樣?」「對,還有安菲特理特和克萊托,克萊托啊,像是個守護在安菲特理特身邊的女騎士。」「為什麼她會有這種評語?」「因為她本來是安菲特理特神廟的女護衛長跟醫生。」,海王滿一愣,「是這樣,克萊托的記載很少呢。」「因為安菲特理特不許洩漏嘛!在凡間的時候,克萊托的吸引力就男女不禁喔。」「我從沒想過克萊托會是這樣的人呢。」「一到這種重要節日,克萊托就會安排帶著安菲特理特出去旅遊,而波賽頓因為沒地方可以去,到哪裡他都覺得很刺眼,只好乖乖的留在海裡工作,而且他也走不開,情人節的人心浮動,會影響海水,他不在不行,同樣天神也是一樣。」「那他們工作的時候,心情應該很差吧?」「背後都是黑色的怨念。」「可以想像。」「那也是冥神不會理會天神還有海神呼喚的日子。」,雪奈喃喃的說:「我真是一點都不驚訝。」

小兔賊笑的問愛洛斯,「那愛神跟戰神呢?」「她們要工作啊,那天是情人節呢。」「對喔!」「月神也是一樣,月亮有牽引著人心的力量,那天賽勒涅跟阿提米絲都很忙,阿波羅都被抓去當跑腿,而且啊,我還聽說過一個小道消息。」「小道消息?」,愛洛斯神神秘秘的說:「阿提米絲啊,不是跟卡利斯托在一起嗎?」「對。」「情人節這天忙完之後,阿提米絲一定超累的。」「當然。」「卡利斯托會像個小妻子般的好好舒緩阿提米絲的疲累,身體到心靈都是。」

白貓阿提米斯張大眼睛說:「我的天啊,這是真的?」「因為我看過好幾次阿提米絲一下班,就往她自己家猛衝,只有卡利斯托有這種能力。」「喔哇…」「那阿波羅呢?」「回家累的倒頭大睡。」「他…呃…我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嘛嘛!習慣就好,妳們不是要做點心嗎?」「對喔,一講起話來都忘了,所以我們要做甚麼呢?」「千層派嗎?」

真琴搖搖頭,「不行,那火候對妳們兩人來說,太難拿捏了。」「奶凍捲?」「那個…水手長,那不太像是法國料理。」「那要做甚麼呢?」「其實,不見得一定要巧克力喔。」「那很膩,可以換點別的。」「例如呢?」,海王滿把她帶來的小盒子打開,裡面是漂亮的玫瑰蘋果派,「像是這種,看起來漂亮,吃起來也很別緻,來,這是給阿提米斯還有露娜的。」「我們的嗎?謝謝阿滿。」

兩隻貓吃著自己的那一份,眼睛都瞇起來了,海王滿又把另外五份分給她們,「哇,真的好好吃。」,愛洛斯摀著嘴說:「真的,這要是我母親看到,應該也很難抗…」「愛洛斯,你在做甚麼,我找你有點事情,你在吃點心?」

在愛洛斯的背後,出現了愛神,看到兒子手上的點心,她很驚訝,大家向她打了招呼,海王滿跟愛神介紹了這個點心,愛神一看到就很喜歡,就著兒子的手中吃了一口,「啊,好好吃,不會太甜呢。」「嗯!我聽說最近公主和水手長的甜食攝取量有點高,所以調低了糖量。」「這個點心好有趣,是小分身跟小賽勒涅要學的嗎?」「對。」「然後小黑帝斯、小波賽頓跟小宙斯來指導妳們?」「算是,我是來幫忙試吃的。」「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對,這兩個人想要送點別緻的東西。」「這是個好想法呢。」

美奈子好奇的看著愛神問:「那妳會送甚麼給戰神呢?」,愛神的笑容,帶了一點曖昧的氣息,「是一個他會喜歡的禮物。」「我、我想我還是不要去猜好了,我覺得我應該不太能承擔。」「下界慶祝的方式層出不窮,真有意思呢,好了,愛洛斯,跟我來,不要在這邊打擾人家。」「可是我想看他們做點心。」

阿提米斯拍著他的肩膀說:「我建議你還是跟著你媽出去,那是心靈傷害。」「阿提米斯,你完了,今天我一定親自做晚餐給你吃!」「貓砂。」「我明明跟你說過,可以去廁所上的。」「妳把我抱過去還有可能,要不然妳要騎腳踏車帶我去看獸醫。」「沒關係,上次的腸胃藥還有剩。」

一人一貓的對話,把大家都逗笑了,阿芙蘿黛蒂說:「妳們這邊真的好有趣,我把愛洛斯帶走了,他就不會在這邊打擾妳們。愛洛斯,陪我去買東西。」「好吧,可是妳都要買好久。」「那是必須的,不許抱怨,賽姬在等你了,各位,我們告辭了。」「路上小心。」

看著兩個愛神消失,小兔對美奈子說:「美奈,妳有考慮愛神的建議嗎?」「我想到三十世紀的我,才會鼓起勇氣執行那種想法吧。」,真琴疑惑的看著她們,「是甚麼想法?我到現在還蒙在鼓裡。」,四個人妳看看我、我看看妳,「呃!誰來解釋一下?」,雪奈說:「真琴,就是有些小說裡的女主角,會跟男主角說她自己是男主角最好的禮物這樣的想法。」「還有往自己的身上塗巧克力。」

真琴不解的說:「是這兩個啊,不過,我現在想了想,在床上塗巧克力,螞蟻蟑螂跑來怎麼辦?那很不衛生耶。」「所以,真琴,那只存在在小說裡,真實世界是不可能看到的。」「也對,對了,我們開始吧,這個做起來不簡單呢。」

真琴和滿拿出食材,開始指導著小兔跟美奈子做點心,而真琴還特別叮嚀美奈子,「不要像上次那樣吃巧克力豆,把果醬舔光了,果醬不夠,味道不好。」「好吧,這個果醬聞起來好香喔。」「要是烤麵包的話,一定很好吃。」「…阿滿,我覺得今天下午,真是有的瞧了。」「這個…」

滿跟真琴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指導小兔和美奈子做點心,雪奈在一旁跟兩隻貓看著,露娜說:「雪奈、阿提米斯,我覺得自己是隻貓,真的是太好了。」「為什麼這麼講?」「貓有時候不太方便耶。」「貓不能吃巧克力,還有這種甜點心。」,阿提米斯嘆了口氣說:「我同意,身為貓真是太好了。」,雪奈苦笑的說:「至少,我覺得這一次應該可以有板有眼了。」「難說,之前的紀錄是,外觀正常,味道就…」「連小兔自己都不敢吃。」「我開始擔心我今天會吃到甚麼東西了…」

