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洋蔥吸血鬼之國》多媒體小說試寫

Riin | 2021-10-22 03:08:05 | 巴幣 492 | 人氣 959



閱讀方法


這篇小說是以巴哈姆特電腦版為基礎來寫的,推薦使用電腦版來閱讀。

如果是使用手機版的話,可以切換成多視窗模式就可以持續的邊看邊聽音樂了。


觀看時,首先可以先點開BGM的影片連結,聽個10秒或任意你能初步認識到這個音樂的時間,音樂可以持續撥放,直到你看到下一個BGM的影片連結。你可以選擇把音樂聽完,或者關閉後繼續下一段的BGM影片。

接著邊聽音樂邊以節目、動畫或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說話速度來閱讀文字
如果中間有出現圖片或動圖的話,可以搭配音樂和文字來一起使用

透過這些媒體素材想像、感受自己喜歡的世界吧~

如果你對當中出現的素材很感興趣,不妨直接點擊素材當中的連結或使用右鍵的透過GOOGLE搜索圖片,到原本的出處看看,或許能找到更多喜歡的東西:)


洋蔥之吸血鬼

BGM
Made in Abyss OST - Hanezeve Caradhina



  在這個星球,吸血鬼是極為普通的存在。因為沒有天敵,這裡成為了吸血鬼的樂園,誕生出了各式各樣的吸血鬼。諸如血之吸血鬼、紅之吸血鬼、水之吸血鬼等等眾多的分支,以及這次所到之地「洋蔥吸血鬼之國」的洋蔥之吸血鬼。

  洋蔥之吸血鬼是很年輕的吸血鬼分支,他們可以輕鬆地用牙齒中的似吸管結構吸乾洋蔥中的所有汁液,此外被吸乾的洋蔥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美味的點心,只需要一顆約300公克的洋蔥就可以讓一個洋蔥之吸血鬼存活一個星期。


  和古老的吸血鬼不同,洋蔥之吸血鬼的進食速度極為緩慢。因為他們牙齒的構造與常見的吸血鬼不同,是一種鋸齒狀的結構,這種構造並不利於他們快速地吸取食物的養分,一般來說為了吸乾整顆洋蔥大約得花費數十分鐘的時間,而這種牙齒也是洋蔥之吸血鬼的特徵。

  對這種吸血鬼來說,只有新鮮多汁的生洋蔥才能獲取營養。而他們攝取營養的方法也十分簡單,只要直接用鋸齒狀的牙齒咬住生洋蔥就可以了。


  這個星球的環境非常適合洋蔥生長,即使不特別去種植,也總是能在路邊的雜草中發現野生洋蔥的蹤影,更何況洋蔥之吸血鬼的國家總是在研究如何培養出更美味的洋蔥。或許是因為這種食物上的生存優勢,讓洋蔥之吸血鬼成為首個數量能超過萬的吸血鬼群體。


但遺憾的是進食中的他們,總是會因為洋蔥中的營養成分而流淚不止

洋蔥之吸血鬼報告書

安娜與特雷西亞

BGM
Made in Abyss OST - Pathway




被雲所遮蔽的天空 僅露出一小部分屬於自己的顏色

在夜晚的庭院中 只出現了一絲絲的光芒

拿著提燈 拿著竹籃

人影 緩步前行


「安娜,進食的準備都準備完成了嗎?」

「全部都準備好了,姊姊大人。」

特雷西亞的聲音仿佛是在提醒一般,催促著坐在茶桌對面的一個人影。

「哦?真是不錯的回答,我可不會像上次一樣還得中途開始照顧你喲。」

安娜稍微嘟起了嘴巴,並把眼神飄向一旁的角落後這麼說著。
「姆……我已經是大人了!才不會因為進食就動彈不得呢……」

「上星期第一次說自己是個大人的傢伙好像一大口咬下那個以後就縮成一團,一動也不動了。」
那個聲音用帶點嘲諷的口吻這麼說著。

而那個飄向一旁的眼神,連帶著身體也開始搖晃,接著突然就把臉湊近了過來。
「……這次我會慢慢品嘗的!」

因為那湊過來的表情實在是太震撼了,特雷西亞只好假裝自己很鎮定的說著。
「喔……那真是太好了,我去拿那個東西過來……」

  特雷西亞走向放著籃子的小桌,竹製的手提籃中似乎有著仔細用布巾覆蓋著的兩個圓形物體,被拿起來的籃子看起來十分的精緻。握把周遭點綴著白色、淺紫色與粉色的花朵飾品,纏繞在邊框上的紋路就像是攀附在籃子上一般,雖然是夜晚但籃子周圍似乎反射出淺淺的湖水微光。

