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尋覓-10

森璟 | 2021-10-22 20:37:55 | 巴幣 124 | 人氣 198

連載中尋覓(完結)
資料夾簡介
三種遺憾,我想我已經迷失在這一段旅程中。 用著混沌的腦袋,尋找著最終的歸宿。

我跟趙凱茵隔天便很果斷的決定要到外面租房子,我把這件事情告訴羅怡君的時候她也立刻舉手說要和我一起搬,因為她再也受不了她那個剪指甲時總是放任腳指甲亂飛的室友。

於是花了點時間找房子、大三的我們三人開始了同居生活。

還記得趙凱茵的直屬學姐嗎?再一次和她接觸的那一天房子裡只有我一個人,羅怡君出門上課,而我和趙凱茵當天剛好沒排課,但是她說要出門去排隊買很有名的鳳梨酥後就風風火火的出門了。

那時候的我已經開始會寫小說,不過都是手寫,而且那只是我無聊或是發洩心情才產生的作品。

每一篇都沒有完成過。

某天同樣又心血來潮的我一樣拿了筆記本和筆就開始在白紙上揮灑起來,寫到一半門鈴響了,我以為趙凱茵忘了帶鑰匙,誰知道一開門就看到趙凱茵的直屬學姐。

「嗨。」

「呃...嗨?」我帶點不確定的打了招呼,因為我根本沒聽說她要來的事情。

「抱歉,我剛剛臨時約了凱茵,她讓我先來這裡等她。」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有點不敢相信擁有大家閨秀氣質的女生在我身邊是真實存在的。

「噢,那先進來吧。」我側身讓出能讓她行走的空間來,接著關上了大門。

她在沙發那裡坐了下來,我原本是猶豫著要不要直接回房間,但後來想了想,把人家丟在沙發納涼好像不太禮貌,所以我就倒了杯茶給她。

「妳是中文系的?」在我坐下的那一秒她問。

「嗯。」

「我對妳有印象,妳真的很酷。」她掩嘴笑了一下說。

「噢,呃....謝謝?」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是第一次有人用“酷”這個字來形容我,我尷尬的回著,深怕氣氛會被我搞砸。

「妳好像不太擅長跟人聊天。」

「不太熟,我就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抓了抓頭,面對她愜意的模樣我竟有些不太愉快。

他媽的,我內心可是水深火熱啊!我可是很努力的在盡好主人的責任耶!

「好吧,是我太熱情了。」然後又說:「妳在系上應該滿出名的吧?」她帶著好奇的眼光問我,這問題倒是問得我一頭霧水。

「為什麼這麼說?」

「妳很酷。」

「妳說過了。」

「應該說中文系裡的女生就屬妳最與眾不同。」

「我殺人放火了嗎?」

然後她噗一聲,「就是這點,妳和其他人完全不同。」她帶笑的眉眼盯著我瞧,我被她這樣看著也有些扭捏起來。

我大概可以了解她的意思,一直以來人們對中文系女生都有個刻板印象,不是溫柔婉約就是氣質出眾,當然中文系裡這樣的女生還是有的,但.....很少數。

我的同學裡還有讀文言文讀到抓狂起來把課本其中一頁撕下來吃進嘴裡的勒。

「我的意思不是說妳沒氣質,只是妳說話和行為方式真的很特別,很大方,而且不做作。」怕我誤會她隨後補充。

「是喔....」我沒有去細想她為什麼會這麼地注意我,事實上現在我比較在乎的是:「妳跟蹤我很久了?」

她又笑了,而我看著她的笑容,真心地覺得這女孩真美。

「我常常在中文系館看見妳,有時候會忍不住多看妳幾眼。」

「我也常常看見妳。」趙凱茵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她學姐的男朋友正是我們系學會會長,偶爾我和同學離開系館的時候會看見她站在門口。「但是我從來都記不得妳的名字。」

我們對望了三秒,她燦爛的笑了出來。

「我叫溫庭萱。」





我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有某種特質,總是會吸引失戀的人來到我身邊。

大三那年的四月十五日,並不是特別重要的日子,不過房子裡的三個人決定晚上吃酸菜白肉鍋,一邊玩著大富翁。

「錢拿來啦,踩別人的地盤還不快點付錢!」羅怡君指著自己上兩圈買下的地盤說。

我撇撇嘴,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手邊抽出過路費,「付就付,這麼兇幹嘛?」

「要不是妳們每次都剛好狗屎運的錯過我買的地,不然我哪會這麼生氣勒!?」

「遊戲嘛!別太認真。」一向脾氣好的趙凱茵笑笑地安撫說。

「老娘不喜歡輸的滋味。」羅怡君鼻哼一口氣說。

這時門鈴響了起來,我起了身去開門,誰知道一打開門就看見哭得滿臉淚水的溫庭萱在門口。

這天真的不是重要日子,卻是我開始栽進這段戀情的起點。

溫庭萱跟趙凱茵感情很好,三不五時就會來我們家聊聊天、吃個飯什麼的,偶爾也會一群人出去看電影,漸漸的也熟了起來。

所以她會出現在這裡我不意外,意外的是她以這種模樣出現在我眼前。

「家瑋!」她忽地上前抱住我抱得我一個措手不及,手也不知道該擺哪裡。

「妳怎麼哭成這樣啊?」我擔心地問,從來沒見過她這樣的我是真的很慌。

「妳還好吧?」趙凱茵聽見動靜也走過來問。

溫庭萱搖搖頭,此時我的上衣已經濕了一塊,她哽咽地開口說:「家瑋,我可以去妳房裡待一下嗎?」

第一時間我沒有去想為什麼是我而不是趙凱茵。

我沒有理由拒絕她,於是先拉開距離後輕拉著她的手走回房裡,她在床邊坐下後我才抽了衛生紙遞給她。「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男朋友劈腿了。」她胡亂抹了抹臉頰說,「我是不是不夠好?他才不喜歡我了?」

「胡說什麼啊,幹嘛懷疑妳自己?有錯的人是他吧!」我超級無法理解的皺著眉說,蹲了下來握著她的手。「妳很好啊!超級好的!」

「那為什麼他會喜歡上別的女孩子?」她抽了幾口氣,雙眼紅腫得不成樣子讓我看了不禁心疼起來。

「有些男生就是管不住下面啊,無論理由為何,他既然都劈腿了那麼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她是真的很難過的說:「可是我好喜歡他。」

聽見這句話讓我的胸口莫名的刺痛了一下,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好一會兒我才吞了口口水的問:「妳要追回他嗎?」

她立刻搖頭說:「我才不要追回他,劈腿的人又不是我,為什麼要我來追?」

「妳說的也是啦。」我無法否認的點點頭。

「我今天可以睡這裡嗎?」她輕輕拍了拍我的床面,我愣了一下。

「妳說.....我的房間嗎?」

她點頭。

這下我才意識到為什麼她不是說要跟趙凱茵睡在一起?後又來想了想又覺得她大概是想一個人靜一靜吧!

於是我給了她一個微笑後便起身,準備走出房門的說:「那我去跟他們說一聲,妳今天就睡我房裡吧!我去跟怡君擠一擠就好了。」

她似乎想開口說什麼,不過我已經轉頭走了出去大聲地轉告她們,想說講完再回頭問她也不遲,不過我再次回到房裡問她:「妳剛剛想說什麼嗎?」

「沒有。」她卻是這麼回答我,那我也只好聳聳肩了。




※失戀的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