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與城主(竹中半兵衛同人)

茶碗 | 2021-11-01 00:02:45 | 巴幣 1104 | 人氣 155

  菩提山上的楓葉已然開滿,整座城皆被暖紅的色彩所包圍,那本有的木頭構造融合其中,乍眼望去,一如橙紅色的城樓似的,渾身散發著溫和的光芒。
  阿梅在距城幾里的山坡上摘果子,這一切景色盡收眼底,一想到這本該強烈的紅看來竟是如此暖心,腦海中不禁浮現出自家城主的身影,便紅著臉笑了。
  「那位大人要是看到這般景色,肯定也會很高興吧。」
  那位不慕名利,鍾情山水的城主大人若是看到這幅景象,想必也會像那次同他眺望初春山谷時那樣,露出滿足而溫柔的微笑吧。
  一想起那個笑容,阿梅幾乎都快渾然忘我了,差點就要將手中的果籃給鬆開了。
  然而,一隊朝城前行的人馬將阿梅喚回現實,遠遠便可看出那隊伍所揚起的砂石,其速度之快與隊伍之浩大可想而知。
  阿梅思忖著可能是城主或者城主的訊息報回來了,便急急忙忙往回跑去。
  事實上,大約一年前,一直在京都療養的城主突然歸來時,她本期待著能看到城主精神奕奕的模樣,可當她看到他時,卻只見他那越發蒼白的病容,那氣如游絲的脆弱微笑更是令她心傷。而城主再度返回中國戰場之後,那日日夜夜的擔心之情更是掛在心頭之上難以忘卻片刻。
  阿梅氣喘吁吁地跑到門廊,發覺城內真是不同尋常的安靜。
  當她壓抑著急促,推扯似地拉開大廳的拉門時,眾人們只無言地圍坐在廳上,阿梅瞪大眼睛四處掃視,並沒有找尋到城主的身姿,只見一個棺木兀自放置於大廳正中。
  她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但她很快便搖搖頭,想甩開一瞬間閃過的這不吉利的念頭。
  「各位,這是怎……」
  還未及她的「怎麼」問完,一名老臣的聲音便傳來了。
  「城主大人已經過世了。」
  那位老臣並未特別放慢語速。
  但阿梅聽進耳裡的話語卻是那樣地緩慢而又沉重,緊緊壓著她的胸口和喉頭,想發出一點聲音都難以做到。
  她咬緊了下唇,睜大了眼睛。
  逐漸深鎖的眉頭,硬撐著瞪大的雙眼。
  她就這樣緊皺著眉,張大著眼,任憑淚水紅了眼眶,隨後積攢而出,啪搭啪搭跌落於地。
  ——據說大人是在美麗的月色下與世長辭的。
  阿梅看著送入火化的棺材,隨著逼波逼波的燒木聲,漸漸消失於熊熊烈火之中,與滿山的紅葉一起,將城樓染得緋紅。
  不可思議的是,阿梅竟覺得這個本該過於扎眼的紅色,看進眼裡竟是那樣地溫和,而那溫暖的色彩也輕柔地紅了眾人的眼眶。
  阿梅忍著鼻頭的酸意,咬緊下唇勉強維持住了微笑。
  大人是在數珠及袈裟的陪伴下離世的,若有來世,必能毫無病痛地寄情山水,遍覽各色風光吧。
  「想必等待在大人面前的,定是美不可言的月夜。」
  阿梅在心中如此希望著,枝上搖曳著的楓葉似乎被濃煙給吹落了,就這樣隨著星零火花,飛散於山頭之上。
  ——竹中半兵衛重治,卒於一五七九年。


【重要食用說明】
  各位夜安,這是之前閱讀完吉川英治的《黑田官兵衛》後的有感而發之作,之前一直不敢發上來,其實是此文對於史實的虛構成分略高例如貫穿情節的半兵衛之死,事實上半兵衛並非在菩提山埋葬的,而是在營中病逝之後在附近埋葬的,除此之外,究竟是土葬還是火葬(後者的可信性似乎比較高?)等等,還有許多不清楚的疑點,所以各位還是當作小說隨便看看就好XD要是有相關的歷史知識可以與我分享的話,也非常歡迎!

  總之,我自從國小第一次接觸《戰國無雙》後,我就一直很喜歡半兵衛,所以這篇算是我自己小喜歡的作品,分享給各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