當成品出來的時候,外表都看起來很正常,雪奈深呼吸一口氣,拿起一塊放到嘴裡,眼睛一亮,「不錯,這次很合格呢。」「真的嗎?」「對,基本上,做菜這種事情,初學者的話,按照步驟來就不會有錯。」,小兔跟美奈子想了想,「我們之前…應該…」「有跳過步驟嗎?」,真琴說:「光是阻止妳們兩個偷吃,就讓我手忙腳亂了,還好有阿滿在。」「是這樣啊,我完全沒想過在做點心的時候,要偷吃呢。」「是這兩人的習慣啦,蕾依也拿美奈子沒辦法。」「這樣做點心的時候,很有趣呢。」「一次兩次可以,但是多了的話,出來的成品就很驚人了,我想今天一定是有神明保佑的關係。」

阿提米斯大力的點點頭,「沒錯,肯定如此,而且今天愛野家的廚房,居然完好無缺,上次她煮個餃子,整個洗手台都是鍋子。」「我、我已經知道水餃子怎麼煮了啦!啊!說到這個,為了感謝戰神跟報應女神幫助蕾依過關,我也要答謝她們的幫忙,請他們吃飯。」「他們很挑食的,美奈。」「沒關係,我可以做素的!」「妳放過那對父女吧,要是真的讓他們吃壞肚子,愛神會很心疼喔。」「呃…」,真琴揉揉她的頭髮說:「事情都過去那麼久,算了啦,也不見得蕾依的巧克力就會拿很多啊。」「要是很多怎麼辦?」

滿說:「很多的話,那天,妳就去蕾依的家裡,把她迷的神魂顛倒就可以了。」「咦?真的嗎?」「嗯!拿出妳的魅力試試看。」,美奈子疑惑的比了比自己,「我有這個東西嗎?」,小兔無言的說:「美奈,妳有發現自己最近的回頭率有變高嗎?」「對我嗎?」「對啊。」「沒有耶,有發生這種事?」「妳真的很遲鈍。」「我、我哪有遲鈍!」「妳不覺得最近有很多男孩子,故意經過妳身邊?」

美奈子瞇著眼睛想了很久,「沒有,我最近都在想點心的事情,還有就是對付堤豐,反正現在沒事,偶爾我會看看神話,跟愛洛斯問一點有關堤豐的背景。」,大家愣了愣,「是這樣啊。」「嗯!也不知道堤豐會纏著我們多久,要是到大學就太麻煩了吧?」「也對喔,考試到一半,他突然跑出來攻擊。」「而且大學的課業又不簡單…」「所以囉,而且啊,從堤豐出現以來,攻擊了那麼多次,假設在沒有獲得蓋亞的保護下,他的損傷有多大?」

雪奈很快的心算了一下,「我覺得,至少有打去了三成的力量,好幾次都是頭髮、眼睛、指甲、手跟腳,那都會削去他的能力。」「所以囉,但是,看神話也沒有給我太大的幫助,因為他這次的攻擊方式又不同,所以每次堤豐出現的時候,我都很擔心。」「對喔,之前他特別喜歡把我們抓到那個迷宮裡,而且換來換去的。」「每次進去都讓我心驚膽跳的。」「所以,我才在想,它會使用甚麼方法來攻擊我們,到現在,奧林匹亞絲還沒消失不是嗎?」

真琴眨眨眼,「對喔,她還在。」「如果妳在戰場上看到她,絕對會有貞操危機。」「我的心靈也會受到很大的傷害,麻煩妳注意到這一點,水手長。」,滿喝了一口茶說:「這個嘛!只要亞美在,我想問題應該不大。」「真的嗎?」「對,上一次,奧林匹亞絲嘲諷赫米斯,亞美就有出手。」「對喔,這就叫做為母則強嗎?」「…小兔,千萬不要當著亞美的面說這句話,她可受不了。」「噗噗…她只要跟我多學習就好了,我都很習慣了。」「所以啦,如果奧林匹亞絲要攻擊真琴的話,可能要先過亞美那一關呢。」

美奈子邊說邊想,「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就放心了,畢竟那些神話中人,真是不按牌理出牌,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的情人節,我總是有不好的預感。」「不好的預感?」「嗯!總有點擔心會發生甚麼事情,但是又說不上來。」「之前妳有這種感覺嗎?」「其他敵人嗎?沒有,這一次特別有點不安。」,海王滿拿出鏡子看了看,「我沒有發現甚麼東西。」「千千萬萬別發生壞事,這可是最後一個學期,總要讓我們平平安安的過完啊。」「也對。」

到了情人節當天,到處都是粉色的氣息,但是美奈子走在路上的時候,就覺得粉色中帶了點陰暗的黑氣,她問了愛洛斯,「愛洛斯,你有感覺到甚麼不對嗎?」「妳是說黑氣嗎?」「你有看到啊?」「有喔,我發現了,媽媽也看到了?」「嗯!大概,是愛神帶給我的影響吧?」「那是好事啊,今年的情人節,恐怕會有點波瀾呢。」「唉,這麼美好的日子,為什麼要發生這種事啊?」

結果,到了學校,真琴看著鞋櫃發呆,大家也往鞋櫃一看,「呃!小真…妳…」「我到底…做了甚麼?」「這要是男孩子,應該要跟朋友炫耀吧?」「為什麼多到滿出來…」,亞美只是看著鞋櫃不說話,小兔拍拍亞美的肩膀,叫了她一聲,「亞美。」「啊,是!」「不要緊張啦。只是巧克力而已。」「對、對啊。」

真琴把巧克力放到一個袋子裡,然後跟亞美走在一起,在她耳邊悄悄的說:『今天晚上可以見面嗎?』『晚、晚上?』『對啊,一起吃飯吧?』,亞美抬頭看著真琴,對方臉上的是她最喜歡的溫和疼寵的笑容,亞美的臉立刻紅了,迅速的點了點頭,『好。』,兩個人的小動作,盡入小兔跟美奈子的眼簾,「看亞美那臉紅的。」「真琴不知道又說了甚麼?」「反正她現在要做的就是安撫亞美,不過那巧克力的量還真恐怖。」「我都替她擔心,要怎麼把那些巧克力消化乾淨。」

那一天,整個學校到處都是粉紅愛心,而美奈子把早上的感應告訴其他人,因此三人都很留意,不過,到放學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四個人就到火川神社,因為今天蕾依的學校沒事,所以她可以提早放學。到了神社,美奈子卻看到讓她心跳加速的一面。蕾依正在跟她的爺爺學習神職,換上了全套的神官裝束,就差沒戴烏帽子。

