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邀請

冰凜 | 2021-10-18 16:51:24 | 巴幣 10 | 人氣 154




舞會前要找舞伴囉~
舞伴是誰呢,當然是唯一指定卡珊德拉啊!


「丹尼爾!你找到舞伴了嗎?」
 
走廊上,妳遠遠的就看到丹尼爾,飛快的跑到他身邊詢問關於舞伴的事。
 
「有啊,我約了艾薇一起去舞會」
 
丹尼爾手上還抱著魔藥書,見妳來了又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瓶子。
 
「给妳,妳要的魔藥,謝謝妳幫我」
 
說完又拍拍妳的肩。
 
「別擔心,妳會成功的」
 
「謝謝......」
 
看著丹尼爾漸行漸遠的背影,妳感覺煩惱又冒出頭來,煩得妳心慌意亂。
 
這一個禮拜,整個霍格華茲都沉浸在即將舉辦聖誕舞會的歡樂氣氛中,每個人都為了邀請心儀的對象花招百出,羅賓約了凱文,洛蒂則是答應了一個同院的學長,連丹尼爾都在妳的助攻下成功約到艾薇,只剩下妳還沒有舞伴。
 
對象嘛,有是有,但她會接受嗎?
 
害怕被拒絕讓妳躊躇不前,遲遲不敢行動,現在距離舞會開始只剩三天了,大概只剩手中的魔藥能救妳一命。
 
妳看著那瓶魔藥,猶豫了非常久,最後還是決定再看看情況。
 
妳開始打聽卡珊德拉的近況。
 
「我聽說她已經拒絕三個人了,妳真的想約她嗎?」
 
艾薇抓著頭,在她看來還沒找到舞伴的人多的是,不一定要執著於卡珊德拉。
 
「咦?不是四個人嗎?」
 
「不對不對,她今天早上又拒絕了一個,所以是五個!」
 
「應該不只吧,說不定還有私下邀請被拒絕的」
 
「搞不好她已經有伴了,只是不想說!」
 
妳甚至都插不上話,朋友們你一言我一語,到最後完全把妳晾在一邊,針對卡珊德拉到底有沒有舞伴這件事激烈的辯論起來。
 
妳也感到奇怪,卡珊德拉並不是低調的人,要是有舞伴了肯定會傳到整個霍格華茲,現在卻一點消息都沒有,也不見她有要找舞伴的舉動,難道她在等誰邀請她?
 
這個猜測一出現,妳不免感到低落。
 
如果她真的在等人邀請她,那我還有機會嗎?死對頭的朋友,她應該也看不上眼吧?
 
負面的想法一但出現就會沒完沒了,妳原本還提起的一點點邀請她的勇氣又被自己消磨殆盡,只能坐在長椅上仰天長嘆。
 
然後,卡珊德拉的臉出現在妳面前。
 
「哇!卡珊德拉!」
 
妳被她嚇到了,差點從長椅上跌下去,好不容易穩住身體後看見的是雙手抱胸,用一貫高傲的眼神看著妳的卡珊德拉。
 
「妳在這裡做什麼,沒跟著妳那群好朋友?」
 
她挑眉,像是在看一個滑稽的小丑。
 
「嗯......他們在討論舞會,我連舞伴都沒有,插不上話就想說出來散散心」
 
妳感覺有些尷尬,卡珊德拉很少會主動找上妳,大部分都是跟艾薇起衝突時才會好心的给妳幾個「建議」。
 
雖然妳在第一學年從禁林的巨大爆尾釘蝦手中救了她之後,妳們的關係的確有所好轉,妳也對她有好感,但妳們之間,似乎還不到能一起去舞會的程度。
 
「妳沒有想邀的人嗎?」
 
意外的是,先問起這個問題的居然是卡珊德拉。
 
妳看著她,她沒有回應妳的視線,只是看著遠方,看著有些心不在焉。
 
「有啊,有一個」
 
妳閉上嘴,感覺好像說太多就會將自己的想法暴露给她,乾脆不要多說。
 
「是嗎」
 
卡珊德拉見妳沒有要往下說的意思,淡淡的吐出兩個字便轉身離開。
 
妳不想這樣,想說的話說不出口,不斷揣測她的心思,卻擔心被拒絕,現在也是,妳好想追上她,問她有沒有舞伴,如果沒有,是不是能跟妳一起去舞會......。
 
但妳什麼都沒做,只是望著她的背影。
 
一直到舞會前一天,妳都沒有找到舞伴,妳甚至興起乾脆不要去舞會就好了的想法。
 
「大新聞!卡珊德拉到現在都沒有舞伴!!」
 
在你們固定聚集的小房間裡,羅賓闖了進來,把在場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羅賓!妳是什麼意思,妳怎麼知道的?」
 
