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論反】3-4 侵村

作者:鏡道記│2021-10-25 14:17:48│巴幣:4│人氣:219
  「那傢伙怎麼還沒回來,難不成狼王詐屍把他幹掉了?」

  把書讀到一個段落以後,回過神的克蘿莉亞看了一眼系統介面上的時鐘。發現已經快要到晚會的時間了,然而雷爾特卻還沒有回來。

  將書本收入自己的懷中,她站起身,準備在晚會前的一點閒餘時間動身尋找那個蠢蛋。

  「咕啵!」

  之前不知道跳到哪裡去的咕啵突兀地冒了出來,在克蘿莉亞的周圍蹦蹦跳跳地,一副神采奕奕的模樣。

  「你可真是有活力啊,要跟我一起去找雷爾特嗎?」

  女孩子喜歡可愛的事物天經地義,這點克蘿莉亞似乎也不例外。她彎腰抱起了咕啵,柔聲詢問道。

  「咕啵!」

  「那麼我們就一起走吧。」

  雖然並沒有聽懂,不過想來這總是充滿活力的小蘑菇也不會拒絕,克蘿莉亞就這麼抱著咕啵離開了村長家。

  「雷爾特?果然不在啊,看來也不是被狼王幹掉了,不過......

  看著車廂內空無一人,只有一顆狼王的頭被放在那裡,克蘿莉亞嘆了口氣。

  「把那顆頭放在那裡是有什麼惡趣味啊,野蠻人的炫耀嗎......

  默默地將車廂的布簾蓋了起來,克蘿莉亞開始在村子裡尋找雷爾特。

  晃晃悠悠了十幾分鐘,因為村莊的規模不大,雷爾特又是村莊裡唯二的人類,她很快就在村民的指引之下找到了雷爾特的所在之處。

  「不好意思,請問雷爾特在這裡嗎?」

  克蘿莉亞一邊敲了敲門,一邊用著屋裡的人應該也聽得到的音量說道。

  結果沒有反應。

  叩叩!

  克蘿莉亞再度敲門,這回比較用力了點。

  「來了!」

  門後傳來沉厚有力的老年男性聲音,沒過一會兒,門被打開了,出來迎接克蘿莉亞的是符合他聲音形象的一名老年蘑蘑菇。

  「誰?嗯?......啊!小姑娘妳是雷爾特的同伴吧,進來坐坐吧,我跟雷爾特正一起討論種植之道呢。」

  「種植?」

  說好是去解剖狼王冷靜一下,怎麼跑來這裡談種植了?

  「沒錯,哎呀,難得有一個鑽研種植的冒險者呢,以前的來客都沒辦法和我們這樣盡興的討論......嗯?小姑娘妳懷中抱著的是,咕啵?」

  「咕啵!」

  發現自己被注意到,咕啵從克蘿莉亞懷中跳了出來。

  「咕啵啊,爺爺我這邊可不能到處亂蹦亂跳的啊......總之都先進來吧。」

  克蘿莉亞一進屋,就看到了在椅子上好端端坐著的雷爾特。

  「哦,原來是克蘿莉亞啊。」

  「你這反應還真是令人火大,不過你怎麼跑到這來了?」

  「因為蘑菇在呼喚我,先不說那個,妳倒是看看這周圍。」

  把自己過來的原因胡扯過去,雷爾特示意克蘿莉亞觀察四周。

  與明亮的波谷家不同,這裡顯得有些陰暗,也沒有四處擺設蘑菇製作而成的家具,但是,這間屋子的蘑菇數量卻不下於波谷家可以看到的蘑菇。

  因為這屋子本身就是一個栽培蘑菇的場所。

  壁沿的周圍有著五顏六色,不知道有什麼作用的菇類,它們就靜靜地生長在那,大小不一的並列在一起,地板四周也是放置著適合菌類生長的一節節腐木,克蘿莉亞這才發現,除了雷爾特坐下的那一塊地方,這間屋子幾乎被蘑菇所佔領,沒有其他可以休息的區域。

  「很棒吧?」

  這種從未見過的景色儘管讓克蘿莉亞覺得很是稀奇,但她難以理解雷爾特口中的「很棒」是棒在哪。

  既然不能理解就不去理解了,她習慣性地無視雷爾特的話,找個空位逕自坐了下來。

  「呵哈哈!過獎了!」

  對於雷爾特的稱讚,波峰絲毫沒有掩飾臉上的高興,自己的成果被同道認可自然是讓他十分喜悅。

  「咕啵!」

  咕啵忽然從波峰的身後一個高高地躍起,正要在空中劃出一道正要完美的弧線時,就見他被波峰一把提在手裡。

  「小咕啵還是那麼鬧騰,哎呀,真的是......