「喔喔,蕾依穿著神官的衣服啊?」「真神奇耶,這只有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真有趣,這樣穿重不重?」「不會,很輕,而且天冷,這樣穿很保暖。」,而美奈子沒有講話,表情呆愣愣的,一邊的小兔發現之後,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說:「美奈,回神。」「咦?我、我…」「妳冷靜。」「我、我很冷靜。」「我都可以看到妳頭上冒出驚人的粉紅愛心了。」

美奈子趕緊遮著頭,「哪有這種東西!」「真的,非常明顯。」「才、才沒有咧!」,蕾依好笑的輕撫著美奈子的臉,「不習慣嗎?」「不、不是…」「我想未來妳會看膩的。」,美奈子紅著臉,垂著頭,小聲的說:「才、才不會看膩…」,不過,就在這時,小小兔傳來了緊急的訊息,「小兔,不好了,堤豐出現了。」「我們立刻趕過去!」

因為事態緊急,神官裝束穿脫太浪費時間,蕾依跟外公說了一聲,就穿著那樣的衣服,跟著小兔她們到達堤豐所在的地點,外部四人組也到了,而大家看到蕾依的時候,眼睛都張的很大,蕾依無奈的解釋,「被通知的時候,我正在做神官職務的學習,來不及換衣服。」「這衣服,真的很適合妳呢。」「讓女校學生看到,應該會心花朵朵開?」

不過,閒話還沒說完,堤豐的分身就出現了,看到戰士們都在,他哼了一聲,「這次來的齊全,沒想到連恩迪米歐都出現了。」「當然,大家就要在一起作戰,堤豐,你想要怎麼樣?」「據說,今天是情人節,妳們都是友情,如果,讓妳們其中幾人看對眼,應該很有意思。」,眾人都倒抽一口氣,「這種攻擊,我不打算親自來,奧林匹亞絲,交給妳了。」「是。」

一看到奧林匹亞絲的出現,真琴的臉都白了,「我的媽,又是她。」,大家都還沒想到該怎麼應付她的時候,亞美開了口,「真琴,站到後面,不要讓她有機可乘。」「咦?是、是,我…我站最後。」,本來要反駁的真琴,看到亞美臉上認真嚴肅的表情,完全不敢多說一句話,乖乖的照她說的,站到隊伍最後,小兔使了個眼神給小小兔,『這是正宮的發言嗎?』『對,我覺得還挺合適的。』

看到真琴站到最後,奧林匹亞絲的表情變的很冰冷,「邁亞,妳要獨占小天神?」「她是我們的水手木星。」「是妳們的,還是妳的?」「我們的水手木星。」『其實說她的也沒關係啦。』『我們不會介意就是了。』『其實,我覺得亞美只是認為木星跟真琴是不同人吧?』『咦?好像是這樣。』

看到亞美堅定的表情,奧林匹亞絲冷冷的一笑,「妳現在會這麼說,如果,我用手上這把箭,朝小天神還有妳們任何一人射過去,看到她們相處的樣子,妳還能這麼淡定嗎?」,小兔皺著眉頭問:「奧林匹亞絲,妳這話是甚麼意思?」「堤豐大人,終於知道他醒來的時候,喝的那些水是甚麼了。」,聽到這句話,每個人的心裡都敲響了警鐘,「原來,那是愛洛特斯弓箭上的藥水,可惜,他幾乎都喝光了,那些桶子就剩下幾滴,而有兩滴,剛好在我這把弓箭上。」

小兔咬著牙問:「奧林匹亞絲,妳想要怎麼樣?」「就像我剛剛說的,用我手上這把弓箭,讓妳們內部引起混亂。」「我絕對不會讓妳得逞的。」「是嗎?話不要說太滿,如果讓妳跟小天神看對眼,一定很有趣。」,真琴跟小兔立刻大聲抗議,「才不有趣!」「妳是要引發多大的亂子啊!」「還很異口同聲嘛!現在就讓妳們嚐嚐吧!」

箭矢從弓箭上發射出去,所有的戰士們,頭一次的,拿出最大的力氣散開,誰也不敢小看愛神家的藥水,被射到就麻煩了,看出戰士們是真的害怕,奧林匹亞絲狂傲的大笑,「果然啊,這是妳們最怕的東西,當初,我真該早點拿這個武器出來,說不定,小天神就到了我的手裡。」,真琴握著胸口,大力的喘氣,「休、休想,我才不會被妳…呼…」

看到真琴的樣子,奧林匹亞絲的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妳果然跑不得。」,雪奈瞇了瞇眼,「妳故意的,用弓箭當幌子,知道我們會跑,故意消耗真琴的體力。」「沒錯,這樣,要抓住小天神,不就容易的多?」「妳…」,奧林匹亞絲手一揮,背後出現了馬其頓大軍,「就讓妳們,跟我們的馬其頓大軍打一場吧,小天神,我看這下還有誰能幫妳。」

幾十名馬其頓士兵,朝戰士們衝去,每個人都花盡心思在對付他們,而真琴也用著最後的體力擊破士兵,但是,她的破綻也露的非常明顯,而奧林匹亞絲等的就是這一刻,利用堤豐的頭髮,打算把真琴抓走時,眼睛很利的美奈子發現了,朝真琴的方向跑過去,抓著真琴的手臂往身後一甩,頭髮也到了,奧林匹亞絲在釋放頭髮的同時,弓箭也同時發射,當美奈子被頭髮纏住時,箭也射入她的體內,頓時,美奈子吃痛的叫了一聲,不遠處的蕾依立刻趕過去,「美奈!」

當美奈子從痛苦中睜開眼睛時,眼前剛好是蕾依的臉,這一個轉換,讓奧林匹亞絲氣瘋了,「該死!這裡的小愛神,真多事!」,不過戰士們都沒來得及顧慮奧林匹亞絲,而是像傻子般的看著那兩人,小小兔對小螢說:「小螢。」「嗯?」「美奈子被愛神家的藥水弓箭射到了。」「對。」「然後她看到了蕾依。」「沒錯。」「呃…我都不知道該擺出甚麼表情了。」

真琴也傻了,她跪坐在地上邊喘氣邊對扶著她的亞美說:「美、美奈子跟蕾依…」「互看了彼此…」,明明是肅殺的戰鬥場景,但是現場卻疑似響起浪漫電影的背景音樂,地場衛尷尬低聲的問:「兔兔…她們兩人,看的是不是有點久啊?」「我覺得她們可以看到天荒地老。」「有人要把她們叫醒嗎?」「我們是不是還在作戰啊?」「對喔!」

