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某本台漫的簡易書評

作者:妄兮痕│2021-10-24 15:30:31│巴幣:0│人氣:179
幾個星期前,個人說好要買的書就決定是這本了
坦白說猶豫很久了,目前手邊除了青驅外,實在不想再收任何實體漫畫,最後決定買了這本。早在過去舞台劇開演的時候就知道這部作品的存在,但坦白說……不是很想收。
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實在是太好看,以致於很容易拿這本和其他作品做比較吧Orz

身為布迷,個人真的非常推薦那本書,但很可惜地,當年並未得到金漫獎。




以下心得偏負評

整體來說是異常歡樂的一本書,單純笑笑看看而已還可以(?)

至於個人對這本的評價如何,就直白點說吧……太偏離現實。
整本主題雖然圍繞在英雄身上,但總得承認個現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漢哥與麥老師間的橫溝,彷彿像是見到P棚的縮影,而那個大結局,卻又令人不禁想起隔壁ㄐ棚的某齣經典戲(決戰時刻),在漫畫裡能恣意地給主角們一個滿足遺憾的幸福結局,但在現實裡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畢竟人生如戲,不是嗎?

雖說個人對這部作品不滿意的根據是因為看太多布圈鬼故事的緣故(尤其是ㄐㄍ),也正因如此,才會認為把某些人生歷程詮釋地太理想,只會製造出虛假的幸福感……
即便創作不該太過認真,但很可惜地,正與個人的口味不合。

畫風上,玩笑與嚴肅之間的拿捏仍有待加強。個人覺得漢哥的兩段故事蠻有意思,分別是電梯與麥老師在理念上的分道揚鑣,明明這兩段劇情可以提高作品深度,卻被故事裡的其他打鬧情節給沖淡情緒,使得沉重的思緒尚未醞釀起來便隨即消散,所以該把這本作品當搞笑漫看就好囉?
適當的笑料能替作品提味,但過多就顯得黏膩了……

畫面雖美,但分鏡不流暢,總之個人讀過後不甚滿意。
然後還有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那就是最基本的角色設定引導,讀者難以對漫畫角色產生足夠的印象,特別是貫穿故事主軸的中心人物麥老師,個人的腦海中始終無法對這位角色產生極深的立體感。結論是這部作品中的人物,給個人一股微妙的隔閡感。

總之,就當作是付費支持而已囉,認真說起來是個人不太推的台漫作品,但不影響閱讀其他台漫的印象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pic Battle ... 後一篇:淺談上個周末爆出的金漫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