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三三

Ej | 2021-10-31 18:43:33 | 巴幣 4 | 人氣 142


《基本測驗》

—————————»魑魅視角~

  商隊總隊的成員估計七十人在面前排成五縱隊,儘管我沒這麼要求,但他們還是動作迅速的整齊編隊,該說不愧是總隊嗎。

  「嗯...你是總隊長?」

  「正是。」

  糟了...前幾天他們醉酒鬧事的場景還在腦中揮之不去「...大蛇之前總隊有幾人?」

  「喂!你這傢伙別太過分...啊...你...做了什麼....」一旁傢伙的怒吼被我用魔力震懾住,人整個趴在地上。

  我把注意力轉回總隊長這「我記得你冠田熊太,當時偶爾會出現在樴跟白一郎身邊。」

  「我也記得你魑魅老兄...沒想到你會在這...」

  當年,革命軍前鋒部隊其中一分隊的分隊長就是他,我沒見過他戰鬥時的樣子,所以其實不太清楚他的實力到哪,只是樴的評價不錯,應該是不會讓我失望。

  「好了,敘舊到此,回答問題。」

  「...大蛇那次死了三...」

  「知道了。」

  「我話還沒說完...」

  「沒必要。」在手上的文件夾中寫些對於他們第一眼的評價後,闔上隨手丟到一邊。

  文件夾落地揚起一陣塵煙,於此同時,我釋出大範圍壓制性魔力。

  「唔...這是...」

  「啊...」

  「呃...」

  有人倒地不起、有人跪地、有人痛苦的悲鳴...也有人始終站著連臉色都沒變。

  魔力震懾是一種單純用龐大的魔力瞬間侵入對方全身迴路開口處,並使之身體引發恐懼、抵抗反應,最重可使人當場猝死。

  總隊長承受住了在我預料中,但除他之外還有一人「昏厥二十六人、倒地十七人、呼吸急促十九人、表情猙獰九人...」收起魔力走到表情毫無變化的那女人面前,再次釋放更強的壓迫感「...七十分,及格。」

  「你...什麼意思...」長髮蓋臉的女人吐出帶有怒意的話語。

  無視她,坐到一旁的長椅上「總隊長跟旁邊的女人、第一排第七、八人、第二排一到三人、第四排最後三人,你們及格,其餘的傢伙做好心理準備,到此。」

  「你到底算什麼啊!」

  「莫名其妙!」

  「做什麼至少說一聲啊!」

  此起彼落地罵聲傳入耳中,我也不疑有他,再次釋放魔力令他們說不出話「沒實力就給我閉嘴。」該怎麼說呢...當時教旭是一回事,但現在要教這些傢伙就不用太客氣了,更何況人這麼多,一個個關注太沒效率「有本事明天過來撐過魔力震懾。下一隊!」

  「你這傢伙...」他們怒氣沖天。

  「你們夠了!」

  「隊...隊長...」

  「都回去吧。」

  「可是他...」

  這時那黑長髮女人無視其他人憤怒的話語,穿過他們,揚長而去。

  剛才她的眼神我看的很清楚,就跟當年的我一樣,恨不得毀了一切...我的話好在藻兒沒事,但她的話似乎沒那麼樂觀「...還是留情些吧...好了!下一隊!」

  之後第二第三以此類推,我簡單測試過了商隊成員們的程度,只能說比期待的好,因為原本毫無期待,但意外的還滿多有一定程度的傢伙。

  一隊接著一隊,終於到了十七隊。

  撥了下有些凌亂的瀏海「隊長。」

  「在...在!十七隊隊長新橋舛花!」

  這隊只有十人,一字排開,我把視線集中到某個男孩與他旁的鬼族女孩身上「...呵...沒事就好...」見到樴的么子,看來過得不錯。我一樣問了那個問題「大蛇那次死了幾人?」

  「呃...唔...沒...沒有!全員生還!」隊長新橋報告道。

  我走到她面前,在她耳邊以只有她聽得到的聲音說「目前為止只有你們全員生還,幹得好。」

  「欸?不...沒有...」

  「只有妳們不用承受失去夥伴的痛苦,真好。」

  「欸...?」

  「妳沒注意到嗎?其他隊的人看你們有說有笑的互動,那眼神是充滿著羨慕嫉妒與不甘,妳其實也覺得不是你們真是太好了,對吧?」

  「不是...沒有...」她開始冒冷汗...