小兔趕緊轉向奧林匹亞絲,「妳輸了!」「我可沒輸!哼!今天就先這樣算了,下次,我一定會抓住小宙斯的!」「休想!」,奧林匹亞絲恨恨的看著真琴,然後帶著馬其頓士兵離開。等敵人全部都消失之後,大家都看著小兔,小兔比了比自己,「是我要去叫醒她們?」「兔兔,妳去比較合適。」「我不喜歡當電燈泡耶。」「妳總不能讓她們這樣互視到生根吧?」「好吧。」

小兔走到兩人旁邊,兩掌一合,「請清醒一下。」「啊!」,兩人立刻從對視中清醒,美奈子四處看了看,「奧林匹亞絲呢?」「她回去了,美奈,妳還好吧?」「我、我、我還好啊。」「蕾依呢?」「還…可以。」,兩人馬上解除變身,美奈子又看了蕾依一眼,臉脹得通紅,蕾依也有些不自在,雪奈問了真琴,「真琴,上次妳的意外,在房裡的反應是這樣嗎?」「我只能說她們的忍耐力比我高很多。」「還是說那是不同的藥水呢,這個,只能來問看看愛神了。」

戰神跟愛神在得知消息之後,立刻趕到了美奈子的家,當然,還有她們的孩子,美奈子身上的箭,被蕾依小心翼翼的拔下來,然後放到戰神手上,戰神再交給愛神,愛神跟美惠三姊妹看了看,用兒子們的頭髮測試過之後,做出了結論,「這個藥水,是屬於安特羅斯、希迪洛葛斯和希莫洛斯的。」

亞美想了想回答:「所以,這藥水就飽含著對應的愛、暗戀、慾望、情話跟甜言蜜語囉?」「沒錯。」「那藥力多久會消失呢?」,安特羅斯摀著嘴說:「因為箭拔下來了,所以只有一天,不過,我覺得爸爸媽媽應該很難分辨喔。」「沒錯、沒錯。」「現在有甚麼感覺啊?」「我…」「那個…」

阿瑞斯輕敲了三個兒子的額頭,「不要這樣調皮。」「沒錯,你們這三個孩子,胡鬧的話,我回去做晚飯給你們吃喔。」,三個小愛神立刻緊緊的靠在一起,象徵性的拉上嘴巴的拉鍊,一個字都不敢說。看著蕾依和美奈子的臉,阿芙蘿黛蒂體貼的道:「我想妳們今晚跟明天會有點不舒服,這個,畢竟上次小宙斯沒有看到任何人,所以摀著她的眼睛,她不會有任何的不適,但妳們看到了彼此,那就會有點分不太開…」

最後分不太開四個字,讓兩人的臉更紅了,而滿看著美奈子問:「美奈子,今天妳的父母在家嗎?」「在,等一下就回來。」「這樣…似乎…」「那蕾依呢?」,火野蕾依知道這個問題背後的涵義,她深呼吸一口氣,慢慢的回答,「我…接下來會一個人在家,神社剛好要休息,外公要去奈良找朋友,三天後才會回來。」,這個答案讓每個人的眼裡都浮現曖昧的含意,愛神那邊也差不多,戰神畢竟是男孩子,對於這種事情多少比較敏感一點,他也一樣紅著臉說:「那、那個,這個藥水效力時間不長,小、小分身,妳…呃…我…我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就我的經驗,忍耐一下…」「你的經驗?」「戰神,你有被射到過?」

「沒有,但是藥水總要有人試一下。」「其他人沒有自願嗎?」「阿波羅、赫米斯、戴奧尼索斯、普羅米修斯、恩迪米歐,這麼多神明都沒辦法?」「對象問題,藥水,是我跟恩迪米歐去測試的。」,地場衛睜大眼睛,「愛神家的藥水,是你跟恩迪米歐去測試的?」「對。」「結果呢?」

戰神的臉色又再度跟蕾依的戰士制服一樣的顏色,「我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大家看看阿瑞斯,又看看笑咪咪的阿芙蘿黛蒂,美奈子摀著嘴說:「一個禮拜?」「嗯!一個禮拜都在我的帕福斯。」「那美惠三姊妹呢?」「我們在奧林帕斯山的辦公室工作也可以的。」「平常就是如此。」「辦公室跟家是分開來的。」「那麼,那一個禮拜,月神的工作都誰在處理啊?」「父親。」「啥?宙斯?」「因為當時的他很閒,既然兒子在忙,當爸爸的當然也得出個力才行。」「真相是?」「他本來想要拉著波賽頓親自測試的。」

海王滿喃喃的說:「我怎麼一點都不感到意外?」「當時安菲特理特跟克萊托才穩定下來,波賽頓也看開了,本來打算用這個東西去人間散散心,結果被我知道後,讓父親跟哥哥把這兩個孩子押去工作,一步也不許他們離開辦公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要讓人間神話的自己,變成那個樣子了。」

這時,小純興致勃勃的問:「為什麼天后不是人選啊?她也很合適不是嗎?」「這個嘛!畢竟希拉更忙,她要是因為這種原因請假三個禮拜的話,估計宙斯大哭大鬧吧。」,真琴無言的說:「我一直以為天神宙斯是很成熟的。」「不、不、不,小宙斯,妳比他還成熟好幾百倍,從父親、哥哥到宙斯,一直都是家中最小的孩子,阿里斯特俄斯是例外,他在哥哥結婚之後才出生,那不同,他們這三個人的孩子氣是很重的。」「不過,天后跟天神…這也怪不得他會哭鬧耶…」「這就是為什麼父親常常開小差的緣故。」

神明跟戰士在愛野家待了一會兒之後,看美奈子和蕾依的狀況比較穩定,就告辭了,不過,美奈子拉著小兔的衣角說:「小兔,留下來陪我啦。」「啊?」「我、我不好…」「妳要我這個電燈泡留下來幹嗎?」「我會害羞啊。」「妳有甚麼好害羞的。」「我、我不知道啊。」

看到美奈子的神情,阿芙蘿黛蒂笑著把她拉到一邊,然後,把她抱在懷裡,輕拍著她的背,「放輕鬆一點。」「是…」「這個藥水,雖然有很強烈的作用,但是,對妳們兩人而言,只是有加成的效果。」「我覺得太加成了…」「順著妳們自己的心去走,不要緊張,這不會怎麼樣。」「我看到蕾依的眼睛就好緊張,好像火一樣,會融化。」「但是會再恢復的,沒事。」「如果,情況超出我們兩個能掌握的範圍之外,怎麼辦?」「我以自身的經驗告訴妳,不會喔,藥力,會隨著個性而有不同的影響,妳們兩個都很穩重,能忍到現在,已經很不錯了。」「真的嗎?」「對,我跟阿瑞斯的忍耐力,還沒有妳們兩個這麼高呢。」「是…」

