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短心得】走路草不加草-《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

作者:不改│2021-10-31 14:50:26│巴幣:1,242│人氣:4026



上古守則的魔法騎士
古き掟の魔法騎士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冒險 @陰謀
@騎士 @重生
@戀愛
角色標籤
@不正經
@堅強 @傲嬌
 
 
參考
評分
B
作者:羊太郎(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遠坂あさぎ(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ファンタジア文庫|3卷|2020(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手機版連結(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騎士不語虛誑』」、「『心燃熾烈毅勇』」、「『劍誓濟弱扶危』」、「『力求匡時揚善』」、「『義憤──黜邪除惡』」──席德.布里澤被後世讚譽為傳說時代中最強的騎士,同時卻擁有『野蠻人』的外號。
  他藉由伽維尼亞的年少『王子』之手復活於現世,赴任成為魔法騎士學校的教官。校內分為四個班級,各自承繼了創辦人的騎士之理念,而他所負責的班級無獨有偶地正好為冠上自己姓氏的放牛班……「你們啊,身為一介騎士,都不覺得丟臉嗎?──先把劍給我丟了。」
  最強騎士是野蠻人──新『教官』系列就此揭開序幕!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最近在玩史萊姆的新手遊,但沒想到開服第一天就炸裂,一直跳出錯誤。這很明顯沒有測試完全就上市,萬代真的是想錢想瘋了,預計十一月底才上市的遊戲,結果趕在十月底公開。然後,修了整整一天才終於可以正常遊玩,我原本打算退坑的,但已經刷到三婆了,加上也沒課金,所以選擇等一下。說實話,這危機處理完全不行,然後我發現這次是與WFS合作開發,因此會有這麼多問題我也不意外,看看那個時空貓的問題,直到現在轉蛋上那個莫名其妙的通知過了好幾個月都不修。

  這次史萊姆在不影響主線下,加入新的原創劇情,我目前玩到第九章,感覺原創的劇本不算多,不過女兒很可愛就夠了。玩法上沒什麼特別的,回合制戰鬥加上建築系統,要說比較有巧思的地方是你可以操控你的史萊姆在自己建立的城鎮中逛街。我現在還沒課金,基本上不課金也可以推得上去。總之,可以算是十足粉絲向的遊戲,就看原創劇情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基本上現在第九章已經快把動畫第一季的進度演完。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我們的男主角在過去是一名奉獻忠心的英勇騎士,侍奉著偉大的君王亞瑟,最後貫徹了騎士道死去。接著,時間過去了千年,男主角被亞瑟的子孫亞爾文復活於世,希望他能拯救王室和國家的危機,同時希望他能成為守護自己的騎士。為了確認亞爾文是否為值得效忠的君主,男主角成為了學校的教官,用他的實力和行動告訴所有人何謂真正的騎士精神,而他的騎士道最後會何去何從呢?

  這裡所使用的傳說典故相信不用多做介紹了,即便不知道詳細內容,但也都一定聽過名字,亞瑟王與他的圓桌騎士算是相當知名的歷史人物……其實算不算真實存在的歷史也不清楚,不過因為這題材很棒,所以在許多藝術作品中都能看見,輕小說當然也不例外,而我們的作者也覺得很棒,所以連續兩部作品都使用了亞瑟王的題材。

  就整體故事來看,我覺得這部作品根本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的騎士版本,我才翻個一百頁左右便出現各種既視感。本作的王子亞爾文……其實這裡也不用特別隱瞞,大家光看封面那個胸,或是之後如果有買書翻到彩插就知道了,是個女扮男裝的王子。有了這層認知後,接下來就可以說說為什麼會有既視感。


  首先是角色的部分,亞爾文與走路草很相似,有著堅強的決心,只是頭上沒有草。亞爾文的閨蜜天瑚則與白貓很相似,同樣都是傲嬌,只是假貓耳變成真狐耳。男主角更不用說,與老師相近的教官身分,性格一樣吊兒啷噹。男主角所帶領的放牛班的學生,也有好幾個感覺在《不正經》的故事看過。我這裡嚴重懷疑作者根本是自己抄襲自己的角色啊!

  另外,劇情的部分也很剛好,同樣都是要帶領放牛班,同樣都是教導學生使用力量的方式,同樣都是靠教師立場的身分捕獲學生們的真心,最後同樣都有詭異的教團在搞事。不只角色,作者你連劇情都要抄會不會太誇張啦。如果喜歡《不正經》的氛圍,那這部作品我覺得應該會符合你的喜好,畢竟根本是異色版本。

  好啦,回歸正題,故事面我認為沒有太多亮點,延伸騎士精神的經典王道,只要擁有騎士精神,不論什麼難關都可以闖過去,這就和納茲大喊我們是妖精的尾巴,或是武藤遊戲的回合下背景音樂是一樣的道理,只要身為騎士應當遵守的道路其薪火不滅,就想不到有輸的可能性。