  特雷西亞輕柔的將那藍子放到了兩人的中間,坐定位子後掀開了覆蓋著的那片布巾,而後將那兩個燃橙色的圓形物體拿到了自己面前。

「那麼……我們開始吧……」

  一瞬,特雷西亞的表情不再像是原本的那樣充滿光彩,拿起那個的她,就像是變了個人似的。而安娜似乎早已習慣般地接過特雷西亞手中遞過來的那另外一個圓形物體。

  那時,安娜的眼睛捕捉到了,那個遞過物品的手似乎顫抖著。但特雷西亞依然緊緊握住並溫柔的將那個緩緩地放在安娜的手上。

「嗯……」

  接過那個以後,安娜的眼神濕潤了起來,而後光芒便在她的眼中流竄著。竭盡所能睜開雙眼的她努力地將自己的嘴角往上揚起,好不容易才擠出了那一絲聲音。

  那個燃橙色的圓形物體是一種名為洋蔥的植物,是特雷西亞與安娜唯一能攝取的食物。只要是出生於這個族系的人都無法逃脫的事實,每隔7天就必須攝取一次的果實。

而這個國家的人稱之為生命與痛苦的果實莎布拉(Cebula

「莎布拉」

BGM
The Ancient Magus' Bride-君の行方

在這個名詞誕生之前,曾經有位洋蔥之吸血鬼這樣形容「莎布拉」

進食的感覺……

有如困在不斷被壓縮的狹小空間中……
只能任憑周圍不斷襲來的力量擺佈……

我不知道進食時的自己做著什麼,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實、模糊

只有感覺到

不斷流入身體內的某種力量

那些力量
使我瘋狂、使我流淚……

每次——每次——
都會想著 只能想著

逃離這些

而一次又一次的無處可逃,一次又一次的無處可躲

我 只能被迫選擇
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事


我 為什麼需要進食,又是為什麼需要承受這些

不斷的不斷的
直接面對的結果

所能想的事 早已不是絕望、痛苦……

所剩下的東西……

只有……
只能有……

期望,或者說憧憬……

但這些……

這些
只會使 我 更加陷入其中
無法脫身


什麼都不能做的 我 只能試圖尋找
從那不真實、模糊的幻影當中

尋找 尋找 不斷的尋找
直到
那幻影讓人感到熟悉

伸出的手 不曾觸摸到任何的東西
我 不斷的嘗試 直到精疲力竭

或許
只是仿佛 離目標更接近了些

那樣的不真實成為了 我 的救贖
是唯一能夠一同承受的存在


經過這些詛咒般的過程
能不斷地向期盼的未來邁進

生存的喜悅勝過了我所承受的痛苦

進食的最後 回首看這些經歷的事
那是否就是祝福
是否就是生命

  這個形容只在洋蔥之吸血鬼中流傳著,而在一段稍嫌漫長的時間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洋蔥之吸血鬼們開始把「那個」名為「洋蔥」果實稱為「莎布拉」。

過往與安眠

BGM
Made In Abyss DotDS-Tozo Hanoline ft Úyanga Bold

「安娜——安娜!,已經沒事了。」

「姊姊大人……」

「嗯!你做的很好,進食已經全都結束了,身體感覺怎麼樣,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我的肚子很不舒服、腦袋也昏昏沉沉的、眼睛也非常的酸,還有……」