阿提米斯著迷的看著阿芙蘿黛蒂抱著美奈子,陶醉的說:「這畫面,好棒…」,小兔一把把他撈起來,「都差點忘了阿提米斯,今天你來我家,不能跟著美奈子當另外一個電燈泡。」「我覺得我不會是電燈泡,而是有可能完全被忽略。」「這也是有可能…」,愛神在一邊安撫美奈子,而戰神也跟蕾依說:「那個…妳稍微克制一點,都快把人看化了…」「我…已經很努力在克制了,當時,藥效過了之後,你有感覺到不同嗎?」「沒有,我其實…沒有感受不對,只是沾到藥水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忍耐力變差而已,醒來之後,阿芙蘿黛蒂才跟我說藥效過了,妳覺得有差別?」「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想法,但是,我現在是用陰陽術的心法在抑制自己。」「也是啦,還好那藥水裡沒有愛洛斯的,要是有愛洛斯的藥水,妳現在就不會好好的站在這邊了。」

瑟蕾問:「愛洛斯的藥水有差嗎?」「有,愛洛斯的慾望藥水,非常強烈,幾乎是感官性的,一旦被射中,就…需要…一點…那個啥…;希莫洛斯的慾望藥水比較含蓄,而且他的藥水中又有暗戀的意思,所以屬於理性一點的慾望。」「蕾依,反正明天放假,妳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講這個也太丟人了。」「努、努力的讓藥效過去就可以了。」,蕾依摀著臉,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愛神一樣掏出一個沙漏,「明天這個沙漏漏完之後,藥效就會過了,記得要好好休息。」「我、我們會好好休息的。」「那我們就先告辭了。」「美奈,我們也先離開了。」,大家都回家之後,愛野家,就剩下蕾依跟美奈子兩人,她們互相看了看,又把頭撇過一邊,「美、美奈,我先幫妳把客廳收拾一下吧?」「拜、拜託了…」

兩個人把茶杯都拿到廚房的洗碗機清洗,又把抱枕跟椅子擺回原位,然後,美奈子看著穿著神官裝束的蕾依,既英氣又柔美,更有濃濃的高潔之氣,她覺得,這套衣服真的是太適合她了,「美奈?」「啊…對、對不起,我走神了,那個,我…今晚…呃!妳…妳…」,聽出美奈子要問甚麼問題,蕾依接下去問:「可以來火川神社玩兩天嗎?」「好。」「那我們先在妳家等妳父母回來吧,總要先說一聲。」「嗯!」

兩人來到美奈子的房間,蕾依靜靜的坐在暖桌裡,看著美奈子收拾行李,即使是背對著蕾依,美奈子也能感受到她的視線,「那個,蕾依。」「嗯?」「妳…在看著我嗎?」「對。」「那個…會讓我很緊張。」「我知道,但是,我移不開。」「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動作了,妳去看著窗外。」「好吧。」

蕾依勉強的把眼睛往窗外挪,窗外飄著白雪,雪不大不小,剛剛好,是人最喜歡的情景,這樣的薄雪,也帶著濃濃的浪漫之意,「美奈,外面的雪景,很漂亮。」「是啊,剛剛回來的時候,我有感覺到。」「如果,我能在這樣的景致中跟妳一起散步,會感到很開心。」,美奈子差點把手上的衣物往後扔,不過她忍下來了,只是把臉埋在衣物裡,「妳、妳不要這樣子說啦!」「妳不喜歡聽?」「我…」

就在這時,美奈子的父母回來了,美奈子帶著蕾依趕緊下樓跟父母說她這兩天要去蕾依家玩,「去蕾依家?」「嗯!因為她外公剛好出去訪客,所以我去玩。」「那好啊,玩的開心一點,不過,蕾依這樣穿,真好看呢。」,畢竟是不常見的神官裝束,美奈子的父母都非常的讚賞,蕾依紅了臉,「我、我還好,是因為剛好在學習一些事務,才這麼穿的。」「穿這個很費事吧?」「穿順了就沒關係。」

美奈子讓蕾依跟父母在樓下說話,她趕緊回房把行李整理好,確定該帶的都帶了之後,就下樓來,在父母的曖昧目送下,往火川神社去。美奈子跟蕾依走在下了雪的路上,四周都是三三兩兩的情侶,每個人臉上都有著甜蜜的笑容,「每一對都笑著好開心喔。」「畢竟,這是屬於情侶的節日。」「妳今天的巧克力呢?」「很多,我用手提袋帶回來了。」「太過分了…」,聽到美奈子的嬌嗔,蕾依好笑的看著她,「生氣了?」「沒有。」「對了,真琴的呢?」「一樣很多,滿滿的鞋櫃都是,一整天都有學妹找她。」「亞美的反應還好嗎?」「還好,一早看到的時後有點不開心,但是真琴應該有做了些甚麼安撫她,她好多了。」「真琴並不木嘛!」「她還是很了解亞美的。」「我的巧克力,妳不要擔心。」

美奈子疑惑的看著蕾依,「那妳要怎麼做呢?」「我會先把人名記好,或者留下包裝紙,裡面的巧克力拿給我爸爸,送給小孩子或者哪邊都可以。」「這做法跟阿遙她們很像。」「因為這是比較好的做法,兩全其美,不是嗎?」,說完話的蕾依,看著美奈子笑了笑,美奈子又緊張地低下頭,「妳、妳別在這個時候笑啦!我已經夠緊張的了。」「好。」

兩個人靜靜的往神社走,蕾依看著美奈子問:「冷嗎?」「還好,妳呢?」「沒事,這天氣,讓我能夠保持清醒。」「總覺得…妳今天很會甜言蜜語。」「平常的我沒有嗎?」「比較克制吧?」「那就是藥水的影響,怪不了我。」「…平常的妳,會想要這麼講嗎?」「為什麼不?只是,第一,我們獨處的時間少了些;第二,妳受不住。」「我覺得我們獨處的時候,妳就跟團火一樣。」「因為我是火星嘛!」

說著說著,就到了火川神社,蕾依的外公還在,不過也準備離開了,看著蕾依和美奈子回來,她的外公放心的笑了笑,「美奈子來陪妳,我就放心了,雖然妳們兩個都是女孩子,但多少有個伴,蕾依要好好照顧她喔。」「是,外公。」「有遇到甚麼問題,記得要找警察來幫忙,不要逞強。」「好。」「要不然也記得要跟妳的父親連絡。」「嗯!我一定會這麼做。」「那我去搭車了喔,美奈子在這邊好好的玩玩吧。」「是,爺爺慢走。」

