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編修版)024-可疑的邀約

九方思想貓 | 2021-10-27 09:05:14 | 巴幣 50 | 人氣 276



本書為編修版
70%左右的文本因重新撰寫而與初稿版有所不同
若您為首次閱讀,推薦閱讀此版
若您已讀過初稿版,也希望您能從中享受到樂趣






  ※

  游龍野所召開的臨時記者會,在網友之間成了一個膾炙人口的話題。前段時間看氣動俠主持正義的人固然很多,但如今也多了不少想看社突殺個血流成河的鄉民。

  看膩了兩方爭執的中間意見者似乎忽然多了起來,「超能力管理法」的通過與否,一下子成了個熱門題目。

  儘管杜曹仁挑明了講,在這個議題裡,同樣也有明顯的人為操作痕跡,但就算是熊英真也明白,像這種透過網軍帶風向而產生的輿論,並不是三兩個人說幾句話就能扭轉的。

  在這個氛圍之下,從事英雄直播時,氣動俠能明顯感受到民眾的目光以及期待,似乎和剛開始有所不同了。對於私法正義的支持與反對兩造,開始在超能力者的活動之間擦出火花。

  時序來到春分,時而細雨綿綿的天氣,有時實在叫人提不起勁,而這樣的天氣又再提醒了他——過不了多久,清明將至。

  一想到這次將以超級英雄的身份前去祭拜自己的父母,而且「超管法」的議題還正打得火熱,氣動俠心裡七上八下,不知該如何自處。  

  這一天在杜曹仁的基地裡,熊英真吃過晚飯,便與蘋花妃待在實驗室裡整理最近得到的資訊。從蘋花妃所探訪到的資料拼湊起來的樣貌,可以知道藤北市的都市更新案只是一個大事的開端,聯合地方黑幫進行強勢徵收的動機背後,連接著一個比「移動城地產開發」還要更老資格的大建商,而這個建商在營利登記地點根本找不到影,是一個空頭公司。

  「普瑞爾營造。」蘋花妃拿著手中的文件喃喃地說:「幾乎在政府主持的所有建設案當中,都有它插花的痕跡,只是都隱藏得不錯。」

  「而且負責人姓越。」熊英真望著攤放在桌上的其他文件,面露苦澀,「我總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

  「喔,超級英雄覺得有不好的預感,本大爺告訴你,那肯定就是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就跟烏鴉嘴講壞事最靈一樣。」杜曹仁的聲音從實驗室一角傳來,身形肥胖的他,正一邊吃東西一邊翻閱著網路上的資料,「你看吧,眼前正有一件不太妙的展開喔。」

  熊英真趨前一看,在他的頻道裡有成千上萬條留言,而其中一條很明顯不對勁。

  「英雄惜英雄。」這短短五個字的後面,還附了一個密碼化的條碼。

  「本大爺這個超級天才為什麼敢講這肯定是不妙的發展?第一,我已經破解而且檢查過那個條碼了,顯示的是一個座標。而那個座標指向一個座落在老藤市郊區的廢棄廠區,花妃妳看這衛星畫面,猜猜看跟什麼有關?」

  蘋花妃聞言,從資料堆當中抬起頭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熊英真總覺得她的眼睛有一瞬間閃爍著白光,隨後她扶著額頭陷入了幾秒鐘的沉思。

  「……這裡曾是普瑞爾營造的砂石處理廠。」她艱難地從喉嚨裡擠出這段話時,幾乎能夠感受到冰冷的怒意。

  「這是再明白也不過的『邀請函』,英真。」杜曹仁哼地一聲,「畢竟他們也知道,這個密碼鎖不是隨便哪個人都有辦法解開,這條訊息就是衝著我們來的,而我們現階段只能懷疑那裡有社會突擊隊,但葫蘆裡賣什麼藥,就不得而知了。」

  熊英真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起身,往實驗室的裝備櫃走去。

  在沉默之中著裝的他,忽然有一股衝動,很想打電話給他的師父孫老。

  電話那頭響起的是孫樂虯沈穩又有磁性的嗓音,「小熊啊,打電話給老夫可真稀奇了,什麼事?」

  「師父,我現在要去會那個叫做『社會突擊隊』的超能力團體。」穿上戰服的氣動俠淡淡地說道,那口氣就像是要去巷口買個麵一樣自然,「師父對我有什麼交代的嗎?」

  「你足夠強了。」孫老清了清嗓子,堅定地說:「去主張你的正義吧。」

  孫老所說的話,恰好和杜曹仁先前的提示相似。

  超能力對超能力,能力強的,可以主張自己是正義。拳頭大的贏——世間有些事情,儘管無可奈何,也不是全都可以用道理解釋過去的。

  「我知道了,師父。」

  「下定決心了嗎?」看到氣動俠戴起頭盔時認真的眼神,杜曹仁讚許地點了點頭,又回頭向蘋花妃抬了抬下巴,「看樣子英真可以了,花妃,那妳呢?」

  「我……」看蘋花妃欲言又止的樣子,氣動俠大概也已經明白,這次的行動也攸關他最喜歡的女孩、最重要的摯友該不該向自己坦白至今依然瞞著他的一切。

  「為了我們三人的目標,我會竭盡全力。」氣動俠吹了一口氣,啟動頭盔的電力供給後,將蘋花妃拉到杜曹仁的身邊。

  隨後一個大大的擁抱,將他此生最好的兩個摯友圈在懷裡。

  「所以,你們都放寬心,看我的吧。」

  看著氣動俠逐漸走遠的身影,蘋花妃卡在喉嚨的話,還是沒能說得出口。

  良久之後,杜曹仁疼惜地拍了拍她的背。

  「別這麼垂頭喪氣的,那畢竟是要完全顛覆英真至今為止所認定的一切,誰曉得他知道真相之後,是會憤怒,還是會原諒呢?」

  「我也不知道,阿仁……」蘋花妃垮下雙肩,她那亮麗的瞳孔不住閃爍著,「我只是一個能看清過去的檢察官,關於未來,如果是連絕頂聰明的你都無法預測,那我更是不可能……」

  「妳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不過,也由不得我反駁就是了。」難得看見杜曹仁無奈聳肩的模樣,就連蘋花妃都露出了苦笑,「人心就像是正義一樣,是無法定義的,就算是超級天才如我,也無法預知英真到底能不能原諒我們隱瞞至今的事。」

  監視器螢幕上,能看見氣動俠已駕著黑貓號急馳而去,兩人凝視良久,不約而同地嘆了口氣。

  「別想了,幹活吧。」杜曹仁無奈地說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人心是最難測的吧,但沒有人不喜歡軟軟貓掌ww
2021-10-27 12:23:01
九方思想貓
貓手一出,世界登時和平了XD
2021-10-27 12:26: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