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仙劍奇俠傳系列 遊戲&周邊 總收藏簡易圖文分享!

阿暐 | 2021-10-30 22:47:49 | 巴幣 440 | 人氣 1085

各位巴友好,真的好久沒有寫開箱文了!離上一篇開箱文竟然已經過了7年之久,歲月的流逝真的十分快速啊!

這7年來其實收藏也是一直在持續增加,只是因為上班後休息娛樂時間本來就沒以前多,然後又陸續開始多了玩手遊、卡牌遊戲等等的新嗜好,再加上本來使用的圖片空間又不支援原圖外連了,種種的因素就讓我懶的再發開箱文了XD

這次是因為個人最喜愛的遊戲「仙劍奇俠傳系列」久違6年推出了新作「仙劍奇俠傳七」,整體不論在遊戲性以及畫面上都有重大的突破,就有了想再寫個開箱文的動力!

仙劍奇俠傳七宣傳影片

不過因為許多板友已經寫過了仙七的開箱文,內容其實大同小異,想了想乾脆簡單來發一篇仙劍系列的總收藏,也順便看看從第一款購買的新仙劍後,這20年來自己總共買了多少仙劍相關的遊戲及周邊~

這次主要以品項來分類拍攝,畢竟每代的精裝版東西太雜,都被我拆開分類放了,不過只會拍比大的品項,許多小東西像海報、明信片、書籤這類的太多了,就不拍攝了,也順便試試新版小屋文章的功能性如何~

首先當然是各代遊戲外盒的部分,平裝版的紙盒都被我拆開壓平收起來放了

整理拍攝的時候才發現最早買的新仙劍奇俠傳深情靈兒版的外盒竟然沒留到!我一直以為還在啊!

另外從外盒可以看出仙劍遊戲真的是很凍漲!18年前仙二賣850元,18年後仙七竟然賣890元,基本上沒漲價,真的賣太便宜了,這18年物價不知道漲多少了,雞排都從一塊40元變60元了!大宇根本是佛心來的!

第二項是遊戲光碟盒外的外皮紙,後面幾代都是直接只有塑膠盒沒外皮紙了,很可惜啊!

第三項是遊戲說明書、遊戲說明手冊

這次仙七的特別小本,以前的都還蠻厚的!

第四項是遊戲光碟,現在遊戲容量大,加上都以Steam平台安裝,軒柒跟仙七都沒附實體光碟了,真的好可惜啊,附個藍光光碟純收藏也好啊!

第五項是音樂集、音樂CD、動畫DVD、遊戲資料DVD、攻略VCD,對我來說這是買精裝的主要目標,後面幾代音樂CD都是跟遊戲光碟一起放,沒有獨立的盒子很可惜!少了點收藏感!

第六項是遊戲畫冊、畫集、設定集、畫卡,這對我來說也是買精裝的主要目標

第七項是遊戲攻略本、攻略集,以前攻略都寫的很詳細,完全可以當作小說來看劇情,可惜後來攻略都越來越簡易,甚至就沒出了,希望仙七會出啊!

第八項是Steam版的遊戲及音樂精選集,雖然實體版都有買,但Steam版太方便,加上特價時也很便宜,當作是給大宇補一點續作的開發資金還是都買一套!

接下來就是周邊的部分了,首先是漫畫,可惜只出到仙三就沒在繼續出了,後續作品陸版有出一些比較零星的,就沒收了。

周邊第二項是卡牌桌遊及卡冊,只有收首作逍遙遊,台灣有引進,可惜賣的不是很好,資料片鳳鳴玉誓台灣就沒代理了,而陸版也只到這邊,後續就停止推出新的了,真的蠻可惜的。

卡冊其中一本被我拿來放遊戲王卡XD,逍遙遊詳細的開箱文以前有發過了,有興趣可以看看!