「還有?」

「感覺非常的噁心……」
安娜的表情整個縮了起來,打開的嘴巴似乎有點想嘔吐的樣子說著。

特雷西亞忍不住笑容的地掩住嘴巴,遮蓋不住的笑聲持續了一小段的時間,然後回神的她對著安娜這麼說。
「呵呵!原來你是這種感覺嗎!」
「那真是太好了。」

「姊姊大人為什麼笑得這個開心!我可是很不舒服的!」

「因為——你的表情和你之前吃到番茄時的表情一模一樣!」

「……番茄和那個東西的味道完全是兩回事!」
安娜的表情很嚴肅的這麼說著,只是她的額頭旁邊冒著斗大的冷汗。

「唉……為什姊姊大人吃了那個就像什麼事也沒有一樣呢……」
「難道吸血鬼也會因為年齡而味覺退化嗎!」

「吸血鬼的身體才不會退化呢!還有這跟年齡沒有關係!」
「嘛!還可以這樣回嘴的話看來是沒什麼問題了,怎麼樣?還走得動嗎?」

「不行,走不動……姐姐大人背我。」

「唉……這次可是特例——乖乖別動喔!嘿咻——」

  特雷西亞,背朝安娜蹲下後讓她的雙手環繞過自己的脖子,待其身體放鬆地貼上自己的背部以後,用手提起了安娜雙腳,而後安娜整個人如同幼兒般地整個人被揹起。

「安娜比以前還要來的輕呢,吸血鬼的身體果然都很強壯呢。」

「強壯那句話是多餘的,我本來就很輕。」


  特雷西亞與安娜打開位於前庭園與宅邸中間的主大門,她們隨後就進入了宅邸裡面。經過玄關、經過大廳,她輕鬆地從大廳後方的主樓梯走上了二樓。接著揹著安娜的她,打開了位於主樓梯右側的第二個房間,走進床鋪以後,輕輕的把安娜放在了柔軟的床墊上。

「你的房間到了喔,公主殿下。」

  回頭看過安那以後的特雷西亞準備起步離開房間,才剛轉過身就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只、只要今天就可以了!姊姊能陪在我身邊直到我睡著嗎……」

「只有到這種時候才會叫我姊姊嗎。」

  特雷西亞緩慢的轉過頭來,在夜色之中,她似乎微微的笑著。之後的她走到了床邊的梳妝桌旁,拿起了椅子以後放到了床邊,坐下之前她用雙手整理安娜所蓋的被子以後,對著無力地側躺在床上的她伸出了手。

「可以喔,在你安穩的睡著以前,我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


  她伸出了手撫摸了安娜的額頭之後將她的瀏海往其中一邊整理以後,把自己的手放在了安娜的枕頭旁邊。而後安娜牽起了特雷西亞的手,安心的閉上眼睛,漸漸的漸漸的安心睡去。

「謝謝……姐姐……」

  牽起的手稍微放鬆了些,她的呼吸也變得緩慢而順暢,閉起的眼睛也感覺很安詳。我想她應該已經睡著了吧……
那麼……
「我也該回自己的房間睡了,明天一早還得早些起來呢。」

  特雷西亞小心地抽出了自己的手,輕輕地走出房門,後靜靜的關上。宅邸的最後一道光芒也逐漸變得昏暗,就像是今天的一切都被燃盡一般。

夢的盡頭

BGM
Bleach OST - Soundscape to Ardor

我知道這是一場夢,因為一切都是那麼地如我所願又無法控制

另一個自己,夢中世界的自己
她所想要,她所期望,她所憧憬
無法控制卻又讓我深深的了解,這就是我所要的



那是多久以前事情呢

在成為吸血鬼以前,在還是人類的時候
父親和母親大人都還在的那時候

那時的自己 父親 母親 還有妹妹
或許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日子

他們現在到底在哪裡呢?出門時明明說過馬上就會回來的
之後就算去尋找了,獲得的答案也只有他們離開了這個國家 還有
一定會回來這裡

等待著 等待著
安娜也終於成為大人了…但我們到底等待了多久

也許是因為「莎布拉」的關係,到頭來還是到了該做決定的時候

安娜

你願意原諒我這個懦弱的姐姐嗎
一個願意捨棄現在 一個把妳當成籌碼


一個……
 為了那本該不存在的事 賭上自己那名為幸福的未來
愚蠢且無能的姊姊


夢的最後
是否,是時候該啟程了呢?

