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開箱】【GSC】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內附旋轉圖】

DSG | 2021-10-24 05:06:35 | 巴幣 3596 | 人氣 2171







大家安安,我是DSG。
這個月每周都有發文,我越來越勤勉了,哈哈哈哈哈(躺 )。

這次開箱的模型,是最近蠻多人關注的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隻是何時開始預購的,最有可能的原因,八成是幾年前我想都不敢想會買一隻將近一萬元(43,329日圓)的模型,都快可以買ALTER兩隻模型了。
那麼為甚麼現在敢買呢www ?也是ALTER的聖路易斯延期的關係,我買重裝版的錢就多出來了。
再加上各家多少有延期,我11、12月可能只會來一、兩隻模型,最近又熱衷於攝影,就去收了一隻順眼的回家了拍了。
1萬多的價格,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敢亂賭、亂買www ,但是對於我這種家裡收藏快滿的,空間才是最貴的東西;所以現在很少再收5000元以下的模型了,要賭還是賭貴的、有牌的,至少比較好賭到優良品質的模型。

........是說這次拍攝花了我整整兩天(13小時),在拍攝360旋轉圖時就重拍好多次(4小時....),因為我的閃燈賣了一隻,所以不好打效果,而且這隻整體又大,要打好需要多隻"精確"的控光......最後還是用最簡單的打光方法--正面左右全部打亮,最能看清楚每一個角落,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旋轉圖看起來很平面,沒有陰暗細節。

先不囉嗦了,這次我們直接旋轉圖開始,這次有拍攝遠進,各兩個角度,總共4張旋轉圖




這邊推廣一下我的360旋轉圖網站,如果你也想做這種旋轉圖並用在開箱文上的話,歡迎來找我,現在我想了個比較快速、簡單的方法。

1.拍攝24~48張旋轉圖片(取決於你,越多張越順)
2.將圖片盡量壓成高度在"2000"以下的圖片(圖片容量越小越好,大概一張圖500kb以下,不然觀看者會讀取很久)
3.直接將圖片壓縮後,寄到我的郵件:  g0953398466@gmail.com   
4.我會回信旋轉圖的網址給你,供你在你的開箱文使用。

基本上沒事的話一天內就可以幫你完成,需要像上面那張有360旋轉圖示的圖片我也可以幫你做;如果我有事情不能馬上幫你做好的話,我會用回信給你告知預計何時做好。
有興趣的話,不用害羞,歡迎拍攝完後直接找我,一起加入旋轉圖的行列吧XD。



[外盒]

這次的外盒真的有夠大,比我的ATX全尺寸的電腦機殼還大....(29cmX43cmX47cm),我放台Iphone比較。
外盒很漂亮,光線照射後會反射上頭的燙印的花紋。


[內容物]

本體在取出時,一定要"非常"小心,尤其是拔頭去掉防溢色塑膠膜時(用扯的拉斷搞不好比較穩)
真的太多東西又太脆弱了。


[配件]

我拍照是先拍配件的,就是拍到那些小配件上的細膩度,讓我驚呆了,上面那些花朵,居然經得起微距鏡頭下去檢驗......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去我的相簿裡看4千萬像素原圖,真的很扯。


上圖-麥克風前端(清晰的地方),和一隻0.5mm的原子筆是在同一個平面的(不是前後像差),可以感受的到這隻的細節有多麼的恐怖....麥克風上的灰塵基本上是小到肉眼看不見。


說明書也是有夠難看懂,但其實組裝沒有很難,只是一定要"巧勁",塞不進去別硬塞。

[本體]

已經拍了旋轉圖了,就不拍轉一圈了XD,沒看到的請回去點上面的第二張圖有超連結。
先上一張沒放腳架的,其實沒放腳架是可以擺,只是對於後面那兩個樁會有點吃力,而且腳架上去身體角度會比較挺。


太...太好看了,是誰拍都好看的等級,按一按快門又不小心拍太多了。

[細節]

前面文章一直在提細節有多猛,但除了細膩之外,還有許多的彩蛋在裡面,網路上有一張圖列出各彩蛋,多到這樣反而覺得蠻可愛的,而且待會可以看到那些彩蛋體積雖小,但上面的塗裝、字體都還是很清晰。


臉部


麥克風


頭髮


服裝

這邊許多細節的塗裝優異真的需要用相機放大來檢視才會了解它的厲害之處,


像是這個細節,近拍放大後塗裝還是很鬼。



手臂旁衣服底下有條絲帶蠻容易被忽視的。


裙子為米白色有點帶黃,每層雖然都白但還是有些顏色差異。



是說這個腰帶的配色有夠鬼滅之刃......