最後一項周邊也是最可怕的一項了,就是黏土人、小公仔、手辦、PVC!這幾年仙劍這個IP真的一直持續出啊,雖然身為仙劍迷有黏土人及PVC可以收藏真的很開心,但荷包真的有點吃不消啊XD

外盒

實體,已擺設進展示櫃中

明年已經開放預訂的有黏土人的阿奴、紅葵、藍葵,PVC手辦有紅葵,Q版公仔有仙五&五前的莫負良辰組,預計還會推出雪見手辦,這坑真的太可怕!

以上就是這簡單的分享一下個人仙劍系列的總收藏的大品項部分,從2001年買了人生第一款PC遊戲「新仙劍奇俠傳」後,就讓我被華文武俠RPG深深吸引,從仙劍系列開始,陸續也遊玩了軒轅劍系列、新絕代雙驕系列、幻想三國誌系列、古劍奇譚系列。而今年已經是2021年,轉眼間就過了20年啊!

仙劍對我來說就是遊戲的原點,所以只要有新作基本就是先買再說,周邊也是能收就收,希望這個IP以及上述其它的IP都能持續推出新作,現在還有出華文武俠RPG的公司真的太稀少了!一定都會支持!

最後感謝各位的耐心觀看,未來或許會再不定期再發開箱分享吧~喜歡的話歡迎多多支持一下喔!


創作回應

閃耀烈焰
時代的變遷 遊戲封盒由中(新仙 仙客) 變大(仙二~問情) 再變小(仙四~仙六) 又更小(仙七)
音樂CD真的是二代半透明的設計最棒 三代則是要湊齊五靈珠

漫畫部分雖然以前我也是1~3代都有買 最後因為湯翔麟的畫風無法接受 1代和3代漫畫賣出
只留2代 雖然二代漫畫戰鬥快速帶過 也沿用很多遊戲場景 因為連載時期有參加巨蛋小子月刊的抽獎
有抽種兩張陳志隆老師的蘇媚和欺霜的簽名板 有機會我也會開箱

至於第三波的小說版本(1代和2代) 我也開箱過了

逍遙遊的部分雖然也是兩套都買 不會收集卡冊只有雲凡版本
2021-10-30 23:33:19
阿暐
我反而比較喜歡易水翔麟老師的畫風,仙二陳志隆老師的版本看了真的不太習慣XD

巨彈小子末期到改版後的新刊元氣少年從創刊號到最終號我每一號都有買~

第三波的小說當時沒買真的蠻可惜的,後面想收都收不到了

逍遙遊當時為了收齊二種卡冊桌遊買了5.6套,多的拍賣放好久才賣掉,哈哈
2021-10-30 23:39:11
疤疤
太厲害了~真的是真仙迷(我都放太久爛掉不然就是借人)
以後真的要好好保存才行(漫畫易水翔麟老師的很好看)
2021-10-31 00:10:58
阿暐
幸好國中高中習慣還不錯,東西都有好好保存下來XD,翔麟老師畫仙劍軒轅劍真的很適合,可惜後面沒有再繼續合作了QQ
2021-10-31 00:17:20
XD-Orz-XD_Jun
好多收藏,對於仙劍迷大開眼見,
也希望這個IP之後有更多的發展
2021-10-31 07:20:21
阿暐
仙劍IP算是很穩定發展出來了,尤其是周邊手辦跟黏土人的部分!也希望本體遊戲會持續進步!
2021-10-31 10:06:08
⭐星恆‧DA
推一個~ 全擺真的超美的!!! 雖然仙劍很愛,不過我自己的也沒收藏這麼多,最近出的也只先收一套豪華版來紀念一下^^ 這篇收藏看了很感動的,有很大的回憶呢
2021-11-05 21:19:43
阿暐
拿到仙七就有衝動想來發一篇全收藏,真的好久沒發文了XD

從第一次買了新仙劍到現在買仙七真的過了20年,時間流逝真的可怕!
2021-11-05 21:36:12
葬魂邪鬼
超齊全的,看了好生羨慕!
2023-06-25 18:11:25
阿暐
這二年又多很多了,可能等年底再更新一篇XD
2023-06-26 19:22: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