我想帶著安娜一起踏上旅程——

安娜.懷爾辛.薇爾貝特

BGM
My Next Life as a Villainess Original Soundtrack -Sign of Affection


  是不是有人在旁邊呢?我最先感覺到的是陽光穿透窗簾灑落在身上的重量。那是一種暖暖的,罩在身上被輕撫的感覺,就像想叫我快點起床的樣子。在那種感覺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熟悉的香味,一種室內被光芒加熱以後才會出現的味道。然後回過神來的我,緩慢地睜開了眼睛。
「已經早上了嗎……」

  掀開了蓋在身上的棉被後,我挺直腰桿,一邊伸展著身體一邊揉著自己惺忪的睡眼。恍惚著恍惚著,在那讓人神清氣爽的過程中,我突然想到了——
「姊姊大人到哪裡去了呢?」

  從床上起身後,我到了梳妝桌旁,用那裏的水盆稍微沾濕了毛巾使自己清醒一下後,一邊用著工具整理著睡歪的頭髮並緩慢的緩慢的整理著鏡中的自己,彷彿思考能力漸漸地回復般,一邊這麼想著。
「可能是在隔壁的房間吧,姊姊大人昨天肯定也累壞了。」

我開始稍微打理昨天睡前來不及換下的衣服。因為沒更換成睡衣的關係,家居服上留著些昨晚睡覺時被壓出來的皺褶和痕跡。
「嗯……好像不先燙整的話沒辦法呢……要先換一套衣服嗎?」

打開了臥房中的衣櫥,一邊把原先的衣服替換下來一邊找著適合今天穿著的服裝並在心理想著。
「從今天開始就是大人了嗎……一個能開始獨立自主的吸血鬼還是穿的穩重些會比較好嗎?如果是姊姊大人的話會怎麼選呢……」

花費些許時間思考的她,得到了這個答案。
「果然還是選這一件吧!」



那是一件如白色大波絲菊般的服裝。

  一套由奶油色和花卉白組成的一套連身洋裝,長度及肘自然垂墜並帶些起伏的花瓣袖以及如剛綻放花朵般的荷葉邊領裝飾,在衣領中間還有一塊由兩顆小扣子扣起的胸口遮布,大小適中的點綴在那個微微起伏的胸口之上,而在切接中間與腰圍的上方使用的是由抓皺工法製作而成,數條讓人感到舒暢的弧形線條順暢的連接到腰部。

  這套派爾內切接線的洋裝上半身相當的貼合身體,但在需要活動的地方又適度留了足夠的空間,雖然是背部拉鍊的設計,但穿上去的感覺依然十分的舒適。微微露出的後頸與肩胛骨後方為了活動方便而預留的活動摺,形成了如披肩般的半圓形結構,並且在腰帶的上方形成了如微笑般的垂墜。

  下半部則是長度及踝並微微A字的襯裙,腰部到大腿的地方以M字型的方式覆蓋著一片如窗簾摺般裝飾用的布料,其下方以俐落的六片式剪裁,一路來到腳踝的蕾絲裝飾飾邊,內裙和外裙的兩層構造打造出了一種高級服飾的感受。

  雖然是一件相當浮誇的服裝,但整體的平衡感卻讓人覺得洽到好處。說是少女的話似乎有點過於成熟,然而這件衣服卻微妙地處在這兩者的邊界上,感覺起來相當適合安娜。

「不知道姊姊大人會怎麼想呢……」
安娜稍微低下了頭,不安似乎在她的臉頰上用///般的紅暈形狀徘徊著。
然後安娜,為了迴避不安,使力的用雙手拍打了自己的臉頰。

「就算已經是大人了,今天也要當個好孩子!!」
她來到了房門前,然後用握著握把的那雙手,推開了門扉。

好奇心

BGM
My Next Life as a Villainess Original Soundtrack - Hopeful Sign

  姊姊的房間應該就在隔壁才對,安娜一邊這樣想著一邊移動到了隔壁的房門前,接著她輕敲了房門並在外頭等待回應。

「姊姊大人還在睡嗎?」

確認房間沒上鎖以後,稍待一小段時間後她又再次輕敲了房門,並出了聲這麼說。
「姊姊大人——我要進房間了喔——」

  空蕩蕩的房間,就像是沒人使用過的樣子。一塵不染的家具、以及個人用品,就算是小角落也被整理得很乾淨。和自己充滿生活氣息的房間不同,這個房間簡直就像是洋娃娃屋的房間似的。