背部

背後的顏色就比較單一了,但皺褶造型還是很棒。



其他細節

首環

指甲


鞋子



[隨拍]




以及最後謝幕關燈...







[總結]

就結論而言,這次算是有賭對
從缺點來說,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這隻顏色不飽和,我看很多篇開箱文顏色也都是這樣,就算我是用閃光燈打,相機拍起來就是有種慘淡感;可是如果只是放在展示櫃裡,用肉眼看而不是藉由相機所拍的圖片看的話,和其他隻差異性就沒那麼大了。
至於腳架和底座,腳架是沒辦法的,雖然比起ALTER大物件模型已經還要輕了,但是PVC塑膠本來就很難做到很硬,裡面沒有樁的話久了都會軟的。
而底座座至少是透明的,這樣的話可以自己土炮或者買一個底燈,來幫裙子裡面打光。

說回優點,優點要這隻要買下去之後才會發現。那個GSC為何敢開1萬元這種比ALTER還過分的價錢,就是這隻模型的細節之多、細膩,我收模型收到現在,"沒有"看過比這隻更多小配件、更多細節的模型。
如果說ALTER的模型是塗裝優異、細節繁多,那麼這隻可以說細節爆炸、炸裂的那種,不論遠看近看都會直覺認為它是神物。

最後我的放上垃圾佈光方式..
1.360旋轉圖全亮打法 (大面積光源左右x2+底下反光補裙子內側光)

2.實拍打法
[束光筒打背景+正面45度雷達罩上蜂巢(限光,不打到背景)+(背面標準罩打強硬光打輪廓配合正面底部銀色反光板反射裙底),右下方黑色吸光布(減少漫反射,盡量和右邊形成對比)]

嘗試了很多種打光法,最後還是回到了最簡單、熟悉的正沖光www,我就廢




再推廣一次我的360旋轉圖網站,如果你也想做這種旋轉圖並用在開箱文上的話,歡迎來找我,現在我想了個比較快速、簡單的方法。

1.拍攝24~48張旋轉圖片(取決於你,越多張越順)
2.將圖片盡量壓成高度在"2000"以下的圖片(圖片容量越小越好,大概一張圖500kb以下,不然觀看者會讀取很久)
3.直接將圖片壓縮後,寄到我的郵件:  g0953398466@gmail.com   
4.我會回信旋轉圖的網址給你,供你在你的開箱文使用。

基本上沒事的話一天內就可以幫你完成,需要像上面那張有360旋轉圖示的圖片我也可以幫你做;如果我有事情不能馬上幫你做好的話,我會用回信給你告知預計何時做好。
有興趣的話,不用害羞,歡迎拍攝完後直接找我,一起加入旋轉圖的行列吧


初音未來 Memorial Dress Ver.  的相簿(對細節有興趣的話,裡面有4000萬大圖可看):
https://flic.kr/s/aHsmX4ZBVf

360旋轉圖網站:
www.shadowg-pvc.com (360度旋轉都放這)

有任何問題,或者我有啥缺失,歡迎留言指教、補充。
如果這次內容喜歡的話,按一下GP支持我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逃避現實的阿宅
這隻真的好美!先前展覽看到實體時就覺得這已經是藝術品等級了!
2021-10-24 12:42:43
千堂
很喜歡你的開箱~~繼續支持大大 內容豐富主題又配的好~還有360度可以欣賞 大讚!
2022-01-02 18:22:16
DSG
謝謝稱讚,雖然近來買的比較少,但還是會繼續呈現同品質的開箱文。
2022-01-02 19:13:33
DSG
如果對旋轉圖有興趣想試看看的話,我有篇簡易設備文可以參考,拍好丟給我後我就可以幫你上傳給大家看了。
2022-01-02 19:1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