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被隱藏的帝國:一部發生於「美國」之外,被忽略的美國史》推薦文

cheeasee | 2021-10-20 15:14:59 | 巴幣 0 | 人氣 242

我很少寫史書的推薦,因為我覺得頂多就是翻譯不順暢之類的東西好寫,否則歷史本身根本沒有啥好講的。但本書不同,它能幫助我們更加的了解美國,翻轉我們對美國的印象,更能幫助我們透過過去了解未來的美國可能會怎麼做。

本書主軸為美國如何從一個英國殖民地逐步成為超級強權的過程中,作者透過讓我們了解這個過程,看清美利堅合眾國的黑暗面,公平、正義、自由從來都是說好聽的,America First(美國優先)才是真的。並且現今仍有400萬的美國人沒有投票權,正是因為America First(美國優先),美國政府需要他們既是美國領土,卻非美國人認為的領土

雖然我真的很推,不過本書是真的有點貴啦,440頁的厚度,內容有許多的圖片,並且字間排版鬆散,要價680元,真的是令人汗顏的價格。但考慮到內容,我必須說誠摯的推薦各位,一定一定要去圖書館借來看。

PS.
雖然我有很多東西可以透過本書延伸來跟大家談談,不過那牽涉到政治,一但牽涉到政治就會有人邏輯死亡。想想就覺得好累,只能推薦大家自己看看,有感覺的人就有感覺,能想到的人就想到,不想到的人,跟他辯論或教導也沒用。
還記得村上春樹某本書出現這麼一句:「不懂的東西不是透過說明就能明白的。」
每當我在網路上論政治都有這樣的感慨。(特別是透過歷史來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