安娜稍微環顧了房間的四周後接著這麼說,並稍微笑了出來。
「不再這裡嗎……哼哼!姊姊大人還是老樣子呢,愛打掃的習慣是不是越來越過頭了呢。」

走出特雷西亞的房間後,安娜輕輕的將房門給關上。
「老家的這座宅邸很大,到處找人的話得花很多時間,姊姊到底去哪裡了呢?」

  杵在走廊上的安娜閉上了眼睛,思索著特雷西亞可能會去的地方,這時的她突然發現了自己都沒注意過的一股香味,安娜聞到的是一股很久很久沒聞過的懷念香味。

「該不會是在廚房吧。」

  主樓梯非常的長,安娜開始小心地走下樓梯,她扶著扶手一面環視周圍一面走下。廚房位於大廳後的迎賓廳與餐廳的正後方,是分別由兩個僅能讓兩人錯開身體通過小小的廊道連結著的方形空間。廚房和廊道之間則隔著一層長度接近地板的門簾。

  來到廚房外,並小心打開門簾的她看到了正在做著料理的姊姊,只見姊姊熟練地切著蔬菜、肉、香料等食材,備好料以後她開始用奶油和火焰加熱了平底鍋,一旁還有著正在烹煮的濃湯與烤著的麵包。

「成為吸血鬼以後,應該吃什麼都不會有味道才對,但為什麼姊姊會在處理食材呢?」
好奇的安娜,躲在門簾的後面偷偷地觀察著。

調味料

BGM
Spice and Wolf OST-Yume no Manimani

「安娜,你想在那邊躲到什麼時候?」

「噎!居然馬上就被發現了!」
安娜被突如其來的叫換聲嚇到,整個人僵在門簾的後方。

特雷西亞看著呆在那邊不動的安娜後稍微加重了語氣。
「都來到廚房了就給我過來幫忙……」
「還有你穿那什麼衣服阿……一大早穿那種決勝服裝做什麼……」

「嗚嗚……姊姊大人超過份……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才特別穿出來的!」
安娜的臉變成了ˊ︿ˋ的模樣,並這麼抗議著。

「唉……我家妹妹的腦袋裡面都裝著什麼呢……不打算換下來的話至少給我穿上那邊的圍裙在過來!」


「為什麼姊姊大人會在廚房做料理呢,成為吸血鬼以後不是除了那個以外吃什麼都沒味道嗎?」
換上了圍裙的安娜,三步併兩步的跳了過來。看到這一幕的特雷西亞心中想著如果下次再出現一樣的事,一定要把兔耳種在安娜的頭上,讓他跳到不能動為止。

「哼哼!你知道為什麼我等一族,會成為人數最多的吸血鬼嗎?」
回過神來的特雷西亞,一邊有些自滿的這麼提問。

「因為洋蔥到處都有嗎?」

「吃過苦頭後還敢把那個叫成洋蔥……你該不會真的這樣認為吧……」

特雷西亞摀著額頭,就像是出了最簡單問題的老師聽到自己教的學生回答出標準錯誤答案似的。
「你答錯了!是因為我等一族能品嘗出食物的味道,這可是眾多的吸血鬼分支都無法辦到的事喔!」

「只要加入這個東西的話!」
特雷西亞拿出了擺在一旁還沒處理完的食材,那是一個透明如水晶但構造又像是羽毛一樣輕盈的東西。

「那個不是……被吸乾的……那個嗎……」
安娜本來想說洋蔥,但在說出口前她稍微停頓一下後,改成了那個。

「……其他吸血鬼們都稱呼我們為洋蔥之吸血鬼就是這個原因。只要加入這個的話,我們就能品嘗出各種食物的味道!」

特雷西亞把未完成品放在旁邊,並如同炫耀自信之作一樣拿起旁邊已經裝在玻璃瓶中完成品。

「被吸乾以後的這個,無色也無味。磨成粉做成調味料以後加入任何料理中都不會吃出異樣感,還能讓我們吃到還是人類時,食物原本的味道。不過每次進食的莎布拉,只能做出一人份餐點的份量,如果調味料加的太少的話,味道可是會全部消失的喔。」