兩個人看著蕾依的外公離開,然後,回到蕾依的房間,風波斯跟迪摩斯已經知道這件事,都從竹林中飛了出來,「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安特羅斯他們的藥水還是挺麻煩的。」「還好,只是,會有點難以克制自己。」,風波斯說:「可能剛剛人多,父親母親不好說,其實啊,他們的藥水,有一個特點。」「甚麼特點?」「如果,被射中者,看到的那個人,兩人其實早已兩情相悅的話,那暗戀的心情就會降低,慾望的影響會變的很大,一般人是很難克制的,而且,如果被看的人個性比較主動,會比被射中者的反應更大,在這一點上,父親跟母親都差不多,當時…嗯!反正兩人就是在帕福斯待了一個禮拜。」「我有問題,他們平時對彼此的慾望,應該就很強烈吧?」

迪摩斯說:「可以這麼講,不過會看時間,即使經過這麼多年,很多親密的動作,我所謂的親密不是牽手這一種,是到要調情的親密,還是在房間裡才有的,那是身體觸碰,嘴巴上的是偶爾講講。」,美奈子摀著嘴巴說:「那、那叫偶爾嗎?我都覺得很厲害了。」「因為妳還小嘛!」「不過媽媽真的太稚嫩了。」「這點我還真無法反駁…」

「那,妳們兩個,現在感覺還好嗎?」,蕾依露出一個淺笑,「可惜現在不是晚上呢。」,風波斯摀著嘴說:「喔哇…」「這對爸爸的影響還真大。」,這句話讓美奈的子的臉爆紅,「妳、妳在說甚麼啦!」「沒甚麼,只是說我的感覺罷了,對了,快五點了,妳晚餐想吃甚麼?」「啊!對喔,晚餐。」「我換個衣服,然後我們去買晚餐。」「好,啊,我來幫妳換衣服吧,神官裝束那麼厚重。」「麻煩了。」

在更衣間,美奈子在蕾依的說明下,慢慢的幫她把外衣脫下來,「手續好繁複。」「這種穿法很古老嘛!」「比之前穿巫女裝還困難。」「不過那也只是一般的工作服,真正巫女穿的衣服,就跟電視上一樣那麼多。」「喔哇…我還是別想著把那種衣服穿到身上好了。」,剩下單衣的時候,美奈子退了出去,讓蕾依自己把衣物穿好,然後兩個人拿著錢包,去附近的超級市場買晚餐。

「妳晚餐想吃甚麼?」「都可以,除了香菇。」,蕾依笑了笑,「妳真的很不喜歡那個東西呢。」「是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就不選香菇了,選些別的吧。」「嗯!」,兩個人開開心心的走到生鮮區選自己要的食物,當然,也有零食區,「妳啊,又選這個零食。」「因為好吃,香香甜甜的奶油餅乾,味道太棒了。」「會胖喔。」「其實我最近還瘦了呢!」

蕾依看了看美奈子,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嗯!確實呢,我說怎麼感覺不太一樣。」「妳是從哪邊感覺出來的?」「秘密。」,美奈子瞇著眼看著蕾依,「撇開藥水的問題,私底下的妳,越來越誇張囉。」「有嗎?」「手不規矩。」「妳沒有阻止我呢。」「我根本來不及反應。」「那些書是妳帶我看的喔。」「可惡,為什麼我小時候不養成一個愛看書的習慣,讓妳把書給吃透了。」,蕾依笑著沒有回答,兩個人又推著車子四處走。

確定買好需要的東西之後,兩個人又慢慢的走回神社,「蕾依,妳有想過堤豐的攻擊方式嗎?」「有,不過不會像以前想那麼多。」「為什麼?」「因為,沒有規律,堤豐不愧是上古的惡魔,他身上每一處都是武器,防不勝防。」「也對,以前的敵人,多少有目標,要說他的目標是小螢,但是下一次她又朝著阿滿去;要說是真琴,結果換成妳被攻擊。」「而且,妳有發現嗎?以前的敵人,跟我們的力量互剋,但是,堤豐的沒有。」「單純的惡魔呢,而且,要說身體攻擊,還不如說他用心理攻擊比較多。」「沒錯,攻心為上,心跑了,力量再大也沒用。」「還好我把真琴甩開了,要不然,她可麻煩了。」「妳啊,就沒想過張開眼看的人是誰嗎?」

美奈子吐了吐舌頭,「真沒想過。」「要是…看到了真琴、阿滿或者小兔怎麼辦?」,美奈子看著蕾依,摀著嘴笑了出來,「蕾依,妳在吃醋呢。」,蕾依把臉撇過一邊不回答,美奈子繼續說:「總覺得啊,妳跟小衛,有一點跟阿瑞斯還有恩迪米歐很相似。」「哪裡?」「對於另外一半的感情。」「感情?」「都想太多了。」「有嗎?」「真琴跟小兔會哭喔,阿滿也會哭笑不得。」

蕾依有點不自在的轉轉脖子,「畢竟,妳們…」「小兔啊,最近也跟我和亞美分享過小衛的事情,他對於小兔和真琴親暱的行為,感到非常緊張。」「但是,她們那樣做好幾年了。」「放到我跟小兔還有真琴身上也是啊。」「但是…妳那天居然抱著阿滿…」「多少希望她能指導我嘛!她手藝那麼好。」,蕾依碎碎念的說:「那也不用抱成那樣,貼那麼近…」,美奈子不可遏止的笑了出來,「我也有那樣抱著真琴,妳就不緊張。」「畢竟…」「是、是,我不會隨便抱人的啦,放心,妳跟小衛就是想太多了。」

回到火川神社的廚房,蕾依開始做晚餐,美奈子在一旁打打下手,她的料理手藝還不到下廚的地步,她轉而去看著那堆刺眼的巧克力,跟背後有生眼睛一樣,蕾依發現了美奈子的目光,「美奈,妳在看巧克力?」「對。」「有甚麼好看的?」「只是…覺得女校學生的包裝真好看。」「那就只是包裝而已,我很期待妳送的東西。」「那、那應該…也比不上這些人做的成品…」「美奈,對自己要有信心,去年的成果就不錯,今年妳的老師也找的很好,我相信妳。」「我也不敢講,等阿滿、雪奈和真琴回去的時候,我又自己依照步驟,靜下心來做給我父母吃,他們都沒有說不好吃。」「那就夠了,飯後,我很想嘗看看。」

