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外傳》〈馬鈴薯超人與薯餅海盜〉

作者:聖盔夜風│2021-11-01 21:06:18│巴幣:24│人氣:252

  「要我說啊,您看上去棒極了!」咖啡師馬歇爾將一壺剛泡好的咖啡放在桌上,真誠地讚嘆道。配上略顯浮誇的手勢,像極了試圖模仿西西里人的舞台劇演員。

  「以基督之名,真的是棒極了,艾菲爾德先生!」馬歇爾握住麥可的雙手,激動地親吻他的手背。「謝謝、謝謝您,艾菲爾德先生。您拯救了一整群孩子們的童年吶!」

  「是呀,你看起來,棒極了。」另廂,海盜女王同樣如是讚道。

  究竟為何?

  在這個太陽的熱度恰到好處,微風輕拂、鳥兒歌唱的美麗秋午時光,麥可.艾菲爾德卻無法帶上他最喜愛的《精靈寶鑽》,躺靠在院後涼亭的躺椅上,就著一杯上好的大吉嶺,進入中土世界——

  反而是穿上了穿著瓦楞紙拼裝成的盔甲、披上繡著一顆馬鈴薯的窗布披風,揮舞「超級薯薯錘(Suuuuuuuper Potatooommmmmerrrrrrr)」,來拯救包含咖啡師孫女在內的一眾阿夫頓孩童們的童年呢?

  他看向那頭戴雙角大帽,帽頂鑲著番茄、帽沿掛滿薯餅玩具,身著黃白色的仿古私掠船長服裝,揮舞著威風凜凜的「超壞者之刃(Bad-Bad Blade)」的阿芙拉。

  他看著她。尋求著他早已知曉的答案。

  這一切,大概就是要從這位前大海盜女王陛下……前知名聲樂家,現任柏恩茅斯書店員工·括號暫定,那乘興而來的造訪開始——哦不,或許有點太遠。

  此事的源起,便是在這今日,就在萬聖節的前夕清晨。

  原本麥可在每年的今日,都會關起書店大門,在門前擺設好一盆小朋友們從未見過、隔日即忘的美味糖果,再設置好迷幻法術替他招待。然後,享用一頓簡單而美味的早餐,再如前所述,前往院後涼亭,重讀第百次以上的《精靈寶鑽》,以吟唱〈露西安之歌〉作為收尾。

  不過今年今日,他的這項習慣、這個例行的流程,卻再次遭到中斷,一如這數個月以來那般。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艾菲爾德先生。」當時,甫進門的咖啡師在脫帽之後,便以不斷的鞠躬道歉作為開場白。好一會兒後才總算想起來,究竟是為了什麼在不好意思。

  「是這樣的:瑪麗……我的寶貝小瑪麗,她出生在這萬聖夜。每逢她生日,我都會在家裡為她舉辦一個小宴會,讓她玩個開心、吃個飽飽的,晚上也就不會要太多糖果免得之後蛀牙了……當天我會準備很多——」

  馬歇爾絮絮叨叨地講述了他如何精心為孫女準備的生日宴會。鉅細靡遺。從餐桌刀叉的擺放方式,到每一道餐點的講究乃至來由和料理方式都準備大講特講。

  麥可最終不得不友善地打斷他,敦促他講到重點。

  「哦,對。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艾菲爾德先生!」馬歇爾又是站起身準備鞠躬道歉。

  麥可微笑,扶著馬歇爾坐回原位。

  接著,先看向悠悠坐在一旁,早就闔上書籍,邊喝著他泡好的蜂蜜紅茶、邊吃著司康餅的阿芙拉。

  阿芙拉端起茶杯,正欲飲茶,察覺到麥可的視線後,揚起一邊眉毛。

  「哦,別介意我。」說完,她便繼續喝著茶。不知為何,那模樣好似只是平常地吃著早餐,收看著晨間新聞似的。

  麥可欲言又止,最後仍舊是無奈地搖頭輕笑。

  「所以——咳嗯。」他不得不清聲提醒下馬歇爾自己的存在。阿芙拉的這位虔誠信徒才變回了為某件他仍舊不得而知的事情擔憂著急的咖啡師傅。「您究竟因何事而憂呢,馬歇爾先生。」

