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番外之一 騎士(10)

作者:羔羊│2021-10-23 15:20:10│巴幣:4│人氣:82

  來到此地,一見此景。

  圖書館本身以五棵碩大樹木作為支撐,三層樓高的木製建築設立於此。外觀上十分古典、歲月的歷練、簡而不華的雕工都讓整體呈現出了一股無法言喻的美感。

  藍天白雲之下,後方不遠處又有一座小型瀑布,在四周環繞花海、棲木的襯托下,十分唯美。

  至於住在上面的人美不美,他就不知道了。

  「……」

  又望了一眼,他又嘆了一口氣。

  「……走吧。」

  一說完,他又邁開了步伐,同時展開了羽翼,飛了起來,路途中,在他人的指引下,在二樓藏書區的陽台降落,隨之轉往通往上層的階梯。

  甚至聽說了,西司的祖父是這一座圖書館的執事……這令艾利希十分不解,他為何會成為此地的執事?

  通常圖書館的執事,大多都是由中立一族的人來擔任,很少會有例外……不,也說不上是例外,雖是中立一族出身,卻不被大多數人給認同這個身分。

  去除剛剛那一點,不然基本上都是委任各一名世界樹管理者、寰守獵人來搭檔擔任。

  「……這是怎麼回事?」

  難道這是大長老希望他來此調查?但他又沒收到關於此事的消息……

  算了,多想也是徒勞,添亂而已。

  「……上去就會知道了吧。」

  一來此,望著佇立在他面前的是一扇雕工十分精細,簡而不華的木製大門。

  「……希望能找到。」

  一語,他伸出了手,輕輕地敲響了門幾下。

  靜默了一下,室內傳來了一陣細微的移動聲響。

  來應門的是一名老者。一名看似十分和藹的老人,一身長及小腿的長袍,微微駝背,身後的羽翼早已扭曲不堪,以某一種從沒看過的繃帶纏繞,看了十分令人心疼。這一位,大概就是西司的祖父了。

  然而,即便他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他的眼底卻沒有一絲笑意。這令艾利希感到有些不解。

  「……」

  大致看過了一下,艾利希行了一禮,禮貌性地開了口。然而,打從來到此地,一絲違和感自他心底萌生了出來,如今更是整個渲染了開來。

  「你好……我是……」

  一抬首,他微微地瞠大了眸子。
  「……!」

  至今,他曾想過。

  為何珞不在保護名單內?難不成是因為他有能力自保?要真是如此,請他自己去保護那個人就好,他們不是住在一起?

  為什麼還要特意從本家裡派出一人?

  難道是有其他用意?

  然而,見到這人,他一瞬間,好像多少了解了大長老的意思……

  以及,為何要保護好西司這個人?

  如今,一切都有了解答。

  眼前這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根本不是老者,只是外表看起來像而已,而且還是用魔法改變了原本的樣貌。

  他本人,絕非是如此。

  而且……他的實力……凌駕於大長老……

  「……」

  一滴冷汗從艾利希的臉上滑落,呼吸一促,身子僵了一下。

  由於中立一族的感知能力很強,往往在遠處就能知曉對方的能力程度。 但,這人的實力隱藏的很好,幾乎沒有一絲破綻。

  他不自覺地嚥了一下口水。

  「有什麼事?」

  一見,老者一開口,隨之,一蹙眉,有些憂然地望著眼前看似身體有些不適的孩子。

  「……不、沒事……」

  艾利希又一次睜大雙眸、瞳眸微顫,微垂首,話一輕吐。

  話一出,他猛地一愣,連忙抬起首,微一吼。

  「西司在嗎?」

  準備應聲,隨之轉身離去的老者,似乎是被他的反應給嚇了一跳,微瞠大雙眸,施放在他身上的魔法也有了一絲模糊,一瞬表露出了他原有的紫銀髮、青年英挺容貌,隨之,又變了回去,彷彿什麼沒發生過一樣。

  「……他出去了。」

  「……」

  老者笑容可掬地問了一下。艾利希絲毫沒有看漏對方垂放在身側被寬大衣袖掩去大半的手中,握有一把隱約顯現的半透明匕首。

  「你找他有什麼事?」

  「他不在啊……我下次再來好。」

  艾利希回以一笑,微微一轉身,表示準備離去。同時,也不忘感知四周和老者的動向。

  「不留下來坐一會兒?他等會兒就會回來了。」

  老者故作挽留,然而,實際如何,兩人都心知肚明。

  現下,心念一動,艾利希的身分可能曝光了!

  兩方事態,一觸即發。
  
  「爺爺?」
  
  一嗓之下,兩人紛紛朝聲源看去,一名一臉稚氣隱約有著神似大長老神韻的淺空髮小男孩佇立在艾利希後方,淺藍水靈大眼疑惑地看向這裡。

  「你就是剛才一直找我的人!?」

  西司綻然一笑,很是開心。畢竟會主動找他的人,少之又少。

  「剛才多莉堤告訴我有一個人一直在找我,要我回來看看……啊啊,有趕上真是太好了!」

  一聽,艾利希的臉抽了一下。

  ……多莉堤?

  該不會是族內那個男扮女裝在商店街經營「風烙亭」,又幾乎知曉島上所有大小情報的那個「情報通」多莉堤?

  他之前找門階坐著休息的地方大多是隨便找來的……幾乎沒有去多看店名一眼……也沒那個閒暇興致。

  一想之前做的蠢事,艾利希的臉上一瞬染上了陰霾。

  ……完了。

  「……」

  隨著西司小跑步了過來,收起了一臉鬱悶的艾利希一瞥一旁的那人早已將匕首收起來之後,一再確認沒有急切之事後,他才微笑地向西司問好。

  「……你好,我是艾利希。真高興看到你,找你好久了。」

  不知是不是他的錯覺,他似乎感受到了一旁的老者,朝他投來了一記同情目光。

  「你運氣真好。」

  艾利希一蹙眉,怎會聽不出話中含意。

  「怎麼說?」

  「因為很少有人可以這麼輕易就找到他。就連珞,都要花上一晚,才有辦法找到。」

  老者淡淡一笑。接著,他朝西司一招手,後者毫不遲疑地跑了過去。

  「雖然不清楚你的用意,但你請回吧。」

  彷彿是為了保護小孩,老者撫上小男孩的頭,臉上滿是疼愛,口吻聽來卻十分低沉。

  小男孩笑得一臉滿足,十分享受和祖父在一起的時光。

  完全不知道,這疼愛背後,究竟隱藏了什麼?

  「……」

  看著眼前正疼愛地揉亂保護之人的頭髮,艾利希不解了。

  這樣的人……會迫害這孩子?

  艾利希又一蹙眉,那一股莫名的哀痛感又一次地自心中浮現了上來。不悅、輕視、無數情感交織在了一起,充斥了心頭,很是難受。

  轉身之際,他悄聲輕吐一語。

  「……我還會再來的。」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