  本作的男主角雖然身為傳說的騎士,但隨著歷史流傳卻背負了許多臭名,因此大家都把他當作虛有其表的騎士看待。不過本人不太在意這些瑣事,只要心中的騎士之道沒有偏移,他便問心無愧。男主角在第一卷用行動證明何謂真正的騎士,騎士不應該因為恐懼而退縮,也不能丟下自己應當守護的君主逃跑。

  感情戲的部分,除了男主角的騎士教誨,還有就是艾爾文想成為君王的決心,以及天瑚想成為守護艾爾文的騎士。不過因為作者描寫的王道太過強烈,所以讀者很容易想像這兩位女角會如何貫徹自身的意志。艾爾文雖然不成熟,但正朝著偉大的君王之路前進,為了守護所愛的國家,她會站在最前面抵擋到最後一刻。而天湖則是因為男主角的出現,動搖了她想成為騎士的意志,不論實力還是格調都比不上真正的騎士,不過在男主角的巧語之下,她意識到真正的騎士不能畏懼任何逆流。

  在故事中說明現代的騎士很弱,由於過度依賴妖精劍的力量,沒注意到鍛鍊自身的重要性,因此產生了騎士的力量就是妖精劍好壞的價值觀。所以一旦失去了妖精劍,這些騎士們便沒有任何對抗的力量。男主角以教官的身分教導了學生們不能倚賴妖精劍的力量,而是要將自身化為一把劍,妖精劍能做到的事情,你們也能做得到。這些教導與前面提到的《不正經》很像,使用力量的方式,使用力量的覺悟,以及使用力量的目標。

  而未來的故事發展,相信會繼續圍繞在騎士精神這點上,看著學生一步一步成長。學校有分成四個班,走路草為了對抗有企圖謀反的三大公爵家所代表的另外三個班級,創立第四個班。我猜測後續劇情會有學生對抗的活動,然後搭配搞事的教團進行轉折……怎麼覺得根本就是《不正經》啊!


  看起來,這部作品看起來依然是貓草大戰。走路草由於小時候嚮往男主角的傳說事蹟,看到本人出現後戀心大噴發。白貓則是前期傲得徹底,被男主角用騎士精神強攻後,最後整個嬌軟下來。本作的感情戲前面有提過,但我想後面應該還會有一些後宮戀愛的酸臭味吧。對了,會不會有呆萌藍毛和媽媽出現,目前第一卷沒有看到相似的人物,但後續說不定不無可能?

  總而言之,這部作品是發揚騎士精神偉大的王道作品,喜歡老師與學生,或是公主與騎士這類題材的讀者,我想是可以考慮看看的。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是作者的粉絲,那就不用多說了,這坑是一定要跳的。最後,不得不說,插畫實在是太香了,上次的豬肝已經夠香,這次的走路草也很棒。


  結論,還我草。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心得影片
走過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光翔
哈斯哈斯

10-31 15:04

不改
11-15 13:39
銀嵐
原來有扮男裝喔?!
還以為就只是女性騎士裝(望

10-31 15:36

不改
只看上半身的服裝不好分辨,看下半身就知道了XD11-15 13:41
夜雨繁塵
不正經2.0
然後あさぎ畫的圖真的都超棒[e5]

10-31 15:58

不改
11-15 13:41
Mercury Lampe
還行 題材.類型有對到 會考慮一下要不要收

10-31 16:26

不改
收都收11-15 13:41
黃河
其實對所謂騎士道及貴族制度想出現當時都有其源由及利國利民的時期,但一旦長期擁有力量後,的家族後代不免會腐敗違反當初成立時的中心思想,從保護民眾變成欺壓剝削民眾的階級,只能說什麼再好制度及思想都敵不過人心,就如此作主角就算因他的作為讓上古騎士道再度興起,一但國家不再需要它時,其後代誰又肯花費精神體力去過那種苦修的日子,自然會又再度變成主角復活前的狀況了

10-31 18:08

不改
歷史總是不斷輪迴11-15 13:42
☆眼鏡奇異果★
這本沒進我好球帶.pass.感謝不改大的心得^^

10-31 20:02

不改
[e1]11-15 13:42
永劫回歸
不巧不正經無感......

10-31 20:35

不改
舔角色就可以惹11-15 13:42
黎黎貓
喜歡不正經但這麼類似會考慮一下XD
插畫真香

10-31 21:43

不改
受不了11-15 13:42
薑絲燒肉不要燒肉
香氣都透過螢幕傳出來了XDDD可惡想買XD

11-01 00:00

不改
給他買下去[e1]11-15 13:42
Haguro
我有買 看完也是覺得跟不正經很像 只是我還是會收XD

11-01 00:27

不改
我可能也會,不過還是希望能收電子書,實體放不下[e26]11-15 13:43
護衛
最後的圖...奶子!!!
話說不改大用甚麼手機阿

11-01 02:49

不改
ZF6,服役三年了11-15 13:4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02 16:25

月森
走路草是什麼狀況

11-09 22:09

不改
就是草11-15 1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每日發電,不怕... 後一篇:【短心得】不可以色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