  簡而言之、言而簡之。

  馬歇爾希望麥可能在他孫女的生日宴會上,出演最近挺紅的一部兒童節目《馬鈴薯超人》的主角——馬鈴薯超人的舞台劇。這是他孫女最喜愛的節目、最喜愛的角色。然而原本預定好要出演這個角色的人,凌晨的時候卻撥電話給馬歇爾,說自己被星探發掘,要正式簽約成為「真正的演員」了。

  再然後,負責出演馬鈴薯超人死對頭的那位演員,則是說自己五十年未曾見過面的父親在國外留了一大筆遺產要自己去繼承,所以也不克前來。

  「總之,這個,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啊,艾菲爾德先生!這樣麻煩您!」

  其實,我還沒說要接下來啦,馬歇爾先生。麥可當然是沒有這樣回應的。他怎麼可能拒絕這位可愛的老咖啡師的請求呢。

  「請千萬不要這樣說,馬歇爾先生。」麥可再次扶住了馬歇爾,讓他坐回沙發。「雖然我沒有什麼演出經驗,不過——」

  「謝謝您,真的非常謝謝您,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艾菲爾——」

  「沒關係。但是我有個疑問。」

  「您請說。」

  「依照您所說,我們還缺一位演員,對麼。」

  「哦,這個沒有問題。」馬歇爾拍拍自己的胸膛,「我會負責當您的對手,艾菲爾德先生。」

  「我會期待的。那麼,您的角色是?」

  「是一個名叫『金柏莉』的女海盜呢。」

  「……您說?」

  「一個叫做『金柏莉』的女海盜呀。金就是金子的——」

  「您說,『女海盜』?」

  「是呀,是一個四處搶劫馬鈴薯王國居民的薯餅——就是那個節目裡的貨幣啦!——的邪惡海盜女王呢。」

  清脆的一聲「喀」。

  麥可與馬歇爾同時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您說,以『薯餅』作為貨幣,是麼。」

  嗯?
  麥可和馬歇爾同時對望了一眼。

  而阿芙拉.海雷丁——將下巴輕抵在掌心,一腿交搭上另一腿,上身略略靠前。矢車菊藍的眸裡閃耀一如夏日的蔚藍海面。那模樣,既像是對某種玩具起了興趣的貓兒,又像極了——

  發現大祕寶的海盜女王陛下。


  「上啊,馬鈴薯超人!——」
  於是乎,在今日的下午,馬鈴薯超人與大薯餅海盜金柏莉宿命的對決開始了。

  台下十數個孩子齊聲吶喊助威。

  阿芙拉所飾演的大薯餅海盜還真是頗具海盜女王的威儀風範,從而使得孩子們——噢不,小馬鈴薯球們——對將拯救他們手中薯餅的救星更加期待。

  在那十數雙充滿純潔童真之光的眼睛注視下,馬鈴薯超人颯爽登場了。

  「噢——小馬鈴薯球們,你們聞到了嗎?那新鮮出爐的焗烤馬鈴薯香氣——是他、是他,就是他,馬鈴薯超人駕到了!」扮成了炸魚薯條爺爺的咖啡師馬歇爾賣力大喊,繼續推動氣氛。

  「馬、玲、薯——超人(Patatoman)!」麥可高舉超級薯薯錘——一根插上特大號馬鈴薯的掃把柄,喊出了他的戰呼。

  小馬鈴薯球們雙手舉舉,興奮喊叫。

  「放下妳手中的——」『阿芙拉?』

  麥可不得不邊說台詞,邊以心音呼喚那位摀嘴轉頭的大海盜。

  然而由於台下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沒人發現大海盜那一瞬間的偷笑。而她也毫無遲滯地便接下了台詞。

  「想都不要想。
   這世界上所有的薯餅都是屬於我的!」
  阿芙拉拔出同樣是瓦楞紙製成的「超壞者之刃」,昂首言道。

  一時之間,看在台下人眼中,儼然正是一位舉世無雙的大海盜,正堂皇宣告著自己的野心。

  「把你的薯餅也交出來!」

  塊,把你的薯餅也交粗乃ლ(^ω^ლ)

  麥可眨眨眼。

  剛剛一閃而過的奇異畫面,顯然並非真實……

   (´・ω・`)
  嗯?
  麥可再次眨眨眼。

  只見阿芙拉仍舊站在原地,手握超壞壞之刃,邊微微傾頭,揚起一眉,投以疑問。

——D–(´・ω・`)?