  「妳假裝自己悲傷,但內心卻暗忖著他們的死都是妳活下去的墊腳石。」

  「不是...不要說了...我真的...沒...」呼吸變得急促、心跳加快,魔力也混亂了。

  「難道真的連一丁點都沒有嗎?這想法其實深植每個人的內心,不用忍著。」

  「走開!」她大力的推開我,但我不為所動,這使她自己跌坐在地「我沒有...我真的...沒有那麼想...」

  「舛花!唔...」一旁的男孩想攙扶她卻被我用魔力壓制住「你...」

  「承認吧,人為了活下去一定會選擇踏著同伴的屍體前進。」

  「你對舛花說什麼!」那男孩大吼,咬破自己嘴唇刺激神經,俐落地起身一拳朝我揮來。

  加大魔力輸出,他再次動彈不得「照柿!不要衝動!」鬼族男孩制止他。

  看著在地上抱頭流淚的新橋「作為領頭的,妳太容易被花言巧語誘騙,不及格。」把視線轉到一旁的男孩「能突破第一層標準,還不錯。」

  解開魔力施壓令他能給新橋有些安慰。

  「嗯...兩隻妖精一隻鬼...小子。」

  「呃...是...」頭角長短不一的鬼族男孩警戒的應對著我。

  「年紀輕輕就買了兩個奴隸是想幹什麼?」奴隸一詞一脫口三人的表情就變了「...怎麼?難道妳們兩個天真的妖精真以為重獲自由了?」

  其中一個已經躲在鬼族男孩身後了,但另一個「不准...」

  「...男人會買女奴隸就只有一種可能。」邊給她們施壓邊釋放魔力。

  「不准說裏柳壞話!」

  「葡萄!?」

  「裏柳不是那種人我最清楚!輪不到你來批評!」

  「哦~?是這樣嗎?那妳要怎麼解釋這個?」伸手憑空抓出一條條魔力絲線,它連接著三人...其實是為了騙他們,這是我做出來裝飾用的東西,本身沒有任何用處。

  「這是...什麼?」黃髮女孩似乎察覺了什麼。

  沒錯,絲線連接在妖精們胸口的奴隸制約上「是什麼?當然是制約仍在穩定運作的證明啊!」

  「什麼!?父親明明...」

  「明明什麼?我告訴妳們兩個,這東西只要時間一久便能改變奴隸的思想,誰知道妳們是不是真的願意待在這小子身邊的?」

  「住口!」紫鳶一巴掌賞過來,我一把抓住將她嬌小的身軀舉起「裏柳才不是那種...」

  「是啊,在妳們眼中的確不是,誰知道妳們是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他不會這麼做的幻覺"?」

  「說...說不會...就是不會!」另一人終於也站出來了「是他給了我們一切...呃...不准...不准你...侮辱他...唔呃呃呃...」

  我放開紫鳶,與蟲襖對上眼,然後給兩個妖精施加魔力壓迫,兩人意識瞬間斷線「喂!」他立馬接住兩人「你做什麼!?」蟲襖憤怒的神情透過切齊的瀏海直射我。

  「終於露出獠牙了,不繼續故作冷靜嗎?」

  「呃...」

  打開文件夾「三人眼神都不錯,除了山吹還需留意,都及格。」

  再來是雙胞胎姐弟「你們...」

  「呦!」「在!」

  「...能承受到這種程度嗎?有意思。」不斷的對他們施加魔力震懾,但無論強度怎麼增加,兩人都還是若其實的站著呆呆看著我,直到我差不多用到限制標準時,他們才有點反應。

  大概是常世神那一次讓他們身體產生了變化導致的結果吧。

  「嗯...及格。」

  下一個,彌生海原,樴跟白一郎的么子、旭的弟弟,當我正猶豫著該不該用一樣的方法測試他時,他身旁的鬼族女孩昏倒在所有人面前。

  「每!你做了什麼?」我馬上被他狠狠的瞪。

  無奈地盯著他「什麼也沒做,她純粹因為自己給的壓力昏倒罷了。」

  「唔...真的...嗎...?」他的表情顯示出不可置信的同時又有種不意外的感覺...