晚餐,風波斯跟迪摩斯並沒有加入,而是被叫回瑪尼半島,「安特羅斯那群孩子,晚餐沒有著落。」「為什麼?」「今晚很忙喔,因為是情人節啊,歐洲人最近也很喜歡慶祝這樣的節日,很麻煩的,就連安卓斯提亞還有貝洛都被叫回去幫忙,我們是去做消夜的。」「天啊。」「那今晚有誰不忙嗎?」「大概…沒多少吧…」「因為是一層牽著一層,所以沒有人不忙的。」「冥界總不可能忙吧?」「那個…投胎喔…」「喔…」「明天就會好一點了,所以明天大家都可以放假。」「神明也挺辛苦的呢。」「現在的節日比較和平嘛!以前都打來打去的,在天上看著人們這樣做,久了也很讓人感到心煩。」「所以,忙這種平和的節日,大家都滿高興的。」「還可以名正言順的親熱。」「戰神跟愛神嗎?」「不光是她們啊,其他對也有喔。」「然後宙斯跟波賽頓只能跑來人間喝喝小酒嗎?」「差不多是這樣。」「不是有甘尼米德和納瑞特斯嗎?」「我們知道的,大概就是在他們的膝蓋上大哭特哭,然後由他們陪著入睡而已。」「對比另一半的浪漫夜晚,天神跟海神這難兄難弟…」「反正他們也要忙到很晚,不是哭睡就是累睡的,都一樣。」

兩兄弟臨走前,蕾依把一盒餅乾遞給他們,「來,這是奶酥餅乾,我記得愛洛特斯兄弟很喜歡吃,晚上讓他們吃一點,填填肚子。」「謝謝爸爸。」「路上小心。」「好的,我們離開了。」,看著兩兄弟帶著餅乾盒離開,神社一下就剩下蕾依跟美奈子兩個人,她們看了看彼此,突然紅了臉,蕾依趕緊轉向瓦斯爐,「我看看湯好了沒有。」「我、我來擺桌子。」

沒多久,晚餐上桌,簡單的三菜一湯,雖然蕾依不習慣吃飯配著電視,但是美奈子還是磨著她把電視打開了,結果,新聞出現了一個讓兩人不好意思的新聞,「今天是火星合金星的日子,晚上八點是最適合觀賞的時間。」「在浪漫的情人節,剛好也是戰神跟愛神相見的日子。」,兩人低頭看著飯碗,慢條斯理地吃著飯,當然,放在一旁的手機,響起了他人傳訊的聲音,「我有訊息,誰…小兔…」「這傢伙…」

大家都看到了這則新聞,也紛紛的傳訊息來打趣她們,「等一下妳們要一起賞星嗎?」「記得要拿望遠鏡。」「月下賞星很美。」「這是很難得的天文奇觀。」「一定要好好的觀賞。」「下次要在這麼浪漫的日子遇到,可不容易。」,看著訊息,她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兩人食不知味的把晚餐吃完,分工合作的洗完碗,梳洗一下,就到外面的濡緣上,坐著賞星,畢竟,她們也想看看合相的星相,會是甚麼樣子。

拿著望遠鏡,她們依照新聞說的方位看,「啊,真的合了。」「嗯!很清楚。」「金星真的好亮喔。」「火星好紅。」「不過,金星看起來比較大耶。」「因為是長輩嘛!火星小的多。」「不、不許在這個時候提到輩分啦!」,看著天空中的星球,美奈子對蕾依說:「我啊,對於阿芙蘿黛蒂跟阿瑞斯能重逢,真的感到很高興。」「真的嗎?」「嗯!畢竟,人間的神話,對於兩人的故事並沒有過多的著墨,只有寫到阿多尼斯的過世,再來就沒有了,我其實還滿想知道下文的,但是也找不到太多的資料,沒想到,她們相知相守的在一起,我好高興。」「我也是,而且,她們是彼此的唯一,我本來很擔心會遇到神話中戰神的情人,就像卡利俄佩那樣,沒想到,根本不多。」「對,就只有奧崔拉很棘手,沒想到她居然是真正的惡人。」「她的心思不正嘛!」「還好她沒有拿對付阿瑞斯的手段對付妳。」「我還不知道我的酒量如何呢,不過我也還沒到喝酒的年齡。」

美奈子瞇著眼看著蕾依,「妳想被她抓走嗎?」,蕾依笑了出來,伸出手,輕撫著美奈子的臉頰,「妳啊,說我窮緊張,妳也差不多呢,妳覺得我會想要被她抓走嗎?」「嗚…」「好了,星相好看是一回事,妳的臉都凍冰了,我們進屋吧,我啊,很期待我的情人節禮物。」

回到餐廳,美奈子小心翼翼的從冰箱拿出她的盒子,放到盤子裡,送到蕾依面前,蕾依看著眼前的點心,眼裡寫著驚豔,「好漂亮。」「真的嗎?」「真的,我可以吃了嗎?」「嗯!」,蕾依拿了叉子,叉了一塊放到嘴裡,「啊,好吃,是蘋果派呢。」「對,玫瑰蘋果派,看起來又漂亮又好吃,阿滿好厲害。」「我也佩服,我很好奇她會送甚麼情人節禮物給阿遙。」「應該是很浪漫的那一種吧?」「把自己送上去?」「…阿遙…承受得住嗎?」「在情人節因為這種事情生病,好像挺煞風景的。」「那阿滿應該也會有點節制吧?而且,依照她的個性,我不覺得她會送這種勁爆的禮物。」「如果妳哪天有這種想法的話,我並不反對喔。」

美奈子鼓著雙頰說:「等一下,我們兩個都是女孩子喔。」「對啊。」「這有分嗎?」「應該沒有。」「那為什麼不是妳送給我?」,蕾依的臉上露出個淺笑,「妳說的?」「我說的。」「好,我會來處理。」「哼哼!我就期待妳的禮物,接下來我也要開動了,我自己還沒怎麼吃呢,呼啊,這個食譜太強大了。」

吃完情人節的禮物,蕾依看了會兒書,而美奈子則在收看她固定要看的電視節目,差不多時間之後,兩人就洗澡,準備就寢,當蕾依看到美奈子的睡衣,眼睛頓時閃了道特別的光芒,「這一套,我沒有看過。」「嘿嘿,跟我媽媽出去的時候買的,穿起來很方便,一套就好。」「很好看。」「真的?」「嗯!很適合妳。」

