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三】鯨旅途雜記二十四之二

作者:凱文│2021-10-31 11:58:04│巴幣:16│人氣:106
天色變暗了?
不是變暗了,是……黯淡了。
是顏色變淡了。

鯨看到有個少女毫無預警地出現在甲板上,她周圍彩虹的光芒直貫天際。
少女有著一張人畜無害的笑容,卻完全無法洞悉情感。
她說:「看到了嗎?從同伴眼中?
 是的,他們確實看到了。
 看見門?看見鑰匙?看見什麼?
 吶,你們看見什麼?如我所見?」

「一生萬物、萬物歸一。
 我既是門、我亦是鑰,那麼……我是誰?」

「他說我們要有個響亮的名字,那該取個怎麼樣的名字?這樣如何?那樣呢?」
少女晃了晃手中的提燈,周遭開始失去色彩︰「不、不,他說那都是不對的。」

「從今以後——
你就叫做猶格.索托斯。」

「我叫……」沉默一會,鯨想不起自己的正名。
「我叫鯨,不叫尤格索托斯。我的名子是泰格提亞和鮫取的。」她手中巨劍直指少女。

「同伴不敢看我,我也不會看他。我眼睛,有拉萊耶的窗戶。」
「我不會讓他們看,我是窗口,我也是門。我會擋住門,不讓牠們出來,不讓他們進去。」

「你也是門?」鯨感覺到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並不是鯨熟悉對方,而是此刻景象的荒謬、色彩帶來的錯亂讓鯨很熟悉。
就像拉萊耶的天空佈滿祂巨大的身軀,心理不相信、眼睛不相信、大腦開始接收不了新的東西快要炸開的感覺,她很熟悉。

原來是這樣,難怪義勇軍和千行真我會這樣,原來敵人是另一個拉萊耶的窗戶。
難怪對我沒有用,因為我眼睛就連接著拉萊耶。


哈哈哈……嘻嘻嘻……
回應鯨的是越來越亂的視覺與雜亂的笑聲,鯨感覺到自己正被入侵,但是她沒有辦法。
她是拉萊耶的門,但是她沒讓克蘇魯進入。
她知道自己應該是門、她猜自己也是容器,想要越多的祂,就要讓祂住的越多,但是她不肯。現在,另一個克蘇魯在入侵她,她感覺到了。

少女提燈對鯨一甩,「色彩」構成的海浪迎面撲來。
但鯨手一揮,海面也湧出巨浪與之抗衡。

克蘇魯是偉大的神祉,但是大海才是我的力量,猶格.索托斯。
她感覺自己的五官逐漸被豐富的色彩與雜亂的聲音攪亂,但她知道自己還能戰。
克蘇魯和拉萊耶偶爾也會攪亂她,但她都撐下來了。

我和桃滿約好守好拉萊耶,不會輸在這種攻擊。

可是我的攻擊打不到她。
大海的水無窮無盡,但只要海水一湧出海面就被色彩汙染,她沒辦法對那個少女造成威脅。
她不行,可是千行可以,千行會放閃電和奇怪的魔力,他也是怪人。

只要這時候千行出來,她能用自己的災厄顯現蓋過去,就能讓千行分辨出少女也是怪物了吧。
「千行真我--!」她大聲呼喊,千行真我還真的走出來了。
走在少女的前方,彷彿護衛般站著。

不管站哪裡都沒關係。
鯨心頭暗道,直接瞪向千行的眼睛。
千行的眼睛佈滿星彩,還能看見彷彿少女人畜無害的笑容和無法洞悉的情感。

鯨恍然大悟。
難怪,難怪千行真我一直沒有咻咻咻或咖崩--,他不是不用,而是他不會用。
尤克說過敵人是色彩、是星星,我也在那個城打過類似的敵人。
原來是這種機制,你躲在千行裡面。

色彩少女並沒有理會鯨看到什麼、感受到什麼,在一陣雜亂的詠唱聲中,一具色彩巨人於少女身後猛然降下砸在船上,整艘船的色彩急速被巨人帶過,連鯨身上色彩都開始脫離,讓鯨目光一凜。

這下糟糕了。我只有黑,因為我不配使用泰格提亞耀眼的白與那片大海的藍。
千行真我,我要上了。

我是泰格提亞棄置的兵器,因為我在戰爭時沒辦法為泰格提亞歌唱。
為了打贏你、為了守住拉萊耶的門、為了唯、為了和桃滿的誓約、為了去海底城市的約定,我要再次開口,詠唱破滅之歌。

你能操控色彩,但聲音沒有顏色。你們避不開聲音,千行真我、尤格。
她起音,單調而跳躍的音階讓音頻與船身同調、與大海同調,既然對方色彩是由周圍取,那她就攻擊整個世界。

破滅之歌,發動!
劇烈的顫音從鯨口中發出,她看到的色彩一陣顫動,有用嗎?她認為是有用的。
只要少女無法控制色彩,那她就有辦法欺近她身旁。

她舉起巨劍準備出擊,卻發現她的劍、她的手都早已失去顏色。
是啊,因為她什麼顏色都沒有沾染,她沒有那麼多的顏色支持她想做的事情。

她退去了泰格提亞的白與藍、她牽起唯的手沾染了她的淺黑、她接過克萊馬吉安給予她的深藍,她有桃滿契約的橘。但是不夠,這些都是清淡的沾染,不是真正屬於她的顏色。

我沒有顏色,我失去過去、我沒有未來、我知道大多人不想沾上我的顏色,就如我不願在這個世界沾上過多的色彩。

什麼是真正屬於我的?讓我想起吧,支撐我的行動吧。
或是,就讓我消失在這裡吧……

隱隱約約她感受到了擁抱,還有那讓她安心的聲音嘻笑著:嘻嘻,笑死。我的朋友,鯨。
那是她曾經在這個世界第一次感到放鬆的黑海氣息、第一次從心底安心的擁抱,熟悉的笑聲。

我的顏色,是拉萊耶的黑。
我是拉萊耶騎士,千行真我、猶格。
我也是為了對付你們這樣的存在,而祂被選上的人。

祂無所不能、祂全知全能,祂知道我會對付你們,但祂還是選上我。
鯨感受到她的溫度、她的支持,鯨也感受到祂的注目。

漆黑的騎士舉起黑劍,身後的黑焰雙翅一搧,手臂上的臂環閃過光芒。
這是匯聚屬於我一切的一斬,千行真我!

命運匯集!
對不起,千行真我,我沒辦法幫你更多,
我慶幸你是阿斯嘉特冒險者,可以復活。
無法閃避的一斬伴隨著歌聲,對著千行腰攔斬斷!

嘻嘻,笑死。
色彩極速恢復,她隱約聽見了最後的笑聲。

鯨看見血色,漆黑鎧甲濺上了鮮豔的紅。
因為她斬了千行,猶格逃了嗎?

她不太清楚。
她知道自己剛剛恍神間做了什麼,她最後還是選擇讓克蘇魯進入來對抗色彩,她現在只覺得腦內一片狂亂,色彩和黑流交流在大腦跳著畸形的舞蹈。

不對,這個不是千行。
她隱約感覺到剛剛砍的不是千行。
那我砍了什麼?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3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