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停止不斷地尋找意義

無痕之音 | 2021-10-20 00:56:52 | 巴幣 1150 | 人氣 308

停止不斷地尋找意義,是讓自己能夠休息的方法

我發現這邊好多人喜歡寫小說,或畫畫,包括我自己也愛看修真小說,修真漫畫,究其原因,係因為我們的大腦太愛妄想製造幻境,首先是我,再推己及人,進一步認為眼中所見是真的,聽到聲音是真的,手摸過的是真的,由觸覺、視覺五官感受到了具體的真實,是現實的世界,而我們也普遍較願意相信現實世界碰到的朋友以及親人。

虛擬的世界缺少觸覺和聽覺的直觀感受,只剩下視覺和文字的交流,由於在虛擬的世界感受存在感不足,所以想要為自己找個意義,找個存在的意義,找到自己立足的資本,所以要利用自己的才能寫小說發表,繪圖吸引人氣。

不斷地為自己尋找存在的感覺和生活的意義,不斷地加強大腦製造的妄覺,大腦投射的「我」誤認為有其實質,而產生一連串圍繞著「我」尋找意義的活動,認為找到了意義人生會過得更好更美滿,心靈更充實喜悅。

然而真正的喜悅與快樂並不需要我們到處去尋找意義,比如沒營養的八卦話題,場外每天上萬篇的廢文,以及我們每天都會說的 啊 喔 早安 午安 晚安 日安 和 安安 都是沒用的廢話,它們是沒任何意義的,卻大量充斥著生活,豐富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

在我們的生活實踐中,遠離煩惱最佳的方法就是停止不斷尋找意義和確認意義的動作,人生有意義了必然就快樂了嗎?結果往往是更忙而茫然,只要停下來就會感到不安恐懼想要找事情做,念頭一刻不曾停止的結果使得大腦無法休息。為何大腦需要睡眠~?因為它是短暫的念頭止息。

創作回應

阿浚
但也可以像我這樣, 找到了就不用再苦苦尋找啦 [e6]
2021-11-27 12:47:38
無痕之音
這樣都人生勝利組了,人生自由。
2021-11-27 20:50:17
oVo巴爾坦星人
最近沒甚麼想說的或想PO的嗎?
2021-12-18 20:42:39
無痕之音
沒啊 主要是報告最新疫情病毒狀況
2022-01-01 20:02:07
狐尾貓@キツネコ
其實我認為意義本來就不存在也說不定呢~ OωO
自己的人生意義就看自己想做甚麼事情~
只要自己覺得那是自己人生的意義就好~
所以不需要去找~

有沒有來世很難有人能保證呢~
只有一次的人生 在不傷害到他人的情況下~
盡情追求自己想追求的夢想和目標也不錯~ (*´꒳`*)
2022-07-14 22:07:27
無痕之音
說的對,同意您的看法,為自己喜歡的事物活著是最快樂的事。
2022-07-15 23:17: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