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校園 題目:安眠藥、紙盒、拖把

秋楓過客 | 2021-10-18 19:30:00 | 巴幣 2 | 人氣 124


 

 
上下移動的棍棒刷起一陣水花,哈欠的孩童左右搖晃拖把在地面上隨意塗抹,而一旁的孩童們則拿起掃把玩耍起來,直到一人喊說:「老師來了!」
眾人才停下動作繼續假裝打掃,老師來到身旁說:「那裡還有一點垃圾,麻煩你們了。」
『是!』眾人異口同聲地說——
 
結束打掃時間後迎接而來的是放學的鐘聲,哈欠的孩童依舊打著瞌欠,一旁孩童上前說:「這麼想睡嗎?」
「昨天看書看太晚了,但卻不想睡。」
「是喔,我聽阿公說過這種情況要吃那個叫……安甚麼的藥丸,就可以好好睡覺了。」
「是喔,那我等等去藥局買。」
「恩。」
他來到藥局想了一下後跟藥師說:「我要買那個安什麼的,就是會讓人想睡的。」
「怎麼了?家裡有人無法睡覺嗎?」
「恩,沒錯,所以我幫忙買。」
「原來。」他拿出一個紙盒說:「這個就是。」
「這個多少錢?」
「這個150。」
「這些。」
放好錢後拿走紙盒離開,回到家時打開紙盒;一顆藥丸放在手中,含入嘴時十分苦澀,他瞬間吐出來說:「怎麼不是甜甜的!好噁心,不要!」
他將藥丸丟到一旁,然後躺在床上睡著,女子回到家來到房間走向他身旁,伸手將被子蓋在他的身上時見一旁的藥盒急忙將疲倦的身軀喚醒。
「……怎麼了?」他打哈欠地看著女子,女子急忙地說:「你怎麼吃這個藥?」
「我就想睡但睡不著,所以小陳建議,然後我去藥局買的,可沒有吃,因為好苦。」
「好、好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