美奈子笑咪咪的去鋪床,而蕾依的眼睛就跟著美奈子的身子轉,「美奈。」「嗯?」「現在是晚上。」「對啊,該睡覺了。」「妳有沒有發現一件事?」「甚麼?」「我今天,很少碰妳。」「對耶,妳今天沒有牽我,也沒有抱我,只有剛剛輕摸了摸我的臉。」「因為我在忍耐喔。」「忍耐?啊!藥水!」「對,妳沒有同樣的想法?」

美奈子紅著臉說:「其實,我一直不讓自己去想那些慾望的事情。」「這樣啊。」「還好妳先把神官的衣物換下來了,否則,那對我的誘惑力好大,下午看到的時候,我都…在想些難以啟齒的事情。」「難以啟齒?」「對啊…就…那個甚麼…很親密的那個…」,這句話,讓蕾依的理智線,終於完全崩斷了。

就在美奈子剛把被子鋪好的時候,蕾依房間的燈突然滅了,然後美奈子感覺到房間的主人在她背後,「蕾、蕾依…」「妳剛剛不是說,想要我把自己當禮物送給妳?」「對啊。」「情人節,是女生該送禮物的日子,我也是女孩子,也確實該送禮物給妳。」「今、今天?」「對,當然是今天,我把自己當成情人節禮物送給妳,在我們高中最後的一個情人節,這很有意義。」「是啊,那…」「我們現在就來拆封吧。」「咦?」

隔天下午,小兔瞇著眼看著美奈子跟蕾依,兩人的中間又擠著亞美跟真琴,當然,後面那兩位看著彼此的眼神也很不一樣,只是,小兔更懷疑前面那一對,晚上在做甚麼,「所以,蕾依跟美奈,妳們又分開來坐了?」,美奈子大力的點點頭,「對,這樣比較好。」,蕾依只是露出一個淡淡的笑容,亞美看著那個笑容,頓時紅了臉,因為她在真琴的臉上也看過,當然,是在某個時候看到的,那種笑容代表著愉悅又心滿意足。

「為什麼比較好?」「我、我不好說。」「昨天妳們有賞星嗎?」「有啊。」「賞完之後呢?」「就、就看書跟看電視啊。」「那美奈,妳的情人節禮物,成功了嗎?」,美奈子鬆了口氣,得意的說:「成功了,蕾依說很好吃,小兔的呢?」,小兔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髮,「我也成功了,小衛一口氣吃了兩個呢。」「那很好嘛!亞美跟真琴呢?」「我們就是互送巧克力點心喔,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因為跟阿滿討論了食譜,所以我也找了些其他的巧克力做法,挺有趣的。」「那蕾依,妳送美奈子甚麼東西呢?」

美奈子的臉馬上發紅,蕾依只是看了看美奈子,「我送了甚麼給妳?」「這、這、這…那、那個…呃!就、就是…情、情人節禮物…」,小兔、真琴和亞美看到美奈子的表情,就知道這個禮物絕對很特別,「聽起來是個很不一樣的禮物呢。」「是啊,美奈子,妳收到挺開心的吧?」「蕾依想的應該很別緻。」「真、真的很不一樣,收到也很開心,確實很別緻。」「對了,那藥水的影響還好吧?」

提到藥水,小兔、真琴和亞美發誓,她們都看到美奈子的頭上冒了蒸氣,「影、影響還好啦,哈哈,沒、沒事。」「嗯!美奈子說沒事就沒事。」『我看百分之兩百有事。』『大概比我上次還驚人吧?而且,美奈子跟蕾依的控制力,絕對不到亞美那麼高。』『我、我那是用最後一點理智…』,當她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美奈子低聲的對蕾依說:「我沒有印象說當禮物的人,可以反撲收禮的人!」「啊,這沒有一定的規律不是嗎?美奈下次也可以試試看。」「白、白色情人節,我一定會把回禮討回來的!」「我很期待喔。」
 


後記
歌曲其實是西洋的歌曲,就是第六感生死戀裡面的那一首
OH,my love, my darling那一首
我覺得很適合這次的火金,所以就拿來用了
本來有點卡她們兩人的
剛好要寫文的時候,出現了金火合的星相
所以就用這個梗,因此,就是甜到發膩的感覺

首先前面是小兔跟小衛的故事
怎麼說她們也是主角,故事總要提一下
只是,常常看到的都是小兔在吃醋
小衛很少吃醋
因此換個角度寫,其實我挺懷疑為什麼地場衛沒有吃醋
第二季後段,他吃醋的場景應該要不少才對
尤其是迪曼多王子,只是,我覺得作者大概認為不重要
但我覺得換成他吃醋的角度很有趣,人選當然就是真琴
不管是神話中還是現實中
兩人的交情都好到不行,我從一開始就讓她們兩個非常貼近
即使有美奈子,那也是三個人友好親暱的呈現
在以前,地場衛當然不覺得怎麼樣,但現在神明出來,他多少會開始著急
而且,我覺得,在漫畫中,小衛跟小兔的相處是非常親密的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對官推的,星野的話,我覺得真的比較難講
這是我個人喜好,抱歉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海王滿來指導,那其實只是我覺得好玩
玩的也是海神跟愛神之間曖昧的梗,當然,這兩位戰士
不管是在漫畫中還是動畫中,接觸的次數應該是少到連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個性還有喜好,完完全全的天差地別,接觸少是一定的
會來指導做點心,只是我想要這樣寫而已
我個人是覺得依照海王滿的個性,她對於月野兔或者愛野美奈子這種活潑洋溢的個性
是比較不知道怎麼相處的,愛爾莎,我覺得是活潑又穩重
海王滿應該是那種比較習慣跟穩重的人來往的個性
這種反應比較大或者很有趣的個性,她應該不太習慣
所以我把這樣的反應寫出來


前面都是鋪墊,後面才是讓火星跟金星做更加親密又親暱的相處
要讓她們親暱是很容易,不過需要一點安排,所以才讓奧林匹亞絲來射個箭
本來是想要射中天王遙或者海王滿,然後看到彼此的
不過這樣沒有爆點,就換成火星跟金星了
這樣更有意思,而且她們兩人LOVELOVE的文本來就少
呈現這一面,我覺得對於這對CP的推廣有很大的助力

雖然中了箭,但是其實兩人的耐受力都算高的
再加上,那個藥水裡的慾望程度跟真琴那次不同,所以正常對話互視都還OK
至於為什麼沒有甚麼親吻臉頰或者更貼身的相處
畢竟,親下去就破功了,當然就沒有寫到那一塊,那是晚上的事情
關了燈之後她們在做甚麼,就....大概...那些....心照不宣
我是腦補到很成人的畫面啦,但那也不太適合寫出來
就算是玩性轉文也不知道該怎麼動筆
不過性轉文,不就是在寫戰神跟愛神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