「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安娜驚訝的張大嘴巴,眼鏡也瞪到不能再大的程度。專注地看著玻璃罐中的完成品,眼神中閃爍出了十字形狀的光芒。

「你到底是為了什麼選擇成為我們這種吸血鬼的阿……」

未完待續

多媒體素材來源資訊

CCTAIWAN

● 我不擁有這些多媒體素材中顯示的任何音樂或圖像
● 音樂和圖像屬於他們的作曲家和藝術家、所有權利歸各自所有者所有!

後記

  10/22從開始更新到現在約13天了,包含註記之類的文字總共寫了約莫7000字左右。以第一次發表和寫小說來說應該……還不錯吧

  原本想寫個讓人胃痛的故事,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慢慢往歡樂的溫馨局面前進。這就是不擬大綱隨心情寫的結果嗎?總之就先讓安娜和特雷西亞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吧

  這一篇章打算先在這邊結束。等創作大廳的吸血鬼活動結束以後可能會再接續使用下一個題材來延續故事看看。這次的寫小說挑戰我很滿意,體驗到了很不一樣的世界,想當年最不喜歡的科目就是作文了吧,這還真是讓人意外的結果。(雖然國文能拿高分但考作文時可是連600字都寫不滿呢)

  寫故實的感覺蠻特別的,就像人物慢慢活起來了一樣。原本她們的樣子都很模糊,慢慢的慢慢的,這些角色和世界都自己活動了起來,如同自己是看著這個世界並且記錄下來。只是,和閱讀故事不同的地方在於自己可以安排一些惡意或善意在裡面給這些角色踩,真讓人愉悅

  那麼後記就先這樣!!如果有對小說內容有想建議的地方,能透過回應和我說……雖然我很擔心自己的玻璃心會碎滿地但是又想知道別人閱讀以後的感覺。這……這種矛盾的感覺實在太斯巴拉系了。(((I)))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洋蔥硬硬的,確實要這樣的牙齒才能咬下去與吸
我覺得寫得很好~(ˊvˋ)
2021-10-22 12:09:14
Riin
試著這樣子寫看看,感覺像在寫遊戲或動畫的劇本似的,感覺很有趣= U =

如果像是吸血鬼的牙齒的話怕咬下去牙齒會斷掉www,果然鯊魚牙要吃什麼都比較方便!!
2021-10-22 19:10:35
八月
所以鯊鯊是吸血鬼 (x)
2021-10-22 16:44:58
Riin
他是三明治之吸血鬼(x)
2021-10-22 19:11:04
東堂隼人
會不會出現戴全罩護目鏡的洋蔥吸血鬼!?[e38]
2021-10-22 23:40:20
Riin
哈哈www 我想他們一定有嘗試過戴上護目鏡XD
結果發現牙齒才是弱點,後來開始倒地打滾[e38]

不過全罩護目鏡的物品設定還不錯www是很有意境的東西(護目鏡是為了去看傷害眼睛的東西才戴上去的東西,那麼,不惜如此也要看的東西,為此又要保護的東西是什麼呢,想想就能生出很多東西)。也許哪天可以用在某個登場的角角上[e12]
2021-10-22 23:48:10
包裝精美的繪渣
以吸食洋蔥汁維生嘛,有點厲害啊
2021-10-23 01:03:44
Riin
超強阿www感覺生洋蔥就是個可怕的東西,和大顆的番茄一樣邪惡
2021-10-23 15:28:51
戒子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76ca038d58605e0aa50379298ec7af5c/tenor.gif
2021-10-24 04:45:40
Riin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d1788397edc8f25ccbea3324493230fe/tenor.gif
2021-10-24 15:36: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