  「讓開。」我推開他,蹲下來仔細觀察天逆的魔力流動。

  「怎...怎麼樣...?」

  「等等就會醒了...」本以為就這麼簡單,但卻突然察覺到異樣「這是...詛咒?」

  「詛...詛咒!?難道是大蛇...」海原極度慌張且驚恐的看著倒地的天逆。

  「不是,比起那種隨意散佈的毒,這是更為執著於她身上。」她全身的魔力流動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就是偏偏在下腹部聚集了充斥著詭異的魔力「這傢伙有跟人有什麼過節嗎?」

  「唔...認識每以前,似乎被同族的...」

  「這事看就知道了,我是指更針對性的,她沒得罪什麼厲害的傢伙吧?」

  「我不知道...至少這段日子來沒有...」

  海原的眼神很擔心她,其他人似乎也是如此。

  「其他人呢?」

  大家都搖搖頭。

  「我認為不可能有那種人,畢竟每是奈竹小姐的養女,她不會讓她出這種意外的...大概...」他們之中唯一的成年人講話了。

  「算了...」

  「就這麼算了!?」他們幾乎都吐露出這類的話語。

  「這不是我能處理的程度。」冷靜地說出事實。

  「魑魅先生那麼厲害也沒辦法...嗎...」

  仔細看了天逆的資料「...唉...你們先回去吧,我再跟老闆娘商量。」

  「...好的...」他們將昏倒的同伴們帶到一旁休息,等他們清醒後便離開此處。

  「下一隊!」

  總共二十三隊,三百人左右在一天之內測試完畢,老實說還蠻累的「回去休息吧...」

  回到湯屋,決定先在廚房吃些東西「呦呦~狐狸老弟怎麼看起來很累啊~?」千幡平甩動著炒鍋,一旁小人君把菜餚端給別桌客人們。

  「工作...」把額頭靠在桌邊等待點單端上。

  「還沒結束對吧~?」

  「訓練那些傢伙到底有什麼用啊...」

  「哈哈!別哀怨~乙姬都給你工作了,好好做完不是很好嗎?」他將炒鍋中的快炒分盤後,嘻皮笑臉的把不知道什麼時候煮好的豆皮烏龍麵端上。

  「呵...」拿起筷子,開動了。



—————————»一彎新視角~

  「我拒絕。」羽月告知來自自治區的邀請後,果斷拒絕。

  「為什麼?」

  要說原因的話「"盛裝打扮"那部分肯定有鬼...」

  「不,他們似乎是有關於令姐的好消息,希望將軍能一同前去慶祝。」第二個原因就是羽月很執著於說服我。

  「...不去就是不去!」

  「將...將軍,偶爾打扮一下也...」

  「妙純,大人說話小孩不要插嘴。」

  「「「將軍才是小孩吧!?」」」不知不覺已經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了。

  「別給我偷懶!」怒吼使動作停止的小子們繼續對練「說到底平常裝扮就行了吧?為什麼一定要什麼盛裝啊...」

  「將軍,個人認為妳還是區分工作與私生活的心態比較好,偶爾轉換心情也好。」羽月不斷說服我一定有怪異...

  「我拒絕,赴約沒問題,但我不會刻意打扮!就這樣!」

  丟下練劍的部下們,離開道場。

  穿過道場前一片空地,可直接抵達我家後門,進門後往前門走去「嘖...奈竹小姐的邀約不能不去...但打扮什麼的我才不要...」

  「啊啦~彌生將軍要參加宴會啊~?」

  「.........嗯?...嗯??......嗯??!!??...妳這傢伙怎麼在這!!??」瞬間寒毛都豎了起來,一旁通往二樓的樓梯邊的柱子下,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女人笑了一下...

  她是除我以外另一個女性將軍——明石明乃燈。

  「不用那麼警惕我,妳們家女傭讓我進來的。」聽到後方一番隊練習的聲音,明石挑眉,不耐煩的說「在訓練那些傢伙?直接用合成兵不就好?」

  「那種東西我不屑,讓開。」推開她徑直走向走廊彼端「花!盯好這傢伙!」

  「哈?我才不要!妳自己想辦法處理!」廚房傳來花不悅的吼聲。

  「說話那麼沒禮貌...跟著妳學壞了嗎...虧我真心想跟妳打好關係呢。」確實,每次我到天叢雲閣時明石都會找我搭話,但這女人的心思我猜不透,我不願相信她是真的想跟我打好關係...