  高興的笑容逐漸變得無奈,手中這個活寶的破壞力他可是親身體會過的,波峰只好提著他一同坐了下來。

  「那麼先跟這個小姑娘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是波峰,這個村莊的育種者,不好意思沒跟妳打過招呼就把人帶來我這了。」

  波峰歉意地笑了笑,當時發現這位來自村莊外的旅行者有著異樣的親切感,又聽說是同行後就迫不及待地把人拉來這了,倒是忘記當時聽村裡人講說來自村外的旅行者有2名這回事。

  「我是克蘿莉亞,至於那點您不必介意,畢竟要說錯的話也是他沒跟我說一聲。」

  克蘿莉亞展現出良好教養的同時,又不動聲色地踩了雷爾特一腳。

  雷爾特覺得自己很無辜。

  「說起來剛剛看天色也晚下來了,晚上聽大夥說要舉辦你們的歡迎宴會,雖然可能很簡陋,不過還請你們別介意。」

  「不會,不如說我們這邊才要感到抱歉,讓各位這麼大費周章的......

  「呵哈哈!村裡可是很久沒熱鬧過了啊,我才該謝謝你們給大夥這麼一個好的機會啊。」

  發現一時間沒有自己插入對話的餘地,雷爾特百無聊賴地轉頭盯向窗外,卻注意到一些蘑蘑菇急急忙忙地向著某個地方狂奔,看起來不單純是為了準備宴會的模樣,而是出了什麼事情的樣子。

  「不好意思打斷一下,外面好像發生了什麼事的樣子,要不要出去看一下情況?」

  他打斷了熟練地說著客套話的二人,示意他們看向窗外。

  「唉......又來了嗎?」

  波峰卻沒有感到訝異,像是習以為常般地嘆了一口氣。

  「又來了?」

  克蘿莉亞疑惑地看著老蘑菇。而同時,雷爾特像是被觸發了什麼開關似得反射性地說道:

  「有什麼我們可以幫上忙的嗎?」

  「不,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倒是沒有必要麻煩難得的客人來處理。」

  但是,波峰說完這句話的當下拄著下巴沉思片刻,又開口說道。

  「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仔細一想,從外面來的你們應該是見多識廣,對這種情況會有什麼辦法也說不定,請跟我來吧。」

  千叮萬囑跟咕啵說不要跟過來後,他站起身,走向門口,見狀,雷爾特跟克蘿莉亞兩人對視一眼,隨即一同跟了過去。

  在波峰的帶領下,一行人來到了村莊接近外圍的地方,只見地面上盡是散落些被打碎的木塊。

  「不對,好像不是單純的木頭,這是──樹人兵?」

  藉著沒有被打得完全粉碎的軀幹部分,雷爾特認出了這是他們此行進入西里恩森林的目標。

  然而若他的記憶沒出錯的話,樹人兵明明是只在副本【古木樹洞】及其入口周圍才會分布的魔物,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這裡?

  「今天進攻的是這些木頭人嗎.......

  看著地上屬於樹人兵的殘骸,波峰喃喃自語著。

  「請問這些是?」

  「如你們所見,這幾個月以來不知道為什麼魔物頻頻入侵我們的村子。不只今天這些木頭人,像是史萊姆、森林狼、藤蔓妖等等只要是森林裡棲息的魔物幾乎都出現過,我們到現在也沒有頭緒。」

  波峰搖了搖頭,回答了克蘿莉亞的疑問。

  「波谷應該就在前面,我想這事還是問他比較清楚。」

  幾人走了一會兒,不久就看到了正在與其他樹人兵交戰的村民們,果不其然,波谷就在這群村民中間指揮著。

  「感覺有點奇怪。」

  「哪裡奇怪?」

  聽到克蘿莉亞不明不白的一句話,雷爾特不由得滿頭問號。

  「你沒有感覺?」

  「什麼感覺?」

  「......沒事,我懂了,你是麻瓜。」

  「......

  雷爾特沉默了一會兒,隨即想到自己的技能,忿忿不平地反駁道:

  「不是,我要是麻瓜還能使用魔力之手?」

  但是克蘿莉亞沒有理會他的意思,而是閉上眼睛似乎是在感受什麼。

  「......

  好想換個開局夥伴,會體貼同伴的那種。

  在內心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著克蘿莉亞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搭理自己的樣子,於是雷爾特決定上前與波谷搭話。

  「村長,現在這情況是?」

  「啊!是雷爾特兄弟啊......不好意思哈,難得來俺們村莊作客卻讓你看到那一地的慘況,不過應該很快就會清理完了,不會影響到大夥晚上舉辦的歡迎會的!」

  一看到雷爾特前來,波谷劈哩啪啦地直接說了一大堆。好不容易說到個段落,雷爾特這才找到了插嘴的時機:

  「村長,歡迎會的事情晚點再說也不要緊,我剛剛聽波峰說,村子這幾個月來似乎都一直遭到這種魔物的大規模入侵?」

  「......唉,波峰那傢伙都說了啊。」

  波谷嘆了口氣,剛剛作為村長強打起的笑容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波峰只是告訴了我們這幾個月村子被入侵的情況而已,他說村長你應該會知道更詳細的情況才對。」