  一時之間,別有尷尬自心生,還有喀喀嚼食(馬鈴薯球和南瓜芝麻球)聲。

  麥可重新凝聚心神,念出了他應有的回應。

  接著,他們便彷彿十分經典的,手握武器、圍繞著對方轉起圈子。在第三圈之時,他們拔出了武器,開始交戰。

  起先,他們僅僅是仿照著臨時惡補的幾齣節目畫面,象徵性地用掃把錘柄和瓦楞紙劍刃相擊。

  然而到了後來,阿芙拉的嘴角開始勾起了他熟知的那抹弧度。之後,一切變調。

  海盜的步法如同伺機游移的海蛇,靈動莫測,卻又優雅一如正跳著宮廷快舞。手中的瓦楞紙劍身也彷彿變換成了閃著清冷寒芒,如海妖之牙般致命的迅擊劍。

  『阿芙拉?』

  麥可邊招架,邊投以疑問。

  然而阿芙拉卻只是趁此越過他的防守範圍,來到身側,劍身輕拍他頸肩。交身而過的剎那,還向她眨眨一眼,嬉鬧與無辜竟同時展露在那眸光。

  「啊,馬鈴薯超人要輸掉了!」
  「快使用超級薯薯錘之力呀!」
  「加油呀,馬鈴薯超人!」

  阿芙拉收斂攻勢,向後退了一步,舉劍致意,嘴角依舊帶著那抹弧。

  『快呀,亞露安狄思。你可不能讓小馬鈴薯球們失望哦。』

  麥可一征。
  隨後,以笑容回應。

  他閉上了雙眼,回憶著往昔。

  也因此沒看到那位大海盜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頭摀嘴,發出連貓耳都無以捕捉的清麗笑聲。

  『是呢。』沉浸在回憶裡的多慮之者回應著。

  的確。無論是現在的柏恩茅斯書店店長,還是千百年前黑刃兄弟會的不折之刃……他永遠都不會避卻面前的任何危難,決不會讓身旁、身後的無力無辜之者失望。

  於是,就像他曾經高舉阿塔斯托菲,向著那邪惡的噬界之蟒祭團發起最後衝鋒那般,他高高舉起了——

  「……」

  肅靜。

  全小馬鈴薯球屏息以待。而炸魚薯條爺爺更是一顆心懸在了被摀於手後、變成了雞蛋形狀的嘴中。

  他們都在等待著。

  等待著麥可念出因他忽地覺醒、前所未有過的羞恥心,而遲遲說不出口的台詞。

  「超(Su)——」

  全場隨之倒吸一口氣,準備一同喊出接下來的音節。

  但由於少了最重要的起頭者繼續引導,那音節此起彼落的逐漸小了下去。

  「超級……」麥可感覺到自己的臉已經如熟透將腐的蘋果,是那般地深、那般地紅。

  「超級薯……薯錘,賜我神力。」

  肅靜——

  「不對啦,這樣喊才沒用啦!」
  「沒有精神的人是得不到超級薯薯神的力量的!」
  「重喊、重喊、重喊——」

  麥可低垂下手。

  不行。這樣怎麼能行。

  他可是克萊瑪吉安.歐芬托爾.亞露安狄思.若希龍斯。

  他可是貝萊卓斯與伊涅亞德之子,無辜與無力者之盾、黑刃兄弟會的不折之刃。他是雷霆的子嗣與主人,他是埃玟尼許、永恆光耀的白神殘片。曾踏過萬般地獄修羅道,斬破蔓延彷彿無盡的黑暗的希望之刃,最終實踐了所受天命之者。