聽到卡珊德拉的消息,妳急著想確認,抓著羅賓的領子不斷搖晃。
 
「等、等等,好暈......」
 
在凱文的阻止下妳才放開羅賓,看著她搖頭晃腦的樣子頓時覺得有點抱歉。
 
「剛剛在禮堂有一個六年級的學長邀請卡珊德拉當舞伴被拒絕了,結果他居然惱羞成怒掏出魔杖對準卡珊德拉,問她是不是已經有伴了,結果!那個學長超廢的,卡珊德拉只用了一個氣象咒就把他放倒了」
 
「然後,卡珊德拉惡狠狠的對學長說她沒有舞伴,也絕對不會選像他那樣的人,做得好啊卡珊德拉!這樣才是我的死對頭啊!」
 
羅賓的大力稱讚妳完全聽不進去,一個人跑出房間,直奔禮堂。
 
剛好遇上那個正準備離開的金色身影。
 
「卡珊德拉!」
 
妳朝她奔去,卻被她轉過身後用魔杖抵住眉心,嚇得妳趕緊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是妳啊」
 
看到是妳,卡珊德拉明顯鬆了一口氣,收起魔杖,雙手抱胸,卻沒有平常高傲的模樣。
 
「妳還好嗎?」
 
妳小心翼翼的詢問,卻看見她眼裡閃過一絲淚光,慌得一塌糊塗。
 
情急之下,妳乾脆拉著卡珊德拉的手,逃離周遭一雙雙窺探的視線。
 
「......謝謝,我沒事」
 
回到那天的長椅上,卡珊德拉也平靜了下來,向妳道謝。
 
「我聽說了,遇到那種事,對方又是學長,妳一定很害怕」
 
妳沒有碰她,那樣太像趁人之危了。
 
「妳聽說了,特地來找我?」
 
卡珊德拉看著妳,讓妳有點尷尬,但妳沒有移開視線。
 
「我就是......擔心妳所以來找妳,如果讓妳不愉快的話,我道歉」
 
卡珊德拉沒有回話,只是盯著妳,看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妳那天說妳有一個想邀請的人,妳邀請到了嗎?」
 
「還沒」
 
「是什麼樣的人?」
 
"轟!"
 
一瞬間,妳的腦子就像有人放了一個衛斯理煙火砲一樣,亂成一團。
 
各種小劇場在妳的腦子裡面漫天飛舞,感覺好像被丟入一群彩鳴鳥裡面,完全無法好好思考。
 
梅林的鬍子啊,卡珊德拉,她是看出來了嗎??
 
努力壓制混亂的思想,妳只能勉強組織起語言回答她的問題。
 
「是......一個非常符合史萊哲林,嘴巴有點壞,長得很漂亮,有一頭經常打理的完美的金髮,成績很好,非常強大,關心別人的方式很彆扭,很......很可愛......而且,總是帶著綠色的耳墜跟飾品的人」
 
不管了。
 
說到最後,妳也不想再顧慮那麼多,看著卡珊德拉逐漸明朗的表情,妳想著再怎樣也要瘋一把才知道結果,向她伸出手。
 
「卡珊德拉,妳願、願意跟我一起去舞會嗎?」
 
都到了最後關頭居然還會咬舌頭,妳強裝鎮定,腦子裡卻尷尬的想咬舌自盡。
 
而卡珊德拉看著妳,看著妳伸出來的手,幾乎沒有猶豫便將手放上。
 
「既然妳對我的評價這麼高,那我當然不能讓妳難堪,我就勉為其難的當妳的舞伴吧!」
 
卡珊德拉笑了,她等了整整兩個禮拜,終於等到妳的邀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