  雷爾特如實轉達完波峰的口述,只是卻看見波谷搖了搖頭。

  「他這是高看俺了,俺除了這幾個月一直在帶著大夥兒們抵禦這些魔物以外,根本不清楚是啥原因啊。」

  「一點頭緒也沒有嗎?」

  「沒有,俺對於這些魔物會入侵村子的原因是想破頭也想不到。不過,不知道為啥,入侵村子的這些魔物都特別的凶暴。」

  「凶暴?」

  「俺看看──對,那邊那個拿盾的木頭人是個最明顯的例子。」

  雷爾特轉頭看向了波谷指著的那個方向。

  那是一個身上只有裝備著盾牌的樹人兵,雷爾特記得名字是叫樹人防衛者。

  而此時那個樹人防衛者正與一個拿著樹棍的村民打得有來有回。

  不過看沒多久,雷爾特便發現了其中的問題。

  即使已經用肉身承受了好幾次的攻擊,它也無意使用盾牌來阻擋。反而執意要用盾牌砸死村民,一直使勁想用手上的盾往村民身上招呼過去。

  這種悍不畏死的打法,彷彿它不是一名盾兵,而是一名狂戰士似的。

  在雷爾特的印象中,樹人防衛者是與其他樹人一組,通常只作為坦克行動,並沒有主動攻擊的行動模式。

  怎麼到這裡就變了,因為是野外攻城?

  不著邊際的遊戲思維在雷爾特的腦海中劃過,而看見雷爾特也發現到其中的問題後,波谷繼續說了下去:

  「情況就如雷爾特兄弟看到的那樣,不知道怎的,這些魔物都不會防禦,都在拼命進攻。雖然多虧如此俺們也比較容易解決,但就這樣看著挺滲人的。」

  「原來如此。」

  「說起來,雷爾特兄弟對於這種情況有想法嗎?哪怕現在還沒有對村子造成啥重大損害,但大夥總是應付這種事情也是開始疲倦了。」

  「這個......

  魔物變得凶暴,像這種常見的事件雷爾特並非沒有遭遇過,但是他從來沒聽說過西里恩森林有會發生這種事件的引子。

  在前世的印象中,西里恩森林從沒傳出過什麼大事,也沒聽說有發生過魔物暴走的事件,所以對於現在這起魔物侵村的事件,雷爾特完全沒有頭緒。

  「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我目前看到的狀況來看難以看出魔物為什麼會頻繁入侵村子,村長你真的沒有任何頭緒嗎?比方說在森林中採到任何會吸引魔物的果實之類的?」

  「除了俺家那頑皮的小兒砸,俺們這幾個月幾乎都沒出過村啊。」

  「那這就奇怪了......

  當雷爾特和波谷在苦思魔物入侵村莊的緣由時,樹人兵都已經被打倒了,此時有一個看著像是青年的蘑蘑菇跑了過來。

  「村長!那些木頭人都被咱們幹掉了!」

  「哦哦!辛苦了!那大夥收拾收拾,回去開派對啦!」

  「好勒!」「收工啦!」「累死俺啦!」「回去吃蘑菇勒!」

  「等一下村長!波瀾看起來有點不對勁!」

  「啥?」

  波谷不禁循著聲音望去,見到剛剛那名拿著樹棍跟樹人防衛者搏鬥的村民正半跪在地上,而身旁那名向村長知會的夥伴則是一臉擔憂地看著他。

  「等一下哈!讓俺來看看!」

  波谷見狀便要朝著他的方向走去,而正在此時,異變橫生。

  「欸,波瀾,你怎咯,幹嘛抄起棍子,喂,波瀾你瘋了嗎!」

  此前還表現得十分痛苦的波瀾突然站了起來,抄起了一旁掉在地上的樹棍,作勢就要往身旁的夥伴打過去。

  好在那隻蘑蘑菇即時閃避,沒有硬吃下波瀾的這一棍。

  「喂!波瀾!住手!」

  看到這一幕波谷忍不住大聲喊道,但是波瀾不僅沒有住手,甚至舉起樹棍,朝著波谷的方向衝了過來。

  「地籠!」

  眼見波瀾沒有辦法溝通,波谷當機立斷使出了神術。地面上立刻豎起了四道厚實的土牆,精準地將衝過來的波瀾關了起來。

  咚!咚!咚!

  從土牆內傳來的撞擊聲顯示著波瀾沒有因此放棄,不斷地想要脫困,不過顯然只是徒勞無功。

  「為啥波瀾會......

  波谷擔憂地盯著那用四道土牆圍起來的牢籠,對於波瀾剛剛衝過來的樣子他還印象深刻。

  就像那些魔物一樣。

  「他可能是被那些怪物身上帶有混亂性質的魔力侵蝕了。」

  就在眾人都對著發狂的波瀾束手無策的時候,克蘿莉亞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9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反】3-3 蘑菇種植... 後一篇:【目錄】《論‧反派角色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