  他可是麥可.艾菲爾德。

  柏恩茅斯書店從不讓任何人失望的萬事通老闆。

  所以,他再次高舉了他的戰錘。

  「超級——薯……薯、薯薯薯薯……薯錘……賜我神力!」

  「……」

  「咳嗯。超級薯薯—————薯錘,賜我,神力。」

  肅靜——

  「不對啦,才不是這樣喊的!」小壽星率先發難。

  「他不是馬鈴薯超人!他不是馬鈴薯超人!」一個帶著圓框眼鏡的亞裔男孩用哭腔喊著。

  「既然他是假的馬鈴薯超人,那被大海盜打敗也是理所當然的吧。」另一名胖呼呼的男童雙手抱胸,認真的發話道。

  「沒錯,這麼漂亮的海盜姊姊才不會是壞人。」年紀更小的女童拍著坐椅,鄭重宣布。

  於是呼聲開始轉換。

  「上呀,大海盜姊姊!」
  「加油,女王陛下!」
  「快打敗假的馬鈴薯超人!

  阿芙拉.海雷丁,做為擁有豐富表演資歷的世界知名聲樂家,嫻熟悠然地開始隨機應變。

  她先是手按胸口,望向天際。清聲詠歎著,訴說她的難以置信。雖然她是立誓要搶遍世界財寶(薯餅)的大惡人,但再怎麼樣也不會這樣欺騙純真孩童的心……僅此一次,她,將作為正義的夥伴,打倒這虛假的馬鈴薯超人。

  「接招吧,虛偽的騙徒啊。」阿芙拉轉而面對麥可,再次舉劍,如同向正義女神立下誓言的俠義騎士。

  「且看啊,這將終結你罪惡的正義鋒刃。」

  「等——」

  麥可張口欲言,看上去正像是想再作無用強辯的罪人。

  「毋須多言!」

  阿芙拉打斷道。這句反倒是大海盜金柏莉的經典台詞。

  而她刻意拉長尾音,引導那全部「棄暗投明」的小馬鈴薯球們齊聲發出正義的呼號:

「把你的薯餅——
交!出!來!」
——D–ヾ( ✪ ω ✪ )ツ

  正義的海盜女王飛步而行。

  劍過、錘毀。

  虛假的馬鈴薯超人就此倒下了。


  心滿意足的小馬鈴薯球們從作椅上跳起,尖聲歡呼。

  聽著孩童們那發自內心的稚聲歡笑,躺倒在地的麥可.艾菲爾德,仰望著天空。

  啊,這樣,就好了。

  從不讓任何人失望的柏恩茅斯書店萬事通老闆,就此閉上了雙眼,與他千百年來第一次持有過的羞恥之心一同逝去……

  「我覺得你的演技不錯。」

  麥可睜開眼,凝望向那盛開於眼前的矢車菊。

  阿芙拉左手揹於身後,右手食指指節輕搭於唇,傾下上身。那模樣,正如同一位真真正正的海盜船長,正檢視著被放上她愛船甲板的戰利品。

  「妳是指哪個部份呢?」

  阿芙拉嫣然一笑,沒有回答。
  只因問題的答案,早已瞭然。


  後來,生日宴會在歡聲笑語中落幕。

  為了酬謝他們,也為了兌現今日早晨,在某位彷彿自希臘神話中走出的美麗女神的微笑凝視之中,所作出的承諾。

  馬歇爾師傅拿出了他的全部本領——作出了最美味的薯餅。
  而且,還是南瓜造型的。



木有ㄌ
(´・ω・`)

  本來只是一個小片段ㄉ,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超級薯薯錘這個字蹦出來後就愈寫愈上頭了wwwwwwww

  Suuuuuuuper Potato Powerrrrrrr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5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再一次的,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Pota……被被精靈的努力!(?

11-02 00:40

聖盔夜風
也要感謝正義的大薯餅海盜女王陛下的努力![e16](11-02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回吻...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