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卷一036。神記憶

唯伊說 | 2021-10-22 17:08:39 | 巴幣 2 | 人氣 144


  路過花園時,澄橘想起些甚麼,改變方向,「妳等我一下。」

  「沒時間賞花了!」嘴上這樣說,仍是跟著澄橘走進去。

  再次進到冬季植物區,果然不出她所料,恆梅在這裡。

  她仍是待在枯委梅花樹下,不同的是今天沒掉眼淚。

  對方從她們踏進入口時就已察覺,知道來的其中一人是那天的女生,心裡卸下了些許防備。見到跟在她後方的人竟然是優一時,有些吃驚。

  澄橘小跑步到她前方,從包包中拿出一個長方型盒子,打開來裡頭有一株折斷的梅花枝,上頭還有著少許梅花。

  「這是昨天被風吹斷的,我把她撿起來。我們用扦插法把她種起來。」

  好久沒有摸過梅花,這個人還特別帶著梅花來這裡找她,她點點頭,「恩。」

  「梅花這裡種不太起來吧,看那棵快枯死的梅花樹就知道了。」本來冬天偶爾還可以看到一兩株梅花綻放,現在一年四季都剩樹幹。

  「妳也知道這是梅花樹?」

  「以前看過它開花。」優一對恆梅的吃驚不以為意,不過如果不是曾經看過
它開花,還真認不出這是梅花樹。

  「我們還有急事,先走了。」東西轉交後就該專心去對付那該殺千刀的軍事網!

  「需要我幫忙嗎?」



  進到工作室內,三個人正襟危坐的面對著螢幕。

  優一和澄橘戰鬥模式全開,彷彿面對滅族仇人,眼神兇狠銳利的瞪著電腦。恆梅也跟著她們來到工作室,反正沒事就來打發時間,優一也開了一台筆電給她。

  身為腐宅,面對專業領域毫不馬虎,無論是氣勢還是動作,絲毫與平常不同。三個人盯著螢幕,雙手在鍵盤上敲出一行又一行難懂的符號,視窗不停出現又消失,安靜的室內迴盪著源源不絕的鍵盤聲。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失敗又重來,重來又失敗。但她們仍不放棄,持續嘗試。

  按下ENTER,螢幕出現一個紅色視窗,『系統錯誤,無法進入』。

  「該死!」優一低吼一聲,又失敗!

  「我找到漏洞了!」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就為了找一個小漏洞,總算是被她抓出來了!

  兩人立刻湊過去看,澄橘指著密麻符號的其中一行,「可以從這個地方破解!進去後就可以更改程式,癱瘓它們的系統!」

  「快點開始吧!」

  三個人盯著螢幕,隨著畫面的變化,澄橘的雙手也越加快速,直到按下送出鍵。

  『登入成功。』

  「快去變更原始碼!」優一激動的道,晚一分一秒她的海報都有危險!

  然而事情不如她們想的順利,對方早有防範,原始碼根本動不了。

  「沒有用,似乎是設定成禁止更改,要改只能全部重設。」

  「太卑鄙了!竟然設定禁止更改!」她們只想改一些地方,那一長串不見底的符號就要全部重打!

  「沒辦法,我用另一台電腦對照著打。」優一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照做,一切都是為了限量版海報。

  「我來吧。」恆梅用同樣的方法侵入網站,「我已經全部記住,哪邊要改我也知道。」

  「全部記住?妳是說這全部的原始碼?」優一不確定的問,就算花上一天的時間都不見得背的起來,怎麼可能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全都記住!

  恆梅認真的神情加上螢幕上快速飛越一行又一行的符號,優一和澄橘無一不目瞪口呆,詫異顯神表露無疑。

  要以這種速度打出原始碼不是問題,問題是要有著驚人的記憶將那長串的東西完全複製在另一個地方才是稀奇!

  不一會,恆梅停下動作,轉了轉雙手,朝她們笑著,那笑容好似小孩子單純,與方才嚴肅神情截然不同。

  「完成了,這樣需要透過電腦發射的武器都無法使用。」

  她們兩人立刻湊過去,檢查有沒有哪裡錯誤。然而大概瀏覽一遍,大部分的地方都相同,她真的完全將那串東西給記在腦子裡了!

  她們驚訝的不是完成了一項大工程,而是對於恆梅可怕的記憶力感到震撼!

  「妳是怎麼辦到的?太強了!」澄橘讚嘆,這個人的腦袋到底是甚麼做成的?

  「我竟然不知道學校還有這麼厲害的人!」就連優一都不免欽佩,那根本是已經不屬於人類的超強記憶力!

  被她們用著敬佩的灼熱眼神注視,恆梅有些不好意思,「我不過是記憶力好了點。」

  「什麼好了點!根本神記憶!」澄橘絲毫不覺得自己誇張,那種記憶力在地球上肯定是數一數二!

  「妳是誰?我怎麼沒看過妳?」優一好奇的問,如果是學校的高手,她大部分都知道,竟然會漏了這個人!

  「我叫葉恆梅。大一過沒多久我就不怎麼去上課了,覺得麻煩所以不想太突兀,這兩年都是在淘汰邊緣。」恆梅解釋,她從未在學校展現過自己驚人的記憶力。

  厭惡上課是因為失去聽力開始吧?澄橘這才發現她沒戴上助聽器,「耳機不戴上聽的到嗎?」

  「這麼近的距離勉強可以,不過如果人多口雜的話就聽不懂了。」

  「耳機?」優一困惑的問,脖子上的耳機不是為了要聽音樂啊?

  「我有嚴重聽力障礙,這東西是助聽器。」恆梅解釋,並不是太在意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喔喔,難不成是因為這樣,妳的記憶力才特別驚人?」

  「才不是,我從以前記憶力就很厲害!跟我聽不到一點關係也沒有!」恆梅反駁道,她可是從被創造出來開始就有著驚人的記憶!

  總覺得恆梅對自己聽不見的事實很釋懷,為甚麼域尊會說她因為聽不到而自卑?

  「不過妳不是這學期成績未達標準就要被淘汰了?」澄橘問,難道是域尊搞錯了?

  恆梅不是很在意,一臉無所謂,「反正待在學校也沒有意義,所以這學期測驗都沒去。」

  「我也覺得沒意義,不過答應家人要來上學,所以不能離開。」澄橘心有同感,來學校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喂喂!妳們兩個都不准被淘汰!」優一用著命令的語氣,這她可不能當作沒聽到,理所當然的道,「以後妳們隨時都得來幫我!」

  如果是以往,這次的事情她自己一個人可能需要花上兩三天的時間,而現在有兩個得意助手,不到半天就將事情處理完畢!

  「誰理妳!」兩人異口同聲回答,還真把她們當僕人使喚!

  「吵死了,我說了算!」優一居高臨下的指著恆梅,「這學期妳一定要給我過!但是不能成為前十精英,否則會常被叫去比賽或替學校做事,這樣就不能常幫我!澄橘妳也是!不准成為前十精英!」

  ……這甚麼歪裡?雖然對於前十精英不太感興趣,不過竟然有人為了這種原因,禁止別人成為前十精英。

  「妳是惡霸啊?」澄橘第一次遇到這麼強勢的人,不過對於她這種個性並不覺得討厭。

  「繼續待在學校很無趣耶。」恆梅抱怨著,本來已經決定這學期結束就要離開,現在莫名其妙必須留下來。

  「妳們兩個沒有選擇的餘地!」



創作回應

朔月蓮
好合拍
2021-10-22 21:53:26
唯伊說
這三人大概會成為最佳拍檔?
2021-10-23 22:21: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