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16應數所面試過程

作者:你有沒有嘗試過登出?│2021-11-04 11:39:02│巴幣:8│人氣:252
被台大海電之後就覺得成大很溫柔

10點多報到,圖書館等一下,然後會有人帶你上三樓會議室給教授電。

15分鐘面試,進去之後簡單的自我介紹,還稍微問了一下研究興趣。

由於成大先前有一個筆試,所以接下來理所當然就問筆試內容。題目之後應該都會收在成大考古題。

高微:
希望我只用「實數上所有柯西序列都收斂(a.k.a. 完備)」來證明實數列的單調收斂定理。

這題我原本在考試還用了「有上/下界就有上/下確界」,這次教授希望我不要用這個,然後我卡了一下,最後在提示下(應該)做出來了。方法是反證,如果有界數列不是柯西,那任兩項的差總是會大於某個的數字,最後這個數字會累積超過原先假設的上界,矛盾。

這些內容大部分是用說的。

線代:
因為我線代寫很爛,他們就問你有哪一題後來有會的嗎?我是說phaffian那題(題目是關於phaffian的一個恆等式)(其實我在考試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三小,口試前一天才查到的),然後簡單的說明了我的過程(由於這題好像是個蠻有名的結果,網路上可以查到一些證明),這個過程用了一個關鍵的等式(查來的),然後教授就問你會證這個等式嗎?我說不會(其實想都不敢想),然後線代就結束了。

其他:
最後他們拿了一個這種東西

問我有幾個三角形。

我就數了一下20個(最小的16個,第二小的4個,希望沒數錯),然後他們問我如果考慮更多層怎麼做?我只知道最暴力的算法就是把三角形由小到大一個一個算一遍,然後最小的三角形我有看出一些些規則,然後就說出我當前看到的結果。

最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三角形的問題也就連同面試一起結束了。

心得:今年成大線代好像難蠻多的,高微倒是算簡單(沒有那種要命刁鑽題,至少如果開書就都會寫,對比線代我到口試結束都還不知道有些題目要怎麼解),教授看起來也都和藹可親,問的問題也不會很硬。

最後沒上,因為筆試太爛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7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s446534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2數學所面試過程... 後一篇:115數學所(數學組)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