  放棄管她,迅速離開。

  到了外面,把先前方便在城內奔波買的腳踏車解鎖「羽月那傢伙絕對有什麼陰謀,明石肯定也是他叫來的...赤符肯定也知道了...唉——煩躁...」騎上車前往大和食堂。

  選擇了車輛較少的小巷,稍微繞了點路終於抵達食堂後院,將車停放後上鎖,從後面進去「打擾了。」

  「喂喂喂...給我走前門啊...」穿過廚房見到在掌廚的獄天跟幾名員工。

  身為伊吹城常磐神社神主的獄天幾乎都在自家開的大和食堂,我幾乎沒見過他在神社那邊工作的樣子...

  「這邊比較快嘛~我要咖哩。」穿過廚房,跟在外頭櫃檯的阿綠打招呼。

  「啊...將軍您怎麼從廚房出來...?」

  「抄進路~」阿綠有些無奈的笑著。

  走到牆邊的小方桌,坐到正在吃麵的老人對面「師傅...怎麼每次見你都是在吃飯...?」

  「哈哈~老人家要少量多餐~」這老當亦壯的老頭在說什麼啊...

  宮本武藏,遊手好閒的老人家,我的劍術師傅,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他平時都在做些什麼,只是高頻率的會見到他在大和食堂,有時是在吃飯,有時是在打雜。

  我拖著下巴「說今天有事找我是什麼事?」

  「比想像的早...不用訓練那些小鬼頭?」

  「...有些事...所以讓他們自主訓練...」我絕不會把那事告知別人...

  宮本先生給酒杯斟了酒「是嗎...好!不管!聽說妳之前去了墨山對吧?」

  「嗯。」

  「有見到誰?」不太清楚他想做什麼。

  環顧四周,這時間有不少客人,我稍微把聲音轉小「后土娘娘跟軒轅大帝。」

  「唔嗯...有什麼收穫?」

  「跟一堆傀儡打了兩天又在夢中跟某個變態女人廝殺幾十年...」

  他搔搔滿是鬍渣的下巴「只能說虧妳沒瘋掉...很累吧?」

  我讓臉頰靠在手上「嗯...」

  「但妳卻比過去更常笑了,因為找到了樴的劍?」

  「...算是吧!也有可能是因為很久沒聽到魍魎的噪音了吧~」

  「哈哈~原來妳還沒駕馭它啊。」

  「哼!少囉唆...」

  這時獄天端著咖哩從廚房出來放到我面前「慢用~對了,宮本先生。」他突然刻意壓低音量在師傅他耳邊細語。

  我若無其事的吃著我的咖哩,但還是有風聲被我聽到「奈竹小姐果然也邀請你了...怎麼辦?」

  雖然獄天控制著音量,但師傅就沒那麼拘謹「當然是赴約啊~!是吧!新~!妳也被邀請了吧!?」

  「噗啊...咳咳...什麼?」

  「怎麼?太辣嗆到?」

  我激動的起身「我先說清楚!就算我去也不會穿什麼禮...服...」兩人茫然的看著我,終於意識到把自己給賣了,頓時紅起耳根...

  「什麼...禮服?」獄天不解。

  但宮本先生卻像是早預料到一樣「哦~"有些事"原來是在煩惱這個啊~沒關係!新肯好好打扮自己的話也可以迷倒一大票人的!」

  「誰要啊!」

  「喂,獄天...」

  「嗯?」

  兩人無視因尷尬而滿面通紅的我,在面前講起悄悄話「「...嗯!就這麼辦!」」

  我瞬間感受到寒風刺骨,迅速把刀掛回腰上直接逃出店外。

  「欸...將軍...」阿綠見狀慌亂的叫住我。

  我把錢丟到櫃檯上「不用找!」但我直接跑了出去。

  阿綠完全沒搞懂狀況「怎麼回事...啊——!」

  「「不要跑——!」」兩人立馬奪門而出,追在身後。

  「不要追——!」使勁全力,逃向遠方...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魑魅你不厚道用假證據挑撥...(一彎新的盛裝打扮...wwww
2021-10-31 21:20:49
Ej
這叫扮黑臉ww((禮服未來可能繪畫,可以期待一下哦ww
2021-10-31 21:41: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